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裡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監獄裡真實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9-17 07:04:27

1樓:我愛夏至

監獄生活是比較有規律的,要聽從監獄內的工作人員的安排,按時起床吃飯,並按照規定統一勞動。服刑人員從看守所到監獄以後,首先到教育監區進行學習改造,監獄會給服刑人員發放統一的囚服、餐具、洗漱用品等,一般還會安排簡單的體檢。

刑期不一樣,所從事的工種也不一樣。一般刑期長的會從事服裝加工等,因為這可以讓服刑人員掌握一門實用技能,可以幫助服刑人員出獄後謀生就業。短刑期的一般從事簡單的手工活,比如說箱包、電子製品等。

監獄裡的教育改造: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五章 教育改造:

第六十一條 教育改造罪犯,實行因人施教、分類教育,以理服人的原則,採取集體教育與個別教育相結合、獄內教育與社會教育相結合的方法。

第六十二條 監獄應當對罪犯進行法制、道德、形勢、政策、前途等內容的思想教育。

第六十三條 監獄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對罪犯進行掃盲教育、初等教育和初級中等教育,經考試合格的,由教育部門發給相應的學業證書。

第六十四條 監獄應當根據監獄生產和罪犯釋放後就業的需要,對罪犯進行職業技術教育,經考核合格的,由勞動部門發給相應的技術等級證書。

第六十五條 監獄鼓勵罪犯自學,經考試合格的,由有關部門發給相應的證書。

第六十六條 罪犯的文化和職業技術教育,應當列入所在地區教育規劃。監獄應當設立教室、圖書閱覽室等必要的教育設施。

第六十七條 監獄應當組織罪犯開展適當的體育活動和文化娛樂活動。

第六十八條 國家機關、社會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以及罪犯的親屬,應當協助監獄做好對罪犯的教育改造工作。

第六十九條 有勞動能力的罪犯,必須參加勞動。

第七十條 監獄根據罪犯的個人情況,合理組織勞動,使其矯正惡習,養成勞動習慣,學會生產技能,並為釋放後就業創造條件。

第七十一條 監獄對罪犯的勞動時間,參照國家有關勞動工時的規定執行;在季節性生產等特殊情況下,可以調整勞動時間。

罪犯有在法定節日和休息日休息的權利。

第七十二條 監獄對參加勞動的罪犯,應當按照有關規定給予報酬並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護的規定。

第七十三條 罪犯在勞動中致傷、致殘或者死亡的,由監獄參照國家勞動保險的有關規定處理。

2樓:天晴偶雨

回答您好,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刑期不一樣,所從事的工種也不一樣。一般刑期長的會從事服裝加工等,因為這可以讓服刑人員掌握一門實用技能,可以幫助服刑人員出獄後謀生就業。短刑期的一般從事簡單的手工活,比如說箱包、電子製品等。

提問爺爺做過牢對孫子當兵上大學和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回答當兵政審的親屬是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家庭成員的範圍:規定所稱家庭成員,是指本人配偶、父母(監護人、直接撫養人)、未婚兄弟姐妹;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是指已婚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提問對上大學有影響嗎

回答是的對上大學也有影響

提問什麼大學都有影響嗎

回答高考報考軍校、公安、政法類院校及專業的考生可能要按照學校要求進行政審。

一般大學不會影響太大

提問判強迫交易罪兩年半能減刑嗎能減多少

回答減刑一般可以在服刑過一半後申請假釋,兩年半處理好的話可以申請減刑一年左右

提問能減怎麼多嗎律師

回答這個您要符合條件才可以哦

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只要符合減刑的相關規定,當然也是可以減刑的。我國《刑法》明確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只要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減刑。另外,減刑依法進行,對於犯罪分子的減刑,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減刑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實的,裁定予以減刑。

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減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三)有

這個條件還是很難達到的

提問象我這個情況律師兩三個月能減了嗎

回答如果您積極服刑態度良好,服刑一般後可以申請假釋的

更多15條

3樓:菲老師專業**解答

提問你好:一般早上6:30起床,打掃衛生,洗漱等,按監區(象部隊的連隊,但比連隊人多)排隊打早飯,7:

30犯人就到車間幹活了,中午不到2個小時休息,下午繼續勞動,有的晚上要加班。現在不允許太晚,但是10點左右應該是常態。每週勞動5天,休息一天,學習一天。

回答除了個別老弱病殘的犯人,其他健康犯人的勞動是可以抵上國家給他們的待遇。犯人在監獄是要勞動的,監獄有什麼活他們就得幹什麼活,除了不到20元的零用錢,再就是給少部分勞動報酬,毎月也就幾十元不等。

提問有心臟病支架進監獄會叫做什麼活

回答一般不會幹活的 就是日常吃飯散步、監獄也是根據情況處理的

提問強迫交易判兩年半能減刑嗎能減多少

回答判刑上訴是否會有減刑,要看是否有減刑的條件。 《刑法》 第七十八條 【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提問強迫交易判兩年半緩刑三年緩刑期間又醉駕了是累犯嗎

回答你好,如果在判刑期間,他又醉駕的話,肯定就是累計犯了

提問這個能減刑嗎

回答如果他在監獄期間表現良好的話,會適當的減刑的

提問這個情況大概能減多少

回答按照這個情況的話,最多也就是能減幾個月,這個沒有乙個準確的數字的,只能看他在監獄的表現,各方面結合來進行減刑的

提問三個月能減了嗎

回答一般是可以的

更多12條

4樓:小阿呆粑粑

先區分一下看守所和監獄,看守所是公安逮捕犯罪嫌疑人之後羈押犯罪嫌疑人的場所,而監獄是判處死緩無期有期且剩餘刑期三個月以上的服刑場所。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用途不同,所以犯人在裡面遭受的待遇也不同,看守涉及到口供等等,各種比較見不得光的問題就會出現,所以很多人都覺得看守所是地獄,甚至把他等同於監獄。

監獄的功能就相對簡單,大家在電視裡看到的大通鋪一般是看守所,上下鋪的12人間一般是監獄。其次,監獄的生活雖然大致相同,但是因為地方差異也還是有不同的,比如河北的部分監獄設立有吸菸區,而浙江監獄是完全戒菸的,不同地區的監管水平和監管模式也有所不同。

監獄裡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如果要貼切一點形容的話,監獄生活很大程度像乙個封閉的工廠,每一位服刑人員就是乙個工人,但是這個工廠不同之處在於,工人是不能出規定區域的。基本時間安排每個監獄會有差別,大致上,一周一般會安排5天工作,一天學習,一天休息,早上5.30起床,吃早飯出工,上午四個小時工作,下午四個小時工作,中午有休息,晚上一般休息,9.

30睡覺。每個月有額度可以自己採購不違禁的東西,浙江這邊的話按**,普通管理的犯人是400每個月,按寬管嚴管上下調整,(犯人級別是按abcd排的,危險程度由高到低)。

至於工作內容,基本是來料加工之類的,做做衣服啊箱包啊這些簡單勞動,(在改革之前,監獄是有危險勞動的,比如車床五金野外勞動等等)現在除了新疆等一些地方還有**農場,其他地方基本都是工廠化管理,製作的產品質量也很***,畢竟關了這麼久都是熟練工人。

第四,管理方式,主要的管理方式是加分減分和連號包夾,管理手段是民警直管和犯人互監,所謂加減分制度就是根據平時表現判定評分,剛剛進去就會要求被管理辦法,表現好加分,表現不好扣分,分數決定了減刑假釋,通俗點說就是能不能早點出去。連號包夾的意思是說犯人是有編號的,一般三人一組,互相監督,互相檢舉,犯錯連坐,利用個人利益來拆散小團體和監管。民警作為犯人的直接管理,還有一些犯人擔任事務犯和互監,類似學校裡的小組長,做基礎管理登記等工作。

在監獄裡想早點出去,要不就生大病,要不就是老老實實掙分數,(現在條件下越獄基本不可能,逃出去也會被抓回來,所以不要動歪腦筋)

監獄裡真實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判三年都能減刑8個月?還是生活條件這麼好的監獄。2023年因為重傷害被法院叛了十年。

你們都說看守所日子不好過那是因為你們後來被送進的監獄好一點。我們當時是被送到西安市分流中心。(後來把分流中心撤了)那個監獄來接人,分流中心按人頭把犯人賣給監獄。

可能有些人不信,不信的就當我吹牛行了。當時我們這一批是被陝西省崔家溝監獄接走的。走的那天西安下雨,到崔家溝就下的是雪了。

我就記得進監獄以後,看到的就是要玻璃都沒有的窗戶。下了車以後就看到幾個幹部帶了幾十個犯人在大院子裡等,印象深刻的就是不管幹部犯人全是紅臉蛋,最後才知道是因為風吹的。最後我被分在一監區第一分監區。

崔家溝監獄我來介紹下,這個監獄是陝西省最大的監獄,犯人勞動改造幹的活就是挖煤。這是乙個煤礦監獄。監獄一共六個大隊,也就是六個監區。

一監區也就是一大隊是崔家溝大隊。二大隊桃花洞大隊。三大隊松山大隊。

四大隊杏樹坪大隊。五和六時間長忘了。這個監獄沒有什麼軍事化訓練,也沒有什麼文化課思想教育課,新人等入礦證乙個月的這段時間就只有讓你背礦井安全知識。

後來下了礦才知道其實全踏馬的沒一點用。監獄的生活區和礦區是用牆分開的,進礦區的都是下礦井的因為是煤礦菸是違禁品,我記不起來那一年是因為什麼封監了。封監就是幹部工人不能進不能出。

封監時間挺長的,最後五根煙換十斤油。各個分監區的飯是自己從火房打回去的。吃的飯早上就是兩條蘿蔔和兩條蓮花白這兩個菜之間換,沒有油菜裡,冬天的菜吃在嘴裡咯嘣脆,因為結冰了。

中午就是燴菜和蒸饃,一年四季的燴菜,蘿蔔白菜菜花海帶,一桶菜裡半桶泥和沙子,別想著有油。油是菜做好後給鍋上面來一勺生油,看著鍋裡全是油。晚上還是燴菜和蒸饃。

一周一頓肉,周四下午吃公尺飯。因為是煤礦監獄,所以每年都有死亡名額,怎麼死的都有,礦下面死的有,醫務所死的也有,打死的也有,算了不說了。睡的是大通鋪。

一池子洗澡水要洗幾百人,而且還是下煤礦的,洗澡水和墨水一樣黑,冬天洗澡池子不是結冰就是燙的沒發洗,因為是犯人管的澡堂,水是用蒸汽打熱的,有時管澡堂的犯人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時間長了不加熱水就結冰,要不就是忘了關汽,水都和開水一樣燙。可能有人說一池子洗澡水咋洗幾百人還是煤礦挖煤的?那是因為崔家溝沒有水,因為在山上,崔家溝監獄的水是幾十公里外引過來的,那邊一天給放一次水,所以沒有多餘的水給犯人用。

再說減刑,理論上是1200分減一年刑期,但是是有名額的,百分之多少我記不清了,好像是百分之二十,就是你有100個犯人一次只能報20人上去,一年有三批。這就造成了分數多的人太多了,但是沒發減刑,因為名額有限。這還是因為是煤礦監獄,高危所以一年三批,我們這裡別的監獄都是一年兩批。

牢房是什麼生活,監獄裡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我爸爸以前就在 預審科 工作。在乙個山上,那裡就有所謂的 牢房 文明點說,叫做 監獄 當然裡面關的都不是重刑犯,一些雞鳴狗盜之徒。其實也不能這麼說,當然也有不小心犯錯,事後無比後悔的。我只知道一二,隨便說說。監獄裡的犯人,通過一些渠道得到了煙,但是他們永遠得不到打火機。所以,最原始簡單的辦法就是用塑...

監獄生活什麼樣,真實的監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基本歸納幾點吧 1 準軍事化管理 和軍隊差不多,先軍訓三個月。每天早6 00起床,定點吃飯,作息很規律。2 勞動改造 根據 隊不同,參加不同的勞動分配。一般無期徒刑工作比較穩定,監獄也會根據犯人的專長給予不同的安排。3 減刑激勵制度 監獄看你在改造期間的表現,還有你勞動的成果每個月給你5.5分至0分...

在監獄的生活是怎樣的,監獄生活是什麼樣的

小白庚子 具體在生活上的表現就是,每天在規定的時間內,在規定的地點做規定的事,每天所有的人都要按時的吃飯,睡覺,偶爾也會有一些娛樂方式或者是所謂的放風,這些都必須在規定的地方。對於有限制的地區絕對不能去,去了之後自然有嚴重的後果。監獄生活很大程度像一個封閉的工廠,每一位服刑人員就是一個工人,但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