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生活是什麼樣的,鄉村生活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3 21:39:09

1樓:0俊容笑風情

鄉下人家都會在門口養些雞。如果有人抓住了乙隻雞,其它的雞全都飛了起來,整個院子就會被那雞鬧得雞飛狗跳的,滿地都是羽毛。

2、母雞在孵蛋的時候,你把雞抱起來,它就會瘋狂地亂叫,你再把它放下去,它又會安靜地孵蛋了。

3、鄉下人家的燒菜方式也很有趣。他們用的是大灶,在裡面分放四樣菜,一起燒,然後,燒出來的菜都是熱的。

4、在鄉下,大人們的休閒方式就是釣魚。他們一沒事就拿著魚桿和魚餌,跑到河邊釣魚。有的時候,一條也釣不上來,但有的時候卻能滿載而歸。

5、小孩子們的遊戲很多了。比如說,抓知了。拿一根長木棒,上面放上粘膠,小心地往樹上伸,乙個知了就被粘住了。

還有抓蝴蝶,把蝴蝶做成標本。還有的時候,偷偷地到地里去偷瓜吃。他們在白天就已經看好了哪片地里的瓜好,然後,晚上大家再一起去偷瓜吃。

2樓:

在我的眼中鄉下的生活就是一種清新又快樂的事。在我的眼中,鄉下生活是一種清新又快樂的。

3樓:徐耀軍

對於生長在城市的人來說,鄉村生活快給無比。

4樓:白龍

現在農村和農村區別也是很大的,沒事多走走,多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鄉村,就是田園,就是閒暇,就是自然!

6樓:521乖寶

451585568856856885682985986982675685

鄉村生活是怎樣的

7樓:公尺蘭的藍白色

沒有在鄉村生活過的很人,很難明白他們怎樣生活的。這應該是一篇**的題材,因該這樣的**,魯迅的《社戲》差不多。雖然他們物質條件很苦,又沒有什麼所謂現代文明下玩具玩,如果有也是那些自己製作的東西,簡單樸素很粗糙的那種。

孩子的天性是沒有什麼大人世界中貧富和承認世界中的爾虞我詐,他們真心對待對方,用作好的東西招待遠方的客人,而不是城市裡的孩子從小就生活銅臭中,早已忘記了自己的天性,從小就知道了什麼是金錢是萬能的!

如果說,農村的生活是苦的,很苦的那種,那應該是**的世界,對於孩子來說鄉村的空氣是清新的,鄉村的環境是和平的,鄉村的風景是美麗的。那是一段人生很難忘記東西,如果說我現在對什麼比較有感情的話,那就是我的童年鄉村生活,鄉村生活是一種宣告中難以遇到的自然生活。

生活在城市中,這乙個大的水泥籠子,人類早已忘記了自己得出處。

8樓:○°楓

鄉村生活資料

1、鄉村生活的妙處在院門外。我在舊居小住時,時常穿一雙布鞋,換一身便裝出門采風。走在青山綠水中,視覺上最為舒服的是山村姑娘那大紅大綠的衣裝,而聽覺方面的享受則是那些耳目一新的雞鳴蟲叫,莊戶人家開啟院門的聲音,這種艷俗的色彩以及拙樸的音響與這大片的麥穗、蹣跚前行的牛群最為親和。

往前再行,在民宅集居的遠處有一酒肆,店號為「快活林」。心裡甚歡,腳下生風,彷彿沾上點中國功夫的仙氣。

2、這地方的水真是多得出奇,只要你站在某個空曠的地方,必有一條或大或小的河灣流入你的眼睛。

早晨,人們還沒有等到河裡的魚兒醒來,便紛紛用竹篙戳碎它們的夢。霧正濃,對面不見人影,等兩條船互相靠近了,才驚出一身的冷汗,連連說好險好險,船卻已錯開一丈有餘。這地方有個打魚的老翁,七十八歲,鶴髮童顏,聲如洪鐘。

「小魚小蝦賣喲--」,雖是普普通通的一聲吆喝,卻讓人好似沉醉醒來飽飲一杯釅茶,遍體舒暢,渾身生津。偶有船上懶漢,昨晚喝多了,迷迷糊糊爬出船艙,看天色未明,站在船尾揚下一線渾濁的臊尿。少不得挨老婆一頓臭罵,煮飯的水還得從這河裡拎呢!

經常有兩隻可愛的小鳥,捉住河邊柳樹的梢頭,四目相對,鳴鳴啾啾,無限柔情,相依相偎。一對早晨出來透氣的鯉魚,趁著霧氣迷濛,盡情嬉戲,全不管老漁翁羨慕又無奈的目光。

天色漸亮,陽光四射,驅散本來就無根的霧氣。整個村子忽然就活了過來。農人早起,無非兩件事,倒夜香,燒早飯。

這地方人家的茅廁往往就在河邊,男女主人各行其事,並行不悖,倒也不覺任何不妥。稍後,村里雞飛狗跳,學生上學,農人下地,工人做工。

3、清晨,總是很自然地醒來,看木窗外的光線越來越亮,鳥兒的鳴叫聲由唧唧喳喳的熱烈喧鬧,到漸漸減少,想是聚會完捉蟲子去了。間或有悅耳的歌者,叫幾聲飛來又飛走。起床看看手機上的時間,還不到六點鐘,太陽已上樹間,將光線淡淡地抹在東牆上,投在屋裡的光罩著浮塵,細小的顆粒在光線裡快樂地上公升下沉,如早晨的舞蹈。

給母親收拾好,推她坐在陽光裡,便開始做早飯。鄉村的生活因為沒有了時間觀念,一切都可以不慌不忙地做。

9樓:神聖霹靂地域火

1。炊煙

在我看來,走進鄉村最觸動人心的莫過於那隨處可見的炊煙。我鍾愛炊煙,一如我鍾愛這樸實的鄉村生活。

我是乙個習慣於早起的人,即便是很晚很晚才睡下,第二天也照樣會早早的醒來,這似乎已經是習慣了。可是鄉村的炊煙比我更早的醒來,溫柔的公升起在這寧靜而祥和的村莊上。

鄉村的生活是極有規律的,就如這炊煙,一天便能三次見它公升起。

早晨,天色往往最見清淡,這時的炊煙在我看來是最徹底的,而且鄉間最清涼的風也只有在早晨才能領略的到。

在清淡的天空下,伴著清涼的晨風,你會看見炊煙婀娜的身姿,看見它緩緩的公升起然後漸漸的淡去。

我想,這樣的炊煙才是最讓人愜意的。

一到中午,陽光逐漸變的霸道。這個時候你若想看見炊煙非得仔細才行。鄉村裡的炊煙不比城裡那麼張揚,它總是絲絲縷縷,卻讓人打心眼裡喜歡。

這時的炊煙應該是最隨意的。

而到了黃昏,炊煙的公升起總會讓人有很多的感慨。如果你出門在外,或是外出勞作了一整天,看見鄉間四起的炊煙,心中湧起的應該是一種溫暖的感覺,亦或是一種歸心似箭的急切。

傍晚的炊煙,總是被人們賦予了很多很多。

其實不然,暮色四起的時候,鄉間昏黃的燈光從不同的窗戶裡透出,伴著裊裊公升起的炊煙,的確是有一種獨特的韻味。

我想,這時的炊煙才是最最純粹的吧。

王菲有一首歌「又見炊煙公升起,暮色照大地……」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首歌,這其中解不開的情結大概就是炊煙吧。

2。田埂

它是鄉間的一種小路,但又不同於其它小路。

它是在水田和水田之間用泥堆成的。不高,往往才高出水田一二十厘公尺。如果水田裡的水很多,那麼這些田埂便是軟的,一腳踩下去會讓人忍不住去想,它會不會塌下來,或是讓人陷進去?

其實大可不必擔心,這樣的事是很少發生的,除非你有足夠的重量,有足夠的倒霉。

我喜歡走在田埂上。

很多時候,我都是提著鞋,赤腳沿著田埂慢慢的走著,沒有目的,只是一直走著。一些新壘起來的田埂還沒有長草,走在上面總會有一些濕濕的泥巴調皮的從我的腳丫縫裡鑽出,有意思極了。或者有的田埂上栽種了大豆,一路走過,大豆的葉苗撓的我的小腿癢癢的。

每當我這樣的從田埂上走過,心裡總會想起這樣一篇童話:有乙個國家,她給本國的農民分土地的時候總是讓他們用自己的腳去丈量,能走多遠就能分得多大的一塊土地……

然後我會笑,想著如果這樣,我應該也會擁有一塊很大很大的土地吧。

3。草地,牛

草地在鄉間是隨處可見的,因此並不象它在城裡的存在那麼有意義,如果一定要說它有什麼的話,那也一定是和牛聯絡在一起的。

每天的清晨和黃昏,草地上總是有著很多很多的人在那裡放牛。由於牛吃草和羊有著很大的不同,(它們總是盡可能的呆在乙個地方細嚼慢嚥)所以在草地上放牛的人兒也就留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放牛的人一般不大,多是二十歲以下五歲以上。他們中有的在草地上看書(農村的孩子讀書總是很用功的),有的睡覺,還有的打牌。更小一點的孩子就在草地上奔跑嬉戲著。

而這些牛,大多都在脖子上掛著鈴鐺(這是方便牛走丟後更容易找到)。當牛吃草的時候,脖子一動一動的,鈴鐺便發出清脆的響聲。

整個草地熱鬧極了。

4。小溪,井

鄉間,最不能少的就是有一條小溪了,或者說是一條小河。

小溪通常不大,不過兩三公尺寬;也不夠深,水少的時候只要挽高點褲腿就能淌過。但是這樣的小溪卻是極其重要的,人們的日常用水大多取自這。洗衣,淘公尺,洗菜。

到了傍晚,還會有很多的小孩聚到溪邊游泳呢。

鄉村真正的飲水是井水。

井水分為兩種。一種是天然的地下水,從石縫裡滴出,經時間的消磨自成的井,這樣的井往往不大,需要用水時得用勺子小心的一點一點的取,很是珍貴,不過這水是的的確確的好,冬暖夏涼,可口的很。另一種井是是自家挖掘的。

需要挖很深很深,直到有地下水源源不斷的滲出,再細細的整理一番,好好的澄清幾天,便可用木桶往裡取水引用了。

5。床這種床在農村是有地位的,先前也只有有錢人家才有的,或是辦喜事時特意請木匠做的,古樸的很。

這樣的床很寬,因此床底有了 很大的空間;它的床沿很高,任何人睡著也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摔下來。床的周圍都是花雕,做起來很廢功夫的,儘管很粗糙,但這也大概就是這床顯得大氣的原因了。床頂斜斜的,是為了掛蚊帳。

床的周身都是選紅色做主色,大概是想突出它的莊重吧!

6。蛙聲

夜深時分,一切都安靜下來,青蛙成了鄉村的主角。

當你躺在床上,聽青蛙的叫聲,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青蛙的嗓門大,聽它們叫喚,就好象就在窗外,說有趣也有趣,說討厭也討厭,再或者就是習慣了。

假如你想在晚上好好的睡上一覺,就不能覺得這樣的蛙叫很有趣,太興奮了怎麼能睡的著?也不能覺得太討厭,要不就覺得煩躁了。你需要的就是去習慣它,平靜下來,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這樣你便能很快進入夢鄉了。

7。蚊子

鄉村的蚊子極多又極其的厲害。

它們往往個頭很大,嘴很尖,只稍輕輕的盯上你一口,那麼就會起乙個很大很大的疙瘩,紅紅腫腫的,怕是要很多天才能消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刄弋陽光道路以目錄土豆泥土地區域性階段子

鄉村生活是怎樣的?

11樓:0俊容笑風情

鄉下人家都會在門口養些雞。如果有人抓住了乙隻雞,其它的雞全都飛了起來,整個院子就會被那雞鬧得雞飛狗跳的,滿地都是羽毛。

2、母雞在孵蛋的時候,你把雞抱起來,它就會瘋狂地亂叫,你再把它放下去,它又會安靜地孵蛋了。

3、鄉下人家的燒菜方式也很有趣。他們用的是大灶,在裡面分放四樣菜,一起燒,然後,燒出來的菜都是熱的。

4、在鄉下,大人們的休閒方式就是釣魚。他們一沒事就拿著魚桿和魚餌,跑到河邊釣魚。有的時候,一條也釣不上來,但有的時候卻能滿載而歸。

5、小孩子們的遊戲很多了。比如說,抓知了。拿一根長木棒,上面放上粘膠,小心地往樹上伸,乙個知了就被粘住了。

還有抓蝴蝶,把蝴蝶做成標本。還有的時候,偷偷地到地里去偷瓜吃。他們在白天就已經看好了哪片地里的瓜好,然後,晚上大家再一起去偷瓜吃。

這是什麼樣的生活啊 生活是什麼樣的

如果是說吃的話,是已經解決溫飽的生活。什麼什麼樣的生活啊?請說的詳細一點好不?生活是什麼樣的 如果你不夠努力,你只能上普通的學校,找普通的工作,娶普通的妻子,過一生普通的生活。什麼樣的生活才算得上幸福生活?我是這樣理解的 一,小時候經常餓肚子,那個時侯我們農村只吃兩頓飯,下午三點以後肚子就開始餓了,...

什麼樣的生活是你比較嚮往的,什麼樣的生活是你嚮往的美好生活?

娛樂風雨錄 每個人都有屬於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也有每個人所向往的生活方式,有人喜歡安靜溫馨的家庭生活,有人喜歡四處遊玩欣賞名山大川的自由生活,也有人喜歡那種紙醉金迷的奢侈生活,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所追求的人生價值也就不同。我所追求的生活方式就是那種自由自在,不受什麼事情和人拘束,每天有時間做自己愛做...

監獄生活什麼樣,真實的監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基本歸納幾點吧 1 準軍事化管理 和軍隊差不多,先軍訓三個月。每天早6 00起床,定點吃飯,作息很規律。2 勞動改造 根據 隊不同,參加不同的勞動分配。一般無期徒刑工作比較穩定,監獄也會根據犯人的專長給予不同的安排。3 減刑激勵制度 監獄看你在改造期間的表現,還有你勞動的成果每個月給你5.5分至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