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成長的煩惱急,600字作文成長的煩惱急!!!!!!!!!!!!!!!!!!!!!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含落雪

我寫過的………………天哪 比如說 考試 和父母的代溝 同學之間的不理解 不過切記 中心要明確 要詳細些你是如何解決的 最後你是感謝成長的煩惱的

2樓:飛翔只是

成長——煩惱並快樂著,而更多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一個快要成為花季少女的女孩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我卻在為一個雙面的我煩惱著。

在家裡,我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透露出來。這個雙面的我,使我困惑,我無時不刻不想重新紳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媽媽卻一直在為有我這樣一個女兒而感到自豪。

可是,在我心中卻有難以言語的悲哀……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個坐樣,站要有個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複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披上一層虛偽的外套。

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同學們大聲地笑,盡情地舞,隨心所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著成長的歡樂。儘管街上路人看見了都感嘆我們這些少年太瘋狂,沒規矩。

可是這些並不能阻擋我們,我們依舊進行著我們的歡樂。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我:媽媽的乖乖女?活力的青少年?

還是路人眼中的瘋狂少女?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飾我自己,我是一個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長大了。

以後,不,從現在開始,在家裡,我文靜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瘋狂。這又是一個雙面的我,可是,我愛這個我,這個雙面的我。

有時候真希望自己永遠也不要長大,就像那個任性的彼得潘一樣。而在時光的洪流中,還是悄悄的漸漸長大……每次看著梧桐樹葉一片片掉下來,一直掉滿整個大地。我總覺得那些樹葉慌慌張張的掉下來是為了遮住一個大祕密,而我掃開落葉,看到的總是黑色的柏油馬路。

每次雲朵路過頭頂,我總會傻傻望著天空,想看看雲朵走過後露出的是什麼。但我知道,雲後面還是那個天空,一成不變的天空。每天重複著相同的情景,也演繹著大同小異的劇本。

命運安靜得讓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如此沉寂,這般悄無聲息。讓我詫異,自己竟然成為初二學生。

詫異之餘,剩下絲絲感慨,一句不怕老的話:時間過得真快。這是我很不情願的。

因為作業和考試會加倍壓在原本就不高大的我身上。老師家長會說我們走在一條鋪滿鮮花的道路上。那麼——我們正踩著鮮花的屍體。

當然,這是玩笑話。他們認為我們永遠都應該陽光燦爛,永遠天不怕地不怕的像三毛一樣大喊:“遠方有多遠?

請告訴我!”但他們永遠也不會了解,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和心情去問這種浪漫而沒有價值的問題了,如果要我們問,我們就一定會問:“考試考什麼?

請告訴我!”然而儘管不喜歡學校的生活,但我也明白當前唯有學習和中考才是證明自己的成功之階。就好比有些人嚮往高尚的精神世界,但對世俗的金錢和物質生活充滿渴望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

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睡裡挑燈看卷,夢迴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臺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

那些是什麼樹?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

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

“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

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六年級水平,急!謝謝!

4樓:留下一片林

成長的煩惱

小時後一直希望著快點長大,能夠自己去飛。然而現在,當我們長大時,才明白童年是那麼的珍貴和美好。

當玩的時間越來越少,當每天沉浸在學習中,壓力越來越重的時候,當童年離我越來越遠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明白,我長大了。

期盼中的成長已經到來,但是同時也帶來了許多煩惱。學習壓力的沉重、各種規定的束縛、家長的嚴格管理……太多的煩惱伴隨著我,好想插上一雙翅膀,無憂無慮的去飛翔。

長大了,似乎一切都不同了。

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累了,每天除了學習,還有做不完的作業。長大了,也就意味著我們不是小孩子,我們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任性、頑皮,我們應該學會面對生活,對一切的困難和煩惱,勇敢的面對並克服它們。

在家裡,父母對自己管理更加嚴厲了,時時刻刻的管束,聽不完的嘮叨,讓人感覺真的好煩。父母的嚴厲、嘮叨,其實是為我好,但是他們太過於愛我們,但不知道這種愛可能會使我們叛逆。父母只知道讓孩子學習,成績優異。

可是他們卻完全不知道,在孩子學習的同時,也是需要有自己的時間,有一定的空間去放鬆自己。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明白了許多,但是同時,我也必須學會承受生活中的許多:別人對我的看法不同了,給我的要求更高了,我必須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對一切事物的辨認。同時我也要增強自己的自控能力,學校裡有太多的規則,太多的約定和束縛,雖然我也知道學校的這些規則是為學校公共生活服務的,但是每天生活在規則束縛之中,真的好沒有樂趣。

童年離我的距離越來越遠,我再也不能沉浸在童年的美好與快樂之中了,我必須面對現實,面對長大,面對煩惱。

玉石只有經過打磨才能變亮麗,生命就像玉石一樣,只有經過成長、經過磨練才會變得精彩,才會有意義。

所以,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成長。

5樓:我的理想開賭場

(不是原創,網上找的)兩篇,求採納

踏過如歌的花季,走過如詩的雨季,忽然發現歲月已經搖走了13個春秋,過去的歡笑和悲傷,都已悄然放在舊時的枕邊。如今,曾經的琴棋書畫、風花雪月已變成了柴米油鹽般習以為常。作業之繁多控制了嬉戲之時;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我們成長中如影隨形的煩惱。

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期中考試,我以作文離題而忐忑不安。一瞬間,我所有的驕傲和自信都沉入了太平洋。坐在餐桌旁,看著媽媽臉上陰雲密佈,我的心一陣陣打顫,我知道這是暴風雨的前奏。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苦口婆心的“政治課”拉開了序幕:“你太讓我……”

“咚咚咚……”上帝保佑,我的救星——老爸回來了。老爸一直都是以思想為教育前列,一般不會像媽媽那樣令我有種莫名的恐懼。爸爸嬉皮笑臉地說:

“怎麼樣,期中考圓了你的第一夢沒?”“又是驕傲成這樣,你問你的寶貝兒子!”媽媽一臉失望地說。

“沒關係,考試又不是人生,失敗就是次挫折嘛。”“哼,老是這樣,平常你也不理,現在呢……”不知道什麼時候,媽媽學會了指桑罵槐。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都怪我不爭氣,連累了爸爸。

可爸爸似乎沒有領悟冷嘲熱諷的內涵,繼續他的“牛論”:“別聽你媽的,考試算什麼,自己心中有數就行了,你老是爭第一就是帶壓力,你媽不信,下次你給她‘突變’一下。”媽媽一陣唉聲嘆氣。

不過我知道,媽媽也是一時半會的滿臉怨氣,時間一逝就心平氣和了,我也就埋頭鑽進了書屋。

自然,成長的煩惱不是獨自“進攻”,一來就是一群。又是一個陽光熹微的明媚早晨,我依然沉浸在我的美夢中,然而夢還沒完,“長官”便如影隨形地吼起高八度:“快起來,書法要來不及了。

”沒有辦法,只有起床囉。自從前幾年練起書法,就有種莫名的拘束感,朋友在外馳騁,而我卻是籠中之鳥。我知道父母是為我著想,多一門“手藝”,長大就多一份希望,但心裡總不是滋味。

沒辦法,收拾了“傢伙”就匆匆趕到“前線”,兩小時的練習就此開始。剛煎熬完書法,下午又是英語的天地。匆匆趕完午飯,英語時刻又悄然來臨。

雖從哇哇墜地到現在殷殷少年,我一直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然而成長的日益增長,煩惱不盡而來,壓力也從此日益沉重,偶爾的鬆懈便有如釋重負的悅感。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成長是取捨,而煩惱就是舍中之取。

我是一個膽小、內向、笨拙、不過做事很認真的孩子,自長大來,我有好多好多的煩惱:沒多少人願意跟我交朋友、課文一天比一天難、學習一天比一天差……

從我蹣跚學步起,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煩惱”,每天快快樂樂、無憂無慮。

漸漸地,我長大了,進入了學習生活。從學前班起,學普通話成了我的煩惱,因為普通話是在學校說話的基本;到了一年級,學拼音字母成了我的煩惱,總是讀不準音;二年級時,認字和寫字成了我的煩惱;開始,我的成績漸漸有了提高,自從那一次,也是第一次老師把我評為“三好學生”後,我更加認真、努力地學習了,也對學習有了興趣,把學習視為一種快樂,因為那時是四年級,我擔任語文科代表,我真覺得這是我小學時光裡最美好的一個年級了,每次搬作業去辦公室,老師們都會對我微笑,語文老師也對我特別好,我心裡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暢和溫暖。

可是,時間不會停留,這短暫的四年級生活,像流水般逝去,升到了五年級,我的職位也從語文委員提升到了班長。那一刻我真不明白,同學們為什麼要選我當班長,是他們知道我膽小,不會有能力管他們,還是同學們認為我學習好,而選我當班長?說真的,我覺得自己的威信的確實不高,沒有能力管理好班級, 沒有能力做一班之長,為老師分擔,更沒有能力做同學們的榜樣。

我還真去辭過職,在我和燕的商量下,我們一同去了辦公室辭職,老師讓我們說明理由,我們一時之間沒想好,所以說不出口,只好等會再來了。其實,我也不是堅決想要辭職,只是我一向都順著燕的想法做,她是我唯

一、也是最好的一個朋友!我覺得如果做法不和她一致的話,又會和她鬧僵,我真的不願意這樣。我覺得自己真傻,以為這樣就能保持著這份純真的友誼。

就這樣,放學後,我們又來到辦公室,她說明了理由,我也說:“老師,我太膽小了,沒有能力管好同學們,所以,我要辭職!”老師頓了頓,燕接著說:

“老師,你明天去跟同學們說一聲就行了啊。”老師好像有點生氣:“你們以為辭職是幾分鐘的事嗎?

太沒有責任心了!”我們見情況不妙,趕緊出去,望著對方,都傻了眼……我們沒有辭職。我第一次看到老師這麼生氣過,心裡有一種難過的滋味。

五年級了,數學更復雜了,每次數學考試後,我都會為分數煩惱一陣,生怕沒考好爸媽會失望。爺爺曾經對我寄託著很大的期望,他說過,我努力學習,將來沒準能考上個清華、北大呢!但我認為,這不太現實,也不太可能。

爸爸總是希望我考第一名,在一次數學考試,我只考了82分,膽怯地告訴爸爸時,爸爸說:“如果你考50分是第一名,我還是會很高興,如果你考90分是第10名,我會認為這是很正常的。”從那一句話,我就知道,爸爸對我的要求一直很高,可又有誰知道我的苦衷呢?

其實那一次考試後,想到爺爺的期望,想到爸爸的話,我哭了,我真的哭了。

真是不經一番風霜苦,難得梅花吐清香啊……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成長中的煩惱作文(600字)

子房志亡秦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400字 一 每個人的成長都不是一帆風順,總會有些坎坷,有些煩惱存在的,而這些煩惱也並不是有害無益的,他或許會成為你人生中的動力,當然煩惱是不可避免的,遇到煩惱了要冷靜面對冷靜解決。讓我最煩惱的是媽媽每天早晨都叫著起床了,那時我並不知道賴床是個壞毛病,天天都是母親叫我起床...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 你已經...

成長的故事作文,成長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的成長故事,有酸甜苦辣,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幸福世界。正是經歷的這些酸甜苦辣,讓我不斷的成長。在我六歲那年,我是一個不聽話,十分調皮的孩子。但我的學習成績向來都很優秀,從來都是很穩定的。有一次,數學測驗的結果出來了,有許多同學都為自己的好成績感到高興。只有我在一旁悶悶不樂,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只考了七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