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功放HIFI功放民用功放三者的詳細區別就音質而言區別是不是很大呢

時間 2021-05-04 11:09:34

1樓:雨落千音

舞台功放對音質要求不是很高,因為在室外用,所以對功率要求比較高,這樣才能推動後面的幾個大專業音響,舞台功放一般都是專業功放,也有可能是廣播功放!

hifi功放,顧名思意,即是發燒友功放,一般它是不失真還原唱片,它追求原聲!對電子器件選取也是最苛刻的

民用功放偏重低音,和一些訊號效果的處理,比如說背景**同人聲分離,各個頻段的增益!人聲效果的處理。

如果家庭用的音響選擇的時候就比較容易一些了,我可以簡單的給您講解一下,惠威和漫步者這兩款還是不錯的,好多朋友都告訴我,惠威**高的,有一定的價效比,音質***,但是**低的,聲音方便就會經常出問題;漫步者現在的箱體工藝水平還可以,但揚聲器的素質,客觀的說,在同價位產品中,在這些家中高檔生產者中應該是倒著數的。所以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慎重才行~bt-audio bm 家庭影院很不錯的,bm影院是純正英國傳統影院風格,完美展現了英式豪華。採用dpf零失真三分頻技術,將高中低三頻段完美的融合為一體,使bm影院的氛圍感和空間感形成了質的飛躍。

極佳的空間定位感所營造出的最強臨場感體驗,將帶您走進三維立體空間,體驗臨場感最強的家庭影院套裝,讓你足不出戶,一樣享受影院的逼真寫實、震撼爆棚。

2樓:通心販賣

舞台功放一般相對其它2個功率較大,音質要求不是太高,而且舞台功放前級裝置非常多(調音台,效果器,各類周邊等等),所以舞台的末級功放幾乎都是純功放,就是沒有任何其它功能只做功率放大,外**起來就是上面只有乙個電源開關和音量調整,其它什麼都沒有。

民用功放一般是合併式功放,即一台功放整合前置放大,aux輸入,話筒混響,數字效果之類的,外**起來,可以插話筒,可外接音源,可以調整eq,延遲等等功能,功率幾十瓦到幾百瓦的也都有。

hifi功放是高保真功放,通常是專業功放,一般做欣賞用,或者錄音用,效能非常高,通常hifi功放都是甲類功放,功率一般不是太大。功能上和舞台功放類似,沒有過多的功能,有時候會加入一些無源或有源的均衡器。

以上三種功率放大器從音質上說,hifi功放音質最好,好點的舞台功放效果其次,音質最一般的就是家用功放,但這麼排列不是絕對的,因為音響的**差異非常的懸殊,效能差別也非常大,這裡的排列一般是**接近的情況下的比較。原因也很簡單,同樣的**,甲類功放肯定高於其它2個,舞台功放由於只有功率放大所以**接近的時候要比合併式的功放效能要好,家用功放同等**下要有幾乎所有的常用功能所以音質肯定排在最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類不對,從使用環境和用途來區分,就是專業功放和民用功放兩大類。舞台功放屬於專業功放類別,hifi功放一般俗指高品質民用功放,屬於民用功放一種。

有人說專業功放音質一般,但在燒錄盤片的時候,現場的擴聲裝置都是專業功放,碟片記錄的聲音就是專業功放的效果,效果能差嗎?當然,如果民用功放素質一般,那怎麼能達到真實還原**的效果呢?

關於音質的問題,不能一概而論。進行簡單的比較是不會得到你想要的答案。有的放矢,根據你的用途和使用環境而提出具體實際的問題,這樣才有解決問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