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語文五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七口語交際怎麼寫

時間 2021-10-19 11: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舉乙個例子,通過例子而反映出要振興中華,我這樣寫的一次通過.

五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七口語交際 5

2樓:匿名使用者

塞樂斯生於西元前624年,是古希臘第一位聞名世界的大數學家。他原是一位很精明的商人,靠賣橄欖油積累了相當財富後,塞樂斯便專心從事科學研究和旅行。他勤奮好學,同時又不迷信古人,勇於探索,勇於創造,積極思考問題。

他的家鄉離埃及不太遠,所以他常去埃及旅行。在那裡,塞樂斯認識了古埃及人在幾千年間積累的豐富數學知識。他遊歷埃及時,曾用一種巧妙的方法算出了金字塔的高度,使古埃及國王阿美西斯欽羨不已。

3樓:手機使用者

打這天起,津門的古玩鋪都說鍋店街的裕成公買到一軸大滌子石濤的山水,水墨淺絳,蒼潤之極,上邊還有大段題跋,尤其難得。有人說這件東西是打北京某某王府流落出來的。來賣畫的人不大在行,藍眼卻抓個正著。

花錢不少,東西更好。這麼精的大滌子,十年內天津的古玩行就沒現過。那時沒有報紙,嘴巴就是**,愈說愈神,愈傳愈廣。

接二連三總有人來看畫,裕成公都快成了綢緞莊了。

——《藍眼》

一天,張大力來到侯家後,看見這把鎖,也看見上邊的字,便俯下身子,使手問一問,輕輕一撼,竟然搖動起來,而且賽搖乙個竹籃子,這就招了許多人圍上來看。只見他手握鎖把,腰一挺勁,大石鎖被他輕易地舉到空中。胳膊筆直不彎,臉上笑容滿面,好賽舉著一大把花兒!

――《張大力》

南門外那些水坑,哪個坑里有嘛魚,哪個坑里的魚大小,哪個坑的魚有多少條,他心裡全一清二楚。他能把坑里的魚全釣絕了,但他也決不把任何乙個坑里的魚釣絕了。釣絕了,他玩嘛?

――《大回》

刷子李是河北大街一家營造廠的師傅。專幹粉刷一行,別的不幹。他要是給您刷好一間屋子,屋裡任嘛甭放,單坐著,就賽**一般美。

最別不叫絕的是,他刷漿時必穿一身黑,幹完活,身上絕沒有乙個白點。別不信!他還給自己立下乙個規矩,只要身上有白點,白刷不要錢。

倘若沒這一本事,他不早餓成乾兒了?

——《刷子李》

牙醫華大夫出名的心善,他推說去撒尿,離開牌桌走到後院,鑽出後門,繞到前街,遠遠把靠在門邊的張四悄悄招呼過來,打懷裡摸出七塊銀元給了他。不等張四感激,轉身打原道返回,進屋坐回牌桌,若無其事地接著打牌。

過一會兒,張四歪歪扭扭走進屋,把七塊銀元「譁」地往檯子上一碼,這下比按鈴還快,蘇大夫已然站在張四面前,挽起袖子,把張四的胳膊放在檯子上,捏幾下骨頭,跟手左拉右推,下頂上壓。張四抽肩縮頸閉眼齜牙,預備重重挨幾下,蘇大夫卻說:「接上了。

」當下便塗上藥膏,夾上夾板,還給張四幾包活血止疼口服的藥面子。張四說他再沒錢付藥款,蘇大夫只說了句:「這藥我送了。

」便回到牌桌旁。

——《蘇七塊》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學者阿基公尺德死於進攻西西里島的羅馬敵兵之手(死前他還在主:「不要弄壞我的圓」。)後,人們為紀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紀念他發現球的體積和表面積均為其外切圓柱體積和表面積的三分之二。

德國數學家高斯在他研究發現了正十七邊形的尺規作法後,便放棄原來立志學文的打算 而獻身於數學,以至在數學上作出許多重大貢獻。甚至他在遺囑中曾建議為他建造正十七邊形的稜柱為底座的墓碑。

16世紀德國數學家魯道夫,花了畢生精力,把圓周率算到小數後35位,後人稱之為魯 道夫數,他死後別人便把這個數刻到他的墓碑上。 瑞士數學家雅谷·伯努利,生前對螺線(被譽為生命之線)有研究,他死之後,墓碑上 就刻著一條對數螺線,同時碑文上還寫著:「我雖然改變了,但卻和原來一樣」。

這是一句既刻劃螺線性質又象徵他對數學熱愛的雙關語

5樓:小鑫

你可以寫自己身邊的人,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可以寫。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複習,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複習資料

雅風銀玲 近義詞 反義詞 1近義詞 飄盪 飄動 涼爽 涼快 環繞 圍繞 盡情 縱情 反義詞 涼爽 悶熱 歡樂 痛苦 2近義詞 解釋 說明 解說 理解 懂得 了解 旅遊 旅行 遠足 反義詞 理解 誤解 強烈 微弱 4近義詞 發現 發覺 飄零 飄落 奉獻 貢獻 回歸 回來 肥美 肥壯 肥沃 蔥翠 青翠 ...

5年級上冊語文書古詩,人教版五年級上冊語文所有古詩

飛躍精靈 上冊 泊船瓜洲 王安石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秋思 張籍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長相思 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下冊 牧童 唐 呂岩 草...

五年級上冊語文作文暑假趣事,五年級上冊語文作文 暑假趣事 400字

仰靈楓 去年夏天,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很熱,大地被太陽烤得像乙個燒餅,只有頤和綠苑的草地上在噴水,假山上在流水,給這個炎熱的夏天創造了乙個即涼快又能玩水的絕好時機。我和妹妹在頤和公園玩耍,我轉著賊溜溜的眼睛機靈一動,說 我們打水仗吧!妹妹說 好呀 好呀 於是我們買了兩把水槍,裝上水玩了起來。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