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毛病怎麼防治,請問這是什麼毛病,如何防治

時間 2021-05-06 05:53:56

1樓:農醫生

拉鍊果是番茄生理性裂果的表現之一。在種植過程中,其主要田間表現症狀為在果實發育初期,在果實一側,從果蒂部至果頂部有一條細的、褐色的木栓化拉鍊壯的長線,寬度不一。嚴重時,拉鍊壯長線上產生小洞壯裂口,在嚴重時胎座外翻,漏出種子,又稱開窗果。

在果實很小的時候就能分辨出拉鍊果。高溫季節發生的番茄拉鍊果則是由於苗期高溫、幼苗過密、缺乏營養、花芽發育不良造成的;鈣、硼元素**不足亦會引起拉鍊果的發生;同時在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噴花促進坐果時,若誤噴到生長點上,則葉片變細,也易發生拉鍊果。

這是什麼毛病,怎麼防治?

2樓:農醫生

銹病(白粉病):可用80%多菌靈,或50%硫懸浮劑,或43%戊唑醇(優醇勝),或烯唑醇,或25%己唑醇(百勇),或40%苯醚甲環唑(總決賽),或10%氟矽唑(保圓),或40%**酮,或20%腈菌唑.錳鋅(禾宜.

多寶),或80%醚菌酯(瑞嘧冠),或40%嘧菌.乙嘧酚(明澤)等噴霧防治,病情嚴重時用2種復配效果很好。最好新增硼,鈣葉肥一起,5〜7天一次,連噴2次。

請問這是什麼毛病,如何防治

3樓:農醫生

番茄拉鍊果, 表現為在果實一側,從果蒂部至果頂部有一條細的、褐色的木栓化拉鍊狀的長線,嚴重時,拉鍊狀長線上產生裂口,酷似拉鍊。再嚴重些,胎座外翻,露出果實內部的種子,就成了開窗果。通常每個果實只有一條至兩條拉鍊。

在果實很小的時候就能分辨出拉鍊果。這種裂果主要在低溫條件下發生,高溫季節偶有發生,品種間發生機率差異較大。

. 桃樹這是什麼毛病,怎樣防治

4樓:農醫生

天牛幼蟲為害,敵敵畏、毒死蜱、辛硫磷、氯氰菊酯、溴氰菊酯、甲氰菊酯等都可以殺死天牛幼蟲。用注射器吸取藥液後再注射入天牛幼蟲為害的蟲洞內,或用棉花蘸藥液後再塞入天牛幼蟲為害的蟲洞內,就能將天牛幼蟲毒死在蟲洞內。

辣椒是什麼毛病怎樣防治?

5樓:農醫生

疑似藥害或者病毒病

病毒病。 辣椒花葉病又稱病毒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之一,危害十分嚴重,一般可減產30%,重則損失50%~60%。發病症狀有三種型別:

花葉型、叢簇型、條斑型。症狀表現。通過田間察看病株,發現頂部葉片出現黃綠斑駁、顏色濃淡相間、新葉皺縮、植株生長受到一定抑制、坐果率下降 病毒病,多由刺吸性害蟲或者蟎類,土壤中真菌,線蟲等危害造成。

藥劑防治,發生初期用病毒a,病毒靈,農用鏈黴素,等噴霧防治,防治同時加入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等殺蟲劑,防除刺吸性危害。也可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快速恢復生長。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這是什麼毛病,黃瓜

6樓:農醫生

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老師這柿子是什麼毛病?如何防治?

7樓:雲種養

使用過什麼沒有

[可愛]是的呢

緣分葉子上的白色斑點是粉狀物嘛是什麼

黃瓜這是什麼毛病,用什麼藥防治

這是什麼毛病

8樓:農醫生

西紅柿晚疫病危害, (1)選擇抗病品種,清理田間病殘枝葉,合理密植,高壟栽培,控制濕度,清晨盡量早放風,進行濕度置換。(2)晚疫病以預防為主,防治藥劑可以選擇44%菲格(精甲霜靈·百菌清)懸浮劑1000倍液;25%瑞凡(雙炔醯菌胺)懸浮劑1000倍液;75%達科寧(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25%阿公尺西達(嘧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進行葉面噴施。(3)晚疫病發生後救治藥劑可以選用25%阿公尺西達(嘧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68%金雷(精甲霜靈·錳鋅)水分散粒劑600倍液;25%瑞凡(雙炔醯菌胺)懸浮劑1000倍液+68%金雷(精甲霜靈·錳鋅)水分散粒劑600倍液;25%瑞凡(雙炔醯菌胺)懸浮劑1000倍液+64%防毒礬(惡霜·錳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進行葉面噴施。

請問這是什么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麥冬 學名 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f.ker gawl.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較粗,中間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橢圓形或紡錘形的小塊根,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苞片披針形,先端漸尖,種子球形,花期5 8月,果期8 9月。麥冬原產中國,日本 越南 印度也有分布。...

請問這是什么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石蒜,又稱曼珠沙華,花葉不同放,背後有很多故事!請問這是什麼花?紫花帚鼠麴 又名 非洲西角麥桿菊 phaenocoma prolifera l.d.don 英文名 pink everlasting,cape strawflower 菊科紫花帚鼠麴屬。產於南非。特別的球根植物。葉片瘤狀密集。耐旱。請問...

請問這是什么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山影拳,大概栽植20年以上。山影拳,簡稱山影,是仙人柱的變種。仙人掌類的植株,澆水要少,水多容易爛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毛茛ranunculus japonicus thunb.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 老虎腳跡 毛腳雞 五虎 草 毛茛 巴高依沙 擺子藥 鱉草 大黃花草 大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