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下一句是什麼,“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下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寧小魚

具體原文如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海子寫於2023年1月13日。兩個月後,海子在河北省山海關附近臥軌自殺。就這樣一個年輕的才子的生命從此消逝,令人惋惜!

這一事件的發生,使得這首詩表面的輕鬆歡快與實際內涵之間產生了某種分離,讓人讀了總是有一種悲傷的感覺。

我覺得海子是20世紀80年代特殊的精神氛圍之下的文化代表,他代表了某種價值理念和精神原型:以超越現實的衝動和努力,審視個體生命的終極價值,質疑生存的本質和存在的理由為核心的激進的文化姿態和先鋒意識。

2樓:湯善

面潮大海下一句是“春曖花開″

3樓: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下一句是什麼?

4樓:怒放吧罌粟花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海子(1964-1989),原名查海生,出生於安徽省安慶市懷寧縣高河鎮查灣村,當代青年詩人。 海子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2023年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

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3月26日在山海關附近臥軌自殺。

海子2023年自北京大學畢業後分配至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創作成名作《亞洲銅》和《阿爾的太陽》,第一次使用“海子”作為筆名。從2023年至2023年不到7年的時間裡,海子創作了近200萬字的作品,出版了《土地》、《海子、駱一禾作品集》、《海子的詩》和《海子詩全編》等。

在詩人生命裡,從2023年的《亞洲銅》到2023年3月14日的最後一首詩《春天,十個海子》,海子創造了近200萬字的詩歌、詩劇、**、**和札記。比較著名的有《亞洲銅》、《麥地》、《以夢為馬》、《黑夜的獻詩——獻給黑夜的女兒》等。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海子於2023年所寫的一首抒情詩。全詩共三節,第一節表現了詩人對質樸、單純而自由的人生境界的嚮往,對"永恆"、未知世界的探尋精神。第二節寫詩人找到幸福後無法抑制的喜悅之情。

第三節寫詩人對世界的祝福。詩人將直抒胸臆與暗示、象徵手法結合起來,使全詩既清澈又深厚,既明朗又含蓄,暢快淋漓而又凝重、豐富,抒發了詩人的嚮往幸福而又孤獨淒涼之情。

作品原文賞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5樓:壽菊月鄭贊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前程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6樓:肇鴻煊無馨

這是海子同名詩的其中一句·

全詩有兩處提及此句,

全詩如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什麼意思呢,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是什麼意思

來日方長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意思是 背對過去,面對新的開始。春天一樣會到來,花兒一樣會開放,幸福就在你身邊.這句話出自海子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全文如下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有什麼含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什麼意思呢?

海子的抒情短詩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語言質樸,意象本色,思路飄逸,形式工整,讀後令人感到意猶未盡。撇開海子的身世,以及令人觸目驚心的寫作時間,將欣賞的著眼點主要放在這首詩的語言及意蘊揭示上。一 題目 這首詩最令人難忘的就是題目,以及它所包含的意蘊張力。就其語言表層分析,一望便知,一看就懂,然而,我們心...

詩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賞析,海子詩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賞析

海子的詩 很具有田園或是鄉土氣息 因為他在農村插過隊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這首詩 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首 從自己小事但又感覺幸福的事入手 然後再擴大,祝福所有人 全詩讀起來也讓人感動 讓人溫暖 海子詩歌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賞析 這首詩以樸素明朗而又雋永清新的語言,唱出一個詩人的真誠善良。抒情主人公想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