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處理t c60什麼意思,熱處理T C60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5 23:57:50

1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t是temper回火的意思。

c60是優質碳素鋼,也就是60#鋼

材料名稱:優質碳素結構鋼

牌號:60

標準:gb/t 699-1999

對應日本牌號:s58c

對應德國牌號:c60(1.0601),ck60(1.1221),cm60(1.1223)

對應美國牌號:1060

化學成份:   碳 c :0.

57~0.65   矽 si:0.

17~0.37   錳 mn:0.

50~0.80   硫 s :≤0.

035   磷 p :≤0.035   鉻 cr:

≤0.25   鎳 ni:≤0.

25 銅 cu:≤0.25

力學效能:   抗拉強度 σb (mpa):≥675(69)   屈服強度 σs (mpa):

≥400(41)   伸長率 δ5 (%):≥12   斷面收縮率 ψ (%):≥35   硬度:

未熱處理≤255hb;退火鋼≤229hb   試樣尺寸:試樣尺寸為25mm   ●熱處理規範及金相組織:   熱處理規範:

正火,810℃。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熱處理要求,表示材料調製後淬火後回火達到hrc57-63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知道你說說的t-c60是什麼材質,是金屬嗎?

所謂的熱處理,就是在不改變物體形狀和內在化學成分的前提下(比如是金屬),將材料放在一定的介質內採用適當方式加熱、保溫和冷卻,以獲得所需要的組織結構與效能的加工方法(提高硬度什麼的,有時候只有加熱和冷卻兩個過程)。金屬熱處理工藝大體可分為整體熱處理、表面熱處理和化學熱處理三大類。

金屬材料工程 這個專業是幹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材料工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冶金、材料結構研究與分析、金屬材料及複合材料製備、金屬材料成型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生產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材料科學的基礎理論,掌握金屬材料及其複合材料的成分、組織結構、生產工藝、環境與效能之間關係的基本規律。通過綜合合金設計和

工藝設計,提高材料的效能、質量和壽命,並開發新的材料及工藝。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材料科學的基礎理論;

2.掌握金屬材料的專業基礎理論知識;

3.掌握金屬材料的成型和加工工程的專業知識和技術經濟管理知識;

4.掌握金屬材料製品的檢測、產品質量控制和防護措施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5.具有金屬材料的設計、選用及正確選擇生產工藝及裝置的初步能力;

6.具有本專業必需的機械、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7.具有研究開發新材料、新工藝和裝置的初步能力。

主幹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

主要課程:材料熱力學、金屬學、材料力學效能、材料分析技術、金屬材料學、材料成型加工工藝與裝置、計算機在材料工程中的應用等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金工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專業實驗、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踐、畢業設計。

主要專業實驗:金屬學實驗、金屬材料的物理效能與力學效能、金屬材料的相變與熱處理等

5樓:昌德文別辛

金屬材料工程專業是材料科學與工程領域的基礎學科,按教育部最新專業目錄,金屬材料覆蓋了冶金、有色金屬、複合材料、粉末冶金、材料熱處理、材料腐蝕與防護及表面工程等學科領域。金屬材料學科利用現代材料研究方法、測試手段和電子計算機技術,進行金屬材料、複合材料的成分設計、製造、檢測和應用。近年來金屬材料學科以其深厚的基礎理論和完善的現代實驗體系及方法,適應大學生培養“寬口徑、厚基礎”與國民經濟和新材料高技術發展的要求,與資訊材料、光電資訊材料、生物醫用材料、能源與環境材料等新型學科相互交叉發展,已經開拓了許多極具發展前景的新領域。

金屬材料工程專業是學什麼

6樓:匠子教育

金屬材料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的知識,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材料科學的基礎理論,掌握金屬材料及其複合材料的成分、組織結構、生產工藝、環境與效能之間關係的基本規律。

7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主幹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

主要課程:材料熱力學、金屬學、材料力學效能、材料分析技術、金屬材料學、材料成型加工工藝與裝置、計算機在材料工程中的應用等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金工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專業實驗、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踐、畢業設計。

主要專業實驗:金屬學實驗、金屬材料的物理效能與力學效能、金屬材料的相變與熱處理等

T10怎樣熱處理,T10材料的熱處理硬度是多少

拋開材料錯誤原因,t10油淬只能淬硬有效厚度小於8mm的工件,你的工件有效厚度多少?你的淬火工藝引數沒什麼問題,是淬火介質選的有問題.t10這類碳素工具鋼,一般是雙液淬火 如 先在10 鹽水裡淬火,然後再轉到油中冷卻 才能保證既安全 不報廢開裂又能淬硬到技術規範要求。也就常說的既避開c曲線,又能有足...

熱處理是什麼意思 做什麼用的,熱處理中 Z 代表什麼意思?

可愛的若陽 熱處理是將金屬材料加熱到一定的溫度,保溫一定的時間後,以一定的速率降溫到常溫或更低,從而達到改善材料組織結構獲得效能優異的材料,一般是指對金屬材料特別是鋼材的處理。金屬材料在微觀結構下有很多細小的晶體稱為晶粒。晶粒的大小 組成可謂影響金屬機械性質因素之一。熱處理提供一種有效的方式來控制金...

熱處理都包括哪些?什麼叫熱處理?

聖賢熱處理工藝一般包括加熱 保溫 冷卻三個過程,有時只有加熱和冷卻兩個過程。這些過程互相銜接,不可間斷。鋼鐵整體熱處理大致有退火 正火 淬火和回火四種基本工藝。退火是將工件加熱到適當溫度,根據材料和工件尺寸採用不同的保溫時間,然後進行緩慢冷卻,目的是使金屬內部組織達到或接近平衡狀態,獲得良好的工藝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