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三單元口語交際《勸說》誰會寫?我急著要用

時間 2022-09-04 21: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我家搬來了一位新的鄰居,他家有一位大哥哥,長的眉清目秀,但是我卻發現他非常愛玩電子遊戲,只要每天放學一回家,他就放下書包去玩電子遊戲了,而界一玩就是幾個小時,作業也不做。所以,鄰居家的大哥哥,我想對你說:

你不要玩電子遊戲了,這樣既影響學習又影響身心健康。聽說你以前餓學習都排在班級的前三位,可是現在卻排在班級的十幾位,甚至二十幾位;而且玩得時間更長的話,眼睛會變成近視眼,甚至以後視力回慢慢下降,達到一定程度,眼前的東西會很模糊,什麼東西也看不清楚,就像乙個瞎子一樣,變成乙個廢人。

上次,我在報紙上看到,有好幾個未成年人因為沉迷於電子遊戲而視力越來越下降,還有幾個真的想我說的一樣,像乙個瞎子了。

所以,鄰居家的大哥哥,我衷心的勸你一句,不要在沉迷於電子遊戲中了,這樣的話你就真的會像我說的的 那樣,視力慢慢下降,成績慢慢退步的。我不希望你會變成那樣。

如果你真得想玩的話,你應該先做好作業,然後雙修日玩個三十分鐘就差不多了,這樣既能從娛樂中收穫快樂,也能顧得上學習,而且也不太影響你的視力,你說這樣不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卓哥哥:

我知道你是個電腦小行家,也是個網路遊戲高手,一日不玩電腦心就癢癢的,就像詩人一日不呤詩就難受 。但我還是要苦口婆心地勸解你:「不要過度地上網」, 雖然豐富的網路世界已經把你的魂給勾走了。

你已經陷入了網路的漩渦中,母親的勸說、長輩的告 誡、老師的批評都不能把你從這個海浪中救出來。但再艱難,我也要做,就算死拉硬扯,也要把 你救出來。古人的名言警句寫得好,「水可載舟,也可覆舟」電腦可以認知、了解時代資訊,吸收好詞佳句,掌握科技方法,更可讓人汲取知識,用知識來武裝自己,使自己知識更加豐富。

可是電腦 又是乙個恐怖的職業殺手,「殺人」的方式極為老道,將人深深地迷住,讓他成績一落千丈,毫無鬥志,甚至讓人發心臟病而死,而且據我查資料所知,長期打電腦的人晚年都得了癌症,並嚴重威 脅人的視力。您就是乙個近視眼,經過我的講述,您已經深入了解吧!

毒品,一旦上癮,就無藥可救。沉迷網路,同樣是「不治之症」,旁人的勸阻只是推動您的外力 ,更重要的是靠自己。我相信您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難,我相信您堅強的毅力,您以後一定會少上網 的。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口語交際

爺爺愛吸菸的情景 爺爺,您也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對身體一點兒好處也沒有。只讓你過了菸癮罷了,你想一想,為了過一點菸癮,就把自己的身體放在懸崖邊,值得嗎?這是用生命賭博啊。您吸菸不僅傷害您自己的身體,還傷害了我的身體。這最要命的可是二手菸,您還想一想,我每天一進門就是滿天的菸味多傷害身體啊,您還是別抽菸...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口語交際,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口語交際》第七單元100字

范仲淹劃粥苦讀 范仲淹是宋朝人,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學家,是 唐宋八大家 之一。他小時候是個窮苦的孩子。他兩歲死了父親,為了生活,母親帶他改嫁到了朱家。范仲淹很聰明,也很好學。可是朱家也很窮,無錢供他讀書。他就乙個人來到一所寺院,一邊幹雜活,一邊苦讀,常常讀書到深夜。困了,他就用冷水洗洗臉。最...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口語交際左右很急啊

求依絲 她是誰?你看,她個子不高不矮,身子瘦瘦的,白白的。圓圓的腦袋上扎著一對羊角辮。秀秀氣氣的臉蛋上,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亮晶晶的眼睛。一張扁扁的嘴巴像小鴨嘴,嘴裡有二排又白又齊的牙齒。身上穿著五顏六色的童服,脖子上繫著一條紅領巾。她就是我的好朋友 可關心我了。記得上學的第一天,晴空萬里。在上 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