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蜇傷為什麼會過敏?過敏了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07:40:05

1樓:小斐學姐

如果要是被蜜蜂蜇傷過敏的話,就需要上醫院去**,因為過敏的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有的人過敏可能會導致休克,所以自己是在家沒有辦法解決的,也不要亂吃藥,因為不知道這個藥會跟蜜蜂的蜂毒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所以一定要在請教專業醫生的情況下再去服藥,而且醫院肯定會對這種過敏的情況做乙個診療的,他們會先確定是什麼情況導致過敏的,是對這個蜜蜂的蜂毒過敏,還是因為這個蜜蜂的蜂毒到了什麼神經組織導致了過敏?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去醫院就要花上好幾千塊錢,但是這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才能夠更加準確的找到病症,才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在被蜜蜂蜇傷過敏之後,有的人反應特別大,有可能就會休克,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就醫,因為過敏情況要是嚴重的話是特別嚇人的。一般情況的過敏都是會吃氯雷他定片來解決的。

但是因為這是有蜜蜂蟄傷的情況,所以不能夠以一般的情況來看。蜜蜂蟄傷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這個蜜蜂是有蜂毒的。有些要跟這些峰都會有一些反應,所以肯定是要上醫院讓醫生解決的。

每種蜜蜂的毒性還都不一樣,有的蜜蜂毒性是特別大的,能夠蟄死人,所以還是不要放鬆警惕,尤其是小孩子,要是被蜜蜂蟄了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

2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是因為蜜蜂的尾針是有一定的毒性的,而且也會嚴重損害**的屏障。所以會產生過敏紅腫的現象,如果過敏了以後應該立刻進行消毒,進行一定的殺菌處理,並且也應該保持傷口潔淨。必要的時候應該立刻就醫進行**。

3樓:嘉玉玉寶貝

可能是因為你對花粉過敏,而蜜蜂身上有一些花粉,所以才會導致你過敏,過敏了之後應該喝一些過敏的藥物,其次就是也應該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檢查。

4樓:夏見冬

可能是因為傷口已經感染,而且出現了全身癢痛的症狀,並且自己也是過敏的體質,所以才會過敏,過敏了應該喝一些過敏的藥物,這樣就可以了。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被蜂蜜蜇傷後出現瘙癢的症狀,多是因為蜂蜜中的毒素與身體產生了過敏反應。

建議:口服抗組胺類的藥物進行**。**期間還要保持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避免發生感染。在飲食上還要以清淡為主,忌油膩、辛辣食物。

被蜜蜂蜇後過敏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應付蜂蟄 首先要注意預防,離草叢和灌木叢遠些,因為那裡往往是蜂類的家園。 發現蜂巢應繞行,一定不要做出過與'親近'的表現。 最好穿戴淺色光滑的衣物,因為蜂類的視覺系統對深色物體在淺色背景下的移動非常敏感。

如果有人誤惹了蜂群,而招至攻擊,唯一的辦法是用衣物保護好自己的頭頸,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萬不要試圖反擊,否則只會招致更多的攻擊。 如果不幸已被蜂蟄,可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

然後用氨水、蘇打水甚至尿液塗抹被蟄傷處,中和毒性。可用冷水浸透毛巾敷在傷處,減輕腫痛。最後,直奔醫院吧!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2.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 重者傷處一片潮紅、腫脹、水皰形成,區域性劇痛或搔癢,有發熱、頭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痙攣、昏迷。

有特異體質者對蜂毒過敏,可迅速發生顏面、眼瞼腫脹,蕁麻疹,喉頭水腫,腹痛腹瀉,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志不清等過敏性休克現象,終因呼吸、迴圈衰竭而亡。 處理方法如下: (1)不要緊張,保持鎮靜。

(2)有毒刺入**者,先拔去毒刺。 (3)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水、食鹽水、糖水洗敷傷口。 (4)新鮮人乳塗於傷處,每日數次。

(5)玉露散或菊花葉搗爛敷貼。 (6)黃蜂螫傷,可用食醋或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抹。 (7)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敷患處。

(8)選用鮮蒲公英、紫花地丁、七葉一枝花、半邊蓮等,洗淨搗爛,在傷口周圍外敷,效果良好。 (9)距刺傷周圍約2厘公尺處,塗一圈溶化的南通蛇藥片,有解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10)老黃瓜汁塗患處,1日數次,又止疼又消腫。

(11)韭菜30克,洗淨、搗爛如泥,敷患處。 35

被蜜蜂蟄了,而且過敏了怎麼辦?

7樓:滕玉庚柔

過敏與個人體質有關的,只能不接觸過敏物質才好,沒有可以改變的方法,以後注意就是了。不要被蜜蜂蟄了。

8樓:10級bm無敵

蜂毒的確能**風濕病。

被蜂螫,應該順著蜂刺的方向用指甲把螫針刮掉(連蜂毒一起刮掉),不能用兩個指頭的指甲把螫針夾出來,這樣會把蜂毒往肌肉裡擠,延長消腫時間。

處理過後什麼都不用管它,三天全部消腫(指從來沒有被螫過的人),如果經常被螫的人,比如養蜂人,蜜蜂螫後,不會紅腫。

有少部分人會引起**過敏,如果不是很嚴重,也不必擔心,幾個小時後**過敏會消失。如果嚴重,則要看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在這邊來了解清楚的,能弄明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蜂螫出現全身癢腫症 必須輸液抗過敏和解「酸性」毒。否則「封咽喉」就太麻煩了。

為什麼被蜜蜂蟄了會過敏 為什麼有的人被蟄過敏 有

11樓:兆若菱

最實用的辦法,苔蘚知道吧,潮濕的地方都會有,隨便抓一把放在傷口使勁的揉搓,立馬消腫鎮痛,我上次也馬蜂蜇到手指了,5分鐘不到立馬見效,無效你罵我。

12樓:心若向陽無畏悲傷

個體差異!!!有人吃海鮮過敏!!!

蜜蜂蟄了,**過敏怎麼辦

被蜜蜂蟄了過敏是什麼症狀

13樓:香豬豬啦啦啦

被蜜蜂蜇後,較輕的患者會在被蜇傷處的中心出現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並伴有燒灼和刺痛感。較重的患者在被蜇傷處會立即出現一片潮紅、腫脹、水皰,並伴有瘙癢或疼痛感,同時還會伴有發熱、頭痛、嘔吐、痙攣等全身症狀。如果是過敏體質的患者,會迅速發生臉部腫脹,以及出現蕁麻疹、喉嚨水腫、腹痛、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志不清等現象,甚至可導致死亡。

被蜜蜂蟄了的處理辦法:

1、被蜜蜂蟄了要立刻將毒刺拔掉。因為毒液不是馬上就能進入身體的。哪個脫離的毒刺上有個囊袋,蜜蜂死後它還能持續工作將毒液幫浦入人體內。快速將其拔除,可以減少被注入的毒液量。

2、被蜜蜂蟄了要拔掉可以用各種辦法,比如拔火罐、注射器、吸塵器等等。嘴吸吸力小,作用不大,而且毒液可能進入口腔。不過這個方法一般找不到合適的工具可用。

3、做完以上處理後,可以用大量自來水沖洗,試圖稀釋帶走毒液。

14樓:朽木化石

我被群蜂蟄了,被蟄處痛癢,沒當回事兒,乙個星期之後才發現**多處大塊紅腫癢癢,剛買了抗過敏藥吃吃看。

15樓:又痛快死了

我也是蟄了一會兒後全身慢慢癢,撓了大面積紅腫,然後上吐下瀉,還出現了一會休克,有點神志不清,聽力視力也降很多,全身無力,當時都以為自己要死了呢!但是慢慢就差不多恢復了,哎,逃過一劫,不幸中的萬幸。☺

16樓:愛從指尖掠過

身上起小疙瘩,癢的受不了。

蜜蜂蜇人後為什麼會死,為什麼蜜蜂蜇人後自己也會死掉?

哇哎西西 蜂類的刺就是它們的產卵管,蜜蜂的工蜂是雌性,不過其產卵管退化成了有倒鉤的模樣,當蜜蜂工蜂的刺刺入人體 時,其倒鉤就會使刺留在人體內,而毒腺和部分內臟也會隨之被拉出,持續注入蜂毒使人產生疼痛的感覺,而內臟被拉出的蜜蜂自然就活不了了。蜜蜂的毒針是 的 它不光關連著毒腺,還關連著許多的內臟。當蜜...

為什麼蜜蜂蜇人後就會死,蜜蜂蜇人後為什麼會死?

這些小蜜蜂們為了自我保護也是會蜇人的 而它們蟄完人之後自己不會落得好下場 緊接著就會死去 這是為什麼呢?蜜蜂的刺是帶倒鉤的,而且是連著它的內臟的,所以蜇人後蜜蜂飛走就將自己的內臟拉出來了。沒有了內臟蜜蜂肯定是要死的。刺人後死亡的蜜蜂僅限於工蜂,工蜂是發育不完全的雌性蜜蜂,刺人的那個 刺 其實是發育未...

為什麼吃蘋果會過敏,吃蘋果過敏是怎麼回事?

多普達成 不同人體質不同,排斥某些物質,可能會表現有過敏 愛她 要包容一切 有些水果本身含有致敏成分,如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引起過敏,桃 蘋果 櫻桃 芒果 哈密瓜 西 中國大明白 吃蘋果也可能引發過敏 南非比勒陀尼亞大學科學家布魯克博士近日發表文章說 被常人認為有益於身體健康的蘋果,是引發過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