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語文作文暑假趣事,五年級上冊語文作文 暑假趣事 400字

時間 2021-09-12 16:10:53

1樓:仰靈楓

去年夏天,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很熱,大地被太陽烤得像乙個燒餅,只有頤和綠苑的草地上在噴水,假山上在流水,給這個炎熱的夏天創造了乙個即涼快又能玩水的絕好時機。我和妹妹在頤和公園玩耍,我轉著賊溜溜的眼睛機靈一動,說:「我們打水仗吧!

」妹妹說:「好呀」「好呀」,於是我們買了兩把水槍,裝上水玩了起來。「遊戲規則還沒定呢」我喊著說:

,於是我們又定了規則,我扮「警察」,妹妹扮「小偷」。我入戲太慢,才開始玩就被「小偷」打了一槍,好啊!看我的!

妹妹正得意時我連打她兩槍,妹妹滿身是水鼻子都快氣歪了,我大笑說:這叫加倍奉還!

再後來她可小心了,我這個水仗女警也提高了警惕。由於我跑得快,很快便捉到了她,可她突然說:「瞧天上的飛機好漂亮啊!

」就在我抬頭看的那一剎那,她給了我一槍,然後就溜走了,我知道上當了,又窮追不捨,終於又捉到了她。她又使用了她的「障眼法」說:「天上有架飛機」我回答:

我才不會上你的當呢!她又來了一招說:瞧這兒有伍角錢,我又回答:

那你去撿吧。最後她沒有招了,只好束手就擒。

就這樣你一槍,我一槍,不知不覺我們兩個人便都成了落湯雞,可我們仍然很高興,因為我們度過了乙個無拘無束的下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住在南昌,我的家鄉有乙個贛江,它在紅谷灘和老南昌中間。因為2009秋冬很少下雨,所以贛江嚴重缺水。

今天我和媽媽路過贛江,贛江使我大吃一驚,中間的水牛沒了,大貨船也沒有了,連美麗的垂柳也沒有了,只有一些輕快的小船在水中劃來劃去。雖然水占地球總面積90%多,如果除去南北兩極的冰山和地下水,我們能用的淡水不足1%。現在的贛江中間有大部分的沙灘赤裸在江上,江邊原來到處都是水,而現在水沒了那些地都幹裂開了。

贛江已經奄奄一息了,請大家節約用水,贛江是我們唯一的大水源,贛江要是沒水了,那我們也會滅亡的,所以大家更要節約用水。

我提倡請大家永遠節約用水。

南昌市郵政路小學四(8)班 朱 晨

梅嶺是個美麗的地方,它以特有的形態和迷人的風景吸引了四方的遊客。今天爸爸和媽媽帶我去梅嶺遊玩。

汽車飛馳,不一會,就到達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車,美麗的梅嶺出現在了我的眼前,它峰巒起伏,山頂在雲霧中若隱若現,猶如一根頂天立地的擎天柱。

我們興高采烈地向山上走去,山上到處是參天大樹,放眼望去,哪都是綠色,有深有淺,就算是畫家也畫不出這麼多的綠色。山路兩旁還點綴著一些不知名的野花。

樹林深處不時傳出幾聲鳥鳴聲,好像在說:「歡迎你的到來。」

山路彎彎繞繞,不知走了多久,我們登上山頂。從山上往下看去,人小得就像乙個個小螞蟻,而汽車就像乙個個甲殼蟲;而馬路像一條細帶,將目光所及的山峰捆在一起。多麼迷人的景色,我陶醉了。

美麗的梅嶺讓流連忘返。臨別時,我回首遙望,心裡依依不捨。

驚險刺激的漂流

南昌郵政路小學四(八)班 朱晨

前些天,媽媽就對我說:「你如果表現好,我們就帶你去漂流。」

今天是媽媽兌現承諾的時候了。一大早,我們就趕到了八一廣場等車。這時,樹梢上傳來了幾聲鳥鳴聲,彷彿在說:「預祝你們旅途愉快!」

上了大巴後,一會兒就上了高速公路。一路上,我不停地問這問那的,對什麼都感到好奇。導遊也為了活躍氣氛,提議大家唱唱歌,於是我自告奮勇地先唱了一首兒歌,同行的大媽笑個不停,在我唱完後,也唱了起來。

這樣一路上歡歌笑語,一下子就到了目的地。

下了車,我們先買了一把射水槍,作好等會兒在漂流時打水仗的準備。在導遊的組織下,穿好了救生衣,就開始依次排隊上漂流艇。哇塞,我們都還沒上艇,就看見小湖中等待的漂流的人們已經開始打水仗了,甚至很多人的衣服就已經全濕了。

真是令人期待的遊戲呀!

我和媽媽共一條艇,幾乎是排在最後才上的。等我們上了艇,工作人員告訴所有的人,在漂流時要抓牢小艇兩邊的扶手,並且同時開啟了水閘。要開始漂流了,我緊緊地抓住艇上的扶手。

小艇在小溪水流的衝力下,飛快地從閘口衝了下去。巨大的浪花從小艇的前面飛撲過來,我嚇得高聲尖叫起來。但小艇仍在飛速前進,但開始出現了左右晃蕩。

一會兒,小艇進入了平緩的水面,我檢查了一下,發現就這麼一下,我和媽媽的身上已經全濕了,小艇裡面也快裝滿水了。漂呀漂的,還來不及清理小艇裡的水,我們又進入了乙個相對平靜的水面,這時,前面站了乙個工作人員,告訴大家,這裡有乙個閘口,而且很陡,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我一聽有些興奮同時又有些緊張,趕緊坐穩坐好,並且抓住了兩邊的扶手。

一霎那,小艇從閘口飛了出去,我的心也快要從口裡蹦了出來,不由得又是一聲大叫。一團巨大的浪花撲過來,但小艇的速度依然不減,並且在小溪的岩石堆裡漂來撞去的。感受到這種巨大的震動,我感到了萬分的刺激,但手仍然緊緊地抓住扶手,像被膠水粘住一樣。

就這樣,小艇在溪水中飛速的打著轉的前進著,不斷地撞擊著水中的大大小小的岩石。我大叫著好玩好玩,媽媽在一旁不停地提醒我要抓牢。突然,小艇一下子卡在了岩石縫中,動彈不得。

我拼命地搖動著小艇,媽媽也抓住木槳用力地頂住岩石,花了好大的力氣,小艇才終於回到了正常的航道。但不一會兒,小艇又衝進了溪水岸邊的「樹林」中,由於借不著力,我們怎麼也出不來,只好向別人求救。在其他幾條漂流的小艇的拖動下,我們才又能順利地漂流下去了。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折騰」,小艇進入了平緩的終點,我也依依不捨地上了岸,但腦海裡不停地回想著剛才漂流時的緊張刺激。

3樓:巢巨集大

羽毛球對戰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這個暑假就要過去了,新的學期即將開始。這個暑假我過的平凡而不乏精彩,平淡而不缺快樂。不信?就看看我和爸爸的羽毛球大戰吧!

今天,我吃完晚飯便和爸爸拿著羽毛拍下去對戰了。第一球,我把球拋到半空中,瞄準目標,用力發了一球,爸爸躲閃不及,被打了個正著。第二球由爸爸發球,爸爸一下子就打了乙個平高球,我不知所措,乙個勁兒地向後退,結果還是沒有接到。

到了第三球,我先發制人,馬上發了乙個短球,讓爸爸跑上前接住,爸爸當機立斷,也發了乙個短球,我抓住時機發了乙個高遠球,爸爸察覺到我的意圖時已為時已晚,只有撿球的份啦。

接下來的幾回合裡,我想故技重施,可總是被爸爸識破,把我吊了回去,現在該爸爸發球了,爸爸輕輕躍起,來了乙個漂亮的扣殺,我當然不甘示弱,發了乙個高拋球,把球硬生生地頂了回去,球如同一顆絢爛的流星一樣向爸爸墜去,爸爸沒想到我會這樣做,一時間措手不及,才打了乙個短球,我輕鬆地回擊,爸爸似乎已胸有成竹,一下子發了個平高球,我跑到後面接住了,爸爸再發乙個短球,我只能再往前跑,這樣迴圈幾次,我已筋疲力盡,爸爸再發個高拋球,我就無力在打回去了。

接下來該我發球,我想:如果我髮高拋球,爸爸一定會接住的,那我發平快球,爸爸一定不會想到的,爸爸一定會往前跑的,我就能制住他了。於是我就發了乙個平快球,爸爸果然中計,他以為我還會一如既往地打高遠球,所以爸爸接好球後迅速跑回後面,可我卻出人意料地打了乙個短球。

這令他猝不及防,愣了一下才上前接球,可惜太晚了球早已落地。

爸爸開始反擊了,他先用乙個高拋球吊我,我接住後迅速向前跑,爸爸就再發乙個高拋球,又把我吊了回去,我只得再往後跑,可爸爸又發了乙個短球,我只能再往前跑,我暗想:爸爸分明是在消耗我的體力,不行,我要化主動為被動。想到這裡,我就發了乙個平快球,爸爸也只能跑到了網前,這樣我就是主動的一方了。

我再發個短球,哈哈,爸爸只能追著球跑了。十幾回合過去了,爸爸的體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我再發乙個扣殺,爸爸就沒有了還手之力。此時的我早已滿頭大汗了,抬頭看看天空,早已夕陽西下了,我們就只能回家了。

時間如梭,一眨眼,暑假過去了。兩個月裡有多少辛酸,苦辣和喜悅,成功……都入過眼雲煙,消失在記憶的最深處。

關於暑假裡發生的有趣的事作文,400字左右,五年級

4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裡的一天,媽媽說要給奶奶過生日,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蹦蹦跳跳地跑去給奶奶準備好禮物,就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

我們來到奶奶家,只見奶奶一人坐在沙發上,滿臉憂愁,怎麼?奶奶不高興?我偷偷跑去問媽媽,才知道,對於我們小孩來說,過生日是很高興的一件事,因為我們又長大了一歲,可是,對於老人來說,他們不希望過生日,因為他們離墳墓又近了一步。

我的知識又增加啦!

奶奶請我們進屋。我的心早已飛到了蛋糕裡。我急切地問道:

「蛋糕,蛋糕呢?怎麼不吃蛋糕呀」媽媽解釋道:「小饞貓,先吃點菜。

」我很不高興,坐在沙發上,等著蛋糕出現。左等右等,都整整上過八道菜了,蛋糕才如天使一般出現在我眼前。我來不及用筷子,用手指抓了塊蛋糕就吃,不小心把忌廉塗在了臉上。

我就地取材,對著鏡子,用蛋糕在臉上三畫兩畫,化出乙個小老鼠,家人看了哈哈大笑。

我生氣了,用蛋糕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臉上,都畫上了「小老鼠」。爸爸說:「大人是大老鼠,女兒是小老鼠。

」媽媽說:「現在的我們是老鼠家族。」我靈機一動,趁奶奶在高興的興頭上,在奶奶的另半邊臉上畫上乙隻大花貓,奶奶笑哈哈地說:

「你們這些小老鼠趕快逃跑吧!」說完,奶奶神氣十足地滿屋子「捉」我們。我們一家人全部投入到情景劇中,完全忘記今天是奶奶的生日了。

直到黃昏了,我們一家人才意猶未盡地狂歡結束。雖然已過去幾天了,但我一想起這件事就想笑:太有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最有趣的一件事

暑假的一天,媽媽帶我到碼頭去看水。

我們走在路上,忽然看見了一座人工沙堆,我停下了腳步。媽媽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便說:「想玩一會兒嗎?去吧,小心點兒!」聽完媽媽的話,我健步如飛地跑去玩沙了。

我脫下鞋,走在沙堆上,腳底覺得軟軟的,舒服極了,走過的沙堆上留下一串串小腳印,好看極了。說來也真巧,我剛爬到沙堆頂端的的時候,又看見了幾位小朋友,我對他們說:「我們一起來玩吧。

」他們答應了。說著,我們玩了起來。我們一會兒在沙上倒立;一會兒堆小山;一會兒在沙上睡覺,睡覺起來後,全身上下都是沙,我們你看我,我看你,不由得哈哈大笑……

最有趣的是在沙堆上跳遠。跳遠開始了,有一位小朋友先跳,他佝僂著背,雙腿一蹬,一眨眼的工夫就跳得很遠。輪到我了,看著陡坡,我心裡像竹筒打水——七上八下,生怕受傷了,可是,不跳的話,又會被其他小朋友嘲笑,於是,我學著他們的樣子跳,果然沒事,接著,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我越跳越遠,越跳越好,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跳沙真是太有趣了。

天色漸晚,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沙堆,繼續向碼頭走去,但是,玩沙的情景卻還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五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作文,五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作文

琪寶愛你啊 漢字,中華民族使用的文字,已經過了四千多年的歷史,從甲骨文到金文 從小篆到隸書 後來便發展到了行書 楷書 草書。漢字分為象形字和會意字。象形字就是根據古人對乙個事物的認識,漢字逐漸演變成了像這個物體的形狀,以此做為交流的工具。像太陽用甲骨文寫就是像乙個太陽周圍散發著光芒,而月亮就呈乙個月...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400字

最佳答案雖然我不贊成你抄,但是選幾篇例文還不錯 正文 叮鈴鈴 一陣清脆的上課鈴聲傳入我們的耳朵,這節課是體育課,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如飛似的奔向操常集合完隊形以後,體育老師讓我們分散自由活動,我們一下子歡呼起來,樹上的小鳥也跟著嘰 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第一個作文400字 手機使用者 要自己想,這...

小學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500字

這個嘛.我們的書第六單元沒有作文啊 手機使用者 金南佶概念機個經濟環境建國後 回答即可得2分經驗值,回答被採納可同步增加經驗值和財富值? 您不登入也可以回答問題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500字 江南風凹凸曼 父母的愛 很多時候,父母的愛就像那天空劃過的飛鳥 時常到來而又不留痕跡。那是一個天色昏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