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作文,關於成長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5-03 21:40:10

1樓:曉龍修理

在寫成長的作文時可以寫自己在成長中從小大的經歷,這個經歷可以是某乙個時間段發生的事,也可以是某乙個年齡段發生的事,描寫的事可以是開心的,也可以是難過的,要融入自己的真情實感。

正文:

俗話說得好:「無規矩不成方圓。」乙個人若是沒有原則,那他一定是乙個散漫的人。曾經的我不懂原則是什麼,可自從那件事後,我一直堅守著我的原則。

大概三四年級時,班裡盛行「抄作業風」。我也被那股風「襲捲」了。誰都知道,寫作業比抄作業慢太多了,誰都想把寫作業的時間省下來回家看會兒電視。

那天,我和幾個同學被班主任叫去幫忙做事,正巧那節是體育課。

回到班裡,一位同學提議:「咱們別去上體育課了,在班裡寫作業吧。」大家都附和著。

我回到位上,掏出數學作業,正要寫時,看見我同桌的桌子上正放著他的作業,他已經寫完了。我的心糾結著,正義終究沒有戰勝內心裡那「**」的想法。我拿起他的作業,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抄了起來……

回家時我惴惴不安:千萬不要讓媽媽發現,千萬不要發現……可是事與願違。那次媽媽看了我的作業,然後我確信她看出了我是抄的。

也許是因為我抄得匆忙,把等號抄成了二,但是她卻奇怪的什麼也沒有說,只是讓我改,然後一直改到了九點。那天晚上,我真是嚇破了膽,而且用來改作業的時間更漫長。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學,又把我同位的卷拿了起來,呵,我的確沒抄錯,原來他的作業也把等號寫成了二,而他的作業也是抄的,是借他后位抄的。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抄別人的作業了,也不借別人抄我的作業,我不能把別人的勞動成果佔為已有,也不會傻到把自己絞盡腦汁想出的題借別人抄。有努力才有收穫,這是我一直堅守的原則。我做過的所有的數學題沒有乙個是我不勞而獲得來的。

這是我的原則。

成長的路上因為有原則和我同行,才會成就現在的我。今後的人生路上我還要與原則同行!

2樓:武夷山大道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親朋好友都會給你一定的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

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時,提心吊膽地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在成長時的第一顆啟明星是媽媽,是媽媽把我帶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幫我熟悉它;是媽媽教會了我走路,讓我利用雙腳去找樂趣;是媽媽教會了我說話,讓我能更好地表達我的想法;是媽媽教會了我識字,讓我發現文字的歷史;是媽媽教會了我讀書,讓我發現中國的歷史是多麼源遠流長,是多麼有趣。第二顆啟明星是我的啟蒙老師,是老師將我帶進知識的海洋,讓我明白學習的樂趣;將我帶進書的河流,讓我明白讀書是一件趣事;將我帶進同學的小溪裡,讓我獲得了純真的友誼。

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跌跌撞撞。記得有一次,我滿懷信心地去參加作文賽,原本以為絕對是一等獎,沒想到辛苦卻換來了一張優秀獎的獎狀。我十分失望,但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了爭這口氣,我苦讀作文書,常常參加作文班,積極報名作文賽,終於在一次作文賽中進入了決賽,雖然還不知道結果如何。

成長的道路上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3樓:夏夏

希望助人成功

茂名一考生

綿綿的春雨是大地播種的希望;抽動的花蕊是花朵萌生的希望;展翅翱翔是雄鷹駕馭長空的希望。乙個人,只要心中充滿希望,就不會對未來充滿恐懼,並且能懷著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前進,永不放棄。

如果心中沒有希望,只有絕望,那麼乙個人就會對未來恐懼,甚至走上絕路。大家可以看看我們的周圍,有多少人因為感情、事業遭遇挫折,對人生感到絕望,最後用極端的方式,過早地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他們的一生難道不可悲嗎?

愛國詩人文天祥都說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所以如果乙個人不能死得有價值,那麼他一定要活得有價值,帶著自己的希望活下去,心中有所依靠,有了目標,就會感覺到自己的未來一片光明。

如果你心懷希望,你一定會有勇氣去叩開自己成功的大門。相信大家都對貝多芬、張海迪的事蹟十分了解吧!是啊,你想想,如果是你,雙耳失聰或下身癱瘓,這是多麼大的打擊啊!

這時的人,心靈是多麼脆弱,對人生和未來是多麼絕望啊!但是他們沒有放棄自己,對未來充滿希望,勇敢地生活,正是因為這份勇氣,不也叩開了成功的大門嗎?

如果你心懷希望,你一定更能忍受生活對你的不公,更堅強地活下去。你一定會為殘運會上中國健兒的輝煌戰績而自豪吧,你一定會為春節晚會上的表演「千手觀音」節目的姑娘們的堅強而深深打動吧,殘疾人都能懷著希望,勇敢、堅強地活下去。我們就更應該如此,無論遇到什麼,一定要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心懷著乙份希望,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4樓:劉偉傑

失敗中成長

常言道:「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何來成功。每乙個人在成長中或多或少必定經歷過幾次失敗。而我,又何嘗不是呢?

在小學時,我進入了校「劇團」。在為期一年的基本功練習之後,我有幸被老師選中參加市級的比賽。我與另外的六位同學一起開始了排練。

為了買到表演用的道具,我滿大街地找;為了演乙個古怪的表情,我花了整整三周的時間;為了演乙個被撞的情節,我不顧肩膀被撞得生疼,繼續練習。就這樣,半年很快就過去了。

比賽的時間到了,我們在場下緊張的準備著。「現在有請打虎山路第一小學表演『女生的秘密』!」隨著主持人洪亮的聲音,我們忐忑不安的上場了。

……「班長」一邊發著《彩虹報》,一邊說:「這一期的《彩虹報》只有女生才有哦!」步凡轉過頭來對我使了乙個眼色:

輪到我了。可是,我居然忘記台詞了!過了一會兒,我仍然沒有想起來。

步凡為了救場,替我說了我的台詞。霎時間我被一種失落和羞愧包圍了。一下場,我的隊友便開始數落我的各種不是。

我感到無地自容,心裡有了打退堂鼓的念頭。這時我們的輔導老師蘇老師對我說:「別擔心,「勝敗乃兵家常事」,只要不怕困難,從這次的失敗中吸取教訓,我們就一定能在接下來的區比賽中勝出。

於是我便開始加倍努力地練習。

又到了舞台下,我又拿出那一張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稿子,開始複習了起來。終於輪到我們了,我滿腦子都是台詞、動作。又到那乙個環節了,我站起身,向前跨一步,說「只有你們能看,什麼意思?

」我隨即做出了那乙個練習了整整三周的古怪表情。一直到結束我們都沒有出任何差錯。結果出來了:

「***x學校,第一名!」「耶!」我們高聲歡呼道。

沒有經歷風雨的果實不會甜美,沒有經歷失敗的人生不會完整。世上沒有恆常的失敗,也一定沒有永遠的成功。讓我們用疾首的失敗,來迎接燦爛的成功吧!

關於成長的作文(300字)

5樓:念涵柳寶淼

,也許它曾在來退潮的岩石源邊擱淺,在悠悠的水bai波中悄悄成長。成du長的心靈,在或zhi風平浪靜。

猶記那時dao年幼,還為了不讓別人擔心而堅強那一類的事例,學會為自己驕傲,這是成長最完美的心靈、父愛,感受海浪、老師愛,作為本段主要內容。(母愛。它認識海浪,就像在激浪中前行的船舶,被感動就好了。

我的心靈。主要寫個母親怎麼怎麼關心自己。)

成長的心靈,母愛比較好寫,甚至掩飾疼痛,卻也未能獨自走進幼兒園而驕傲,但至少我保證純原創。

雖然只是個提綱,摔了能自己爬起來。亦在歲月中認識愛。也許它曾在高高的海浪上嬉戲歡笑,已經學會了如何駕船遠航,學會愛自己。

(可以寫一下小時候趾高氣昂地把媽媽丟在身後自己進幼兒園的樣子、同學愛都行,不會撞車.,給予愛。)

淚如雨下,我的心靈已經成長成會感謝愛的心,無憂無慮,或洶湧澎湃的海面漂蕩。而我,也許,成長著。(寫自己不怕挫折,心靈在歲月中成長。

這是心靈最重要的成長,感謝愛。我已經學會愛人!那個時候。

)如今。有一艘小小的船,並最終駕馭海浪,正載著我曾經稚嫩的心靈,它在某乙個明月高掛的夜晚,竟是因為被愛感動歲月從指縫間流逝

6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從指縫間流逝bai,心靈在du歲月中成長。zhi

有一艘小小的dao

船,正載著我曾經回稚嫩的心靈答,在或風平浪靜,或洶湧澎湃的海面漂蕩。也許它曾在高高的海浪上嬉戲歡笑,也許它曾在退潮的岩石邊擱淺,也許,它在某乙個明月高掛的夜晚,在悠悠的水波中悄悄成長。成長的心靈,已經學會了如何駕船遠航。

猶記那時年幼,無憂無慮,卻也未能獨自走進幼兒園而驕傲。我的心靈,成長著,學會為自己驕傲,學會愛自己。(可以寫一下小時候趾高氣昂地把媽媽丟在身後自己進幼兒園的樣子,作為本段主要內容。)

淚如雨下,竟是因為被愛感動!那個時候,我的心靈已經成長成會感謝愛的心。(母愛、父愛、老師愛、同學愛都行,母愛比較好寫。主要寫個母親怎麼怎麼關心自己,被感動就好了。)

如今,摔了能自己爬起來,甚至掩飾疼痛。我已經學會愛人。(寫自己不怕挫折,還為了不讓別人擔心而堅強那一類的事例。)

成長的心靈,就像在激浪中前行的船舶。它認識海浪,感受海浪,並最終駕馭海浪。而我。亦在歲月中認識愛,感謝愛,給予愛。這是心靈最重要的成長,這是成長最完美的心靈。

雖然只是個提綱,但至少我保證純原創,不會撞車...

7樓:瀟灑de天枰

成長,是乙個人在他漫長人生旅途中自身的演變。成長能令乙個人的思想更專成熟,使人凡事都懂屬得要三思而後行。成長能使乙個人更明白事理,辨別是非,懂得如何在別人有危急的時刻,施於援手。

若你思想成熟,對任何事都先想一想,凡事替別人想一想的話,必能培養出乙份細密的心思和寬大的胸懷。

歲月從指縫間流逝,心靈在歲月中成長。有一艘小小的船,正載著我曾經稚嫩的心靈,在或風平浪靜,或洶湧澎湃的海面漂蕩。也許它曾在高高的海浪上嬉戲歡笑,也許它曾在退潮的岩石邊擱淺,也許,它在某乙個明月高掛的夜晚,在悠悠的水波中悄悄成長。

成長的心靈,已經學會了如何駕船遠航。

淚如雨下,竟是因為被愛感動!那個時候,我的心靈已經成長成會感謝愛的心。

如今,摔了能自己爬起來,甚至掩飾疼痛。我已經學會愛人。

成長的心靈,就像在激浪中前行的船舶。它認識海浪,感受海浪,並最終駕馭海浪。而我。亦在歲月中認識愛,感謝愛,給予愛。這是心靈最重要的成長,這是成長最完美的心靈。

關於成長的作文,關於成長的作文213字

長大是一場必經的苦旅,它既是一段過程,也是最終的目的地。就像剝蒜一樣,一片一片剝落下來,那些曾經經歷過的磨難成了一條條清晰的紋理,印記在我們心頭怎麼也抹不掉。而最初的我們也就被後來的世俗一層層包裹起來,顯得臃腫笨拙,那稚嫩的雙眸也被世俗所蒙蔽,變得渾濁模糊。再也得不到那些溫暖的回眸,曾經嘴角易浮的純...

關於成長感悟的作文(),關於成長感悟的作文(200字)

阿沾 寫作思路 主要寫出在成長的過程中你有什麼感悟。正文 成長就是一首歌,一首簡單而又曲折的歌,有動有靜,有樂有悲,有 長風破浪會有時 的雄壯,有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的愁思,也有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的豁達。成長是一種歷程。當我們睜著眼睛,幸運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便開始成長。從無知到...

關於成長的作文,關於成長900字的作文

成長就像乙個無憂無慮的小精靈,時刻在你的身邊環繞。成長就像一幅五彩的畫卷,記錄著你如詩如畫的人生。成長的意義既深奧,又讓人撲溯迷離。我在成長的年輪裡不停的旋轉,徘徊。尋找著自己的成長。翻開成長的畫卷,我在一頁中停下了翻動的手,看著這一幕,我又想起了影響我成長的那個人。從二年級起,母親就一直想讓我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