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故事作文,成長的故事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7-17 12:31:59

1樓:

我的成長故事,有酸甜苦辣,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幸福世界。正是經歷的這些酸甜苦辣,讓我不斷的成長。

在我六歲那年,我是一個不聽話,十分調皮的孩子。但我的學習成績向來都很優秀,從來都是很穩定的。

有一次,數學測驗的結果出來了,有許多同學都為自己的好成績感到高興。只有我在一旁悶悶不樂,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只考了七十幾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令我對數學少了一份信心。

本來成績不錯的我,竟然考了這樣的一個分數,我真的難以接受這個事實。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忐忑不安,生怕家人罵我。過了許久,我推開了家門,走了進去。家裡沒人,桌面放著一張紙條,意思是讓我自己吃飯。

吃飯後,我本應睡午覺的,可我還是對那七十幾分的成績感到不安,看著這張試卷,我心裡特別難受,差點流出了眼淚。

中午十二點鐘,媽媽下班回來,看我還不睡覺,手上拿著一張紙在悶悶不樂,就問:“兒子,怎麼還不睡覺?"“我......

我......"我的聲音低得連我自己也聽不見。“怎麼了?

”媽媽帶著溫柔的語音,走了過來,我隨著腳步,把試卷給了她。媽媽拿起試卷,翻看了兩遍,她幾乎什麼都看遍了,卻沒有看——分數。此時她沉默了,一會兒,她自言自語:

“原來我兒子就因為這事那麼傷腦筋啊!”她接著補充:“他真不應該,他應該做的是,改正錯誤爭取下一次考個好成績!

”聽了媽媽的話,我失落一大半的自信心霎那間被找了回來。我心想:“對,我不應該在這茶飯不思,我應該‘東山再起’!

把自己在學習中的錯誤都改正!這樣才會一次比一次進步,一次比一次穩健!”

於是,我“日夜奔波”,每夜認真的複習當天老師講授的知識,然後認真的預習第二天課程,次日早上我抖擻精神,認真地聽課,堅信有一個好成績。我開啟書,讀了一句:“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每次都是這些充滿哲理性的語言讓我有了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

在第二次的數學測試中,我終於取得了好成績。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天才,是用99%的汗水加1%的靈敏而成的。這才是真正的成長,有苦有甜......正是因為經歷過了苦的磨練,才會有讓甜更長久的毅力!

成長的故事作文 (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故事

每個人的成長故事是不一樣的.成長中有歡樂和痛苦,有喜悅和悲傷,有思索和探索,有追求和嚮往,有成功和失敗,然而我成長的故事中卻夾雜著一絲無奈.

我現在已經是中學生了,學科也隨著知識的需要在增加,作業也忙著趕來湊熱鬧。作業像一座無形的五指山壓著我,尤其是快到考試的時候,功課唯恐被別人落下,拼了命學。第二天戴著‘黑眼鏡’去上學,都快成國寶了。

唉,啥時才能放假?我盼望著,盼望著.

期末考試的烏雲終於散去,我長長地吐了一口氣,盼望已久的假期已悄悄來臨。那天,我和媽媽去xx書店捧回來一大堆書,快樂就像一條毛毛蟲,搔得我全身發癢,想笑。

放假的快樂和輕鬆也傳染給了媽媽。媽媽帶著我來到書店對面的***自助餐廳。故事就此……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媽媽告訴我:“這裡是自助餐廳,你可以自己去選擇愛吃的食物,前面轉彎的地方有羊肉串,去拿兩支吧。

”我朝前跑去。找了個托盤,迅速取了兩支‘羊肉串’,回到餐桌邊。只見媽媽的眼睛瞪得溜圓的,嘴巴張成了“o”形:

“我的天哪!那是生羊肉!不,還有一串不是羊肉,是生雞心。

”服務員阿姨在一旁笑了,說:“來,我幫你送回去,讓叔叔幫你烤兩根熟的。”我灰溜溜地看著阿姨接過我的盤子。

臉想燒紅的鐵一樣。我低下了頭,可是總感覺到好像整個餐廳的眼光都聚焦到我的身上了,大家似乎都在笑話我這個只會吃卻連羊肉串也不認識的男孩。媽媽說:

“我想,如果那些羊肉串是畫在書上的選擇題,你是肯定不會搞錯的吧。”媽媽意味深長的看著我。

是呀,只會做書本上的題目那是紙上談兵。生活中到處都是學問,只有學會留心觀察,才會不斷地豐富自己的學識和生活的經驗,否則就會像我一樣(連羊肉串都不認識)。

3樓:愛芳姍

在不斷的成長中,我開始對身邊的事物關心,關注起來,也許這就是成長的變化吧。成長,不僅僅是身高,年齡的增加,而是要懂得許多事物和道理。

對“成長”這一詞我並其實並不瞭解,但是許許多多的事使我明白了什麼是成長。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吃過晚飯,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文化廣場散步。放眼望去,文化廣場上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只見一個個大朋友們腳踩著滑板,做著一些高難度的動作,頓時,我羨慕極了。

在我再三的懇求下,媽媽終於答應給我買滑板,但前提是一定要好好學。我一聽,高興地對媽媽承諾:“媽媽,我答應您。

”於是,媽媽立即就給我買了一個粉紅色的滑板。一回到家,我就急忙把滑板放在地上,手扶著牆,艱難地把腳踩著板。開始扶著牆一步一步地滑,還不錯呢。

可是後來我就有些驕傲了,想逞能,直接不扶牆上滑板,結果還沒來的及上板站穩,就摔了個狗啃泥。一陣劇痛湧上全身。當時我就害怕了,大聲哭鬧著不想學了。

全家人拿我沒辦法。這時,媽媽走過來輕輕地對我說:“怎麼了,說好認真學的,怎麼哭了,做任何事情都是開頭難後來甜呢。

振作起來,先苦後甜,跟我慢慢來學。”聽了媽媽的話,我擦乾眼淚,跟著媽媽學了起來,後來我似乎找到了感覺,不知不覺就學會了。過了幾天我和媽媽又到文化廣場去,媽媽叫我露一手給她看,我缺有些緊張,媽媽看出我的心思,微笑著說:

“放勇敢些!”我跳上滑板,很輕鬆地滑了起來,在廣場上自由自在地滑著。

我高興地在廣場上邊滑邊大聲喊:“我學會了。”

現在,我明白了這就是成長,在學習中,在摔打中......

4樓:鐵鷲飛艇

1快樂的事兒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也數不清,有些已隨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模糊不清,但在我十歲時暑假裡發生的一件事,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在前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故鄉。有一次,我和外婆去超市買東西。超市裡的人真多啊,那些售貨員叔叔阿姨個個忙得滿頭大汗,但仍然不辭辛苦地認真工作著,這種精神多麼可貴呀。

看他們這樣累,我忍不住對一位售貨員阿姨說:“讓我來幫幫你吧。”阿姨驚奇地張大嘴巴,說:

“你……行嗎?”“讓我試試吧,慢慢學。”阿姨答應了,她先讓我在一旁看。

只見她麻利地拿起讀碼器對準條形碼一照,**馬上就出現在小螢幕上,全部照完之後,又在鍵盤上打了幾個字母,最後收一下錢,就大功告成了。哈哈……原來這麼簡單,我忍不住躍躍欲試。哎呀,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

我笨手笨腳的,好不容易才把面前貨品的條形碼照完了,可鍵盤上的字母好像在跟我捉迷藏,半天打不出一個。阿姨“撲哧”一聲笑了,對我說:“這樣吧,我來打字,你來照條形碼。

”我爽快地答應了。時間慢慢過去了,我越來越熟練,工作順利地進行著。我正暗自得意呢,困難就來了。

一位顧客捧著一大堆的東西過來了,嘴裡還不停地說著:“快,快,我趕時間……”這下我慌了手腳,一下子亂了秩序,還有些條形碼像是故意跟我作對似的,怎麼也打不進去,真是越忙越亂,最後還是阿姨幫我搞定的呢。一晃,都下午五點了,我得回家了,臨走時,阿姨還送給我一盒巧克力,說這是我今天的工資。

我快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汗流浹背,但心裡是比吃了蜜還甜,有說不出的高興。手上拿著的這盒巧克力,似如有千斤重,這可是我第一次靠勞動、辛辛苦苦掙來的啊。我拿了一塊放進嘴裡,覺得格外香甜。

2成長是一種痛,但我不願讓它留下傷痕。成長是一種蛻變,經歷了磨難才能破繭而出。

在成長的路上往往是孤獨的,要學會在沒有人喝彩的時候自己給自己加油。不用畏懼,不用擔心,勇敢、坦然地面對成長中遇到的一切給自己鼓勵,給自己信念,給自己快樂。在成長的旅程中,我們需要的是從容的經歷,平靜的感知,勇敢地面對。

站在**的門檻上,眼前或許仍然是一張張稚嫩的臉。年輕而明亮的眼睛,透露出那麼一絲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裡潛藏著淡淡的憂傷。也許成長是這樣:

憂傷和著歡喜,失落和著欣慰,喧譁和著寧靜。

曾經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裡,已釀成芬芳。每當夜幕邁著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白晝的繁華和喧鬧漸漸銷聲匿跡,在朦朧和寧靜的夜晚,我常常陷入無邊的回憶之中。在回憶中,那曾經許下的願望和美麗的諾言,那執著的堅持與不懈的努力,都化為幸福的葉片,被我精心收藏。

是的,成長記錄著痛苦,也鐫刻下歡樂,沿著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

3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親朋好友都會給你一定的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

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時,提心吊膽地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在成長時的第一顆啟明星是媽媽,是媽媽把我帶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幫我熟悉它;是媽媽教會了我走路,讓我利用雙腳去找樂趣;是媽媽教會了我說話,讓我能更好地表達我的想法;是媽媽教會了我識字,讓我發現文字的歷史;是媽媽教會了我讀書,讓我發現中國的歷史是多麼源遠流長,是多麼有趣。第二顆啟明星是我的啟蒙老師,是老師將我帶進知識的海洋,讓我明白學習的樂趣;將我帶進書的河流,讓我明白讀書是一件趣事;將我帶進同學的小溪裡,讓我獲得了純真的友誼。

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跌跌撞撞。記得有一次,我滿懷信心地去參加作文賽,原本以為絕對是一等獎,沒想到辛苦卻換來了一張優秀獎的獎狀。我十分失望,但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了爭這口氣,我苦讀作文書,常常參加作文班,積極報名作文賽,終於在一次作文賽中進入了決賽,雖然還不知道結果如何。

成長的道路上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故事

在不知不覺中,我長大了。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是喜、怒、哀、樂、悲、歡。二年級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我去參加在少年宮舉行的第二屆“走進美妙的數學花園”青少年數學論壇全國數學奧林匹克競賽。

我走進少年宮的時候我信心十足的對我自己說:“一定可以得到一等獎,我一定可以的。”考試之前監考老師對我們說:

“同學們考試時一定要仔細,認真。在考試過程中不可以講話,不可以交頭接耳,否則的話就得扣10分。”

鈴聲一響,我就開始認真的答題了,我小心翼翼,生怕出錯。時光飛逝,一眨眼,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那時我已經做完了。正在我認真檢查的時候,我後面的同學叫我把一支筆遞給我前面的一個同學,我也沒有多想就遞給了她,誰知這一幕正好被監考老師逮個正著,監考老師不由分說先每人扣掉十分。

就這樣,寶貴的十分丟掉了。我當時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下課了,我慢慢的往家走。我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回到家,我滿腹委屈地向媽媽訴苦,我覺得監考老師太過分了。媽媽說:考場紀律就像交通規則,所有的人都要遵守,無論什麼原因。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那麼,你是否願意看到一個不負責任的警察或老師造成的混亂交通或混亂考場呢?我想通了,老師沒錯,是我違反了規則。

作文成長的故事左右,作文成長的故事350字左右

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18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18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充分理解18歲這一平凡數字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18歲意味著責任。也...

成長的故事作文,成長的故事作文200字

我的成長故事 我是乙個淘氣的男孩子,回想我走過的11年成長路程,有好多好多值得我回憶的故事,這些故事記錄著我的酸甜苦辣,閒雅時我會獨自一人回味著那些 家中我是父母心中的寶貝,是爺爺奶奶的心頭肉,從小一直沒做過家務活,認為做家務天經地義是媽媽的工作,而且挺容易 為此有一天媽媽突然決定讓我獨自體會一下做...

求作文,成長經歷的故事,左右,謝謝

每個人都有乙個經歷,你也有,你把印象最深的用感情去寫一定是一篇好作文 作文 成長故事450字 在我記憶的天空中,有許多美麗的星星,每一顆星星都記錄著乙個我成長中的故事.現在我就把最亮的那顆星星給你欣賞吧.那年暑假,媽媽帶著我和表哥去白洋淀玩.第三天,我們乘船去大觀園.買船票的時候,因我的身高超過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