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松齡通過畫皮此昂告訴人們什麼

時間 2021-05-03 21:40:10

1樓:青妍知識屋

1、蒲松齡通過《畫皮》告訴人們,不要被表面的美好所迷惑,往往是忠言逆耳,要人們擦亮眼睛,認清誰才是對自己好的人。

2、原文簡介

《聊齋志異》,又稱《聊齋》,俗名《鬼狐傳》,是中國清代著名**家蒲松齡的著作。最後《畫皮》有乙個深刻的寓意,原文結尾處就這樣一處頗為「憤青」的慷慨陳詞,「愚哉世人!明明妖也而以為美。

迷哉愚人!明明忠也而以為妄。然愛人之色而漁之,妻亦將食人之唾而甘之矣。

」後半句堪稱經久不衰的警世恆言,在當今年代,我們讀這個故事的時候很容易就會把某些雙眼放綠光的妖精比作那些二奶;亦把陳氏比作那些結髮多年的糟糠之妻。雖然在道德和實情上有著諸多複雜的具體不一樣,但這種泛泛的比較還是有點像新時代的情況。

3、作者簡介

蒲松齡(2023年6月5日-2023年2月25日),字留仙,又字劍臣,號柳泉居士,世稱聊齋先生,自稱異史氏。淄川(今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城外蒲家莊人。清代著名的**家、文學家。

2樓:匿名使用者

蠢啊,世上的人!明明是妖怪,卻以為是美人。糊塗啊,愚蠢的人!

明明是忠誠之言,卻認為是胡說的妄言。然而會愛別人的美色而占有她,自己的妻子也將吃人的唾沫而認為甘美。天道講究一報還一報,只是愚蠢的人、糊塗的人不醒悟罷了。

真值得悲哀啊!」

用proteus畫的電路不能通過電氣檢查

凌亂的舞步 傑 p3.0口也就是rxd端應該連到虛擬串列埠的txd端p3.1口也就是txd端應該連到虛擬串列埠的rxd端示波器的a端沒有接東西 虛擬視窗的cts端沒有接東西 你把微控制器輸入接虛擬輸入,輸出接輸出了,把p3.0接txd,p3.1接rxd 大部份都是元件的封裝沒有設定好 是不是沒有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