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就是上帝是什麼意思,顧客是上帝,怎麼理解呢

時間 2021-05-02 00:36:23

1樓:匿名使用者

顧客是企業產品銷售的市場,是企業賴以生存和發展的「衣食父母」。漢語詞典上說:「顧客是到商店或服務行業來買東西的人或服務物件。

」企業必須仔細的了解它的顧客市場,這樣,可具體深入地了解不同市場的特點,更好的貫徹以顧客為中心的經營思想。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趨加劇 ,人們對顧客的看法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國在改革開放前,商品短缺,什麼都憑票**。布票、糧票、油票、自行車票、縫紉機票等等,舉不勝舉。

這些東西,現在已經變為特定歷史時期的文物 。還留存在人們的記憶力裡。那時候的百貨商店裡,售貨員對顧客很少有笑臉。

而是顧客拿出笑臉一遍又一遍討好店員,想買點緊俏商品。問個三聲五聲,得到的是冷冰冰的態度,生硬的回答。那時候的顧客根本不可能會想到能成為今天的「上帝」。

而在今天的市場經濟的大潮中,誰贏得顧客,誰就贏得市場,誰的企業就能夠有所發展。所以「顧客是上帝」的說法已經被人們普遍接受。正如馬克思在《資本論》中所說的:

「商品到貨幣是一次驚險的跳躍。如果掉下去,那麼摔碎的不僅是商品,而是商品的所有者。」但是不同的人對這個問題的認識是不同的。

為了全面、深入的理解「顧客是上帝」這個命題,本文從幾個方面談談自己的看法。

一、說「顧客是上帝」,就要尊重顧客的人格、滿足顧客的需求

現在我們常常講「以人為本」,那麼,商家就要更多地體現對顧客的人文關懷。企業的生命之源在於使顧容滿意。由於科技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市場競爭的加劇,已使今天的顧客不同於以前的顧客,今天的市場也不再是昨天的市場。

現在,市場的主導權已由廠商轉向了顧客手中。

了解了顧客的需求,就等於了解了市場。人類社會的消費,包括生產消費和生活消費。是指人們對生活消費資料和對生產消費資料的一種需求和慾望。

實現消費需求,必須具備兩方面的條件:一是要有消費慾望。就是對市場提供的消費品的購買欲求。

二是要有貨幣支付能力。僅有欲求而不具備貨幣支付能力,並不能成為現實的消費需求。有支付能力卻無需求慾望,也不能構成現實消費的需求。

從滿足需求的程度分,消費需求可分為現實需求和潛在需求。現實需求是既有欲求又有一定量的貨幣支付能力。潛在需求是指需求慾望和支付能力相分離,但未來時期內可能產生二者的統一,變成現實需求。

根據這樣的道理,企業要學會引導和發現顧客的需求。比如海爾公司,在調查中發現有的顧客用洗衣機洗紅薯,這個資訊反饋到公司。研究人員靈機一動,何不生產一種既能洗衣服又能洗紅薯的特殊的洗衣機,投放市場,從而滿足顧客的消費需求,為企業贏得了利潤。

企業時時刻刻想著顧客,站在顧客的角度換位思考,才能贏得顧客。

現代企業市場營銷不僅要提供市場需要的產品和服務,更重要的是讓顧客滿意。為什麼讓顧客滿意如此重要?企業的顧客分為老顧客和新顧客。

過去企業營銷的重點往往放在吸引新顧客身上,但是,根據調查結果發現,吸引乙個新顧客的成本是維繫乙個老顧客的成本的五倍,也就是說吸引新顧客比保持老顧客要花費更多的成本。所以在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保持老顧客比吸引新顧客更重要。保持老顧客的關鍵是使顧客滿意。

乙個對企業及其產品滿意的顧客會再次光顧,將更多的錢花在企業產品上,還會像其他人做有利於企業的宣傳,會愛屋及烏而購買企業的其他產品,會對企業產品的**變動不敏感,會忽視競爭企業的其他產品和**,會主動向企業提出改進建議。乙個滿意的顧客會帶給企業巨大的好處。顧客的滿意程度是企業未來盈利的指示器。

所以,乙個真正意識到讓顧客滿意的重要性的企業會千方百計的強化這樣的價值觀念:對本企業來說顧客是最重要的人。不是顧客依靠我們,而是我們依靠顧客。

顧客不是我們工作的障礙,而是我們工作的目標;不是我們通過為他服務而給予他恩惠,而是他給我們為他服務的機會,並由此給予我們恩惠。

其實 ,愛顧客就是愛自己。讓我們再來看一下天堂與地獄的區別:乙個人不知道天堂與地獄的區別,於是他去求教上帝,上帝先帶他去了地獄,他看到所有人都是面黃肌瘦,但面前都是美食,每個人手裡都拿著一雙長長的筷子,很多人都在努力往自己嘴裡送,但太長了,自己永遠都送不進嘴裡。

上帝又帶他去了天堂,結果天堂裡的人紅光滿面,歡聲笑語,原來是一樣的筷子,自己送不到自己嘴裡,但兩個人可以相互餵食,其樂無窮。其實天堂與地獄的區別就是:只要每個人心中都擁有愛心,有替別人考慮的責任心,生活是必然美好的!

心裡只想著自己,而不為別人考慮,是不可能成為乙個好的營銷人員的。只有一心想著顧客,想顧客之所想急顧客之所急,才能更好的滿足顧客要求,從而成就自己的事業。

2樓:匿名使用者

顧客就是上帝,這句話是商業裡的,你說你的銷售收入從**來?當然顧客,那為什麼要比喻成上帝呢,商業秘密,其實也就是一般的人理常識。

3樓:匿名使用者

顧客要來消費你的東西,你不像上帝一樣的對待他,他會買你的東西嗎?再說賣同樣東西的不只你一家,你是希望顧客在你這買還是去別的地方買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尊重客戶,一切以客戶為中心。」

上帝在人的心中一直都是神聖的、讓人尊敬的、善良的、容易親近的這麼乙個形象,拿上帝來比喻顧客,是從企業的角度出發,充分體現出顧客在企業生存發展過程中的重要作用。另外,站在消費者的角度,自己被企業重視,使得消費者能夠對企業產生一種心理上的認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指對顧客要尊敬,熱情,友好,實在。

6樓:

顧客是上帝?

你莫怕還曉不得上帝在哪兒哦

顧客是上帝,怎麼理解呢

7樓:

我的理解就是我們要把顧客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他當成上帝來看待。

我們如果是做生意的一定要了解顧客的需要,盡量滿足顧客的需要,而且如果沒有顧客來買我們的東西,那麼我們也就沒有可能獲得利潤,所以照顧顧客的利益也就是照顧好我們的利益。

顧客就是上帝說的是我們要從顧客的角度出來,以最好的態度讓顧客滿意,以此來提高我們的銷售,實現我們的利潤

8樓:惲芷桖

這本是誇張說法,但它的基本意思只是說——對做生意的人來說,顧客是第一重要的,沒有顧客你就沒法做生意,所以要把顧客放在第一位。

上帝之說,並非要你對這上帝多麼的忠誠,它的核心意思是:它重要!沒有它不行!不回頭不行!少了不行!

生意人,既賺了顧客的錢,又用美言、笑臉哄得他高興,如上帝一般,回頭再來,

上帝的左手是什麼意思,上帝左手什麼意思?

南宮月陌 上帝的左手即上帝之手。1986年6月22日,在墨西哥世界盃1 4決賽阿根廷對陣英格蘭的比賽上,馬拉多納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蘭隊的球門,並且裁判判決進球有效,這就是著名的 上帝之手 事件。後來把在足球比賽中用手將球打進,且被誤判有效的情況稱為 上帝之手 事件經過 1986年6月22日,在墨西哥...

「君宜顧之」的「顧」是什麼意思

此句出自三國志 吳志 呂蒙傳,原句 肅意尚輕蒙,或說肅曰 呂將軍功名日顯,不可以故意待也,君宜顧之。遂往詣蒙。意思是說魯肅輕視呂蒙,有人對魯肅說 呂將軍功名日益顯赫,可不能用舊眼光看待他啊,您應當去拜訪他。於是魯肅前去拜訪呂蒙。所以根據上下文意思,此處的 顧 應該為拜訪 看望的意思。 在這句裡有看望...

欲擒顧縱是什麼意思

欲擒故縱 擒 捉 縱 放。故意先放開他,使他放鬆戒備,充分暴露,然後再把他捉住。欲擒故縱是兵法三十六計的第十六計。原文為 逼則反兵,走則減勢。緊隨勿迫,累其氣力,消其鬥志,散而後擒,兵不血刃。需,有孚,光。譯義 逼迫敵人無路可走,它就會反撲 讓它逃跑則可減弱敵人的氣勢。追擊時,跟蹤敵人不要過於逼迫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