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說作文(五年級下冊的),勸說作文(五年級下冊的)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手機使用者

等下,你不會和我是同乙個小學的吧

我有乙個鄰居哥哥,他經常到網咖去打遊戲,不僅導致學習退步,而且視力下降,與家人疏遠,甚至有時還與家人吵架。

我想借這次機會想對他說,大哥哥,請你不要去網咖了好嗎?你也應該想想,網咖是乙個對我們沒有好處的地方啊!你的家人對你多好啊!

可是你只要聽到勸你不要去網咖的話,你就對家人大吼大叫,你知道嗎?你的家人是多麼地傷心啊,你不但不聽他們的話,而且還硬要去,你爸媽不肯,你就對他們說出了這樣的一句話:「我的事不要你們管!

」你知道嗎?你的家人聽了,心一定都碎了。

大哥哥,你難道想把你家人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花光嗎?大哥哥,請你不要去網咖了好嗎?難道你能為了上網,而失去自己的親情嗎?

難道你能為了上網,而失去你的家人,你為了你的家人、親情就別去網咖了吧

2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正好也要寫,我要寫勸說姑姑不要隨地吐痰!

3樓:手機使用者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我從書中了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乙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乙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

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裡,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晶元,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乙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乙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乙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

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裡,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

從啄木鳥和食蟻獸覓食中,我們得到了乙個啟發,從而也從中得到了乙個創新

五年級語文下冊的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我的家庭》

你為甚麼作文不自己寫呢?要靠自己哦 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 我的家庭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作文全冊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 給遠方小學生 語文總是學不好有什麼好方法嗎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作文400字的作文 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400字一天,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我們剛到超市門口...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

作文也要請別人 啊,那你乾脆不用去上學好了。 親情,人類與生俱來的由家族血緣鑄成的感情古堡 一座埋藏了萬千秘密 隱私,而又無比堅固的神奇古堡 這是一座外界極難進入 堡裡人又很難逃出的鋼鐵古堡!古堡裡蓄滿了歡樂的笑顏與痛苦的淚水,家醜輕易不會外揚,歡樂也難讓外界分享,其界線無形而又分明。親情,象塊巨大...

五年級下冊看圖作文,五年級下冊第44頁看圖作文

小足球賽 董雁佇乙個晴朗的午後,在麥田盡頭的牛瓜角樹下,一場小足球賽正激烈地進行著,引來了不少觀眾,有小孩,也有大人。矮牆邊,有乙個用書包和帽子做成的簡易球門。球門正 站著乙個沉穩的小球守門員。他膚色微棕。上身穿著一件黑色白領的短袖衫,下著一條青綠色褲子,右腿膝蓋上有一處擦傷口,用白紗布包著。只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