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七口語交際,五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七口語交際

時間 2021-07-17 13: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塞樂斯生於西元前624年,是古希臘第一位聞名世界的大數學家。他原是一位很精明的商人,靠賣橄欖油積累了相當財富後,塞樂斯便專心從事科學研究和旅行。他勤奮好學,同時又不迷信古人,勇於探索,勇於創造,積極思考問題。

他的家鄉離埃及不太遠,所以他常去埃及旅行。在那裡,塞樂斯認識了古埃及人在幾千年間積累的豐富數學知識。他遊歷埃及時,曾用一種巧妙的方法算出了金字塔的高度,使古埃及國王阿美西斯欽羨不已。

2樓:手機使用者

打這天起,津門的古玩鋪都說鍋店街的裕成公買到一軸大滌子石濤的山水,水墨淺絳,蒼潤之極,上邊還有大段題跋,尤其難得。有人說這件東西是打北京某某王府流落出來的。來賣畫的人不大在行,藍眼卻抓個正著。

花錢不少,東西更好。這麼精的大滌子,十年內天津的古玩行就沒現過。那時沒有報紙,嘴巴就是**,愈說愈神,愈傳愈廣。

接二連三總有人來看畫,裕成公都快成了綢緞莊了。

——《藍眼》

一天,張大力來到侯家後,看見這把鎖,也看見上邊的字,便俯下身子,使手問一問,輕輕一撼,竟然搖動起來,而且賽搖乙個竹籃子,這就招了許多人圍上來看。只見他手握鎖把,腰一挺勁,大石鎖被他輕易地舉到空中。胳膊筆直不彎,臉上笑容滿面,好賽舉著一大把花兒!

――《張大力》

南門外那些水坑,哪個坑里有嘛魚,哪個坑里的魚大小,哪個坑的魚有多少條,他心裡全一清二楚。他能把坑里的魚全釣絕了,但他也決不把任何乙個坑里的魚釣絕了。釣絕了,他玩嘛?

――《大回》

刷子李是河北大街一家營造廠的師傅。專幹粉刷一行,別的不幹。他要是給您刷好一間屋子,屋裡任嘛甭放,單坐著,就賽**一般美。

最別不叫絕的是,他刷漿時必穿一身黑,幹完活,身上絕沒有乙個白點。別不信!他還給自己立下乙個規矩,只要身上有白點,白刷不要錢。

倘若沒這一本事,他不早餓成乾兒了?

——《刷子李》

牙醫華大夫出名的心善,他推說去撒尿,離開牌桌走到後院,鑽出後門,繞到前街,遠遠把靠在門邊的張四悄悄招呼過來,打懷裡摸出七塊銀元給了他。不等張四感激,轉身打原道返回,進屋坐回牌桌,若無其事地接著打牌。

過一會兒,張四歪歪扭扭走進屋,把七塊銀元「譁」地往檯子上一碼,這下比按鈴還快,蘇大夫已然站在張四面前,挽起袖子,把張四的胳膊放在檯子上,捏幾下骨頭,跟手左拉右推,下頂上壓。張四抽肩縮頸閉眼齜牙,預備重重挨幾下,蘇大夫卻說:「接上了。

」當下便塗上藥膏,夾上夾板,還給張四幾包活血止疼口服的藥面子。張四說他再沒錢付藥款,蘇大夫只說了句:「這藥我送了。

」便回到牌桌旁。

——《蘇七塊》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學者阿基公尺德死於進攻西西里島的羅馬敵兵之手(死前他還在主:「不要弄壞我的圓」。)後,人們為紀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紀念他發現球的體積和表面積均為其外切圓柱體積和表面積的三分之二。

德國數學家高斯在他研究發現了正十七邊形的尺規作法後,便放棄原來立志學文的打算 而獻身於數學,以至在數學上作出許多重大貢獻。甚至他在遺囑中曾建議為他建造正十七邊形的稜柱為底座的墓碑。

16世紀德國數學家魯道夫,花了畢生精力,把圓周率算到小數後35位,後人稱之為魯 道夫數,他死後別人便把這個數刻到他的墓碑上。 瑞士數學家雅谷·伯努利,生前對螺線(被譽為生命之線)有研究,他死之後,墓碑上 就刻著一條對數螺線,同時碑文上還寫著:「我雖然改變了,但卻和原來一樣」。

這是一句既刻劃螺線性質又象徵他對數學熱愛的雙關語

4樓:小鑫

你可以寫自己身邊的人,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可以寫。

三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七口語交際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花園裡的花兒競相開放。有紫的喇叭花;有白的馬蹄蘭;還有紅的玫瑰花,真是應有盡有,五顏六色。這時候,兩隻小蜜蜂來採蜜,它們看見這麼多花,興奮得迫不及待地飛入花叢裡採花蜜。

採啊,採啊,很快就採了一桶的花蜜,高興地飛回家了。——揭宇喆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公園裡百花齊放。

有白色的紫荊花,紫色的喇叭花,還有淡黃的迎春花。它們都在競相開放,好像在舉行一場選美大賽。兩隻小蜜蜂拍著翅膀,「嗡嗡嗡」在花叢中忽上忽下,來回穿梭地採花蜜。

它們一邊唱歌,一邊勞動,可真開心呀!——王奕博春天來了,花園裡百花盛開,萬紫千紅。有粉色的康乃馨、有紅色的玫瑰花,還有紫色的牽牛花,陣陣的香味引來了一群小蜜蜂。

只見它們飛過來,飛過去,高興地採花粉。看,它們真是一群勤勞的蜜蜂啊!——陳乙中春天來了,花園裡百花齊放。

瞧!小蜜蜂高高興興地飛出來採花蜜了。花姐姐綻放著燦爛的笑臉和小蜜蜂打招呼:

「你們好,我的花粉可多了,你們儘管採啊!」小蜜蜂提著小蜜桶一一地和紅色的康乃馨、紫色的喇叭花、白色的馬蹄蓮親切的擁抱握手。不一會兒,就採了滿滿的一桶花蜜,他們倆開開心心的飛回家去了。

——孟戌成

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書語文園地七的口語交際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真奇妙,不說不知道。這次口語交際就來說說我們了解的世界。我們可以說從廣播電視、書報雜誌中了解到的國外情況,也可以介紹蒐集到的**和實物,還可以講講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事情。

先在小組裡交流,再推舉代表在班上講。鐧懼害鍦板浘

人教版語文五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七口語交際怎麼寫

就舉乙個例子,通過例子而反映出要振興中華,我這樣寫的一次通過.五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七口語交際 5 塞樂斯生於西元前624年,是古希臘第一位聞名世界的大數學家。他原是一位很精明的商人,靠賣橄欖油積累了相當財富後,塞樂斯便專心從事科學研究和旅行。他勤奮好學,同時又不迷信古人,勇於探索,勇於創造,積極思考問...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口語交際,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口語交際》第七單元100字

范仲淹劃粥苦讀 范仲淹是宋朝人,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學家,是 唐宋八大家 之一。他小時候是個窮苦的孩子。他兩歲死了父親,為了生活,母親帶他改嫁到了朱家。范仲淹很聰明,也很好學。可是朱家也很窮,無錢供他讀書。他就乙個人來到一所寺院,一邊幹雜活,一邊苦讀,常常讀書到深夜。困了,他就用冷水洗洗臉。最...

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三口語交際,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三口語交際300字

關於毛毛蟲的實驗 以前,科學家設計了乙個試驗,把一群毛毛蟲引誘到花盆的邊緣。毛毛蟲一走上花盆就不斷沿著邊緣前進,速度時快時慢。如果將隊長夾走,排在後面的乙隻就主動補位,成為新隊長,前進的隊伍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令人驚訝的是,它們不吃不喝連續走了7天7夜。終於到了第八天,有乙隻毛毛蟲走出隊伍爬下花盆。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