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遇見李鬼」怎麼理解,李逵和李鬼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1:09:34

1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下山的時候,碰見乙個人欄路搶劫,那人自稱他是李逵,結果被李逵捉了.說你是誰?誰搶我? 那人求李逵說,別殺我,小的李鬼-----

李逵被他說得感動了才放了他.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真的遇到了假的。有點像假的被當成真的了,而真的出現了反而被認為是冒牌的。

3樓:

假的沒遇到真的之前是真的

遇到真的以後,假的就是假的,再也真不起來了。

李逵和李鬼是什麼意思??

4樓:超級小土豆土豆

李逵從梁山下山回家看望老母的路上,有乙個人號稱自己是梁山好漢李逵搶劫他,這人就是李鬼。李逵當時饒他不死。後來李鬼還有他妻子想要害李逵,李逵把他們倆都殺了。

5樓:夜荒顏

出自水滸,李逵是水滸好漢,李鬼是冒充李逵搶劫的人

6樓:

水滸傳中黑旋風叫李逵,假冒者叫李鬼

7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就是正宗的,李鬼就是假的,冒牌的

8樓:兆盛

dtdgddfffgxyfhdvhfg

9樓:驚濤剡

二者並沒有太多的聯絡

李逵遇李鬼 故事情節概括??

10樓:森海和你

第43回 假李逵剪徑劫單人 黑旋風沂嶺殺四虎

李逵回家搬母,途中遇李鬼冒名自己剪徑打劫,未殺,給銀十兩。後知受騙,殺了李鬼,李鬼妻逃走。回家見娘,娘雙目失明,李騙娘說做了官,接娘享受。

哥哥李達回家,揭穿李逵秘密,並去財主家要領人捉拿李逵。李逵給他留下一錠大銀走了。李達領人亦不去趕。

背娘至沂嶺,給娘取水,娘被虎吃,連殺子母四虎,被眾獵戶迎至曹太公莊上,被李鬼老婆認出,曹太公設計灌醉,報告知府。朱貴朱富救得李逵性命,李逵殺了曹太公、裡正及李鬼老婆。

在古典名著《水滸傳》第四十三回中,有個人物李鬼(李貴),冒名頂替李逵大名,拉大旗作虎皮,冒用「江湖上有名目,提起好漢大名,神鬼也怕」的黑旋風李逵名號,剪徑劫單人,強行要求李逵留下買路錢。

他臉上搽墨,手持兩把板斧打劫,一般客人扔了行李,望風而逃,李鬼劫點不義之財。無巧不成書。這天,假李鬼遇到真李逵,露出李鬼原形。

他謊稱「家中有九十幾歲的老母,無人贍養」被李逵放走,並贈十兩銀子,讓他改業自新。但李鬼不思悔改,又欲用麻藥加害李逵,結果被李逵活捉殺死,壞了自家性命。李逵還從李鬼腿上割下兩塊人肉烤著吃了。

11樓:dark暗夜飛羽

一次,梁山好漢黑旋風李逵回家探母,路上突然遇到乙個漢子,臉上塗滿黑墨,手拿兩把板斧,自稱是黑旋風李逵,要他留下買路錢。李逵大怒,撲了過去,那漢子哪是李逵對手,很快敗下陣來。李逵一腳踏住那漢子的胸脯,那人只好道出真實姓名是李鬼。

李鬼謊稱家有90歲的老母,因家境貧寒無力贍養老母,所以才冒充李逵攔路打劫。所奪客人的包裹,全用來養贍老母,其實並不曾傷害了乙個人。李鬼祈求李逵看在家中老母份上饒其性命。

李逵本是回家探母,聽李鬼說家有老母,認為李鬼有孝順之心。於是慷慨地給了李鬼十兩銀子做本錢,命其改邪歸正,好生贍養老母,再不許攔路打劫。李鬼接過銀子後拜謝逃去。

晌午,李逵肚中飢餓,因貪近走的是山徑小路,所以路上沒有乙個酒樓飯店。李逵見山凹裡露出兩間草屋,便來到屋前,見屋後走出乙個婦人來。李逵自稱是過路客人,因肚中飢餓,尋不著酒店,願出一貫錢,求婦人做些酒飯充飢。

那婦人見李逵相貌猙獰,不敢說沒,只得同意。

李逵在屋後山邊淨手時,見李鬼從山後歸來。原來那婦人乃是李鬼妻子,李鬼進屋後和妻子說起前事,又從妻子那裡得知李逵此時就在自家做客。

李鬼和妻子恩將仇報,準備在菜裡下藥將他麻醉,殺人奪財。被李逵識破陰謀,結果了李鬼的性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夜行,遇見強盜李鬼打著「黑旋風李逵」的名號打劫,李逵殺了李鬼。

13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回家搬母,途中遇李鬼冒名自己剪徑打劫,未殺,給銀十兩。後知受騙,殺了李鬼,李鬼妻逃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李逵一日下山忽逢一黑漢打劫,那黑漢自稱「黑旋風李逵」,手提2把破斧頭,對著李逵叫囂道。當時可怕李逵氣的笑起來,心想這廝要是黑旋風,那我是什麼?盡然冒充爺爺,那不是找死啊,尋思著就衝上去把那個假李逵打得半死,假李逵見被識破又打不過就呼喊哀求道:

「小人名叫李鬼,奈何家裡上有80老母下有待哺嬰兒,實不得出此下策啊!好漢就熬過我這次吧!」李逵雖惡但也是出了名的孝子,聽他那麼一說就放過了他,只說以後要是再看見他冒充「黑旋風」立即打殺。

《遇見逆水寒》怎么檢視紅塵數量,如何獲得

每日紅塵中,每天12點 18點可領取一次紅塵點 官網新手禮包,可領取大量紅塵點,只能領取1次。後續可能會有一些福利發放紅塵,在活動中可參與領取紅塵點。遇見逆水寒中的結緣系統是遊戲中的重要系統,作為一款戀愛養成遊戲,在遊戲介面右上角的粉紅蝴蝶就是紅塵點。紅塵點主要用在結緣裡面,消耗一定數量紅塵點可以抽...

遇見問題了女朋友收到了其他男生送的禮物,怎麼弄

榮佰富 小張 對他好一點。爛漫一點。另外,也對你女朋友也適當給以限制。既然你有男朋友了。就要適當和其他男生保持舉例。我女朋友都會收到別的男生送的禮物,我心裡很不舒服 該怎麼辦 捲捲小西瓜 女朋友也需要有自己的交際圈子,只要距離控制得當,沒太大問題。你應該高興,說明你女朋友很有魅力,你自己也很有眼光。...

最近我遇見了讓我心動的女孩,剛剛認識,不知怎麼和她表白

實用文章分享 遇到令自己心愛的女生是一件非常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當然在關鍵的時刻絕對不能夠出錯,怎樣向心動女生表白成為每一個男生需要了解的問題。好的表白往往能夠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緣,但是如果表達失誤的話,你的愛情也就白白泡湯了,所以向女生表白既要注重場合,也需要注重一個表達的方式,合理有效的表白才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