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鳥是什麼蜂鳥是什麼?顏色什麼體型多少

時間 2021-10-19 11:56:06

1樓:鄭元與妍婷

蜂鳥是乙個科,也就是它的分類還是有很多的,如:紅隱蜂鳥(phaethornis ruber)和吸蜜蜂鳥(mellisuga helenae)體重不足2克,最大的巨蜂鳥(patagona gigas)重19-21克;其餘蜂鳥大多重量在2.5-6.

5克,體長在6-12厘公尺之間。蜂鳥有各式各樣的喙部形態,不同長度和形狀的鳥喙通常是識別其食用不同花卉的良好指標。

由於它種類很多,以上都是屬於蜂鳥科的。

它的顏色也是有劃分與不同:蜂鳥的羽毛一般為藍色或綠色,**較淡,有的雄鳥具有羽冠或修長的尾羽。雄鳥中,絕大多數為藍綠色,也有的為紫色、紅色或黃色。雌鳥體羽較為暗淡。

2樓:

蜂鳥是一種體型很小的鳥,有鳥的特點,但以吸食花蜜為食,主要分布在南美一帶。

3樓:轉起來

這是什麼題型一般的題型都會選擇這樣的,而且他這個要比之前的更多一些,而且這個都是有乙個設計,再加上它的顏色是藍色為主,因為這個是能夠讓人特別愉快的乙個顏色。

4樓:揚幼安

蜂鳥是什麼顏色?體型多少?蜂鳥是一種。最小的一種。鳥類。它主要依靠。花蕾中。采風來生活體型微小。

5樓:許經安

蜂鳥是什麼風流也是什麼題型是多少我覺得這種歌一樣的體型也是不算太大

6樓:梅花不大鹿

蜂鳥是乙個類別,就是體型非常小的一類鳥,他們的體重最小的一種才兩克,鳳鳥的體操神就只有幾厘公尺,我在**上看到一種蜂鳥,他那體型就,跟蜜蜂的體型差不多大。如果你不仔細看,你還以為它就是乙隻蜜蜂呢

7樓:

蜂鳥是非常小的一種鳥,有的比黃蜂還要小。它的巢只有核桃那麼大,蛋的大小類似豌豆。不過它的體強,有強健的肌肉,飛行速度快。

它飛行期間可停留在空中,還會向後飛,上下飛,側飛。它會吃花蜜,嘴巴細長,能直接塞進花心中,還能傳播花粉。此外,昆蟲也是它的主要食物之一。

蜂鳥的體型太小,骨架不易儲存成為化石,它的演化史至今仍是個謎。蜂鳥大多生活在中南美洲,在南美洲曾發現100萬年前的蜂鳥的化石,因此科學家認為蜂鳥是源自更新世。然而在德國南部科學家卻發現了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蜂鳥化石,距今已有3000多萬年的歷史,由此可知,蜂鳥的祖先遠在漸新世的時候就已經出現。

8樓:蔡懷

蜂鳥是什麼?蜂鳥是什麼顏色?什麼體型多少?這個真不清楚

蜂鳥體型的特點是什麼?

9樓:王睿彬先生

大多數蜂鳥體形小巧,但也有體長可達21厘公尺的巨蜂鳥。

蜂鳥的體型特徵是什麼?

10樓:漫閱科技

蜂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類,大小和蜜蜂差不多,身體長度不過5厘公尺,體重僅2克左右,主要分布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的森林地帶。由於它飛行採蜜時能發出嗡嗡的響聲,因而被人稱為蜂鳥。

蜂鳥的特徵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型小,翅膀的煽動速度極快!!!!

蜂鳥的外形特點羽毛顏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蜂鳥體型小,體被鱗狀羽,色彩鮮豔,並閃耀彩虹色或金屬光澤,雄鳥更為鮮豔;嘴細長而直,有的下曲,個別種類向上彎曲;舌伸縮自如;翅形狹長;尾尖,叉形或球拍形;腳短,趾細小而弱。蜂鳥的羽毛一般為藍色或綠色,**較淡,有的雄鳥具有羽冠或修長的尾羽。雄鳥中,絕大多數為藍綠色,也有的為紫色、紅色或黃色。

雌鳥體羽較為暗淡。

蜂鳥科有兩個亞科,隱蜂鳥亞科和蜂鳥亞科。隱蜂鳥一般呈褐色、灰色和紅色,無虹彩色澤。蜂鳥亞科有呈紅、橙、藍、綠金屬光澤的虹彩羽毛。

虹彩主要集中於雄鳥的頭部、上體和**。一些雄鳥還有如鮮明喉斑、羽冠、細長尾羽等靚麗羽飾。

蜂鳥婚配為一夫多妻制。雄鳥僅在繁殖期與雌鳥互動。雄鳥不提供親代撫育。一般由雌鳥單獨構巢、孵卵和撫育後代。雄鳥用鳴唱、虹彩羽毛以及炫耀飛行等方式吸引雌鳥。

大多數蜂鳥的巢穴呈杯狀,少數構建半球形巢(半球巢比杯狀巢保護性更好)。鳥巢由地衣、苔蘚、枯葉、樹皮和蜘蛛網等構成,內墊以羽毛、毛髮和植物纖維。巢被置於距地面幾厘公尺到10-30公尺不等的高度。

蜂鳥築巢期5-10天,鳥巢可常年重複使用。

蜂鳥在花蜜盛產期繁殖。每窩產卵2枚,卵為白色橢圓形,表面無光澤。由於一些蜂鳥會將卵產在其它蜂鳥巢中,所以有每窩多於2枚的情況。

兩次產卵間隔48小時。卵大小由吸蜜蜂鳥的8×11公釐到巨蜂鳥的12×20公釐不等,平均重量0.4-1.

4克。孵卵期通常為16-19天。育雛期23-26天。

初生幼鳥晚熟性,全身**,眼不能睜,也無法調節體溫,由雌鳥約每小時兩次餵食花蜜和節肢動物,雛鳥被哺育7-12天左右能控制身體溫度;雛鳥羽毛豐滿可離巢活動時,仍由雌鳥餵食18-25天。

條件允許,每年可繁殖兩次,如果胎仔喪失,蜂鳥會重新築巢。蜂鳥的平均壽命為6-12年。在人工飼養下,蜂鳥壽命可達17年;野外記錄的藍胸蜂鳥的壽命僅有7-8年。

年存活率難以估計,猜想北美地區蜂鳥的年存活率為30-45%。

13樓:龍

蜂鳥是色彩鮮豔的小鳥的統稱,而不是單指一種鳥。

蜂鳥的羽毛一般為藍色或綠色,**較淡。雄鳥絕大多數為藍綠色,也有紫色、紅色或黃色。雌鳥體羽較為暗淡。

蜂鳥科有兩個亞科,隱蜂鳥亞科和蜂鳥亞科。隱蜂鳥一般呈褐色、灰色和紅色,無虹彩色澤。蜂鳥亞科有呈紅、橙、藍、綠金屬光澤的虹彩羽毛。

虹彩主要集中於雄鳥的頭部、上體和**。一些雄鳥還有如鮮明喉斑、羽冠、細長尾羽等靚麗羽飾。

拓展資料:

生活習性如下:

領地:蜂鳥為獨棲性動物,僅在繁殖季結對。許多種類的雄性蜂鳥具有領域性,該領域以食源地為中心,由雄鳥竭力守護。

視覺:蜂鳥和其他鳥類一樣,沒有發達的嗅覺系統,而主要依賴視覺,也不同於大多數脊椎動物,蜂鳥對325-360奈米的紫外光敏感,方便它們尋找一些有紫外色譜的花朵。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蜂鳥外形特點生動的句子描寫出來

蜂鳥的顏色?

15樓:殤總在雨後

蜂鳥的羽毛一般為藍色或綠色,有的雄鳥具有羽冠或修長的尾羽。雄鳥中,絕大多數為藍綠色,也有的為紫色、紅色或黃色。雌鳥體羽較為暗淡。

蜂鳥有什麼特點!

16樓:路過的麻陶桑

特點:它的喙是一根細針,舌頭是一根纖細的線;它的眼睛像兩個閃光的黑點;它翅上的羽毛非常輕薄,好像是透明的;它的雙足又短又小,不易為人察覺;它極少用足,停下來只是為了過夜;它飛翔起來持續不斷,而且速度很快,發出嗡嗡的響聲。

蜂鳥,體型很小,能夠通過快速拍打翅膀而懸停在空中,同時也是唯一可以向後飛的鳥,是世界上最小的鳥之一。蜂鳥拍打翅膀時發出的嗡嗡聲,就像蜜蜂一樣,這就是其名字的由來。另外,蜂鳥也可以向左向右飛行。

蜂鳥的飛行本領高超,有「森林女神」之稱。

擴充套件資料

蜂鳥科(trochilidae):共有1科2亞科104屬355種。因飛行時兩翅振動發出嗡嗡聲酷似蜜蜂而得名。

體型小,體被鱗狀羽,色彩鮮豔,並閃耀彩虹色或金屬光澤,雄鳥更為鮮豔;嘴細長而直,有的下曲,個別種類向上彎曲;舌伸縮自如;翅形狹長;尾尖,叉形或球拍形;腳短,趾細小而弱。

飛翔時兩翅急速拍動,快速有力而持久;頻率可達每秒50次以上。善於持久地在花叢中徘徊「停飛」,有時還能倒飛。與雨燕有較近的親緣關係。

蜂鳥和其他鳥類一樣,沒有發達的嗅覺系統,而主要依賴視覺。蜂鳥約90%的食物來自花蜜,其餘為節肢動物,包括蒼蠅、黃蜂、蜘蛛、甲蟲和螞蟻。它們薄而長的鳥喙很適合汲取花蜜。

分布於拉丁美洲,北至北美洲南部,並沿太平洋東岸達阿拉斯加。

17樓:瀛洲煙雨

蜂鳥的特點:

1、身體很小嘴很長。

2、體態妍美色彩鮮明。

3、翅膀振動頻率非常快。

詳細解釋:

蜂鳥的羽毛一般為藍色或綠色,**較淡,有的雄鳥具有羽冠或修長的尾羽。雄鳥中,絕大多數為藍綠色,也有的為紫色、紅色或黃色。雌鳥體羽較為暗淡。

蜂鳥體強,肌肉強健,翅槳片狀,甚長,能敏捷地上下飛、側飛和倒飛,還能原位不動地停留在花前取食花蜜和昆蟲。體羽稀疏,外表鱗片狀,常顯金屬光澤。少數種雌雄外形相似,但大多數種雌雄有差異。

為適應翅膀的快速拍打,蜂鳥的新陳代謝在所有動物是最快的。它們的心跳能達到每分鐘500下。蜂鳥每天消耗的食品遠超過他們自身的體重,為了獲取巨量的食物,它們每天必須採食數百朵花。

有時候蜂鳥必須忍受好幾個小時的飢餓。

蜂鳥的羽毛一般為藍色或綠色,**較淡,有的雄鳥具有羽冠或修長的尾羽。雄鳥中,絕大多數為藍綠色,也有的為紫色、紅色或黃色。雌鳥體羽較為暗淡。

蜂鳥科有兩個亞科,隱蜂鳥亞科和蜂鳥亞科。隱蜂鳥一般呈褐色、灰色和紅色,無虹彩色澤。蜂鳥亞科有呈紅、橙、藍、綠金屬光澤的虹彩羽毛。

虹彩主要集中於雄鳥的頭部、上體和**。一些雄鳥還有如鮮明喉斑、羽冠、細長尾羽等靚麗羽飾。

18樓:安靜的女漢子

1,蜂鳥的羽毛一般為藍色或綠色,**較淡,有的雄鳥具有羽冠或修長的尾羽。雄鳥中,絕大多數為藍綠色,也有的為紫色、紅色或黃色。雌鳥體羽較為暗淡。

2,蜂鳥體強,肌肉強健,翅槳片狀,甚長,能敏捷地上下飛、側飛和倒飛,還能原位不動地停留在花前取食花蜜和昆蟲。體羽稀疏,外表鱗片狀,常顯金屬光澤。少數種雌雄外形相似,但大多數種雌雄有差異。

3,為適應翅膀的快速拍打,蜂鳥的新陳代謝在所有動物是最快的。它們的心跳能達到每分鐘500下。蜂鳥每天消耗的食品遠超過他們自身的體重,為了獲取巨量的食物,它們每天必須採食數百朵花。

有時候蜂鳥必須忍受好幾個小時的飢餓。為了適應這種情況,它們能在夜裡或不容易獲取食物的時候減慢新陳代謝速度。進入一種像冬眠一樣的狀態,稱為「蟄伏」在「蟄伏」期間,心跳的速率和呼吸的頻率都會變慢,以降低對食物的需求。

19樓:月似當時

蜂鳥特點如下:

1、體型小,體被鱗狀羽,色彩鮮豔,並閃耀彩虹色或金屬光澤,雄鳥更為鮮豔;嘴細長而直,有的下曲,個別種類向上彎曲;舌伸縮自如;翅形狹長;尾尖,叉形或球拍形;腳短,趾細小而弱。

2、飛翔時兩翅急速拍動,快速有力而持久;頻率可達每秒50次以上。善於持久地在花叢中徘徊「停飛」,有時還能倒飛。

3、與雨燕有較近的親緣關係。蜂鳥和其他鳥類一樣,沒有發達的嗅覺系統,而主要依賴視覺。蜂鳥約90%的食物來自花蜜,其餘為節肢動物,包括蒼蠅、黃蜂、蜘蛛、甲蟲和螞蟻。

它們薄而長的鳥喙很適合汲取花蜜。

4、分布於拉丁美洲,北至北美洲南部,並沿太平洋東岸達阿拉斯加。

蜂鳥(trochilidae):共有1科2亞科104屬355種。因飛行時兩翅振動發出嗡嗡聲酷似蜜蜂而得名。

蜂鳥的體型太小,骨架不易儲存成為化石,它的演化史至今仍是個謎。蜂鳥大多生活在中南美洲,在南美洲曾發現100萬年前的蜂鳥的化石,因此科學家認為蜂鳥是源自更新世。然而在德國南部科學家卻發現了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蜂鳥化石,距今已有3000多萬年的歷史,由此可知,蜂鳥的祖先遠在漸新世的時候就已經出現。

研究表明,估計最近的所有現代蜂鳥的共同祖先,2240萬年以前就已經住在南美洲的某些地區。這是這種現代鳥類相當近期的的家族,特別是考慮到很多現在還活著的物種,揭示這些鳥在到達南美洲後,以極快的速度經歷多樣化。

為什麼蜂鳥倒飛

在亞馬遜熱帶叢林中生活著一種倒著翅膀飛行的蜂鳥。傳說蜂鳥以前並不是倒著翅膀飛行的,出現這一改變的原因是一場大火 那時,蜂鳥的家族十分興旺,它們全體出動時張開的翅膀可以遮天蔽日,十分壯觀。在整個熱帶叢林中,沒有哪種動物不怕蜂鳥,沒有哪種動物沒有遭受過蜂鳥的攻擊,它們是整個 帶叢林的主宰,蜂鳥自己也把叢...

蜂鳥一文中為什麼用不過一詞,蜂鳥第一句和第二句之間為什麼用不過這個詞語

橋本無語子 蜂鳥 世界上最小的一種鳥,叫蜂鳥。它的身體像一隻黃蜂那麼大,體重只有1.5克 2克。不過它飛得很快,在花間飛翔,好像花叢中的顆顆流星。前邊兩句說得是蜂鳥體型小,按照人們一般的想法,看到這裡就會猜測這麼小的鳥一定飛得很慢了。但是,事實卻完全相反。所以,在這裡作者用 不過 這個詞語來連線兩句...

北京蜂鳥檢視科技有限公司是做什麼的啊

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可以在紅盾資訊網查詢。紅盾網是工商局官網,每個市都有一個,你要查的公司註冊在哪一個市,你就去哪一個市的紅盾網。 隨風飄逝天枰座 專注於室內空間視覺化技術研發及應用,可提供室內空間測量 室內地圖製作 雲端資料託管 應用軟體開發整合及室內定位等服務,是室內三維地圖雲平臺和視覺化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