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的配料有哪些,滷肉的做法及配料有哪些?

時間 2022-01-14 11:15:13

1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滷料配方:八角25克,桂皮15克,小茴香20克,甘草10克,山奈10克,花椒粒20克,砂仁10克,草果15克,丁香2克,草豆蔻5克,陳皮8克,香葉8克,白芷15克,良薑10克,辣椒適當。

調製:準備炒鍋,鍋燒乾後參加500克豆油燒熱,然後放入蔥薑蒜爆香,倒入40斤鮮湯中。

將滷料放入紗布袋中,紮緊口放入滷湯中,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熬煮出香味。

留意:這兒的蔥薑蒜爆香後,記住必定撈出丟掉。40斤滷湯通常能夠滷製質料60-75斤!

滷製的肉

炒糖色分油炒、水炒和混合炒。這個火候很難把控,糖色有四個期間,分別是拔絲期間,琉璃期間,**期間和糖色期間。**期間到糖色的改變很瞬速,這時候我們能夠看色彩,冒白煙就剛剛好,冒黃煙即是炒過了。

竅門:鍋燒熱,倒油迅速劃鍋後,馬上放入冰糖小火炒至,炒勺要不斷的翻動冰糖,使其受熱均勻。溫度必定不能太高,太熱的話趕忙把鍋移開;等溫度略微降低點後,馬上放回去持續炒製。

糖色炒好後倒入滷湯內,放入需求滷製的質料就能夠滷製了。滷製五花肉時,通常是7老練就好了,大概是用筷子需求使一些力氣插進去就能夠關火了,關火後移**源燜2個小時估量就差不多了。滷製牛肉時通常是當天黑夜大火煮開2小時候,蓋蓋燜乙個黑夜,第二天拿出來食用。

秘製滷水

滷湯的處理:好的滷湯能夠一向流傳下去,並且是越滷越香。可是,滷湯很容易腐壞,滷湯的保鮮至關重要。

滷製完畢後,撈走滷湯中的雜質後,滷湯要大火燒開後靜置。假如6個小時候還沒有凝結的話,就需求從頭燒滾後再靜置。滷湯假如發黑,就需求澆入新鮮家禽的血,進行大火燒煮。

2樓:六弦笙歌

我覺得應該有耗油,老抽,生抽,八角,香葉,還有鹽和花生油等等這樣的配料

3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八角、桂皮、香葉、花椒、生抽、老抽、白糖、蠔油、料酒、生薑、大蔥段、十三香、香油。

滷肉的做法及配料有哪些?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選肥瘦相間五花肉,切條焯水。八角、香葉、桂皮炒香下入五花肉。加入鹽、料酒等調料燉至收汁。

主料:五花肉300克、香菇幾個、洋蔥半個

輔料:大蒜2瓣、八角2個、香葉幾片、桂皮少許、生抽2勺、老抽1勺、鹽2勺、冰糖幾塊、料酒1勺、十三香1克

1、選肥瘦相間的帶皮下五花肉,洗淨,切手指粗的條。

2、入冷水,焯一下,瀝淨水份。

3、熱鍋熱油,下蒜、八角、香葉、桂皮翻炒出香味。

5、倒入洋蔥,炒至邊緣泛黃。

6、下五花肉,翻炒出油。

7、加鹽、料酒、生抽、老抽、十三香、冰糖,翻炒均勻。

8、加稍多的溫水,香菇切片一起放入。

9、倒入電壓力鍋中,選擇執行肉類程式。

10、大約30分鐘,完成後連湯帶肉倒入鐵鍋中。

11、大火收汁,湯汁要留出少許拌飯。

注意事項:做滷肉飯的五花肉一定要選肥瘦相間的五花肉,一來可以煸出豬油炒菜提香,二來肥瘦相間的肉丁吃起來口感不會膩,也不會柴。

滷肉的配料有哪些?

5樓:撒旦聯歡

也許我通常想吃燉肉。雖然外面的滷肉真的很好吃,但如果我買了很久,我覺得**還是比較貴的。另外,我還是不知道燉肉是否衛生。

所以,如果你想吃燉肉,最好在家裡吃。吃起來比較放心,味道一點也不比滷水差,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祖父收集醃肉配方已經40年了。

不管是什麼肉,只要煮一煮就可以保證它的美味。

滷肉配方:

八角12克、茴香6克、草果12克、桂皮4克、小豆蔻6克、香砂8克、香葉4克、砂仁1.6克、丁香2克、橘皮8克、甘草3克、風笛棒3克、肉豆蔻4克、桑奈4克、香菜5克、梔子2.4克、花椒10克(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搭配配方,你可以帶到香料店,讓老闆一次幫你拿著。

)混合配料:

蔥200克、生薑200克、料酒100克、豬油400克、糖色60克、食鹽、味精、豬骨2斤、土雞肉2斤、水18斤、肉料5斤。(如果沒有那麼多的肉類原料,那麼這些配方和配料可以減半新增。)

爺爺收集了40年的醃肉配方,不管是什麼肉,只要煮熟,保證美味

製作方法:

首先,將配製好的配方奶粉用水洗淨,然後浸泡30分鐘。然後將草籽、肉豆蔻和砂仁搗碎放入調味袋中。其實,這個配方是一樣的,這樣燉菜的時候香料就不會到處散落了。

然後將豬骨和雞肉放入水中煮沸,再加入足量的水煮沸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將所有成分去掉,做成一鍋鮮湯。

然後加入炒好的糖色、蔥段、薑片、豬油、調味袋,用文火煮1小時。把中間的蔥去掉,以免直接溶進湯裡。最後加鹽和味精調味。

然後將準備好的肉料放入碗中,加入料酒、薑片、花椒、食鹽醃製3小時,再將醃製好的食材放入鍋中燙燙一下,再將肉放入鹽水中。純肉用中火醃40分鐘,或用骨頭醃70分鐘。

烹飪技巧:

根據成分不同,最好把滷水分為滷水,因為滷水一次可以多次使用。對於氣味較重的食材,通過滷水分離可以保證滷水和燉肉的質量。另外,公式也不能隨便改變。

如果你認為用量較多,可以將配方減半,但不能隨意調整用量,這會導致苦水,水太苦,聞不到味道

6樓:小馬

滷肉的配料有:八角,桂皮,草果,小茴,花椒,麻椒,陳皮,黃梔子等等。

7樓:樹濮存

滷肉的配料有很多,裡面有八角,花椒,香葉,辣椒,砂仁,草果,丁香,白砂糖,小茴香,橙子皮,食用鹽等。

8樓:珈露哩

滷肉的配料非常多,有八角,花椒,蔥,姜,蒜,醬油,香葉,桂皮等等,非常豐富,製作滷肉只要有了這些配料滷出來的肉會非常香。

做滷肉的配料有哪些

9樓:

有大料、山奈、花椒、胡椒、香葉、桂皮、肉桂、草扣、松棒、丁香、橘皮等

10樓:很宅的喵星人

川味滷肉

帶皮五花肉500克,八角2個,花椒2勺,乾紅椒6個,調味料:鹽,料酒,老抽

1 五花肉切塊,炒鍋加少量的油燒熱,加肉煎炒的微黃2 加辣椒,八角花椒炒香後,加料酒,老抽,和少量的鹽炒勻3 加水要沒過肉,煮滾以後轉小火乙個小時煮軟入味放少量的油 火也不要太大,把肉煎的微微發黃,五花肉本身的油就會出來了,這樣做肉就不會太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鹽,,花椒大料蔥薑糖

滷肉配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

佐料:茴香籽,八角,花椒,草果,桂皮,老抽,鹽,白糖,油

1、五花肉切1,5厘公尺厚、寬2厘公尺長的肉塊,用紗布包好,用線紮起來,要留乙個長長的線頭。

2、一鍋開水,把肉塊和薑片放入燒開,等鍋裡漂起一層白色泡沫。目的在於去腥去油。

3、濾去泡沫和水份,肉放在一邊備用。

4、燉鍋裡放油,放入白糖,用鏟子炒。注意不要燒焦了,炒成金黃色。

5、把肉倒進去,糖漿可很好的給肉上色。

6、加調料,鹽、老抽(黑醬油)、和適量水,把沙布包放進去,把線頭放在鍋外面。

7、蓋上鍋蓋,小火燉1小時,注意鍋裡的水分。看到外面的線頭嗎?一會兒就知道它的作用了!

 好了!熱氣騰騰,香氣四溢,肥而不膩的滷肉好啦!可以用同樣方法做排骨、牛肉、豬手、豬尾、豬耳朵。

把線頭一提,沙布包就拿出來了,不用找來找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用料五花肉600g,清油250g,八角25g, 桂皮15g, 小茴15~25g ,甘草10g ,三奈10g ,甘菘3~5g ,花椒20g ,砂仁10g ,草豆蔻5g ,草果15g ,丁香5~15g, 生薑100g ,大蔥150g, 紹酒100g ,醬油100~200g,冰糖350~500g ,味精15g, 精鹽350~500g, 鮮湯5000g , 紗布袋2個。 滷藥包配方: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

製作方法

滷肉味道的好壞取決於製作時採用的滷水,所以先介紹滷水製作。

滷水製作

1、將滷藥包配方分成兩份,分別裝入寬鬆的紗布袋中並用細繩紮緊袋口;姜洗淨拍破;蔥連根鬚洗淨挽結。

2、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

3、鍋置火上,摻入鮮湯5000克,放入薑蔥,調入精鹽、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時,即成新鮮滷水。

注意的問題:

1、炒糖色時,必須用小火慢炒,且糖色應稍嫩一些,否則炒出的糖色有苦味。

2、按傳統方法調製的滷水通常都不加味精,但由於新鮮滷水大都鮮味不足,加之近年來人們對鮮味的要求似乎已越來越高,所以在調製的過程中也可適量加入的味精。需要說明的是,在滷水中加入味精並不會起***,因為味精在160℃以上的溫度中才會產生焦谷酸鈉從而失去鮮味,而滷水沸騰時的溫度一般不會超過105℃。

3、滷水中一般應加入嫩糖色,如此才會使滷水有回甜味。而加入了嫩糖色以後,便可以不再加甘草。但從藥物效能角度看,甘草有調和諸味及提鮮的作用。

因此,在加了糖色以後,滷水中仍可考慮加少許甘草。

4、丁香中含有丁香油酚,其味甚濃,使用時可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用量。一般來說,5000克鮮湯中丁香用量應控制在5~15克之間。

5、用於製作滷水的大蔥應保留其根鬚,那樣可使滷水的味道更香 。

6、上述滷水配方中加有糖色,且色呈棕紅,稱為紅滷,若去掉配方中的糖色便成了白滷。另外有人愛在滷水中加入乾辣椒,那樣就變成辣滷了。

滷肉製作

1、準備一陶罐。製作滷肉不可用金屬容器,要用陶罐類熬煮滷肉,要滷製的肉先做氽水處理。

2、加入前面滷水淹沒肉,再加醬油(先不要多,看看肉的顏色而定,主要是起調色作用),半斤清油(油一定要加的,不然滷出的肉就像水煮),鹽適量,把滷藥袋放進去,大火煮沸後,小火煮出味。

3、因為藥裡有爛肉的成分,所以不可狠煮,如牛肉1小時就夠了,其他肉時間可以短些。用筷子扎肉,若肉爛了,撈出就可享用了。(記住要滾鍋把肉撈完後再離火,涼鍋撈容易壞湯)。

4、一副藥可以滷很多次,一直到感覺沒味了或者藥味淡了就把老的藥袋撈出換一副新藥(注意換藥不能換湯)。一年煮幾次肉3-5年都不用換湯,越老越好。

使用時注意:

1、豬肉和雞、鴨、鵝、兔這類鮮香味較濃的原料,應與異味較重的牛、羊肉及各種動物"下水"?如肥腸 原料分開使用滷水,以保證滷水和滷製菜品的質量。

2、在使用過程中,要經常檢查滷水的色澤、香味、鹹度以及湯汁是否充足等,一旦發現某方面有所減少應及時補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滷肉又稱之為滷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紅滷、黃滷、白滷三大類;川滷在全國最普遍,多以紅滷為主,味道也是最好的。在家裡做一罐基礎滷肉,既美味又方便,還是最好的解饞。

每次可取出適量直接加熱,或與新鮮的食材同煮,或與蔬菜燉一鍋,都是美味的下飯菜。

準備:食材:五花肉800克。

配料:姜一塊,桂皮一段,八角一顆。

調料:生抽醬油三湯匙,紅燒醬油四湯匙,料酒三湯匙。

步驟如下:

1五花肉用溫水洗淨,清除掉豬毛,切成幾塊。

2鍋燒熱後,將肉擦乾水,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稍微煎下,肉皮煎黃後翻一面再煎下就可盛起。

3桂皮、八角衝下水濾乾,薑切片備用,鍋中加少許油,放入薑片、桂皮、八角爆香。

4把五花肉輕輕放入鍋中煎下,加入紅燒醬油,讓肉上色。

5再加入生抽醬油和料酒,注入500毫公升的清水。

6待鍋中的湯汁煮滾後,盛入砂鍋中,開中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兩個小時。

等到肉涼透了後再切片,剩下的滷肉連湯汁冷凍(最好是分成一小份一小份),吃多少取多少。

那些冷凍的滷肉湯要過濾掉雜質,下次要用時方便。

滷肉的做法及配料是什麼,滷肉的做法及配料

滷肉芳香撲鼻,香味悠長 肉質適口,味感豐富 潤而不膩,百吃不厭。主料五花肉500g 排骨300g 輔料 辣椒醬 油料 酒量多 冰糖 步驟 1.備好辣椒,排骨,五花肉。2.鍋內加水,煮至溫熱,將肉焯制。3.熱乾鍋,將焯好的肉塊下鍋。4.煎炒至肉塊出油,外表微酥黃。5.將辣椒切塊鋪在砂鍋底部。6.將煎炒...

滷肉的配料有哪些

分享乙個祖傳 滷肉配方 滷料配方 八角25克,桂皮15克,小茴香20克,甘草10克,山奈10克,花椒粒20克,砂仁10克,草果15克,丁香2克,草豆蔻5克,陳皮8克,香葉8克,白芷15克,良薑10克,辣椒適當。調製 準備炒鍋,鍋燒乾後參加500克豆油燒熱,然後放入蔥薑蒜爆香,倒入40斤鮮湯中。將滷料...

滷肉卷的做法和配料,老北京滷肉捲餅怎麼做的 學滷肉捲餅的所有制作配方

煌旗小吃培訓學校 滷肉卷配方資料 1 滷藥包 香砂仁 3兩 良姜 3兩 白扣2兩 母丁2兩 白芷5兩 乾薑2兩 辣椒5兩 八角3兩 桂皮3兩 紅曲米3兩 花椒5兩 草果2兩 2 作料配比 水 40斤 雞精 6兩 味精 8兩 乙基麥芽酚 2兩 鹽 2斤 白糖 3斤 色拉油 4斤 醬油 4兩 3 製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