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情之前總瞻前顧後,導致自己錯過了好多機會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07:35:06

1樓:王先森說娛樂

要培養自己果斷的品質,同時也要說服自己不要優柔寡斷,我覺得很多人瞻前顧後無非就是在乎的東西太多,事實上你完全沒有必要有這樣的顧慮,你應該規勸自己。

2樓:高歌唱大高懷

‍‍可以理解你的心情。這是年輕人常有的心態,我年輕的時候也是比較瞻前顧後,失去了 很多的機會,所以說千萬不要有任何的壓力。身體好,年輕這都是人生最珍貴的本錢。

設定好目標去努力奮鬥。別怕成功與否。失敗是人生經歷,總結後繼續幹。

青年人,要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無謂精神,才能闖出自己的一條成功之路。五十歲還要從頭再來的豪邁勇氣之言應該是你學習的榜樣。‍‍

3樓:怕解題

‍‍做事情瞻前顧後的人往往是心事比較多,易焦慮,有些完美主義傾向,想凡事盡善盡美。擔心犯錯誤,害怕犯了錯誤會給自己帶來不好的結果。想要改變這樣的習慣,先要專注於當前的事情,而不是擔心焦慮未來。

擔心現在的行為會對未來造成不好的影響。只有將自己的注意力專注到眼前的事情,不去想其他,就會不再猶豫。‍‍

4樓:幾紫霜

‍‍機會錯過就錯過了,不要總是責備自己,不要回顧過去發生的事情。不能因為過去的事情,而懲罰現在的自己。很多人喜歡將之前的錯誤放在當下的生活中,覺得我以前做不好,以後也同樣做不好,變得緊張、擔憂,瞻前顧後。

其實做好當下,才是最緊要的事情,沒必要想那麼多。‍‍

5樓:沉夜孤星

‍‍‍我曾經也像你一樣,無論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哪怕自己的愛好,也是前怕狼後怕虎的角度看待問題,也失去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機會。慶幸的是,我身邊有幾個不離不棄的朋友,雖然不是很富有,知識不是很淵博,但他們的生活都是充滿正能量的人,哪怕是他們在別的圈子的朋友,都是一群很有活力的人。所以多接觸那些身上有「光」的人,這個「光」指的是對方身上至少擁有乙個優點,試著多去結交朋友。

6樓:網友

‍‍‍必須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必要時可去看看心理醫生,多與積極向上的朋友,老師交流,溝通。在做事時盡可能選擇那些風險低,收入與風險配匹的事去做,取得成功容易激勵自己。‍‍

7樓:猴67164諄土

‍‍提高自信心。瞻前顧後是因為對自己不夠自信,即使自己已經很好了,也不相信自己可以滿足大家對自己的要求。其實做好自己就夠了,沒有必要把其他人的責任也擔在自己身上,這樣會很辛苦。‍‍

8樓:迪

‍‍這個其實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確定之後,就果斷的執行,不要後悔。對事情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 然後可試著對每件事的處理方式作出快速反應。 最後就是將這些用於實踐。‍‍

9樓:阿舞子

‍‍‍這就是思維模式的問題,我也一樣。每次做事前,想的不是怎樣才能把事情做好,反而是會想到做的過程中,有很多事情解決不了,整件事幹不成。要想改變得從思維方式開始,得學習成功人士的思維模式,得培養解決問題的思維模式而不是發現問題。

大學舍友做事情總考慮自己該怎麼辦呢

鄭慧東律師 另外他們之所以這麼做還是性格使然,所以我們是無法進行改變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對於他們而言已經很早之前就習慣了,從小到大其父母都是對他特別寵愛的,所以也就讓他無法去理解和尊重他人的感受。所以在平時相處的時候,我們應該也要跟他一樣,在和他交往的過程中,只為自己的利益考慮。他為他的利益考慮,...

我不放心自己做事情為什麼

和笑 個人覺得這是你對自己不自信的表現,你總是害怕把事情搞砸,給別人添亂,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你連自己都不信任的話,就沒人能把這件事情幹好了,所以以後自信一些,相信自己,認認真真幹事總不會搞砸的 你這個人沒自信,沒主見,對自已不相信,你在家是最小的嗎?或者是從小自已做事,父母光批評你嗎,你心靈上受到...

怎麼樣自己能持之以恆,怎麼才能使自己做事情持之以恆

有動力才能持之以恆,要給自己尋找動力。方法很多 鼓勵自己 讓別人幫忙鼓勵你 讓別人監督你 培養興趣是最好的方法!明白道理,提公升願力!要有目標與目的,按照目標的方向去奮鬥,去追尋自己真正得到什麼樣的目的。告訴自己,萬事皆有可能,一定要堅持,這也靠自己的鼓勵,也需要別人的幫助。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因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