成長中的煩惱??作文,成長中的煩惱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子房志亡秦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400字(一)

每個人的成長都不是一帆風順,總會有些坎坷,有些煩惱存在的,而這些煩惱也並不是有害無益的,他或許會成為你人生中的動力,當然煩惱是不可避免的,遇到煩惱了要冷靜面對冷靜解決。

讓我最煩惱的是媽媽每天早晨都叫著起床了,那時我並不知道賴床是個壞毛病,天天都是母親叫我起床,有時會因為起床這個話題跟媽媽拌嘴,當然我很後悔這麼做,常常在鬥嘴之後自己乙個人後悔,媽媽也是為我好啊,我不該這樣啊,一顆後悔的心好想乞求母親的原諒,但是事情還在發生著,直到一次遲到我終於改變了自己的壞毛病。

那天早晨我還在被窩,媽媽又叫我起床,她說快遲到了,一聽到遲到這個詞我就像觸電一樣馬上就爬了起來了,因為是個學生所以特別怕遲到,我馬上起來飛奔到學校,還好沒遲到,這時我想到那個早上及時叫我起床的我的母親,要不是她我就正的遲到了,心中有一絲感動還有悔恨,這種感覺是說不出的難以用言語表達的。

我為什麼,為什麼當初要與她鬥嘴,要不是母親每天早上都叫我起床現在我就遲到了,希望母親原諒我,原諒我的懶惰和不懂事,但現在所要做的是改掉這個壞毛病,用這樣的方式給母親道歉,向她認錯。

雖然這是乙個小小的煩惱,但它改掉了我的壞毛病,讓我成長了一小步,讓我明白了母親的苦心都在為我們,成長的煩惱並不是讓我們去煩惱而已,當煩惱解決時你會發現一些事一些道理,這些會成為你成長道路上的一塊塊基石,不要為成長中的煩惱而煩惱。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400字(二)

說到成長,我有權保持沉默,但是說到,成長的煩惱,我不由想到八個字:滔滔不絕,連綿不斷。

雖然說到我已經十幾了,但我畢竟還是個孩子吧!玩兒是我們的天性,說白了玩兒也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每天晚上剛把作業收起來,就聽見乙個聲音在我的耳邊迴盪,「寫完作業了嗎?

」「寫完了」「檢查了嗎?」「檢查了」「那就去複習複習今天學的東西」或「去預習預習明天要學的知識」像這樣類似話我都能倒背如流。

「長大了,應該懂事了!」「長大了,怎沒越來越不聽話了。」……這些話對我而言,我大概都也能夠背下來了!我相信你應該也有同感吧!

成長的煩惱,可不只這些,可是家長並不了解我們,父母封閉我們的與同學上網聊天的時間,而他們卻在聊的津津有味。這些事例,讓我逐漸變得悶悶不樂,讓我少了歡樂,讓我們少了許多嬉笑。

雖然這麼多的煩惱,但是我們的生活中缺了這些東西做配角,彷彿生活就是簡簡單單的上學、放學。這樣就顯得有了一絲的單純。

成長就是這樣。這些煩惱,像是乙個調味罐,酸甜苦辣鹹,樣樣齊全。

但是,我們還還是放開雙臂,去迎接那些煩惱,讓它們把我們的生活變得有滋有味的。把你的開心的,傷心的,高興的。所有的事情轉換成五彩繽紛的彩虹橋!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400字(三)

成長的過程,就是煩惱的過程。

小時候不知道什麼是煩惱,似乎也沒什麼煩惱。

小學幾年,風平浪靜,父母為我撐「傘」,老師為我擋風,我這棵幼苗在全方位的呵護下,絲毫沒有受損。

初中時,在語文課上學會「煩惱」一詞,凝神想想,(www.lz13.cn)走入初中的我並沒有煩惱。

我拘謹,說話不敢大聲,考試沒能得到前十名,數學競賽落了榜,苦心經營的班級活動效果不佳……最令我煩惱的是考英語特長班名落孫山。父母沒有怪我,老師沒有怨我,同學更是真誠地鼓勵我。我摔倒了,沒有流血,但那個青紫塊叫我更疼。

我沮喪,我自責,我的心在淌血。我開始感到煩惱並不是那麼輕飄飄就可以遺忘的,我辜負了那麼多人,傷了他們的心,我對不起老師和家長的辛勤培育。

現在,我上高中了,站在人生又乙個岔路口的起點上,我將面臨新的選擇。如今,是為了分數煩惱,面對那不如人意的分數,心裡連著打起了問號。「回家怎麼交待?

老師會不會批評?同學會不會譏笑?」說實話,心裡真沒底兒!

我不想再嘗摔跤不流血的滋味。人為什麼要長大呢?為什麼一定要跌跌撞撞才能長大呢?

成長的煩惱如滿天的星星,數也數不完,於是我有了答案:不要為失意而煩惱,更不要為煩惱而煩惱。人是生命的主宰!踩著時代的節拍,讓我們勇敢面對成長的煩惱。

2樓:想使用者名稱費勁

老師讓寫作文就好好自己寫,問什麼網友啊,好好學習

3樓:年少的歡喜

別問我我不知道。我才不願當,複製貼上的人。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600字)

4樓:盤高芬御娜

成長的煩惱

我很煩惱,自從我開始上學。不必說那麼重的書包,也不必說那被稱為「含金量」較高的書。就光是父母的嘮叨和他們的壓迫就已經夠我煩幾個月了。

越長大。煩惱越來越沉重,直壓得喘不過氣來。

時間一點一滴悄悄地溜過,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已成為了回憶,踏入了乙個嶄新的中學時代,然而煩惱已經臨近,一塊塊地向我衝來了。

那天我剛放學,恰好作業已被我在學校做完了,本想輕輕鬆鬆的坐在沙發上開啟電視放鬆一下緊張疲憊的身體。還沒等你做下,「機關槍」就瞄準你開始對著你「開槍」了:「還不趕快去複習,都初中生了,還不自覺去學習,還有閒功夫乙個人在這悠閒的看電視!

」這時的我,只好負著「重傷」回到自己房裡埋頭葬在書海浬。為什麼家長不能體會一下現在孩子們的心情?只會動不動就罵,甚至……哎!

沒辦法,和媽媽抗衡簡直就是自討苦吃,那又是何苦呢?還不如看下書……

還有一次更慘:那天家庭作業又多,一回來就回到自己房裡埋頭當起乙個小抄寫工,剛坐下來。「快下來。

」媽媽大聲喊到,「劉熠,看媽媽給你買了什麼好東西!我驚喜地跑到樓下,心想還以為是媽媽給我買了我最歡的玻璃杯呢!我過去一看,都是一些作文書和一些數學練習。

誰知……哎!想法一落千丈。媽媽輕聲告訴我:

「看你都上中學了,多買幾本作文書給你看也好,可以多讓你學點,那些數學書都是質量很好的,裡面內容都寫得很詳細,要不你每天就多看些和……」我打斷媽媽的話語大聲說:「你知不知道,我現在作業都很多,而且還有老師布置的的任務,從小到大我總是隨著你們大人的意願做事,大部分時間已經放在了學習上,又要完成很多的作業,玩的時間幾乎沒有,我想我應該讓你們看一下我的思想政治書了。放了假,又讓我學這個,學那個,我的腦子都快炸了,難道我真的應該像個「機械人」一樣一天到晚有做不玩的事嗎?

」媽媽和剛才似乎變了乙個人大聲說:「我現在跟你買這些,都不是為你們以後的前途著想,都不是為了你好嗎?」我的

「火」騰地上來反駁到:「難道大人們都要以這種的方式來愛自己的孩子麼,以為讀讀死書就算了嗎?我們每天5點40起來,那早跑去學校我們難道不累嗎?

還有這麼多的作業,我的痛苦又有誰了解呢?你們就知道讀書讀書。有沒有為孩子們著想他們到底有沒有自由。

」「嘿,我辛苦了這多年,都不是為你好,你們麼樣都不了解父母呢?」媽媽嚴厲地說。「像那些只知道讀死書的,那不是他們自願的,都是像你們這些父母逼的,有的高中生甚至為爸爸媽媽逼自己上學的事情都走上了自己不願看到的一條決路。

這不是別的,都是你們大人逼成這個樣子的。」我邊啜泣邊大聲說……最後的舌戰中媽媽被我氣得走進了自己的房間。我自己也吵累了,有跑到自己房裡做起作業來,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樣子,表面我什麼事都沒有,其實我的心裡卻非常難過:

縱使媽媽再怎樣我也不應該用這樣的口氣去和媽媽說話。但是他們的這種「家長作風」都讓人受不了的。為什麼大人們都要把我們自己的理想扼在搖籃裡呢?

我真想……

也許媽媽是對的,是我這些學習太緊張才會導致我會變成這樣,不管怎麼我都不能用這種態度來對待養我多年的母親。哎!還是想怎麼去和媽媽道歉吧!

有人說,成長是一串快樂的音符,可是為什麼我卻找不到快樂的感覺,尋不到快樂的節奏,沒有自由也沒有幸福,我真的好煩惱……

5樓:福良材風柏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許多趣事,我一開啟記憶的閥門,許多童年趣事就如海水般潮湧而來。就讓我來挑其中的一朵小浪花來和你們一起分享吧!

記得在我5歲的乙個夏天,天氣很熱,媽媽便去買了乙個西瓜回來吃。我看見西瓜,眼珠子發光,急忙叫媽媽把西瓜切開吃。媽媽聽了,邊笑邊把西瓜切好,便去洗衣服了。

我乙個人在房間裡,大口大口吃著西瓜,媽媽洗完衣服出來,我也吃完了。媽媽見我滿嘴邊的西瓜汁,笑著說:「小饞貓,你把西瓜籽也吃下去了?

」我說:「嗯,我把西瓜籽也吃了,我可不浪費哦!」媽媽偷笑著說:

「這可不得了,西瓜籽會在你的肚子裡發芽哦!」「啊?」我驚訝地大叫,小小的我根本不知道媽媽在騙我,以為西瓜籽在我的肚子裡真的會發芽,不由地慌張起來。

事也湊巧,正好這時我的肚子開始痛了起來,不好了,難道是西瓜籽真的在我肚子裡發芽了嗎?我心想:天哪,這可怎麼辦呢?

如果西瓜籽真的在我的肚子裡發芽了,那麼到時候這個芽就會從我嘴巴裡伸出來,那麼我全身都是西瓜了!成了名副其實的「西瓜人」了!太恐怖了!

我不敢再往下想了。急得到處亂跳,想把西瓜籽給消化掉,不讓它發芽。其實,我只是吃多了肚子痛,可是我卻以為西瓜籽在我肚子裡發芽率,你們說我「傻」不「傻」呢?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都不敢坐一直跳著,我那「傻「樣,使媽媽不禁哈哈大笑,終於告訴了我真相:其實西瓜籽吃下去是不會在肚子裡發芽的,媽媽是在和我開玩笑呢!

同學們,我是不是很「傻」呢?這件事情始終讓我記憶猶新。這是我的記事珍珠鏈中的一顆珍珠,我要好好珍藏它。

6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我想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煩惱一直陪伴著我們。它對我們來說就像乙個老朋友一樣,我們對它應該是非常的熟悉。

從我們長大懂事開始,煩惱就一直陪伴著我們。它總是不離不棄。他讓我們的童年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有了它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的精彩。

隨著我們慢慢長大,面對的煩惱,就越來越多。形形色色的,眾多的煩惱見證了我們成長的足跡。

我到了高三,學習壓力越來越重,每天早上到我頂著兩個黑眼圈吃早點時:

媽媽厲聲問我:「你昨晚是不是有熬夜了啊!每天晚上不好好睡覺,瞎搞什麼啊?」

「你是不是又在晚上玩手機啊!你說你晚上怎麼就不安分了。」

「我沒有玩手機?我……」我終於忍不住反駁道。

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我看見媽媽這座火山終於爆發了。看著她那漸漸猙獰的臉,我心裡在顫抖。

結果,我還是被媽媽判處了死刑。我媽開始了她的河東獅吼:「你現在膽子是越來越大了,都敢跟我頂嘴!

你每天就知道玩!你的學習呢?從今天起不許玩手機!

不許玩電腦!每天看書,每天做作業,還有……」

聽到媽媽的這些宣判,我心裡越來越煩惱。你們除了整天就知道讓我學習還知道什麼啊!你們把我當成學習機養的吧!自己乙個人在房間裡內心越來越煩惱!

早上的煩惱剛剛過,結果中午有有了煩惱的事……

當我來到學校,走進教室。看見桌上老師發現來的作業本,看著上面無數的紅叉,我的心情就更加沮喪,心裡想道:這可是我昨晚奮鬥到半夜的成果。唉……

慢慢我想到了接下來的考試我心裡更加犯愁了,這麼簡單的作業我都做不會。考試鐵定考砸,要是考砸的話,回去我媽豈不是會活剝了我……正想得出神,老師發現了我的走神,叫我起來回答問題,我此時大腦一片混亂,支支吾吾地站在那裡,被同學們火辣辣的目光欣賞了個夠,當時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得了。

好不容易等到放學了,我卻不敢像往常那樣回家去,我心裡害怕家裡的那座火山再度爆發,所以我揹著書包,茫然的行走在街道上,心裡感嘆道,人生為什麼那麼多煩惱。

在街道上,我不斷地想著我今天所經歷的。早上和媽媽吵架,回到作業淨做錯題,上課走神被老師挨批……

想了半天,突然間我好像明白了。

煩惱是我們人生中必須經歷的,它只是我們生活中的小插曲而已,它就像那蠱蟲一樣,你越想,你就會越煩。它會不斷繁殖,所以我們應該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它,你就會發現煩惱只是一丁點兒小事,根本難不倒你!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 你已經...

作文成長的煩惱急,600字作文成長的煩惱急!!!!!!!!!!!!!!!!!!!!!

含落雪 我寫過的 天哪 比如說 考試 和父母的代溝 同學之間的不理解 不過切記 中心要明確 要詳細些你是如何解決的 最後你是感謝成長的煩惱的 飛翔只是 成長 煩惱並快樂著,而更多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一個快要成為花季少女的女孩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 我卻在為一個雙面的我煩惱著。在...

關於成長的煩惱英語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英語作文40詞彙

誘尖 南京市成賢街小學 六 2 班 戴皓天 我在六年的學習生活中經歷了不少酸甜苦辣的事,但煩惱事是經歷過最多的,現在就給你說四則煩惱事吧!老師發短訊息就是第乙個煩惱。我在學習生活中,上課不聽,下課打架,放學罵人,這些已經是很常見的事了。為此,老師天天發短訊息到我爸爸媽媽的手機上,如果超過兩條,回家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