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發紅 晚上口幹 舌苔有裂痕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07:30:07

1樓:奧尼加

「絳」的意思是深紅色,絳舌的舌質比紅舌顏色更深。出現絳舌,通常認為是熱入營血,陰虛火旺及瘀血所導致。中醫認為,熱邪耗傷營陰,血液濃縮,而充斥於舌絡,則舌絳;陰虛水涸,虛火上炎於舌絡,舌亦紅絳。

舌色越紅,往往提示熱勢越甚,所以絳舌比紅舌的病情深重,更應引起患者的重視。絳舌常見於外感熱病熱盛期,為溫病熱入營血之徵;舌絳而少苔或無苔,或有裂紋,則為陰虛火旺;若舌絳而色暗或有瘀斑、瘀點,是血瘀挾熱證。

2樓:墨香多多

如果沒有舌苔或苔是薄薄的一層應該是陰虛內熱,是不是還有夜間多汗,多夢,五心煩熱(心煩、手腳心熱),易怒,甚至大便乾燥什麼的?如果是這樣吃點知柏地黃丸或坤寶丸都可以;或者平時用枸杞、菊花、麥冬、百合、石斛等泡水喝。(枸杞偏熱,不要放太多)

舌苔發紅有裂紋怎麼回事

3樓:華都醫院**科

你好,舌苔發紅有裂紋,如果還有伴有大便較幹等症狀可以用中藥調理一下,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祝健康。

最近一直口苦口幹,睡一覺起來舌苔厚有裂紋怎麼回事

4樓:鷺島養生堂

口苦應該是肝火旺盛,造成膽氣不順暢。舌苔厚有裂紋可能是濕氣比較重。可以自己買點艾條艾灸調理試試。

沒有舌苔口乾舌燥舌頭發紅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有上火的, 指導意見: 口幹同時是受環境溫度、飲食量少等可能的。對於這種情況,你是可以使用牛黃解毒片來清熱的,

舌苔重怎麼辦,有舌苔怎麼辦

國管名醫直播 北京中醫醫院消化科劉賡醫生講解舌苔重怎麼辦? 毽子 人體舌頭上舌苔厚度的狀態,常被中醫作為判斷人體身體狀態的一個依據。一個人如果常年舌苔很厚,一般說明胃有點小問題。如果目前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可先從飲食起居調養入手。保持生活規律,情志舒暢愉快,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 水果 少吃肥...

兒童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扶老攜幼0非你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 上火 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

請問,我長期有口臭,怎麼解決?自我詳情 舌苔發白,相對來說喜歡熱飲,大便正常,容易著涼漲肚子

密碼倒八位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是脾胃濕熱導致清氣不能上公升,濁氣不能下降,濁氣上逆引起口臭舌苔厚白,一般藥物很難 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 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