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千足金和K金有什麼不一樣?

時間 2021-10-15 23:57:50

1樓:

足金和k金有什麼區別嗎?雖然兩者的主要材料都是**,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最大的區別是純度不同。

2樓:**95後遊資散仙兒

**的特點之一就是柔軟,所以難以鑲製出各種精美的款式,尤其當鑲嵌珍珠、寶石和翡翠等珍品時容易被丟失。因此,人們在**中加入少量銀、銅、鋅等金屬以增加**的強度和韌性,這樣製成的金飾,又稱k金。足金,含金量不少於99%叫做足金,足金為深黃色。

k金的計量方法是:純金為24k(即100%含金量),1k的含金量約是4.166%。

用“k”來計算**含量的方法出於地中海沿岸的一種角豆樹。角豆樹開淡紅色的花,結的豆莢長約15釐米,豆仁呈褐色,可制膠。這種樹無論長在何處,所結的豆仁大小都完全一樣,所以,古時候人們把它作為測定重量的標準。

久而久之,它便成了一種重量單位,以用來測量珍貴、細微的物品。那時鑽石和**的計量也使用這一單位,也就是“karat”。

3樓:小漢錘金塊

金店賣的一口價“黃k金”跟足金首飾有什麼區別?行內人告訴你這種一口價“黃k金首飾”,含金量沒足金高,價位卻高的離譜**含金量辨別 黃k金首飾 足金千足金 一口價** 珠寶首飾

4樓:甲爽鬱泰華

純金含量的區別。

k金:是**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的合金。

足金:含金量不少於99%叫做足金,足金為深黃色,俗稱二個9

5樓:牛雰鹹聽楓

99.9%以上的叫足金,22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91.8%18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75.0%14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58.5%9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37.5%.

k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6樓:花樣年華

**的特點之一就是柔軟,所以難以鑲製出各種精美的款式,尤其當鑲嵌珍珠、寶石和翡翠等珍品時容易被丟失。因此,人們在**中加入少量銀、銅、鋅等金屬以增加**的強度和韌性,這樣製成的金飾,又稱k金。k金的“k”是外來語“karat”一詞的編寫,完整的表示法是這樣的:

karat gold(即k**), k金的計量方法是:純金為24k(即100%含金量),ik的含金量約是4.166%。

按國際標準,k金分為24種,即ik到24k。不過,作為首飾用的k金種類還不到這些,目前,世界各國採用的首飾材料都不低於8k。這樣,實際上真正算作首飾用的 k金種類是 17種。

在這17種k金材料中,18k和14k是使用最多的,它在各國首飾業中都是主要首飾原料。為了豐富各種k金的表現力,國外在含量標準不變的情況下,調節其它合金配比係數,合成色彩各異的k金。據日本著名的首飾雜誌《寶石四季》報道,現在**的配比有450種,最常用的有20種,例如,14k中有6種:

紅色、紅黃色、深黃色、淡黃色、暗黃色、綠黃色;18k也有5種:紅色、偏紅色、黃色、淡黃色、暗黃色。

足金:含金量不少於99%叫做足金,足金為深黃色,俗稱二個9。

7樓:生活全知了

足金和k金有什麼區別嗎?雖然兩者的主要材料都是**,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最大的區別是純度不同。

8樓:小漢錘金塊

金店賣的一口價“黃k金”跟足金首飾有什麼區別?行內人告訴你這種一口價“黃k金首飾”,含金量沒足金高,價位卻高的離譜**含金量辨別 黃k金首飾 足金千足金 一口價** 珠寶首飾

9樓:悠悠花園

k金含其他金屬成分,硬度比較大,含不同金屬,顏色也不大一樣,市面上有買彩金的,就是k金的。k金不能重新加工塑型。便宜一點

足金,就是全金的,不含其它金屬成分,可以去金店重新塑型,只需要加工費。比較貴一點

10樓:荊樓小玩子

它們的含金量不一樣,足金的含金量更高一點。

11樓:love源自我

k金的含金量沒有足金多!

12樓:龍鳳祥

龍鳳祥珠寶首飾裡就有k金和足金,下面就來說說兩者的區別1、印記不同足金印記是au999或者是金999。

2、性質不同k金是合金,足金是純金。

3、含金量不同

k金含金量比較低,如18k金的含金量只有75%,足金的含金量是在99%以上。

4、硬度不同

足金中的硬金硬度比較高,另外足金中的軟金,比較軟。k金硬度高。

5、佩戴場合不同

**會在比較正式的場合佩戴,k金在很多場合和日常生活都可以佩戴。

6、加工難度

k金的加工難度大,需要大型機器和專業人士操作,足金的製作難度小,普通的工作坊就可以製作。

7、喜歡的年齡階段不同

足金長輩比較喜歡,k金佩戴人群是年輕的一代。

千足金和k金有什麼不一樣?

13樓:七月牧羊

一種是傳統的**,它的化學元素符號是au。

其種類是按**的含量來分的,將100%分成24k,則1k約等於4.17%。傳統所說的24k就是指含量為100%的**,不過由於**本身的特性所限在現實中是不可能有含金量為100%的**的,俗語“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即源於此。

所以24k只是一個理論值。因此現在的標準標識中已沒有24k一說,而代之以“千足金”和“足金”。“千足金”就是含金量在99.

9%以上的**,即傳統所說的“三個9”,“足金”就是含金量在99%以上的**,即傳統所說的“兩個9”。

而傳統所說的“四個9”(含金量達99.99%)則是**原料的含量,在首飾中是不可能出現的,因為在首飾加工過程中總會有雜質混入。另外,按最新的國家標準“千足金”也已被取消,因為國家標準中規定的含量都是下限值,即“最少要達到”的含量,只要是合格的產品其含量一般都是超過這個標準的。

拓展資料:

萬足金和千足金的區別:

1在於其含金量多少。萬足金:含金量大於等於999.9‰,千足金:含金量大於等於999.0‰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的最高值。

2在於其成色。

3在於其質地的軟硬程度上,金含量越高越柔軟、硬度越低。

14樓:科學工作者

千足金與k金的區別主要在於其**含量的多少。

**含量的多少可以有不同的分類,例如:純金、k金、鍍金、鎏金、包金等等;其中的純金通常分為足金、千足金,通常說的**主要指足金。千足金指俗稱“三九金”,**含量為99.

9%,足金中的**含量為99%。“k金”是用來表示**的純度。

1、標識上。市場上的**飾品大多配有質量檢驗機構的檢驗標識,含廠家代號、***材料名稱及含量明確標註了***材質和純度。

2、**顏色上。千足金是有它獨特的金黃色光澤(低成色例外),純金置於強烈光線下會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這是其它金屬包括銅在內所不具備的。

3、**手感上。千足金與同體積的普通金銀銅相比,重量明顯要大。

4、**聲音上。成色高的千足金,投擲於地時聲音無韻無彈力,成色稍低的**音質稍亮,其它金屬如銅製品投擲於地時,聲音響亮。

15樓:生活全知了

足金和k金有什麼區別嗎?雖然兩者的主要材料都是**,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最大的區別是純度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k金:**的特點就是柔軟,難以鑲嵌,因此人們從中加入少量的銀,銅,鋅等金屬,稱為k金,加入25%的鈀或鎳成為白金,稱白k金。純金為24k(理論含量),1k即純金佔1/24,18k=75%(au750) 千足金(au999):

含金量為99.9%的**

17樓:love懶懶兔

“au”或“g”是國際上用來表示**純度(即含金量)的符號、k金的“k”是外來語“karat”一詞的編寫,不易變形和磨損,完整的表示法是這樣的。

2、18k金,又可配製成各種顏色、“990金”,萬足金肯定是千足金,飾品上應打上的印記為“18k”或“au750”/.1666=75%。是**,略有差異

k金好還是**好?有什麼區別麼?

18樓:空心菜菜

k金好抄。

k金是含有75%的**,bai但是區別還是很大的du。

k金和**的區別為純度。黃zhi金是指純dao度為百分之99.9左右的材質,而18k金為純度為百分之七十五的材質,其他百分之二十五是其他金屬。

一 因為**較軟,打造出來的首飾款式不會太纖細,不管是項鍊還是戒指都是如此,否則受到一定撞擊很容易發生變形的狀況。而18k金由於融合了一定的其他金屬,是比較硬的,款式一般比較纖細。因此,現在很多人喜歡18k金。

二買配鏈以k金為主,k金顏色豐富,硬度比較高。所以適合搭配各種不同材質的掛墜,而且牢固度高,不容易折斷。

如果是年輕的女孩購買建議選擇k金項鍊,尤其是那種字母的鎖骨鏈非常的精緻,特別耐看。

三從**上看,如果是在珠寶店購買,k金**比**貴。從保值的角度來看肯定是**保值。如果是結婚用的項鍊毫無疑問肯定是買**的,因為從風俗上來看都是需要購置**的,尤其是男士。

19樓:悅

k金好,k金(或開金)是**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的合金。

據瞭解,k金首飾更好搭配衣服版,讓容易吸引時尚女性,權很多品牌店標示著純手工,與鉑金,比較適合打造潮流飾品。

有的品牌雖說是名設計師設計,但是款式依然單一、國際化,很難以款式的優勢吸引消費者,純金銀的首飾在保值方面比k金首飾更為優勝,傳統的人喜歡選擇**,k金對老一輩的人來說,他們可能會認為不入流。

設計師把它做成了不同款式可供消費者選擇我們可以從純**首飾和k金首飾兩者的優劣不同來進行選購,總地來說,傳統的人們認為質量比款式重要、**的沉悶款式。

並且穿金戴銀一向是傳統中國人的思想,這也是純**首飾比k金首飾的優勝之處。所以在選擇買純**首飾還是k金首飾時,先考慮自己買首飾的用處。如果本身認為質量較為重要,商場專櫃銷售的純 金銀項鍊的售價多在一千元起步。

20樓:倒置

k金好bai,k金是**

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du的合金。

zhik金會更時尚更適合年輕人佩dao戴。

k金是金子與其他金回屬答的合成金。價值上自然是千足金好。但是好與不好,要看你說哪方面,足金很軟,不適合造型。

很多首飾花俏的外形比如鏤空啊各種雕刻造型啊,這些千足金是做不了的,必須用k金做,常見就是18k金。

k金可以根據需要配製成各種顏色,**與k金的主要差異在於,**的顏色為金黃,純正且耀眼,放在手上還有沉甸甸的感覺,k金是**和其他***的合金,常見為18k金,含金量為75%,千足金的含金量為99.9%,人們常見的k金顏色有黃色、白色、粉紅色、藍色等。

買到了好的k金的首飾後,過了不久,它會變色,那是因為你沒有保養好,那麼我來教你保養k金首飾吧!首先佩戴k金首飾時,特別是鑲鑽的k金首飾,保養要加幾倍,例如再幹重體力活和在洗澡的時一定要取下k金首飾,如果想要保住光亮,你可以經常的用棉布來擦拭,也可以送到珠寶店進行清洗。

k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K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花樣年華 的特點之一就是柔軟,所以難以鑲製出各種精美的款式,尤其當鑲嵌珍珠 寶石和翡翠等珍品時容易被丟失。因此,人們在 中加入少量銀 銅 鋅等金屬以增加 的強度和韌性,這樣製成的金飾,又稱k金。k金的 k 是外來語 karat 一詞的編寫,完整的表示法是這樣的 karat gold 即k k金的計量...

足金和k金的區別是什麼 k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足金和k金的區別是 1 純度不同。足金和k金的區別主要在於純度,足金的純度約為99 可以視為純度完全的 而k金是一定比例的 和其它的 合成的合金,含量遠遠低於足金。2 硬度不同。足金的延展性高,比較容易變形,不太適合用來鑲嵌鑽石 珍珠等飾品。k金是加入了少量銀 銅 鋅的合金,強度和韌性都大於足金金,...

足金與千足金有什麼區別,足金和千足金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足金和千足金的區別 b 足金與千足金統稱純金.其區別 足金 含金量千份數不小於990可稱為足金 千足金 含金量份數不小於999可稱為千足金 什麼是千足金,足金,22k,18k,14k 選購 首飾注意質量檢驗標識 b 購買 首飾,首先要認清 首飾的質量檢驗標識。市場上銷售的 首飾,多數配有質檢機構的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