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尾草有什麼特徵有abb式的詞語表示出來

時間 2021-05-02 00:36:23

1樓:深

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亂哄哄

黑漆漆,輕飄飄,濕漉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

胖乎乎 一顆顆 一簇簇 綠油油 黃澄澄 紅彤彤,笑眯眯 金燦燦 亮晶晶 香噴噴 水靈靈 笑哈哈

紅豔豔 黑乎乎 圓溜溜 笑嘻嘻 黑洞洞 藍幽幽 響噹噹 笑呵呵 髒兮兮 陰森森 胖嘟嘟

傻乎乎 頂呱呱 白皚皚 白花花,綠瑩瑩,黃澄澄,綠油油,明晃晃,慢騰騰,

沉甸甸,紅彤彤,白濛濛,黑黝黝,黑糊糊,黑洞洞,

毛茸茸,亂蓬蓬,清凌凌,水凌凌,濕漉漉,笑吟吟,空蕩蕩,紅豔豔,白皚皚,明晃晃,惡狠狠,

赤裸裸,野茫茫,藍湛湛,紅彤彤,碧澄澄,綠油油,紅豔豔,金燦燦,亂騰騰、慢騰騰、熱騰騰

喜洋洋,樂呵呵

紅彤彤,白濛濛,黑黝黝,黑糊糊,黑洞洞,

毛茸茸,亂蓬蓬,清凌凌,水凌凌,濕漉漉,笑吟吟,空蕩蕩,紅豔豔,白皚皚,明晃晃,惡狠狠,

赤裸裸,野茫茫,藍湛湛,紅彤彤,碧澄澄,綠油油,紅豔豔,金燦燦,亂騰騰、慢騰騰、熱騰騰

喜洋洋,樂呵呵 笑呵呵 笑吟吟 笑盈盈 水汪汪 水靈靈 滴溜溜 烏溜溜 直勾勾 骨碌碌 眼睜睜

眼巴巴 亂蓬蓬 齊刷刷 涼冰冰 熱乎乎 潮乎乎 黑乎乎 油漬漬 濕淋淋 汗膩膩 汗漬漬 油亮亮 油膩膩

光亮亮 光閃閃 油乎乎 光溜溜 黑油油 粘糊糊 亮晶晶 髒兮兮 皺巴巴 乾巴巴 鬆塌塌 胖墩墩 肉墩墩

瘦巴巴 瘦嶙嶙 喜洋洋 喜滋滋 喜沖沖 興沖沖 樂悠悠 樂陶陶 樂滋滋

茵茵綠瑩瑩 青幽幽 毛茸茸 軟綿綿 光禿禿 綠森森 直挺挺 一串串 一簇簇 白嫩嫩 白生生 白花花

黃燦燦 黃澄澄 紅殷殷 紅豔豔 甜絲絲

綠茸茸 綠油油 綠茵茵 綠瑩瑩 青幽幽 毛茸茸 軟綿綿 光禿禿 綠森森 直挺挺 一串串 一簇簇

白嫩嫩 白生生 白花花 黃燦燦 黃澄澄 紅殷殷 紅豔豔 甜絲絲 甜津津 沉甸甸 香噴噴 胖乎乎

圓溜溜 油黃黃 黑亮亮 圓乎乎 圓滾滾 滑溜溜 蓬鬆鬆 油亮亮 紅嫩嫩 紅撲撲 冷冰冰 笑嘻嘻

陰森森 苦巴巴 笑眯眯 笑哈哈 笑呵呵 笑吟吟 笑盈盈 水汪汪 水靈靈 滴溜溜 烏溜溜 直勾勾

骨碌碌 眼睜睜 眼巴巴 亂蓬蓬 齊刷刷 涼冰冰 熱乎乎 潮乎乎 黑乎乎 油漬漬 濕淋淋 汗膩膩

汗漬漬 油亮亮 油膩膩 光亮亮 光閃閃 油乎乎 光溜溜 黑油油 粘糊糊 亮晶晶 髒兮兮 皺巴巴

乾巴巴 鬆塌塌 胖墩墩 肉墩墩 瘦巴巴 瘦嶙嶙 喜洋洋 喜滋滋 喜沖沖 興沖沖 樂悠悠 樂陶陶 樂滋滋

2樓:匿名使用者

狗尾巴草的特徵:毛茸茸

表示形態的abb式的詞語有哪些

3樓:q王小年

1、胖乎乎 [ pàng hū hū ] 同「胖墩墩

」。形容肥胖而壯實。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十七:「 白玉山近來因為工作忙,操心多,原是胖乎乎的身闆消瘦了好些。」

2、胖墩墩 [ pàng dūn dūn ] 形容肥胖而壯實。

王汶石 《蠻蠻》:「乙個胖墩墩的孩子騎坐在樹杈上,笑呵呵地睜著一雙大眼,向下瞅著。」

3、矮垛垛 [ ǎi duǒ duǒ ] 形容身材不高但很壯實的樣子。

沙汀 《盧家秀》:「 盧家秀同他相反,矮垛垛的,骨格寬大,白晰紅潤的寬臉上長著一對大而發亮的眼睛。」

4、硬邦邦 [ yìng bāng bāng ] 堅硬。

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四章:「沒有走出多遠,在呼嘯的北風裡,棉褲就凍得硬梆梆的,打不過彎來。」

5、軟綿綿 [ ruǎn mián mián ] 形容柔軟。

張天翼 《春風》:「有時候輕輕飄過一陣風。誰都摸不定它打哪兒來,往什麼地方去。只是臉上有種軟綿綿的感覺,像一塊絨布擦過似的。」

6、雄赳赳 [ xióng jiū jiū ] 威武的樣子。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由通大花廳的門跑進來雄赳赳的 袁圓 小姐--這個一生致力於人類學的學者十分鐘愛的獨女。」

7、灰溜溜 [ huī liū liū ] 形容顏色暗淡或懊喪、消沉的神態。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八:「他的灰溜溜的臉上又現出了輕巧的笑容,從懷裡掏出煙捲和洋火。」

8、氣沖沖 [ qì chōng chōng ] 非常生氣的樣子。

茅盾 《子夜》十五:「 桂長林氣沖沖地和李麻子爭論。」

4樓:匿名使用者

亮晶晶、

黑沉沉、

亮閃閃、

香噴噴、

金燦燦、

靜悄悄、

胖乎乎、

水汪汪、

黑壓壓、

笑哈哈、

氣沖沖、

沉甸甸、

白茫茫、

孤零零、

黑乎乎、

綠油油、

急匆匆、

齊刷刷、

白皚皚、

暖烘烘、

興沖沖、

笑盈盈、

火辣辣、

綠蔥蔥、

綠茵茵、

紅撲撲、

涼颼颼、

亂哄哄、

懶洋洋、

慢吞吞、

黑糊糊、

明晃晃、

冷颼颼、

空蕩蕩、

黑魆魆、

黑黝黝、

好端端、熱剌剌

5樓:混血兒

胖乎乎 黑黝黝 淚汪汪,水汪汪,傻呆呆,鬧哄哄 笑吟吟 水靈靈 笑盈盈 光禿禿 毛茸茸 皺巴巴

6樓:匿名使用者

硬邦邦 軟綿綿 毛茸茸 笑吟吟 淚汪汪 胖乎乎 圓滾滾

有哪些形容人外形的abb式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1、胖乎乎[pàng hū hū]:我的表妹叫彤彤,她今年六歲,胖乎乎的臉蛋上鑲嵌這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再加一雙櫻桃小嘴,很惹人喜愛。

2、瘦巴巴[shòu bā bā]:爺爺退休已有兩年了,瘦巴巴的身架,一臉的魚網紋。

3、黑乎乎[hēi hū hū]:他嘴邊沿長著圈黑乎乎的鬍子,遠看像貼著塊黑絲絨。

4、白嫩嫩[bái nèn nèn]:她那雙白嫩嫩的小手讓人愛不釋手。

5、憨巴巴[hān bā bā]:這個人憨巴巴,看不出這麼有經濟頭腦。

6、肥乎乎[féi hū hū]:他有肥乎乎的小臉蛋。

7、兇巴巴[xiōng bā bā]:我有時候兇巴巴的,有時候能比誰都溫柔。

8、笑嘻嘻[xiào xī xī]:他整天都在笑嘻嘻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9、黑黝黝[hēi yǒu yǒu]:看他那黑黝黝的**,必然是天生的。

10、毛絨絨[máo rōng rōng]:你的狗毛絨絨的,像個娃娃一樣。

8樓:穎火蟲小穎

胖乎乎、皺巴巴、黑

黝黝、濕漉漉、沉甸甸、慢騰騰、陰森森、輕飄飄、骨碌碌、霧朦朦、毛絨絨、黑洞洞、圓溜溜、黑乎乎、紅豔豔、黑漆漆、笑眯眯、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亂哄哄、矮墩墩、瘦精精、乾巴巴、圓滾滾、光禿禿、圓溜溜、紅撲撲、苦巴巴、 亂蓬蓬、黑乎乎、油漬漬、汗膩膩 、油膩膩、 光溜溜、髒兮兮、乾巴巴、胖嘟嘟、金燦燦 、亮晶晶

9樓:小螃蟹橫著走

瘦精精、乾巴巴、圓滾滾、光禿禿、圓溜溜、紅撲撲、苦巴巴、 亂蓬蓬、黑乎乎、油漬漬、汗膩膩 、油膩膩、 光溜溜、髒兮兮、 皺巴巴 、乾巴巴

10樓:抽離後

abb式詞語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濕漉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胖乎乎\x0d一顆顆 一簇簇 綠油油 黃澄澄 紅彤彤\x0d笑眯眯 金燦燦 亮晶晶 香噴噴 水靈靈 水靈靈

笑哈哈 紅豔豔 黑乎乎 圓溜溜 笑嘻嘻 黑洞洞

11樓:回霏第幻絲

圓溜溜皺巴巴

胖乎乎乾巴巴

鬆塌塌胖墩墩

肉墩墩瘦巴巴

表示藍色的abb式的詞語有哪些

12樓:q王小年

1、藍盈盈 [ lán yíng yíng ] 狀態詞。

形容藍得發亮。

例句:藍盈盈的天空,讓人看了心裡舒服。

2、藍汪汪 [ lán wāng wāng ] 形容藍得發亮。

引證:老舍《濟南的冬天》: 那麼藍汪汪的,整個的是塊空靈的藍水晶。

3、藍湛湛 [ lán zhàn zhàn ] 形容極藍。

引證: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五九:「一輪紅日高懸在藍湛湛的天宇,白雲快樂地一陣陣飄過。」

形容藍的詞語:

1、碧藍 [ bì lán ] 深而澄的藍色。

2、湛藍 [ zhàn lán ] 狀態詞。深藍色(多用來形容天空、湖海等)。

3、寶藍 [ bǎo lán ] 鮮亮的藍色。

4、天藍[tiān lán] 像晴朗的天空的顏色。

5、寶藍[bǎo lán] 鮮亮的藍色。

6、藏藍[zàng lán] 一種藍中略帶紅的顏色。

7、品藍[pǐn lán] 略帶紅的藍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藍色的abb式的詞語藍盈盈、藍幽幽、藍湛湛、藍汪汪、藍悠悠、藍靛靛、藍泱泱、藍糊糊、藍呼呼、藍涼涼、藍琪琪、藍蔚蔚、藍天天藍泡泡、藍晶晶、藍瑩瑩、藍盈盈、藍幽幽、藍湛湛

14樓:硪有多狼狽

藍盈盈藍幽幽

藍湛湛藍汪汪

藍悠悠藍靛靛

藍泱泱描寫顏色abb式的詞語:

綠油油白花花白晃晃

白皚皚白茫茫

黑洞洞黑漆漆

黑乎乎黑糊糊

黑壓壓黑黝黝

紅通通紅撲撲

紅豔豔紅彤彤

水汪汪金燦燦

綠油油紅通通

白茫茫粉撲撲

亮晶晶黑糊糊

黑乎乎黑黝黝

黑油油亮堂堂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再說話了,你現在走。

16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顏色的abb式的詞語

藍盈盈藍幽幽

藍湛湛藍汪汪

藍悠悠藍靛靛

藍泱泱綠油油

白花花白晃晃

白皚皚白茫茫

黑洞洞黑漆漆

黑乎乎黑糊糊

黑壓壓黑黝黝

紅通通紅撲撲

紅豔豔紅彤彤

水汪汪金燦燦

綠油油紅通通

白茫茫粉撲撲

亮晶晶黑糊糊

黑乎乎黑黝黝

黑油油亮堂堂

abb的詞語有哪些大全

17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abb式詞語

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

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

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濕漉漉、紅彤彤、

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

孤零零、毛絨絨、胖乎乎、一顆顆、一簇簇、

綠油油、黃澄澄、紅彤彤、笑眯眯、金燦燦、

亮晶晶、香噴噴、水靈靈、水靈靈、笑哈哈、

紅豔豔、黑乎乎、圓溜溜、笑嘻嘻、黑洞洞、

藍幽幽、響噹噹、笑呵呵、髒兮兮、陰森森、胖嘟嘟

18樓:匿名使用者

沉甸百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

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濕漉度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

孤零零、問毛絨絨、胖乎乎、一顆顆、一簇簇、綠油油、答黃澄澄、紅彤彤、笑眯眯、金燦燦、亮晶晶、香噴噴、內水靈靈、水靈靈、笑哈哈、紅豔豔、黑容乎乎、圓溜溜、笑嘻嘻、黑洞洞、藍幽幽、響噹噹、笑呵呵、髒兮兮、陰森森、胖嘟嘟

19樓:冬雲

abb形式的詞語一共有哪些呢?

20樓:煩煩煩金陵

胖乎乎黑幽幽綠油油輕飄飄白茫茫

abb的疊詞在生活中的使用非常的廣泛建議可以去各種詞牌裡面進行尋找而且使用率也是非常的高

ABB式成語有哪些?ABB式的成語有什麼

不了了之 了 了結,結束。用不了結的辦法去了結。指把事情放在一邊不管,就算完事。春風風人 風人 吹拂人。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比喻及時給人教益和幫助。假惺惺 假心假意的樣子。上醫醫國 上醫 高明的醫生,比喻高賢 醫國 指為國家除患祛弊。高賢能治理好國家。夏雨雨人 雨 前乙個 雨 名詞,雨水 後乙個 ...

abb式的詞語大全abb式的詞語有哪些

abb形式的詞語一共有哪些呢?abb的詞語有哪些大全 abb式的詞語 黑沉沉 亮晶晶 亮閃閃 香噴噴 金燦燦 靜悄悄 胖乎乎 黑壓壓 喜洋洋 水汪汪 笑哈哈 氣沖沖 沉甸甸 白茫茫 孤零零 眼睜睜 黑乎乎 綠油油 急匆匆 懶洋洋 慢吞吞 笑眯眯 齊刷刷 笑盈盈 白皚皚 黑洞洞 暖烘烘 綠蔥蔥 亂蓬蓬...

abb式的詞語。ABB的詞語有哪些大全

爽歪歪,亮晶晶,沉甸甸,亮堂堂,綠油油,胖乎乎,懶洋洋,笑盈盈,笑嘻嘻,亮晶晶,綠油油,金燦燦,黑乎乎。abb的詞語有哪些大全 abb式的詞語 黑沉沉 亮晶晶 亮閃閃 香噴噴 金燦燦 靜悄悄 胖乎乎 黑壓壓 喜洋洋 水汪汪 笑哈哈 氣沖沖 沉甸甸 白茫茫 孤零零 眼睜睜 黑乎乎 綠油油 急匆匆 懶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