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煩惱》的作文,關於《成長的煩惱》的作文 40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留下一片林

成長的煩惱

長大,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階段,在成長過程中,每個孩子都曾想念長大,盼望長大。

但在這成長中就有無窮的煩惱,必要經歷千劫萬難。而這些“千劫萬難”也就為我們播下了令人恐懼、“難以生長“的種子。

身在老師、家長們的期盼中,相信大家的壓力一定很大,我也不例外!一直為未來在美好地憧憬著。真想擁有孫悟空的法寶“跟斗雲“,一個跟斗翻到歷遍西與東——一個跟斗就飛到了心中那種渴望的實現。

一直成績都不錯的我,你們認為我有煩惱嗎?我就因為堅持到底才能達到目標,但在我心裡的目標總是覺得我不及格。

雖然父母因為相信我,然而對我的期望就不太高,只要我盡力就行了。但是,我心裡總是糾纏者的煩惱總是讓我感覺自己的能力不只發揮到這個“低微”的地步。

但聰明而又不願提醒我的人心,卻總不告訴我,但它又總是雪中送炭地讓我在電視上看到:現在的大學生沒有博士學位也很難找工作,說句不好聽的,我以現在的能力出來工作,恐怕會為此失望,

我試著上課特別專心,盡能力隨著老師的思路去思考。

我也試著特別認真地去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小心翼翼地一踏一下地寫每一個字,寫每個字都慎重地考慮過。

我更試過每天畫一幅鼓勵自己的畫,一份上進的心打擊著我,推動著我去上進。爸媽弟也因此常用心來鼓勵我。

但煩惱告訴我:“你的努力不夠,更要加把勁;但我希望自己能再努力,不能太急促,更不能“拔苗助長”;但我已經在勤奮了,希望心中那美好的憧憬能如願以償,更希望:那一直提醒著我而又令我討厭的煩惱離我而去。

在這裡我忠告天下的心中充滿煩惱的孩子們:你們一定希望能早日告別那令人憂鬱、煩惱的“煩惱“,那麼,就要記住一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長大了,我們將拿著博士(碩士)的畢業證書往上拋,興高采烈地跳起來,張大口高興地說:

“我們告別煩惱了,靠近長大了,煩惱;成長裡的煩惱,再見了……

2樓:lr物語

可以寫學習上的問題或青春期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自己長得不夠帥……開玩笑的。個人覺得,寫一些成長之後,世界觀發生變化後的困惑。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有很多煩惱有快樂的、痛苦的、也有悲傷的,看著院子裡的小朋友在快樂的玩耍,我真是羨慕不已!

在我成長的道路中避免也少不了煩惱,現在我已經快要上初中了,是六年級的一名小學生,我的煩惱就是作業為什麼每天都這麼多。

開學前幾段時間我還能寫到**點,但是在後面的日子裡,我一向都寫到十到11點多,我有時候在心裡忍不住罵老師,老師啊老師。你為什麼要佈置這麼多作業,連讀書的時間都沒有了。

成長的煩惱作文800字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睡裡挑燈看卷,夢迴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臺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那些是什麼樹?

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

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有時,也許作業少的時候,我會稍微感覺到學習還是比較有趣的,因為學一點東西便是樂趣。這社會無時無刻不在給我釋放壓力,我喘氣都不行,學習是必要的,不然我國五千年文化歷史將葬送在我們的手中,但是,我們不能一天都在接受知識,這是一種虐待,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我真不想長大,小時侯多好啊,無憂無慮的!

我想重返童年!

6樓:168吉祥如意

給個思路吧,寫你畢業的時候,和好朋友分開的事情吧,那個好寫

7樓:匿名使用者

費腦筋啊,不過剛好之前寫過這個題目,給加點分我就寫

成長的煩惱作文 600字

8樓:寶寶愛倪

夜,萬籟俱寂,呆呆的望著天空,滿天星辰。縹緲的空中,星星若隱若現,皎潔的明月時兒被絲絲雲兒遮住。此時夜闌人靜,而我卻睡意全無?

上次考試又沒有考好,煩惱傷心的淚水禁不住留下來,流到嘴邊,嘴裡潤到了苦澀的味道,我看到了天上的流星劃過了天際,我一直猜想星星是否也落淚,流星好象是星星的眼淚,他在和我一起落淚,你為什麼也落淚呢?你也有成長的煩惱嗎?

隨著升入初中。我漸漸的長大,而家中的負擔卻越來越重,本身買房子後欠下的債還沒有還完,我也慢慢的進入了為學習花錢的時期,現在又遇到了全球金融危機,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了,賺錢越變越難,有時家人應為錢週轉不開始,爸媽就為此吵架。而我只能當“和事佬”,但是吵了一次又一次,使我非常的煩惱,為什麼要為錢這個東西而吵架,為什麼不能和睦相處呢?

我似乎已和七彩斑斕的童年告別,像一隻無拘無束的小鳥突然被囚在籠子裡,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屬於我的那片藍天,失去了一切。當我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學生時,我對美麗的中學充滿幻想,充滿希望,充滿憧憬,感覺現在就像一個人最煩惱的時候。成長的煩惱來自家中.

現在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有時考試差幾分就被對手甩幾個名次,這是一種壓力衝向心頭,煩惱也隨之而來,自己怎麼不學好呢?怎麼沒把老師教的知識搞懂呢?要是在高考這幾分就是幾萬個名次啊!

上次期末考試,就因為副科成績較差,名次就被拉了下來,便是我煩惱的開始,因為馬虎,原屬於我的100分絕情地離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慘不忍睹的91分和爸媽苦口婆心的“教育”。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改這十年的毛病有那麼簡單嗎?,每天就是那麼測驗測驗,學習學習。

無太多空餘的時間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每天晚上進入夢鄉,腦子裡總是,我還在為一大堆作業奮勇“作戰”,還在為明天的考試拼命複習。有時被放學回家太晚所受到的煩惱所困擾,我感覺我似乎根本沒有什麼時間來獨自幹自己的事情。

總而言之在以後的學習中要更加努力,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成長的煩惱來自學習. 現在全球面臨著金融危機,不時的從電腦上,電視上看到了一些報道:

“全球金融危機,全國幾百萬大學生,畢業生面臨著就業困難。”“由於單位,公司經濟負擔重。大部分職工面臨下崗”。

看到這些訊息,我不禁心頭一振,如果這樣下去,到十年後,我們競爭更激烈,就業不就更加困難了嗎?那麼我怎麼去面對辛苦花錢讓我上學的父母,辛辛苦苦教育我的老師。想到這裡煩惱一齊湧上心頭,成長的煩惱來自社會。

“成長”,這個神聖的字眼。幼時的我,對成長充滿了好奇,恨不得立刻長成大人,體驗成長的快樂。也許,成長的快樂與煩惱是一對雙胞胎姐妹:

平淡如水的日子裡,我長大了,長成了一個小小的大人,瀟灑地甩去童年的快樂與自由,把煩惱裝進口袋。

在學校,有時不經意間與同學發生矛盾,個人的交友存在問題,使我想到為什麼我不能與同學和睦相處,使我的性格他倔強了嗎?成長的煩惱來自與同學和睦相處. 生活是一本大書,那其中的來自成長的煩惱需要我們用心去化解,讓我們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克服成長的煩惱,奔向成功.

回答人的補充 2009-10-30 20:18 成長現在的我,已拋開了童年的稚嫩,正在向青春時代邁去,當心情被長大的自豪籠罩時,各種成長中的煩惱也接踵而來。 我進入初中後,感覺現在就像一個人最煩惱的時候。

每天就是那麼測驗測驗,學習學習。無太多空餘的時間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每天晚上進入夢鄉,腦子裡總是,我還在為一大堆作業奮勇“作戰”,還在為明天的考試拼命複習。

在我這一個容易被任何東西所煩惱的時候,有時我會被考試時一次小失誤,所“擊敗”,有時被放學回家太晚所受到的煩惱所困擾,我感覺我似乎根本沒有什麼時間來獨自幹自己的事情。回到家,做了會作業,休息一陣子,繼續把我的預習背誦工作完成。這時,窗外吹來一陣溫暖的春風,彷彿是對我的酬勞。

我望著窗外發呆,外面許多花兒樹兒,拼命生長。這是為了什麼?只是為了綻放出自己美麗的花朵和綠色的枝葉嗎?

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啊,我們現在拼命努力地“幹”是為了什麼呢?為了自己呢還是為了誰?

你能告訴我嗎?

一早,我便被可惡的鬧鐘吵醒,由於我家住在離學校“十萬八千里”,5點以上就得匆匆忙忙起床,我似乎還沒有被昨晚的夢所解脫。還在為今天的考試所擔心,沒辦法,早點起來吧。到學校再複習下,我對我自己還是缺乏信心,沒辦法,一定要把成績抓上去了,否則回家又是……無奈的我,只好拖著疲憊的身子起床了,刷好牙洗好臉,匆匆忙就出了門。

面對天天乘的21路,我已沒有任何好奇之意,對每天在上面花2、3小時的車子已經研究透了,讓我感覺到無聊。早上5點多,大家應該知道天矇矇亮,在冬天甚至根本不亮。我在矇矇亮的車上,拿出英語書慢慢地看起來。

到了學校,早上還為自己的保潔區進行草掃。結果考試考砸了,只有30名,啊。我的又一個煩惱出現了,怎麼辦,我怎麼向家長交代?

老師會先把我一痛罵。回到家,我抬不起頭。我失落了。

“成長”這個詞,在許多小孩子眼裡是充滿著好奇的,恨不得立刻長成大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很爽,體驗成長的快樂。也許成長是一個會變的孩子:平淡如水的日子裡,我長大了,長成一個小小的大人。

瀟灑地把童年時代與快樂甩在身後,裝進了無數的煩惱。 煩惱這個詞對於許多大人來說,也是十分痛苦的,何況我這樣年齡的“小大人”呢?成長就應該有煩惱,電視上有一個電視叫“成長別煩腦”,我們每碰到一個煩惱,其實他就是一個責任,那部電視拍得很不錯,每碰到一個煩惱,到最後總會了解一個道理,讓煩惱變成快樂,我們也要這樣,讓煩惱變成快樂,讓我們的學習生活更加精彩,你現在擁有再多的煩惱沒有關係,只要將來能為祖國奉獻,找到一個好工作,一個勇往直前的成長道路,你現在的煩惱將會變成以後無數的快樂!

努力吧,為將來的快樂而奮鬥! 對於那童年的快樂,當我戴上大紅領巾時,就拋棄了童年。那時的我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玩耍第一,快樂第一!

一起畫畫,一起捉迷藏的畫面,這些愉悅的時光漸漸隨著我年齡的增大,漸漸從我腦中消失。

成長就是應該承受一切,要學會成長,學會成長!從煩惱中獲得責任——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將綻放地非常燦爛,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隨著我成長的道路筆直往前,乘上一條小船,風雨無阻,駛向前方美好的未來!

關於成長的煩惱英語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英語作文40詞彙

誘尖 南京市成賢街小學 六 2 班 戴皓天 我在六年的學習生活中經歷了不少酸甜苦辣的事,但煩惱事是經歷過最多的,現在就給你說四則煩惱事吧!老師發短訊息就是第乙個煩惱。我在學習生活中,上課不聽,下課打架,放學罵人,這些已經是很常見的事了。為此,老師天天發短訊息到我爸爸媽媽的手機上,如果超過兩條,回家便...

成長的煩惱作文換牙煩惱,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換牙煩惱

成長的煩惱 每個人都在摸索間找尋自我,磨著自己銳利的角,將所有的稜稜角角都削去,才會變得更圓潤 更好,但在這同時,我們失去了什麼?大呼小叫 脾氣不好 常耍性子,這是我的缺點之一,或許別人不喜歡這樣的我,屢次勸戒我要改變,確實,自己也不樂見成為一個不定時炸彈,可是如果我不懂得發脾氣,或是表現出自己的不...

關於《成長中的煩惱》作文1500

雙槍老椰子 我正歡快地在成長之路上查閱萬紫千紅的大千世界,忽然一陣刺骨的寒風吹黃了樹葉,吹枯了小草,昔日那小鳥,歡快的歌聲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它輕易吹透了我那單薄的衣裳,我無助地瑟縮在陰暗的角落裡 不必說那孤獨的心靈無人慰藉,也不必說那寶貴的知識勿能把握。單是那混亂的頭腦就使我情緒消沉,無心潛學 在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