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只因為有你作文,五年級下冊只因為有你作文500字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丨四季甜橙丨

琴停了,鳥飛了,花謝了,孤燈下,一個人,獨坐在自己的影子裡。

--------題記

秋風撕下一張又一張季節的信筏,每一片落葉,都記載了陽光和雨水,清冷的石徑隱藏在霧靄的輕紗裡,接收了一批又一批墜落的嘆息。

今夜,註定不眠……

幾天前,與母親大吵了一架,母親與我誰都不肯向對方道歉,於是,冷戰一直持續。孤燈寡人,不免有些傷感,因為有你,於是我來到了這個世界,因為有你,我有了幸福的生活,可我,卻傷害了你……不道歉的決心似乎有些動搖。你出差了,一個**都不給我打,而我也不肯打給你,但我知道,你想我,而我,也想你……

有一天,你對我說:“媽給你織件毛衣吧!”我以為你在開玩笑,所以沒當真,因為我知道,你的手,不巧

第二天,我看見了你的黑眼圈,我笑你,你卻不語。我悄悄問父親怎麼回事,父親說:“昨晚你媽給你熬夜織衣,我勸她,她不聽,還說要趕在冬天之前給你織好。

”我啞然,你竟真的開始織了。你的公司沒有假日,你只好每天熬夜織衣。你有些近視,眼需湊到針線旁才能織衣,每天,你的眼都是腫的,你卻沒有一句怨言。

終於,毛衣織好了,自然,你的眼鏡鏡片變厚了,使你瘦小的臉看上去有些滑稽。你又說要在毛衣上繡十字繡,我的反對也被駁回。十字繡的針很細,也很,尖。

每天,你的手上總會多出幾個創可貼。我問你,你依然笑而不答,但我記得,有一天我看到了你手指上妖豔的紅,你卻對我笑了。

母親,女兒懂你了,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因為有你,才有我;因為有你,我才快樂。

琴停了,鳥飛了,花謝了,孤燈下,一個人,獨坐在自己的影子裡,有些失落。“叮鈴。”門鈴響了,我一開門,竟是你,我抱住了你,在你耳邊輕輕說了聲:

“對不起,媽媽,我愛你。”我把臉靠在你的懷抱中,你對我說:“寶貝,媽媽也愛你。

”媽媽,我想悄悄告訴你,因為有你,女兒一定會很幸福,因為,孤燈下,有個你。

2樓:曉akatuki喝蜂

我曾經讀讀一個小故事:一天葉子離開了,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默默的說:因為風在追你,所以我選擇了放棄;葉子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

風平淡的回答:因為樹放棄了你,我看你孤獨就追你了。葉子沉默了,是樹太懦弱,還是自己太傻。

終有一天葉子感到筋疲力盡了,於是選擇了隨風漂泊,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樹驕傲的說:

世界上不只有你一片葉子;葉子傷心走了,它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風真誠的回答:

因為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葉子沉默了,是樹不懂得愛,還是風太執著。葉子離開了,樹問葉子:

你為什麼要離開?葉子開心的說: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願望,它沒有挽留;風問葉子:你為什麼要跟我走?葉子欣喜地說:

因為你能滿足我。當葉子好奇的看著世界時,風停了,於是葉子飄落在地上,迎面而來的一輛汽車把葉子壓平了,樹很傷心,他後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沒有緊緊的拽著葉子;風繼續吹著,它絲毫沒有傷感:因為我滿足了你,你也必須付出與之相等,甚至更高的代價。

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

讀了這個故事我發現我們都是這樣小學五年級優秀作文500字,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心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

因為有你500字作文–‡

3樓:123456楊楊

因為有你

當我一天天長大,而你卻一天天老去。望著你日益增多的白髮,額頭上日漸增多的皺紋。我總會覺得鼻子酸酸的,我把頭深深地埋進臂彎,淚水不知不覺的盈滿了眼眶。

每當我看到你那雙美麗而又深沉的眼睛時,我真想撲進你的懷裡,對你說聲:“我愛你!”真想讓你再滿含慈愛的抱我一次。

偉大的你包容了一切,你像一艘載滿了無限力量和殷切期望的船。在我需要時,你會無私的奉獻。你那動人的微笑似香甜的花粉,密密的撒在我的心中,驅散了我心中的陰雲,帶來和煦的陽光。

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哪怕只是受了一點小小的委屈:與幼兒園的小朋友吵架了,或是心愛的玩具不見了,我常常跑到你的面前,用眼淚,用亂髮一通脾氣的方法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你會笑著,輕輕的用手帕擦去我臉上的淚痕。

用故事,用鼓勵安撫我又小卻極敏感的心靈。那個時侯,我就會破涕為笑。因為有你,一切都變得快樂!

當我被莫名的壞心情攪的心煩意亂,無處發洩時,只有你會用自己特有的敏銳去體會。你會端著一杯清茶,走到我的書桌旁,輕輕地囑咐一句:“早點睡吧!

”茶的清香和那句充滿慈愛的叮嚀,使我心中的鬱悶漸漸散了。你的心,接納的是憂傷,釋放的卻是寬容。因為有你,一切都變得那麼美好。

人生的路還很長很長,但我知道,我永遠也走不出母親的懷抱,走不出你那愛的臂彎!

我堅信,擁有你的愛,我會幸福一生!

因為有你,人生變得好美麗!

五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第一單元作文,500字左右 5

4樓:原始小呆頭

遠方的朋友

你好:已很少得到你的訊息。最近,從別處知道了你的些許近況,心中起了波瀾。於是坐下來,想給你寫封信。

許多人都會經歷一段坎坷的歲月,有些艱難,會有痛楚。我欣喜的發現,你以堅強的走過。我知道你常常這樣,自己的不順喜歡自己揹負,不想讓朋友牽掛。

這不是說你不懂share,相反我知道你非常在乎朋友,在乎友誼。

生活也像你說的那樣平淡中體味,品嚐著點滴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

我希望你保持,印象中,樸實的你是那麼純,那麼美,那麼可愛。有如孩子般,最能撼人心扉。我希望你保持,每個人都會長大,成熟,在社會中不得不多個心眼,但對於真理的追求永不放棄。

我希望你保持,孤獨過、傷心過,朋友的關懷讓你感動,做錯事情讓你懊惱,但心情不變,命運就不會改變。我希望你保持,不要被外界的物慾所動搖,保持心中的那份寧靜。不要攀比、不要嫉妒,踏踏實實做事,實實在在做人。

人生一世,體驗渺小,體驗偉大。做事心中有原則,為人骨裡有秤砣。人不自傲、傲在心間。漫漫路途,朝著我們憧憬的方向,身繞信義、面帶微笑,努力的翅膀不斷前行。

不去強求別人做的跟你想得那樣,身體力行,或許會更好。

祝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名字2023年2月x日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啊,下雪了!”我被這聲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確實不錯,很小的雪花緩緩飄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悅,盼望著它能帶給我們一場真正的大雪,又過不久,城市已經被這輕柔的雪花輕輕的覆蓋了一層。每一片雪花都輕柔地盤旋著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層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匯成了讓大地銀裝素裹的美景。

面對著雪,我想吟誦幾句學過的詩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看來,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我雖然不能說,但是,我可以聽,聽雪的聲音。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卻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雪還未停,孩子們就忍不住出來玩了,打雪仗、滾雪球,雖然雪花還在飄零,他們卻不顧家長的反對,玩得不亦樂乎,充斥著童年的歡樂。雪任憑我們把它們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後互相砸來砸去。他的身體雖被砸得七零八落,四處飛濺,但他們從不抱怨,給我們快樂,就是它的快樂。

它以其特有的語言給我們心靈的溫暖,這種聲音,我聽得到。

瑞雪兆豐年,大年初八下雪應該是一年的好兆頭。雪花緩緩飄落,配合著爆竹的響聲,給人以喜慶。我喜歡靜靜地看著雪,看雪悄然落下,聽雪微弱的聲音,心裡會有安詳幸福的感覺。

我又看到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閃。我看見草坪上,一層雪覆蓋著嫩葉,保護著它們。他們因擔此重任而感到驕傲的聲音,我聽得到。

地上純潔的雪沐浴著陽光,享受最後一刻的歡樂。他們在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哭泣嗎?不,他們在笑,在自豪,他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將歡樂播撒到了人間。

奉獻了生命,發揮所長,它們是偉大的,他們一生中的歡樂,我聽得到。

再在下雪的時候,讓我們站在窗前,用心傾聽一個生命傳奇

.“淅瀝瀝,淅瀝瀝”貴如油的春雨灑落大地。細如牛毛的春雨飄飄灑灑,飄在果園點紅了桃花;灑在樹梢染綠柳芽;落在田野滋潤莊稼;降在池塘喚醒青蛙……綠了河邊的楊柳,紅了杏花。 剎那間,雨點兒像千萬個兵將從天空落下來。

它飄落在喇叭花那粉紅色的花瓣上,滾動著,彷彿是千萬顆閃爍著五顏六色的寶石。雨點落在池塘裡,平靜的池塘裡泛起粼粼波紋。仔細瞧那雨點,只見雨點一會兒分散,一會兒聚攏,一會兒退後,一會

兒退後,一會兒向前。它那變幻莫測的千姿百態,恐怕連最有才華的畫家也畫不出啊! 你瞧,那杜鵑花多漂亮呀!

盛開的花瓣擠擠挨挨的,像一個個阿娜多姿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多姿多彩,有的隨風搖曳,有的羞羞答答的。一張張大圓盤似的葉子,青翠無暇,上面滾動著比珍珠還要透明的水珠,把杜鵑花襯托得更加嫵媚動人。

瞧那飢渴的柳樹,它們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無數條好像用綠玉裝扮起來的柳枝如同一根根輕柔的絲帶,紛紛下垂。這些淘氣的柳枝娃娃自由自在地飄來飄去,活像一群無憂無慮的小天使。

無數顆小水珠落在舒展著阿娜多姿的柳樹上,彷彿給柳樹披上了一件水晶衣,格外動人。 再瞧那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著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它們活像一群群頑童,爭先恐後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豔麗風姿。

水珠把桃花裝扮得美不勝收,令人心曠神怡,目不暇接。 春雨過後,校園裡顯得更加生機勃勃。百花又開始爭奇鬥豔;柔弱頑強的小草被春雨澆直了身板;美麗的杜鵑花綻開了更加燦爛的笑臉;貪婪的楊柳樹顯得更加妖豔迷人了;粉紅色的桃花顯得更加羞澀了……

二.春雨

清晨,當人們還在沉睡中,突然“嘩啦啦,嘩啦啦”下起了春天的第一場雨。我聞聲來到窗前,拉開窗簾、推開窗戶。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我出神地看著,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你看,雨還會變魔術呢:一會兒像牛毛,一會兒像蠶絲,一會兒又像斷了線的珠子……這雨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兒一樣細,一串串, 一串串,輕輕落在街上,落在人門心中。

雨聲裡,園中的每一片樹葉,每一叢草,每一把泥土,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灑灑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有一首優雅的小曲,每一個音符都帶著幻想的色彩。樹上的小鳥躲在樹葉下嘰嘰喳喳地叫,好像在說:“真涼快,真爽!

”一棵棵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如果你仔細地聽,還能聽見咕咚咕咚喝水的聲音。

大街上,溼漉漉的馬路,像一條閃閃發光的河。街上的人們撐著的花花綠綠的傘,彷彿是浮在水面上的點點花瓣。偶爾過往的車輛,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

大街上行人熙熙攘攘,不是還傳出孩子們看見春雨時爽朗的笑聲。

小草貪婪地吮吸著春雨的甘露,小草醒了,掀開被子,從地下使勁往上鑽,終於露出了它那尖尖的小腦袋,享受著春雨的沐浴。你看它們變得多精神,多嫩,多綠啊!這些小草高興得像一個個調皮的小孩子,偷偷地,趁著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不在家,就在地坪上任憑春雨淋浴著自己,任憑小雨珠在它們身上打滾,盪鞦韆。

柳樹也抽出了嫩嫩的,綠油油的枝條。瞧,那些細長的柳條,多像一位美麗的仙女披著一頭長長的秀髮。風兒一吹,長長的秀髮就隨風飄揚,美麗的“仙女”顯得更加的漂亮了!

雨後,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彷彿是一座啦、連線天與地的彩橋。樹葉上,花瓣上都有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湊近看時,水珠彷彿把天地融合在了一起,大地更綠了,天更藍了,陽光照在小水珠上,水珠一閃一閃的,像一顆小星星……春雨落到**,**便充滿了生機,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處於滋潤著大地,孕育這萬物,可自己卻消失的無影無蹤,春雨的一生是多麼短暫,那麼平凡,但它對大自然和人類的貢獻卻無法估量。

我讚美你,春雨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

作文也要請別人 啊,那你乾脆不用去上學好了。 親情,人類與生俱來的由家族血緣鑄成的感情古堡 一座埋藏了萬千秘密 隱私,而又無比堅固的神奇古堡 這是一座外界極難進入 堡裡人又很難逃出的鋼鐵古堡!古堡裡蓄滿了歡樂的笑顏與痛苦的淚水,家醜輕易不會外揚,歡樂也難讓外界分享,其界線無形而又分明。親情,象塊巨大...

勸說作文(五年級下冊的),勸說作文(五年級下冊的)

手機使用者 等下,你不會和我是同乙個小學的吧 我有乙個鄰居哥哥,他經常到網咖去打遊戲,不僅導致學習退步,而且視力下降,與家人疏遠,甚至有時還與家人吵架。我想借這次機會想對他說,大哥哥,請你不要去網咖了好嗎?你也應該想想,網咖是乙個對我們沒有好處的地方啊!你的家人對你多好啊!可是你只要聽到勸你不要去網...

五年級語文下冊的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我的家庭》

你為甚麼作文不自己寫呢?要靠自己哦 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 我的家庭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作文全冊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 給遠方小學生 語文總是學不好有什麼好方法嗎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作文400字的作文 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400字一天,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我們剛到超市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