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竇初開是什麼意思,情度初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1:09:34

1樓:夜璇宸

剛剛懂得愛情(多指少女)。

情竇初開 [ qíng dòu chū kāi ]

【解釋】:竇:孔穴;情竇:情意的發生或男女愛情萌動。

【出自】:宋·郭印《次韻正紀見貽之計》:「情竇欲開先自窒,心裡已淨弗須鋤。」

【譯文】:想要男女之間的感情萌動就要先自己發覺,內心裡已經很乾淨不需要剷除什麼東西。

擴充套件資料

情竇初開的近義詞

一、情竇漸開

【釋義】:竇:男女相愛的心竅。指少男少女逐漸懂得愛情。

【譯文】:因為人生八歲,他的知識逐漸增加,少男少女逐漸懂得愛情,培養正當,那麼接下去就會有規矩;培養的不正,那麼天天放縱。

二、青梅竹馬

【解釋】:青梅:青的梅子;竹馬: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

【出自】:唐·李白《長干行》詩:「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譯文】:郎君總是跨著竹竿當馬騎來,繞著井欄互相追逐,以投擲青梅為遊戲。那時,我與丈夫的家都在長江下游的長干裡,常共同玩耍,咱倆天真無邪相互從不猜疑。

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 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感以及不幸感都會逐漸淡化的,所以,我們如果想繼續擁有幸福,想過幸福的生活,就必須去不斷地滿足更多的渴求。

人們得到乙個幸福後,那麼人們對同乙個或同一類幸福的渴求度就會遞減,當人們再次獲得這個或這類時幸福時的幸福感就會逐漸遞減,當達到足夠多的n次時,渴求度會變為零,幸福感也就變為零了。當你實現乙個願望、達到乙個目的、愛乙個人、被人愛、一時的心情愉悅、快樂等等都屬於幸福。幸福沒有距離、沒有標準,幸福是一種感覺。

當你心滿意足時,就是幸福。知足常樂能使幸福保鮮(執著)。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話。對於愛情剛剛懵懂。

情度初開是什麼意思?

4樓:那個姓韓的不夠帥

您好,您說應該是「情竇初開」,

竇(dou),

那麼情竇初開的意思呢就是:指剛剛開始懂得愛情的少男或者少女,如果對方說你情竇初開呢,就是說意思就是調侃你開始戀愛了,或者是有喜歡的人了。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情竇初開 [ qíng dòu chū kā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qíng dòu chū kāi ]

形容少年男女(多指少女)開始懂得愛情。竇:孔,竅,比喻通道。

出 處清·李漁《蜃中樓·耳卜》:「我和你自情竇初開之際,就等到如今了。」

6樓:斐慕桖靜

就是才開始要有情感的衝動和表現吧!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情竇初開,為什麼父母不讓早戀呢

首先,青春期的孩子年齡還很小,還不懂得什麼是愛情什麼是戀愛。初中的孩子,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你將要面對中考 高考,這些人生中完全可以由自己掌握的選擇。父母都是過來人,他們都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他們知道你什麼時候該學習 什麼時候該戀愛。他們知道乙個好的學校,會對你未來有多大的幫助。但是青春期的孩子們可能...

情竇未開的蒙童是什麼意思,情竇未開是什麼意思

qb大王 是情竇未開的懵懂 對愛情認識的模糊,沒有認識到本質,只是粗淺瞭解情竇未開 未對男女之愛產生興趣 懵懂 模糊,不清楚 海瑞兩千 你老爸說的話的用詞搭配,不是特別妥帖。先分別解釋一下相關的詞語 1 先說這個 情竇 的 情 字 這裡的 情 字,不是指的一般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不是指的男孩與男孩...

「情竇未開」是什麼意思,情竇未開的蒙童是什麼意思

曉曉江蘇 情竇未開意思是指剛剛懂得愛情 多指少女 情竇初開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q ng d u ch k i,意思是指剛剛懂得愛情 多指少女 出自清 李漁 蜃中樓 耳卜 我和你自情竇初開之際,就等到如今了。解釋竇 孔穴 情竇 情意的發生或男女愛情萌動。指剛剛懂得愛情 多指少女 出處清 李漁 蜃中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