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殼滷蛋的做法及配料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雞蛋8個 啤酒1罐

輔料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冰糖適量 鹽適量

滷蛋的做法步驟

滷蛋的做法**11. 將雞蛋冷水下鍋, 鍋中的水沒過雞蛋, 再加入適量的鹽, 將水煮開;

滷蛋的做法**22. 蓋上鍋蓋,燜上十分鐘;

滷蛋的做法**33. 將雞蛋撈出放入涼水內兩分鐘;

滷蛋的做法**44. 這樣能很方便的將雞蛋殼剝去, 將去殼的雞蛋放在鍋中;

滷蛋的做法**55. 加入一罐啤酒;

滷蛋的做法**66. 加入適量生抽和老抽;

滷蛋的做法**77. 加入一塊冰糖;

滷蛋的做法**88. 再加入適量的鹽;

滷蛋的做法**99. 將它煮開,一直煮上十分鐘;

滷蛋的做法**1010. 大火收一下汁;

滷蛋的做法**1111. 如果有時間, 再放在汁中泡上一個小時。

滷蛋的做法**1212. 這是我沒有浸泡過的雞蛋,顏色和味道都已經不錯啦,如果泡上一定的時間, 味道更佳。

2樓:江南一豔花

1.煮熟的雞蛋6-10個,醫用紗布(藥店有售)若干2.菜葉子各種洗淨,蛋剝皮,紗布熱水煮一會消毒剪成比蛋大一圈的塊備用3.

菜葉放在蛋上,用紗布包住,裹緊,用棉線紮緊4.滷,就行了。最好在滷水裡泡過夜,第二天去除紗布和菜葉,就是圖上的樣子了。

後來,我聽說,這蛋的花兒是帶著皮做的,可我,還是喜歡這樣嵌在蛋肉上的,一是能更好的入味,二是把花兒吃進肚,比當皮一樣丟棄掉更美

滷肉、滷蛋、滷海帶等是怎麼做的?需要什麼配料?

3樓:碗的世界

滷肉、滷蛋、滷海帶的做法都是大同小異的,就舉例滷蛋的做法。

做法:材料:白糖、醬油各1千克,茴香、桂皮各75克,丁香、甘草、蔥各25克,食鹽120克,紹酒750克。

做法:1.滷汁調製:先將香料裝入紗布袋中,紮緊袋口。裝入紗布袋中。然後將紗布袋投入水中煮沸,煮沸,待湯液呈醬紅色,透出香味後即可;

2.將鮮蛋洗淨,放入加鹽(1小匙)後清水中煮沸6~8分鐘,待蛋白凝固後,撈出浸入冷水中冷卻,使蛋殼與蛋白分離,而後撈出剝去蛋殼。為了加速滷蛋時滷料香味滲入蛋內,可在蛋白表面用小刀輕劃幾道裂紋;

3.再將剝殼後的蛋投入滷汁中,用文火加熱滷製15~25分鐘,待滷汁香味滲入蛋內,蛋白變成醬色,蛋黃凝固後,熄火後再燜10分鐘,即成滷蛋,食用前切半即可。

滷汁的配方:

配方1:白糖、醬油各1千克,茴香、桂皮各75克,丁香、甘草、蔥各25克,食鹽120克,紹酒750克。

配方2:白糖、醬油各1千克,茴香、桂皮各75克,蔥250克,姜100克,食鹽125克,黃酒500克,水5千克。

配方3:白糖、醬油各2千克,茴香、桂皮各150克,蔥500克,姜200克,食鹽250克,黃酒1千克,紅曲400克,水10千克。

配方4:白糖800克,醬油2.5千克,茴香、桂皮各800克,丁香各200克,甘草500克,食鹽200克,黃酒500克,水10千克。

配方5:白糖1.5千克,醬油2千克,茴香、桂皮各100克,丁香50克,甘草300克,食鹽150克,水10千克。

配方6:白糖750克,醬油1千克,茴香、桂皮各50克,丁香25克,甘草150克,食鹽75克,黃酒500克,水5千克。

配方7:白糖400克,醬油1.25千克,茴香、桂皮各400克,丁香100克,甘草250克,食鹽100克,黃酒20克,水5千克。

配方8:冰糖500克,醬油1千克,八角、甘草、橘皮、草果各25~30克,沙姜、花椒、丁香各15克,精鹽750克,紹酒500克,水5千克。

4樓:喬喬不乖哦

最簡單的方法—— 到超市買現成的滷料包(不貴)川式滷水的配製

紅滷水:

原料:冰糖250克、桂皮15克、草果15克、甘草15克、花椒20克、草豆蔻5克、八角25克、小茴15克、丁香15克、三萘5克、生薑100克、砂仁10克、蔥150克、料酒100克、鹽500克、鮮湯5000克、冰糖糖色適量。

製法:將蔥、糖色、鹽、香料袋放入鮮湯中,熬出味即可。

白滷水:

原料:香葉5兩 桂皮5兩 甘草2兩 沙姜4兩 花椒4兩 草果1.5兩 八角4兩 紹酒1斤 清水20斤 味粉1斤

5樓:問刻

最佳答案 - 由投票者10個月前選出

滷蛋製作工藝

滷製蛋滷製蛋,是用各種調料或肉汁加工成的熟制蛋。如用五香滷料加工的蛋,叫五香滷蛋;用桂花滷料加工的蛋,叫桂花滷蛋。用雞肉汁加工的蛋,叫雞肉滷蛋;用豬肉汁加工的蛋,叫豬肉滷蛋;用滷蛋再進行燻烤出的蛋,叫薰滷蛋。

滷製蛋是熟食店經營禽蛋品中的一個大眾化食品,普遍受到人民的歡迎。

原料配方 雞蛋100枚 白糖400克 八角400克 桂皮400克 丁香100克 白酒100克 甘草200克 醬油1.25克

製作方法 1.將各種配料放入滷料鍋內,用水量以能將100枚雞蛋浸入為準。

2.先將鮮雞蛋洗淨,用水煮熟,剝去蛋殼,放進配製好的滷料鍋內,加熱滷製。滷製時,火力不宜大,應用文火滷製。這樣,能使滷汁慢慢地滲入蛋內,約1小時左右方可滷好。

食用方法 滷製蛋的食用,可以熟食,也可以冷食。通常以熱食香味濃厚,冷食多為出外旅遊隨身攜帶時食用。存放滷製蛋的容器或塑料袋,要清潔衛生,防止細菌和汙物沾染,引起腹瀉或食物中毒。

當天加工的滷製蛋,要當天**,未售完的滷蛋,第二天仍要放在滷汁中再行加熱後,取出銷售,以保證滷蛋的品質和衛生。

產品特點 品種繁多,色澤濃郁,滷味厚重,營養豐富,食用方便

配 料: 大雞腿 1只

雞翅 2只

雞肫 8個

麻油 少許

辣椒 酌量

蔥花 少許

滷汁料:醬油 1/3瓶

老薑 1塊

蔥 4支

米酒 1/2杯

冰糖 4兩

鹽 少許

八角 3粒

木瓜粉(或嫩精粉) 1小匙

·操 作: (1)用刀輕輕的在雞腿、雞肫表面劃數刀,讓滷汁味能很快入味。

(2)燒1鍋開水,將雞腿、雞翅和雞肫放入川燙去除血水雜質後,立即撈起。將血水倒掉,重新加水蓋住材料再放入所有滷汁料,以大火煮開,轉小火再燜1小時。

(3)滷味起鍋切片時可以撒些麻油、辣椒和蔥花,更添美味。

·營養價值: 雞肉 - 雞肉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補虛益智的作用。《神農本草經》上說常吃雞肉能通神;後世醫家大多認...【所有雞肉菜譜】

·所屬菜系: 川菜 - 川菜系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菜系,其發源地是古代的巴國和蜀國。據《華陽國志》記載,巴國“土植五...【所有川菜】

滷肉的做法及配料是什麼,滷肉的做法及配料

滷肉芳香撲鼻,香味悠長 肉質適口,味感豐富 潤而不膩,百吃不厭。主料五花肉500g 排骨300g 輔料 辣椒醬 油料 酒量多 冰糖 步驟 1.備好辣椒,排骨,五花肉。2.鍋內加水,煮至溫熱,將肉焯制。3.熱乾鍋,將焯好的肉塊下鍋。4.煎炒至肉塊出油,外表微酥黃。5.將辣椒切塊鋪在砂鍋底部。6.將煎炒...

滷幹豆腐的做法及配料?滷豆腐乾的做法及配料

滷幹豆腐的做法及配料 配料 老抽1大勺 生抽4大勺。冰糖20克 鹽 5克。薑片 蔥段 香葉 八角 乾辣椒 桂皮適量。做法步驟 豆腐皮3張。老抽1大勺 生抽4大勺。冰糖20克 鹽 5克。薑片 蔥段 香葉 八角 乾辣椒 桂皮適量。做法 豆腐皮沖洗後,晾乾,再對折。沿著對折後的一端慢慢卷起來 或是不轉直接...

滷鴨脖的做法及配料

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 鴨脖4根 姜蔥蒜2片 生抽1勺 老抽1勺 紅椒5個 八角2個 桂皮1個 高度白酒1勺 香葉1片 花椒1小勺 油鹽適量 製作步驟 1 燒熱高壓鍋,放入少許涼油,放入大料進去煸炒 2 再將蔥薑蒜放入煸炒 3 加入適量的水燉煮 4 加入白酒和老抽進去 5 放入鴨脖子進去,再加入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