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換牙煩惱,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換牙煩惱

時間 2021-10-14 21: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每個人都在摸索間找尋自我,磨著自己銳利的角,將所有的稜稜角角都削去,才會變得更圓潤、更好,但在這同時,我們失去了什麼?

大呼小叫、脾氣不好、常耍性子,這是我的缺點之一,或許別人不喜歡這樣的我,屢次勸戒我要改變,確實,自己也不樂見成為一個不定時炸彈,可是如果我不懂得發脾氣,或是表現出自己的不滿,那受委屈的有可能就是我自己。現在,我也積極的壓抑情緒,常常在生氣前先深呼吸,平復好之後再說出我的想法,這是現在我能為自己和別人減少更多的傷害,所想出最好的方式。

有時候別人說一句話,就能讓我低落好一陣子,心思敏感、又多愁善感,常使我吃虧,甚至別人都忘記講過那些話,我還持續的鑽牛角尖,走不出來,如此下去,受傷的往往只有自己。卻也因為如此,在悵然的情緒裡,抓住了那麼點靈感,寫出的文章相較於平時更加哀傷,引人進入我悲哀的遐想裡,雖然常陷入低潮,但我總是很努力的將自己從挫折中扶起,繼續往前,邁向下一個難關,我現在要學習的,似乎是控制好那陰晴不定的性格吧。

某些時候,我會選擇逃避,逃避我該承擔的痛苦,逃避物是人非的現實,但到了最後,我始終要面對突如其來的挫折,因為如此我才會成長,漸漸的放下某些人、某些事,和某些已經不存在於我生活周遭的東西,逃避是無用的,可是某些時候,這卻是我能帶給自己的最大的救贖。父親常說:“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

”雖然某些事情到現在我都無法跨出第一步,而面對又談何容易?

於是我還在學習,學習怎麼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我失去的,可能不只有逝去的時間吧。

2樓:fashion嘉睿

篇一:成長的煩惱

13歲,詩一般的年華,如生命旋律的一絲顫音,春天鮮花上的一縷笑靨。12歲已經過去,13歲的天空有了一點灰,而這一點灰就如我們成長的煩惱一樣。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一抬頭“語數英”,一低頭“體美科”,沉重的負擔壓在我們的肩上,當然揮之不去的就是老師的叮囑和父母的嘮叨。父母不斷的讓我學習,寫完作業後,做數學題、複習、預習、背課文註解、背單詞、看句型……老師當然也沒有讓我們閒著,老師不斷的髮捲子,我們不斷的做卷子,越來越沉重的負擔,使我們的天空有點陰。

父母和老師重視的是我們的成績、我們的未來,他們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龍成鳳,而卻沒有注意到我們的感受。這不,星期天到了“快點寫作業!”媽媽說了一句,當然這還不算完,“把各科的髮捲子都做完、把內容都記下來、一會兒開始聽寫單詞、聽寫字詞、再做兩頁數學。

”面對山一樣的家庭作業,我無言以對,在這個家裡,我的隱私是透明的,一切還要聽從家長的嘮叨,我的耳朵磨出了繭子。

難道成長的煩惱我們只能強忍著,我有時也會爆發,自己悶在屋裡聽**,減輕壓力,在這個我們絕對沒有隱私的環境下,我們只能順從。成長的煩惱,也許大人們也經歷過,但在他們的年代裡,沒有沉重的學習負擔和學習壓田徑,更沒有嘮叨。在大人的眼裡,我們是透明的,又有誰來關心我們的煩惱呢?

13歲的的天空,有點灰……

篇二: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煩惱就像灶臺上的蟑螂,令人生厭;成長的煩惱就像飯裡的蒼蠅,令人作嘔;成長的煩惱還像夏夜裡的蚊子令人憎惡;成長的煩惱還像冬夜裡的老鼠,振人耳膜。

然而在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還有誰能沒有煩惱呢?

我現在最煩惱的就是它——考試。每到一次考試,我班同學就異口同聲地說出了那個字——“啊!”我們懷著無比沉重的心情去考試。

卷子上的題非常難還很沒意思。一考試我們連下課玩一會兒的機會也沒不能實現了。考試完畢,上課的鈴聲就響起來了。

每當考試成績下來了,如果考得不好,就可能被老師、家長一頓臭罵,如果考得非常不好,就會挨家長的臭罵,並且還會受到混合雙打。

我還有最煩的一個事,那就是補課。一到週六週日,我心中自由的小鳥就被囚禁了起來了。因為我從七點——九點,學英語;九點半——十一點半學語文;十二點——二點學奧數;二點半——四點半學演講,我是學完這個學那個。

一天下來我是非常的累,所以我對補習是非常的討厭。我何時才能脫離這苦海呢?

可是我知道,成長中的煩惱是會永遠地跟著你的,如果你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它,或許那煩惱就會消失!到那時你就品嚐到了成長的樂趣了!

篇三:成長的煩惱

說到成長的煩惱啊,真是說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成長的煩惱一:蛋糕與巴掌。

這是我無意中聽到的:鄰居小明,是一個小學生。快到期末了,隔壁傳出這樣幾句話:

“快到期末考試了,有信心考高分嗎?”這句話是小明媽媽說的。

“我……我……”

“快點說,別結結巴巴的!”

“我……沒有。”

“你是幹什麼吃的?連考試都不能考高分!”

“我……”

小明很傷心,他的媽媽一看他,又急忙說:

“好了,乖兒子,要是這次考試能考高分,我給你買一個大蛋糕!”

“不,我要十個!”小明又高興起來。

等到拿成績的時候,小明拿回來幾張滿是紅叉的試卷。

“媽媽,還能吃到蛋糕嗎?”小明可憐巴巴地問。

小明的媽媽上來就給小明一巴掌:“考不好還想吃蛋糕?天,這孩子沒救了!”說罷,留下坐在地上哭泣的小明,上班去了。

看看,考好了吃蛋糕,沒考好就挨巴掌。

成長的煩惱二:日記本中的隱私

日記本是大部分學生傾訴的物件,可總是被家長偷看(我從來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女孩怕家長偷看,拔掉一根頭髮,夾在日記本里。到第二天寫日記時,看看頭髮還在不在,如果在就把日記繼續放在前幾天放的地方;如果不在,立刻轉移。

還好,我沒有記日記的習慣。要不然,我會被折騰死!

你看吧!這只是成長的煩惱的一部分。唉,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成長沒煩惱啊!

篇四:成長的煩惱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許多成長的煩惱,有些是過眼煙雲,很快消失了;但有的是熱鐵烙膚,記憶長存;有的是內心煩惱,不輕易而去。

然而,每個人都會是為了成績,為了爸媽的隔閡,為了老師的話不言聽從等等而煩惱。但我是為了伴隨我一生的頭髮而煩惱。

我出生在廣西,04年才來到江門,我上小學一年級時,我的頭髮健全,但是金黃的,我曾經問過媽媽我的頭髮為什麼是金黃的?她和藹可親地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過幾年會變黑,你看我現在不是全黑了。”

“黑眼睛,黑頭髮,黃**,不改的容顏”這是中華兒女的特徵,但我是黑眼睛,金頭髮,黃**,難道我不是中華兒女嗎?難道我是混血兒嗎?難道我不是中國人嗎?我為此感到煩惱。

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我的頭髮沒有改變過。到了小學畢業,我再次問媽媽,媽媽又是那樣說:“過幾年會變黑。”我又相信了媽媽,但我又回到了六年前的話,難道……

唉!發黑是我成長的願望而又是我成長的煩惱,我每次看見發黑的同學,我感到悲傷。

步入中學,我有很多次因金黃頭髮和同學爭吵過。這個初中有條校規:頭髮不能染(除染黑外),染了要扣分,並要染黑。但我這不是染得,而是天生的,怎麼能說我是染髮的?

我已經步入初中一個學期多了,有很多同學以為我染髮,經常嘲笑我或向老師說,每次我都要解釋清楚。別的班以為我是“鬼子”,除了別的班,我班裡的同學也叫我“金毛狗”,教官也以為我染髮,營養不良。我感到萬分的痛苦,這都是因為我的金黃頭髮。

只有班主任沒有排棄我,我感到一絲絲地安慰。

回到家,我又問了爸媽,他們又是當年的那句話,我很傷心、憤怒,但我沒有把學校的事告訴他們,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又摸了金黃頭髮,我又煩惱起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成長的煩惱,歷歷在目。而我又不知如何去做,面對現實吧!奇蹟一定會出現。

篇五:成長的煩惱

命運的滄桑,帶給我太多的物是人非,盎然回首,才發現,過去的點點滴滴,是那麼令人難捨,而眼前的,是那麼難以面對,命運的摧殘,何時才是結束?

一個人靜靜望著窗外,憧憬著,明天將會多麼美好,可成長的煩惱,卻並非如此膚淺,閉上眼睛,回憶著昨天,昨日重現,你可會改變?踩著這個疑問,面對今天,卻毫無意義,窗外的風景依然那麼耀眼,一切事物都不會因你而改變,它們都依然如此!

競爭、競爭,90後最大的優點,是它,讓我們邁向成功,但表面良好的它,背後又會產生怎樣的不良效應呢?學習上,我們失敗了,只能自己默默流淚、後悔,自己的失敗當然會為別人提供成功的源泉,你還能期待誰來安慰你呢?鼓勵你呢?

競爭對手嗎?我不得不承認,那是一個很完美的想象,但現實卻是殘酷的,它並非如此,我們不可能希望,自己永遠生活在生活的假象中,不可能希望自己周圍的一切全是虛偽的,也不希望自己在生活的逆境中得不到任何人的幫助,競爭、競爭,90後最大的缺點。我們為什麼不能寬容些呢?

思想隨著窗外飄到了遠方,多麼希望自己能化作窗外的花草,沒有思想,更不會有生活的空虛,命運的折磨,成長的煩惱……

其實,初中生活應該是很美好的,它是人生的一個過渡段,酸甜苦辣盡在此出現,多煩惱的生活不一定會令人頹廢、一蹶不振。

成長的煩惱體現在生活中的每一處、但點點滴滴的困難證明不了什麼,更難不倒我們90後,相信吧,總有一天,我們90後會成為真正的強者,相信吧,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為所有人都模仿的物件,讓我們共同面臨風雨、戰勝困難、闊步前行吧!

篇六: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煩惱成長的過程,就是煩惱的過程。

小時候不知道什麼是煩惱,似乎也沒什麼煩惱。小學幾年,風平浪靜,父母為我撐“傘”,老師為我擋風,我這棵幼苗在全方位的呵護下,絲毫沒有受損。

初中時,在語文課上學會“煩惱”一詞,凝神想想,走入初中的我並沒有煩惱。我拘謹,說話不敢大聲,考試沒能得到前十名,數學競賽落了榜,苦心經營的班級活動效果不佳……最令我煩惱的是考英語特長班名落孫山。

父母沒有怪我,老師沒有怨我,同學更是真誠地鼓勵我。我摔倒了,沒有流血,但那個青紫塊叫我更疼。我沮喪,我自責,我的心在淌血。

我開始感到煩惱並不是那麼輕飄飄就可以遺忘的,我辜負了那麼多人,傷了他們的心,我對不起老師和家長的辛勤培育。

現在,我上高中了,站在人生又一個岔路口的起點上,我將面臨新的選擇。如今,是為了分數煩惱,面對那不如人意的分數,心裡連著打起了問號。“回家怎麼交待?

老師會不會批評?同學會不會譏笑?”說實話,心裡真沒底兒!

我不想再嘗摔跤不流血的滋味。人為什麼要長大呢?為什麼一定要跌跌撞撞才能長大呢?

成長的煩惱如滿天的星星,數也數不完,於是我有了答案:不要為失意而煩惱,更不要為煩惱而煩惱。人是生命的主宰!

踩著時代的節拍,讓我們勇敢面對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 你已經...

關於《成長的煩惱》的作文,關於《成長的煩惱》的作文 40

留下一片林 成長的煩惱 長大,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階段,在成長過程中,每個孩子都曾想念長大,盼望長大。但在這成長中就有無窮的煩惱,必要經歷千劫萬難。而這些 千劫萬難 也就為我們播下了令人恐懼 難以生長 的種子。身在老師 家長們的期盼中,相信大家的壓力一定很大,我也不例外!一直為未來在美好地憧憬著。真想擁...

成長的煩惱,成長的煩惱

夢想很重要,但現實往往是艱難的,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都曾有夢想,但真正實現的卻寥寥無幾。所以我建議樓主先努力養活自己,因為你必須生活在這個社會中。心煩的時候用夢想激勵自己,有精力的時候就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吧。在成長的路上只有自已才能拯救自己,沒有什麼別人可以靠得住的! 冰韻瀟涵 夢想對每個人都十分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