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處理陽極化處理什麼意思,本色陽極與陽極氧化有什麼樣的區別嗎?

時間 2022-01-14 11: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鋁製品(陽極)上形成一層氧化膜的過程。

陽極氧化(anodic oxidation),金屬或合金的電化學氧化。鋁及其合金在相應的電解液和特定的工藝條件下,由於外加電流的作用下,在鋁製品(陽極)上形成一層氧化膜的過程。陽極氧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通常是指硫酸陽極氧化。

為了克服鋁合金表面硬度、耐磨損性等方面的缺陷,擴大應用範圍,延長使用壽命,表面處理技術成為鋁合金使用中不可缺少的一環,而陽極氧化技術是目前應用最廣且最成功的。

擴充套件資料

表面處理法方式

1、塗裝前表面處理

為了把物體表面所附著的各種異物(如油汙、鏽蝕、灰塵、舊漆膜等)去除,提供適合於塗裝要求的良好基底,以保證塗膜具有良好的防腐蝕效能、裝飾效能及某些特種功能,在塗裝之前必須對物體表面進行預處理。人們把進行這種處理所做的工作,統稱為塗裝前(表面)處理或(表面)預處理。

2、手工處理

如刮刀、鋼絲刷或砂輪等。用手工可以除去工件表面的鏽跡和氧化皮,但手工處理勞動強度大、生產效率低,質量差,清理不徹底。

3、化學處理

主要是利用酸性或鹼性溶液與工件表面的氧化物及油汙發生化學反應,使其溶解在酸性或鹼性的溶液中,以達到去除工件表面鏽跡氧化皮及油汙,再利用尼龍製成的毛刷輥或304#不鏽鋼絲(耐酸鹼溶液製成的鋼絲刷輥清掃乾淨便可達到目的。

化學處理適應於對薄板件清理,但缺點是:若時間控制不當,即使加緩蝕劑,也能使鋼材產生過蝕現象,對於較複雜的結構件和有孔的零件,經酸性溶液酸洗後,浸入縫隙或孔穴中的餘酸難以徹底清除

若處理不當,將成為工件以後腐蝕的隱患,且化學物易揮發,成本高,處理後的化學排放工作難度大,若處理不當,將對環境造成嚴重的汙染。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提高,此種處理方法正被機械處理法取代。

2樓:又有

你說的對,鋁本身就會表面氧化。但是氧化的不漂亮。陽極氧化是把鋁產品作為陽極放入配好的液體中通直流電,藉助化學藥水在鋁材表面形成非常細小均勻的孔。

然後著色。或者是做出鏡面的效果。也就是說陽極氧化就是為了增強裝飾性,當然也有增加附著力,防止顏色掉色的作用

本色陽極與陽極氧化有什麼樣的區別嗎?

3樓:曾豔華

1、工藝不一樣

本色陽極 ,是通過電解達到需要的顏色 。

陽極氧化是電解後, 通過氧化膜進行上色 ,達到顏色的要求 ,根據產品的要求選擇生產工藝。

2、顏色不一樣

本身陽極氧化是指做處理的時候,最後出來的產品的顏色跟原來一樣,就是相當於不變。

陽極氧化是指在製作的過程紙張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可以選擇。

3、時間不一樣

本色陽極的操作時間要短一些

陽極氧化因為要染色,所以時間相對來說較久。

4樓:唯愛_海

勁泰表面處理為你解答:

本身陽極氧化是指做處理的時候,最後出來的產品的顏色跟原來一樣,就是相當於不變。打比方說你的工件是銀白色,做出來的工件的氧化膜那肯定是銀白色。一般的廠家接單的時候,如果你不要求其它做出來的從一般是本色氧化膜的顏色。

陽極氧化是指在製作的過程紙張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可以選擇,做出來的顏色一般會有紅色,鋁條的話也可以做紫色之類的,我們還可以做一些手機之類的銀白色,想手機殼的話我們還可以做紅色以及藍色,主要是客戶要求什麼顏色的問題了,按照理論來說我們可以做出各種各樣的顏色,這個就需要到我們工作人員做配上處理了,一般是三種顏色混合之後可以得出各種不一樣的顏色,當然是按照一定比例的情況下。

什麼是鈍化處理,什麼是不鏽鋼表面鈍化處理?鈍化有什麼作用?

執銳 使金屬表面轉化為不易被氧化的狀態,而延緩金屬的腐蝕速度的方法。一種活性金屬或合金,其中化學活性大大降低,而成為 狀態的現象,叫鈍化。金屬由於介質的作用生成的腐蝕產物如果具有致密的結構,形成了一層薄膜 往往是看不見的 緊密覆蓋在金屬的表面,則改變了金屬的表面狀態,使金屬的電極電位大大向正方向躍變...

什麼是表面磷化處理?什麼作用

彩虹兔兔 1 提高耐蝕性。磷化膜雖薄,但由於它是一層非金屬的不導電隔離層,能使金屬工件表面的優良導體轉變為不良導體,抑制金屬工件表面微電池的形成,進而有效阻止塗膜的腐蝕。2 提高基體與塗層間或其他有機精飾層間的附著力。一方面,磷化膜與金屬工件是乙個結合緊密的整體結構 另一方面,磷化膜具有多孔性,使塗...

什麼是表面磷華皂化處理,什麼是磷化皂化

瞿藍悟翰海 乙酸乙酯皂化反應是個二級反應,其反應方程式為 ch3cooc2h5 na oh ch3coo na c2h5oh 當乙酸乙酯與氫氧化鈉溶液的起始濃度相同時,如均為a,則反應速率表示為 1 式中,x為時間t時反應物消耗掉的濃度,k為反應速率常數。將上式積分得 2 起始濃度a為已知,因此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