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海蜇蜇後的紅印會永久留著嗎?海蜇蜇後印記不掉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07:40:05

1樓:秋午老師

當你在海水中游泳時,或者**觸碰到海蜇時,如果突然有灼痛、刺痛或刺癢的感覺,那就是被海蜇蜇傷了。蜇傷處隨後就會出現線條狀的紅斑或丘疹,或者也可以是水皰、大皰、瘀點及瘀斑等。

被海蜇蜇傷的**症狀。

症狀較輕的患者經1~2天後,**症狀會慢慢減退或消失,1~2週後結痂而愈。症狀較重的患者則會1~4小時內出現畏寒、發熱、腹痛、倦怠或出冷汗等症狀,少數患者還會出現胸悶、口吐白沫、血壓下降、呼吸困難和肺水腫等症狀,嚴重蜇傷者可致死亡。

被海蜇蜇傷後的正確處理方法。

1、被海蜇蜇傷後應盡快用毛巾、衣服或海沙擦去黏附在**上的觸手或毒液,如果用膠帶粘撕效果更好。

2、然後用海水、酒精、肥皂水、10%的碳酸氫鈉溶液、明礬水或1%的氨水沖洗並冷敷患處,用冰袋冷敷效果則更好。海濱浴場和漁民通常都會備有明礬水,可以向他們求助。另外,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還研製出一種專門處理海蜇蜇傷的藥水,並提供給各大海濱浴場免費使用。

將這種藥水擦在蜇傷處20分鐘左右即可明顯見效。

3、上述處理方法只是急救的方法,處理結束後要馬上去附近的醫院就診,這才是最安全可靠的處理方法。

處理海蜇蜇傷的常見錯誤方法。

1、用淡水沖洗蜇傷處:被海蜇蜇傷後,它的刺細胞就會留在你的身體裡,用淡水沖洗會導致刺細胞破裂,從而讓更多的毒素流出來,對你造成更為嚴重的傷害。

2、用醋沖洗蜇傷處:用醋來沖洗也是比較錯誤的做法,因為醋只是對某些海蜇的毒素有效,而對某些品種的海蜇毒素不僅無效,還會導致中毒更加嚴重。因此,請不要輕易用醋來沖洗蜇傷處。

3、用手扯觸鬚:有些人被海蜇蜇傷後,海蜇的觸鬚也會留在**上,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用手去扯,這樣做的結果是讓刺細胞釋放出更多的毒素,最終會給你帶來更大的傷害,所以千萬不能用手去扯掉觸鬚。

海蜇蜇後印記不掉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海蜇哲傷以後屬於表皮增生,沒有那麼快就能消失痕跡的,這個需要的時間比較長,一年半載都無法消失的,只有慢慢等。

被海蜇折傷會留下疤嗎

3樓:匿名使用者

8知道,不過我同學那回被海蜇蜇了後,疤痕留了很長時間。現在畢業了偶也不知道他好了沒有。不過想全好貌似是不可能的,應該會有點痕跡。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疤痕靈可以消除的。

被海蜇蜇後,蛻皮會留疤嗎

5樓:陽光的水清澈

怎麼有點像剛要擴散的白癜風,你等段時間看會擴散還是長黑色素,,有時間找醫生看看吧,要是白癜風就不好了,這個擴散很快!剛開始還容易好治。

被海蜇蟄蟄了危險嗎,會留疤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前不久剛被蟄。我是在左臂上,很多條形的小紅點,特別癢。去醫院後說是過敏。

給我開了兩瓶芩樓清利丸。每天兩次,每次30粒。還有乙個派瑞松是摸得,也是一天兩次。

還有一瓶爐甘石洗劑,這個是在特癢的時候摸得。我剛用了一天,就已經好多了。我認為應該比較管用。

不用擔心,被一般的海蜇蟄即使不用管過1~2周也能好。據我現在的狀況看,應該不會有疤。別太擔心。

還有,醫生囑咐不要吃發性的食物,如牛羊肉,韭菜甚麼的。不吃辣的。這樣就不容易再**。

切忌,癢也不能撓額。多用熱水洗洗,我想很快就能好,希望你能盡快好起來!

7樓:守望夢境

不知道你是被**的海蜇蜇的,可能各地的海蜇品種也不一樣吧,我都被蜇了五年了,在腿上,到現在還有疤,而且時不時的還會犯,犯的時候會起乙個硬塊,類似蚊子叮的包,很癢。

皮炎平我也試過,沒用的,倒是抹白醋上去感覺會好一點,不知有沒有道理,你可以試試,反正白醋也沒有什麼毒***。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被蟄了 情況一樣的 沒什麼好辦法只有等**把毒排光 不會留疤的。

9樓:小灬灬灬

應該不會吧,我就沒留疤。

被海蜇蜇過以後會有什麼後遺症 5

10樓:o謎

我原來被蜇過,蜇完一下海還殺疼,那斑點過幾天就下去了,反正我被蜇完沒留什麼後遺症,也沒打什麼血清。

11樓:武漢海昌極地

這個季節被海蜇蛰到是很少發生的情況,嘿嘿---

海蜇蜇傷經過一定時間,如果沒處理也沒有併發嚴重問題的話,可以不需要理會他了,慢慢就好了。

被水母蟄乙個星期了,現在開始發癢,有很多小紅包~怎麼辦?會留疤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被海蜇蟄傷後,可以口服些抗過敏藥,區域性外用無極膏或者用季德勝蛇藥外敷。

我家在海邊,蟄傷後用海水洗是正確的處理方法,一般出現紅印後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但是沒有見過紅印上會出現小包的。

還是建議你去看一下醫生比較保險。

不過,照你說的情況應該不會留疤,所以不需要擔心。

13樓:藍貓也是藍的

塗點鹼性的東西,茶、牙膏之類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看還是去醫院看看吧。你要是抓破了的話一定會留疤的。

海蜇蜇傷後能留下後遺症?

15樓:謝倫代嬋

海蟄蟄傷後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特別是飲酒以後更嚴重,搶救不及時很快就會喪失生命的,海蟄的毒是直接破壞人的中樞神經,是會給人留下後遺症的。處理的及時與好壞,是關係到後遺症的大小。

16樓:裔彩榮秦香

蜇傷1點點的話,只要處理確當就不會,如果是大面積蜇上的話最好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過敏後留下的紅印能去掉嗎,面板因過敏留下紅印怎樣可以去掉

鈉爬蒙蚜 一般來說,過敏後留下的紅印是可以去掉的,可以用除疤膏軟堅散結,能夠活血消疤 還可以口服維生素,外用維生素e塗抹。結痂脫皮後可能 顏色不太正常,但是時間長了會自然恢復,所以不用特別擔心。同時需要注意不要吃有色素的食物,不然會留下疤痕。因過敏留下紅印怎樣可以去掉 一般來說 過敏後留下的紅印是可...

刮痧的紅印不見了,刮痧出現紅印,但是很快又消掉了,是什麼原因?

海圈圈 這個沒事的 紅印是出的痧 我舅媽是中西醫 她說刮完痧要是洗澡的話就熱水就行,就是在夏天也要用稍熱的水洗,時間上並沒有啥問題的。刮痧是通而不痛,痛而不通,是讓血液迴圈的。出痧就代表你那裡有問題。我給我媽媽刮痧的時候,她背不好,做的久了肌肉就和僵了一樣。她背上出痧就厲害,是那種成片的醬紫色的,6...

鐳射點痣後掉了痂留下的紅印多久才能消失啊

2個星期消失大部分。1個月就沒了哦。我也是去做了鐳射,都好了很久的我2008年做,你那個 差不多。但記住不要吃醬油那些哦,對 不好 活寶南方的北方 內調外養的祛斑方式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是不傷 的,自然的祛斑方式。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