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K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27 20:50:13

1樓:花樣年華

**的特點之一就是柔軟,所以難以鑲製出各種精美的款式,尤其當鑲嵌珍珠、寶石和翡翠等珍品時容易被丟失。因此,人們在**中加入少量銀、銅、鋅等金屬以增加**的強度和韌性,這樣製成的金飾,又稱k金。k金的「k」是外來語「karat」一詞的編寫,完整的表示法是這樣的:

karat gold(即k**), k金的計量方法是:純金為24k(即100%含金量),ik的含金量約是4.166%。

按國際標準,k金分為24種,即ik到24k。不過,作為首飾用的k金種類還不到這些,目前,世界各國採用的首飾材料都不低於8k。這樣,實際上真正算作首飾用的 k金種類是 17種。

在這17種k金材料中,18k和14k是使用最多的,它在各國首飾業中都是主要首飾原料。為了豐富各種k金的表現力,國外在含量標準不變的情況下,調節其它合金配比係數,合成色彩各異的k金。據日本著名的首飾雜誌《寶石四季》報道,現在**的配比有450種,最常用的有20種,例如,14k中有6種:

紅色、紅黃色、深黃色、淡黃色、暗黃色、綠黃色;18k也有5種:紅色、偏紅色、黃色、淡黃色、暗黃色。

足金:含金量不少於99%叫做足金,足金為深黃色,俗稱二個9。

2樓:生活全知了

足金和k金有什麼區別嗎?雖然兩者的主要材料都是**,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最大的區別是純度不同。

3樓:小漢錘金塊

金店賣的一口價「黃k金」跟足金首飾有什麼區別?行內人告訴你這種一口價「黃k金首飾」,含金量沒足金高,價位卻高的離譜**含金量辨別 黃k金首飾 足金千足金 一口價** 珠寶首飾

4樓:悠悠花園

k金含其他金屬成分,硬度比較大,含不同金屬,顏色也不大一樣,市面上有買彩金的,就是k金的。k金不能重新加工塑型。便宜一點

足金,就是全金的,不含其它金屬成分,可以去金店重新塑型,只需要加工費。比較貴一點

5樓:荊樓小玩子

它們的含金量不一樣,足金的含金量更高一點。

6樓:love源自我

k金的含金量沒有足金多!

7樓:龍鳳祥

龍鳳祥珠寶首飾裡就有k金和足金,下面就來說說兩者的區別1、印記不同足金印記是au999或者是金999。

2、性質不同k金是合金,足金是純金。

3、含金量不同

k金含金量比較低,如18k金的含金量只有75%,足金的含金量是在99%以上。

4、硬度不同

足金中的硬金硬度比較高,另外足金中的軟金,比較軟。k金硬度高。

5、佩戴場合不同

**會在比較正式的場合佩戴,k金在很多場合和日常生活都可以佩戴。

6、加工難度

k金的加工難度大,需要大型機器和專業人士操作,足金的製作難度小,普通的工作坊就可以製作。

7、喜歡的年齡階段不同

足金長輩比較喜歡,k金佩戴人群是年輕的一代。

K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千足金和K金有什麼不一樣?

足金和k金有什麼區別嗎?雖然兩者的主要材料都是 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最大的區別是純度不同。 95後遊資散仙兒 的特點之一就是柔軟,所以難以鑲製出各種精美的款式,尤其當鑲嵌珍珠 寶石和翡翠等珍品時容易被丟失。因此,人們在 中加入少量銀 銅 鋅等金屬以增加 的強度和韌性,這樣製成的金飾,又稱k金。足金,...

足金和k金的區別是什麼 k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足金和k金的區別是 1 純度不同。足金和k金的區別主要在於純度,足金的純度約為99 可以視為純度完全的 而k金是一定比例的 和其它的 合成的合金,含量遠遠低於足金。2 硬度不同。足金的延展性高,比較容易變形,不太適合用來鑲嵌鑽石 珍珠等飾品。k金是加入了少量銀 銅 鋅的合金,強度和韌性都大於足金金,...

赤金和足金的區別,黃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左弘 赤金 赤金和純金的意思很接近,但因時間和地方的不同,赤金的標準有所不同,國際市場 的 成色達99.6 的稱為赤金。而境內的赤金一般在99.2 99.6 之間。足金 足金 千足金 純足金是三種含金量不同的金。足金與千足金統稱純金。其區別 足金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金。印記為 足金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