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鳥一文中為什麼用不過一詞,蜂鳥第一句和第二句之間為什麼用不過這個詞語

時間 2021-10-17 14:16:07

1樓:橋本無語子

《蜂鳥》世界上最小的一種鳥,叫蜂鳥。它的身體像一隻黃蜂那麼大,體重只有1.5克~2克。不過它飛得很快,在花間飛翔,好像花叢中的顆顆流星。”

前邊兩句說得是蜂鳥體型小,按照人們一般的想法,看到這裡就會猜測這麼小的鳥一定飛得很慢了。但是,事實卻完全相反。所以,在這裡作者用“不過”這個詞語來連線兩句話,來進行轉折,打消人們的不正確猜測。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有動物當中,蜂鳥的體態最妍美,色彩最豔麗。金雕和玉琢的精品也無法同這大自然的瑰寶媲美,它屬於鳥類,但體積最小,“以其微末博得盛譽”。小蜂鳥是大自然的傑作,其他鳥僅僅部分享有的品質它都兼而有之:

輕盈、迅疾、敏捷、優雅、華麗的羽毛——這小小的寵兒應有盡有。它身上閃爍著綠寶石、紅寶石、黃寶石般的光芒,它從來不讓地上的塵土玷汙它的衣裳,而且它終日在空中飛翔,只不過偶爾擦過草地;它在花朵之間穿梭,永遠生活在自由天地裡。它有花的鮮豔,有花的光澤;花蜜是它的食糧,它只生活在花兒常新的國度裡。

   各種蜂鳥分佈在新大陸最炎熱的地區,它們數量眾多,但彷彿只活躍在兩條迴歸線之間。那些在夏天把活動範圍擴充套件到溫帶的蜂鳥,在那兒,也只作短暫的逗留;它們彷彿是太陽的追隨者,同它一起前進,一起迴歸,並且乘著和風的翅膀在永恆的春天裡翱翔。

蜂鳥第一句和第二句之間為什麼用不過這個詞語

3樓:你好文小姐

《蜂鳥》“世界上最小的一種鳥,叫蜂鳥。它的身體像一隻黃蜂那麼大,體重只有1.5克~2克。不過它飛得很快,在花間飛翔(xiáng),好像花叢中的顆顆流星。”

前邊兩句說得是蜂鳥體型小,按照人們一般的想法,看到這裡就會猜測這麼小的鳥一定費的很慢了。但是,事實卻完全相反。所以,在這裡作者用“不過”這個詞語來連線兩句話,來進行轉折,打消人們的不正確猜測。

蜂鳥有什麼性格這些我知道,我想說的是用什麼詞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閃電式,飛機,奮不顧身

《蜂鳥》短文第一段主要用()說明方法,第四段主要用()說明方法

5樓:平安夜吃蘋安果

短文《憂天》在第七自然段中,主要運用了(列數字)和(作比較)的說明方法.本段文字旨在說明(環境汙染已經對地球上的生命造成越來越嚴重的威脅).

肥皂泡一文中因為什麼感到快樂,因為什麼感到驕傲,又因為什麼感到希望

因為吹出的泡泡而感到快樂 因為泡泡飛得很高而感到希望 因為自己製作肥皂泡的過程且成功了而感到驕傲。原文 這夢幻般的肥皂泡,是我們自己小心地輕輕吹起的,吹了起來,又輕輕地飛起,是那麼圓滿,那麼自由,那麼透明,那麼美麗。目送著她,心裡充滿了快樂 驕傲 希望 我想藉著扇子的輕風,把她們乙個個送上天去,送過...

《回憶我的母親》一文中,奠定了全文情感基調的詞是什麼

1 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我愛我母親,特別是她勤勞一生,有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這一段奠定了怎樣的感情基調?總領全文的敘事線索是什麼?這一段首先交 作緣由和自己的心情,然後用 我愛我母親 奠定文章的感情基調,表達對母親真摯的敬愛之情,最後用 勤勞一生 點明全文敘事線索。採自 十大官場 ...

藤野先生一文中為什麼正人君子要加上引號

藤野先生 中的正人君子打引號是因為使用了反語。表面上是對陳源的誇讚,實質是對他的諷刺。把乙個雙音節詞語拿來,用第乙個音節的聲母跟第二個音節的韻母相拼,用第二個音節的聲母跟第乙個音節的韻母相拼,得出一組新的雙音節詞語來,這種反覆相切的方法就叫反語。 街角 末尾 反語,諷刺那些為軍閥政客張目而自命為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