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花飛飛滿天,下一句是什麼?「花開花飛花滿天」的下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2-11-27 07:25:07

1樓:函詩丹

1.花非花落花滿天,情來情去情隨緣。 雁去雁歸雁不散,潮起潮落潮無眠。 也深月明夢嬋娟,千金難買是紅顏。 若說人生苦長短,為何相思情難斷。 林黛玉《葬花吟》

2樓:匿名使用者

1.花非花落花滿天,情來情去情隨緣。 雁去雁歸雁不散,潮起潮落潮無眠。

也深月明夢嬋娟,千金難買是紅顏。 若說人生苦長短,為何相思情難斷。 林黛玉《葬花吟》

「花開花飛花滿天」的下一句是什麼?

3樓:檸萌精是我

花開花飛花滿天。火虛火情火情飛。

4樓:潛底呼吸

「花落花飛飛滿天」下一句是紅消香斷有誰憐?

這句出自曹雪芹的《紅樓夢(葬花吟)》。

1、原文節選如下: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游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

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

手把花鋤出繡閨,忍踏落花來復去?

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

桃李明年能再發,明年閨中知有誰?

三月香巢已壘成,梁間燕子太無情!

2、賞析:《葬花吟》曹雪芹創作的章回**《紅樓夢》女主人公林黛玉所吟誦的一首。這首詩在風格上仿效初唐體的歌行體,名為詠花,實則寫人。

全詩血淚怨怒凝聚,通過豐富而奇特的想象,暗淡而淒清的畫面,濃烈而憂傷的情調,展現了黛玉多愁善感的性格、內心的矛盾與痛苦、細微而複雜的心理活動,表達了其在生與死、愛與恨等複雜的鬥爭過程中所產生的一種對自身存在焦慮不安的體驗和對生命迷茫的情感。

3、作者介紹:

曹雪芹(約2023年5月28日—約2023年2月12日) ,名沾,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芹圃,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作者,關外祖籍遼寧鐵嶺,生於南京,約十三歲時遷回北京。曹雪芹出身清代內務府正白旗包衣世家,他是江寧織造曹寅之孫[1] ,曹顒之子(一說曹頫之子)。

花落花飛花滿天下聯

5樓:匿名使用者

花落花飛花滿天。誠孤誠寂誠傻呆。

花開花落話滿天 下句是什麼

6樓:家庭教師張

林黛玉的《葬花吟》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花落花飛花滿天,魂銷香斷有誰憐」是誰的詩句?

月落鳥啼霜滿天下一句是什麼,月落鳥啼霜滿天的後一句是什麼

楓橋夜泊 夜泊楓江 作者 張繼 唐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譯文月亮已落下烏鴉啼叫寒氣滿天,對著江邊楓樹和漁火憂愁而眠。姑蘇城外那寂寞清靜寒山古寺,半夜裡敲鐘的聲音傳到了客船。月落鳥啼霜滿天的後一句是什麼 羽輕吟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祝你新年快樂。...

成語,朋友滿天下,下句是什麼,「相識滿天下」的下一句是什麼?

朋友滿天下,知己有幾人。朋友滿天下。天下實朋己?相識滿天下 的下一句是什麼?相識滿天下的下一句是什麼 相識滿天下的下一句是知心能幾人 語出 增廣賢文 增廣賢文 是中國明代時期編寫的道家兒童啟蒙書目。又名 昔時賢文 古今賢文 書名最早見之於明代萬曆年間的戲曲 牡丹亭 據此可推知此書最遲寫成於萬曆年間。...

花開花落人如舊下一句是什麼啊,靜觀花開花落下一句是什麼

惆悵朝陽舞又斜,剩栽桃李學仙家。花開花落人如舊,誰道容顏不及花。譯文 回首過去惋惜後悔時光流逝想做什麼卻已過了時勢惆悵迷茫,時光流逝 因失意或失望而傷感 懊惱。無論時光怎樣流逝,人卻依舊不變人生在世,青春如同花開花落,但無論歲月如何的折磨和消逝,人依舊對青春懷念至極。顛覆了天下,貪一夜浮誇,人生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