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220 250什麼工藝,熱處理HB230 250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5 23:57:50

1樓:匿名使用者

hb220-250是表示鋼材的布氏硬度,鋼材通過熱處理可以達到這個硬度。這種鋼材應該是可以淬火的鋼材,即中碳鋼以上的鋼材,對這種鋼材進行正火處理就可以達到這個硬度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情況下550-600度左右,因工件大小,淬火後組織的不同有些差別,在實際操作時先用低一點的溫度試回,如已可以就可以了,如硬度高,按照每高10度提高10-15度的範圍提高溫度再回.....

3樓:砂粒

hb220-250是熱處理工藝。

可以採用調質或正火解決。正火時間相對短成本低些,調質時間長成本相對高點,但調質後的產品效能好些。

在正常情況下550-600度左右,因工件大小,淬火後組織的不同有些差別,在實際操作時先用低一點的溫度試回,如已可以就可以了,如硬度高,按照每高10度提高10-15度的範圍提高溫度再回。

45mm45#鋼棒料調質(hb220-250),整體硬度:45#鋼調質後可用,另外可直接採用42crmo,硬度達到,40cr稍微欠點,也可滿足。

表面硬度:經熱處理一般都可以達到。

4樓:銧丨

1樓說的沒錯。

滿足這個要求可以採用調質或正火解決。正火時間相對短成本低些,調質時間長成本相對高點,但調質後的產品效能好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指布氏硬度(hb) 220-250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熱處理工藝,hb是布氏硬度

熱處理hb230-250什麼意思

7樓:

熱處理hb230-250,hb(布氏)是硬度值單位,hb標在熱處理調質件上.

8樓:94樓

布氏硬度,硬度值:230到250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指調質或正火後的布什硬度。

熱處理TB220 250是指什麼

幽靈漫步祈求者 熱處理hb220 250,是說熱處理調質處理後,硬度值是布氏硬度hb220 250之間。一般是軸類工件熱處理硬度規範要求。調質處理是一種熱處理方式,是淬火 高溫回火。後面的數值是熱處理的硬度值的範圍。通常是hrcxx xx,或hbs hi漫海 熱處理是指材料在固態下,通過加熱 保溫和...

鋼的熱處理工藝由階段組成,鋼的熱處理工藝由 三個階段組成

默默她狠傷 鋼的熱處理由加熱 保溫 冷卻三個階段組成,有時只有加熱和冷卻兩個過程。這些過程互相銜接,不可間斷。加熱是熱處理的重要工序之一。金屬熱處理的加熱方法很多,最早是採用木炭和煤作為熱源,進而應用液體和氣體燃料。1 金屬加熱時,工件暴露在空氣中,常常發生氧化 脫碳 即鋼鐵零件表面碳含量降低 這對...

40鋼的具體熱處理工藝有哪些,鋼鐵的熱處理工藝有哪幾種 其特點是什麼

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熱處理是鋼在固態下加熱到預定的溫度,保持一定的時間,然後以某種冷卻方式冷卻下來的一種加工工藝。其工藝過程是 加熱 保溫 冷卻。熱處理的目的是 改變鋼的內部組織結構,從而改善工件的工藝效能 使用效能,挖掘鋼材的潛力,延長零件的使用壽命,提高產品質量。節約材料和能源。1 碳鋼的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