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教師節的故事,有關教師節的資料。

時間 2021-09-18 18:3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尊師

公元前521年春,孔子得知他的學生宮敬叔奉魯國國君之命,要前往周朝京都洛陽去朝拜天子,覺得這是個向周朝守藏史老子請教“禮制”學識的好機會,於是徵得魯昭公的同意後,與宮敬叔同行。到達京都的第二天,孔子便徒步前往守藏史府去拜望老子。正在書寫《道德經》的老子聽說譽滿天下的孔丘前來求教,趕忙放下手中刀筆,整頓衣冠出迎。

孔子見大門裡出來一位年逾古稀、精神矍鑠的老人,料想便是老子,急趨向前,恭恭敬敬地向老子行了**禮。進入大廳後,孔子再拜後才坐下來。老子問孔子為何事而來,孔子離座回答:

“我學識淺薄,對古代的‘禮制’一無所知,特地向老師請教。”老子見孔子這樣誠懇,便詳細地抒發了自己的見解。

回到魯國後,孔子的學生們請求他講解老子的學識。孔子說:“老子博古通今,通禮樂之源,明道德之歸,確實是我的好老師。

”同時還打比方讚揚老子,他說:“鳥兒,我知道它能飛;魚兒,我知道它能遊;野獸,我知道它能跑。善跑的野獸我可以結網來逮住它,會遊的魚兒我可以用絲條縛在魚鉤來釣到它,高飛的鳥兒我可以用良箭把它射下來。

至於龍,我卻不能夠知道它是如何乘風雲而上天的。老子,其猶龍邪!”

2樓:匿名使用者

回憶】幼兒圓的我最喜歡一個姓趙的中年女老師,任何時候我在她面前都是那麼聽話,因為她溫柔得體的教育方式,使我真的是把她當成自己的親人,對她的熱愛沒有任何保留.

現在都還記得當時的片段:她正在給我們課,校長在教室外找她出去,過一會兒他們突然就吵了起來,教室所有的小朋友都嚇傻了,我也害怕極了,但看見趙老師委屈的樣子我實在受不了了,我記不起當時是怎麼衝出去的,但是我記得我擋在趙老師前面,生怕她受到傷害,她讓我幫她拿一個記錄本她要給校長看什麼,我飛快的跑進教室發現記錄本在高高的櫃子上,對,我清晰地記得我找來一個板凳,踩著爬上去,拿下那個本子飛快地跑去給她...至於最後爭端怎麼解決的,我一點都記不起來了.

在其他人都不敢動的時候,獨自一人挺身而出,這是中國教育所不能授與的,甚至還與之相悖.但是當時的我做到了,我只能說:

愛,讓人勇敢!

有關教師節的資料。

3樓:中青基石教育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關於教師節的故事有哪些?

4樓:秒兔**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教師節的來歷故事

5樓:檸檬一家人

2023年12月一場題為“愛我中華”的演講比賽。

暨南大學為紀念“一二·九”****而舉辦的首場校園演講比賽。現場,國際金融系81級學生朱川大膽地吐露心聲:“目前,在社會上大力倡導尊師顯得非常重要。

眼下種樹有植樹節,護鳥有愛鳥周,育才,也應有尊師節!”

演講得到的熱烈響應讓朱川萌生了倡設“教師節”的想法。很快,他聯合中山大學、華南工學院、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等高校的學生社團,成立了“廣州尊師節促進會”,發動學生定期上門為老師義務理髮、修家電、搬煤等。

次年盛夏,廣州尊師節促進會舉辦了一場名為“講壇上好教師”的表彰聯誼會。200多位老師從學生手中接過桃李酒,戴上學生親手製作的大紅花,教師節的雛形初現。

有關教師節的來歷,教師節的來歷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教師節的來歷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直至1985年,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了 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才真正確定了1985年9月10日為中國第乙個教師節。新中國成立前,曾經出現過兩個版本的教師節。第乙個是1931年教育界人士自發組織設立 旨在呼籲改善教...

有關教師節的作文,教師節的文章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著我們這些小樹苗 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著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

教師節的來歷的故事,教師節的來歷故事

檸檬一家人 1983年12月一場題為 愛我中華 的演講比賽。暨南大學為紀念 一二 九 而舉辦的首場校園演講比賽。現場,國際金融系81級學生朱川大膽地吐露心聲 目前,在社會上大力倡導尊師顯得非常重要。眼下種樹有植樹節,護鳥有愛鳥周,育才,也應有尊師節!演講得到的熱烈響應讓朱川萌生了倡設 教師節 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