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1-27 07:45:06

1樓:我要做云云

理解:是動詞 都有知道、明白的意思,理解 一般用於抽象事物,指理性認識了解 知道得清楚。用於感性、直觀的事物,了解 還有 打聽、調查的用法。

理解是逐步認識事物的聯絡,關係直至認識其本質、規律的一種思維活動 理解包括直接理解和間接理解。理解就是用自己的體會來感受到對方提出問題的想法也是一種詮釋。站在不同的角度去體會感受,這就是理解的不同。

每個人對一種事物的詮釋都不一定相同,那是因為大家對這個事物的感受體會有所不同,理解就是因每個人的大腦對事物分析決定的。理解不等同於體會,兩個詞是有明顯的差別的 理解是個體對事件的邏輯表示贊同,也不排除有個人體驗 但主要是承認事件的邏輯關係,而體會是體驗領會 一般人用於對某種境界或事物的感受。

2樓:亞浩科技

1. 順著脈理或條理進行剖析。宋蘇軾《眾妙堂記》:「庖丁之理解,郢人之鼻斲,信矣。」

2. 從道理上了解。《宋史·儒林傳三·林光朝》:「光朝﹞未嘗著書,惟口授學者,使之心通理解。」

3. 指了解,認識。***《實踐論》:「感覺到了的東西,我們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東西才更深刻地感覺它。」

4. 說理分析。清陳康祺《郎潛紀聞》卷六:「生員於考試經古場,童生於府縣覆試場,添《性理論》一篇,命題在濂、洛、關、閩書中,理解明晰,拔置前列。」

5. 見解。

片面理解是什麼意思呢,片面是什麼意思

不夠全面,深層次,從本質性質來理解,光從表面,外部來理,沒有全域性的看問題,思想單一.只抓住部分,為抓住整體,只看區域性,未看全域性. 舉個例子,你覺得呂布是怎麼樣的人。有勇無謀應該是第一印象。但史書是勝利者寫的,如果深層去考慮的話,在那個時代,沒有點謀略是活不下來的,更別提名流千古。參照陳某 火鳳...

理財是什麼意思怎樣理解,理財是什麼意思

風雨答人 理財指的是對財務 財產和債務 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 增值為目的。 屹農金服 理財的意思就是管理財務,分配自己的財產使其收益最大化。所謂的理財也不僅僅是把財務往外投,被投資也是一種理財,不懂得被投資也就不懂得怎麼更好投資。理財分為公司理財 機構理財 個人理財 和家庭理財等。人類的生存 ...

打情罵俏是什麼意思該怎麼理解

舞璇瀅 打情罵俏指輕佻的語言 動作勾引挑逗的意思,打情罵俏可以理解為男女間調情。一 打情罵俏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二 打情罵俏引證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29回 齊巧這兩天糖葫蘆又沒有去,王小四便打情罵俏起來。三 打情罵俏分析 情 風情 俏 俏皮 風趣。四 打情罵俏示例 男人喜歡和女人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