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節人一文中關於老師的故事主要寫了什麼的情節

時間 2021-05-05 17:32:23

1樓:

老師沒收竹節人卻也自己偷偷玩竹節人的敘述與描寫,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兒童的喜悅與滿足,同時抒發了對老師的親近與理解,字裡 行間流露出簡易的物質能帶來心靈快樂與滿足的感情。

老師沒收竹節人,表現出老師不苟言笑、威嚴無比的形象。

與後文老師玩竹節人形成強烈的對比,從而更加突出了老師溫柔赤誠的內心,活潑親切的形象。

竹節人受到老師的青睞側面烘托出這個遊戲的有趣,表達了「我們」內心的喜悅、滿足與自豪,竹節人和老師共同構成了「我」對童年的美好回憶,深化了文章的主旨

2樓:三農曉雅

六年級上冊語文竹節人

3樓:張老師的語文課堂

六年級上《竹節人》,老師對我們玩竹節人的態度是怎樣的,請說說

4樓:李文林李倩

朱杰倫一文當中關於老師的故事主要寫了什麼情節?主要是強調老師,他上課認真,能夠因材施教幫助學生。

5樓:

朱槿英文文中關於老師的故事主要寫了什麼情景?謝老師,關心學生,貼貼學生的學習生活

6樓:身醉心不醉

竹孑然一文中關於老師的故事主要寫的什麼什麼故事?

7樓:

竹節人的關於老師寫的主要情節是我哪知道是什麼情節

8樓:活著魂有靈人

沒有看過這本書,不知道寫了什麼情節。

9樓:世界上的人真的好渺小哦

w氏七!!啥意思哦哦好吧ヽ(  ̄д ̄;)ノ

六年級上冊人教版語文書第九課:竹節人。⒈課文主要講了乙個什麼的故事?

10樓:帥氣的小宇宙

《竹節人》通過對製竹節人、鬥竹節人以及老師沒收竹節人卻也自己偷偷玩竹節人的敘述與描寫,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兒童心態的喜悅與滿足,同時通過老師也自己偷偷鬥竹節人的敘述,抒發了對老師的親近與理解,對於「我們」的竹節人能夠得到老師的青睞而深感自豪

11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竹節人》課文主要講了:講的是作者小時候和小夥伴們製作竹節人、鬥竹節人、迷上 竹節人和老師沒收竹節人,我和同桌想從老師那裡拿回竹節人,結果卻看到老師也在玩竹節人,心滿意足。

竹節人這篇文章中對老師產生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12樓:課文你來說

思想感情: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童真、童趣的可貴以及作者對童年的深切懷念。

本文是一篇記敘文,記敘了童年時代的「我」和夥伴們自己製作竹節人、鬥竹節人,因為「我」和同桌上課時偷玩鬥竹節人,竹節人被老師沒收了,卻意外地發現老師也和「我們」一樣喜愛竹節人的故事。

竹節人講乙個有關老師的故事

13樓:轉角愛

六年級上《竹節人》,老師對我們玩竹節人的態度是怎樣的,請說說

14樓:清見事宜

遠在北宋bai時期,福建將東縣有個叫楊du時的進士,他zhi特別喜好鑽研學問,到

dao處尋師訪友,曾內就學於洛陽著名學者程容顥門下。程顥死後,又將楊時

推薦到其弟程頤門下,在洛陽伊川所建的伊川書院中求學。

楊時那時已四十多歲,學問也相當高,但他仍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尊師敬友,深得程頤的喜愛,被程頤視為得意門生,得其真傳。

一天,楊時同一起學習的遊酢向程頤請求學問,卻不巧趕上老師正在屋中打盹兒。楊時便勸告遊酢不要驚醒老師,於是兩人靜立門口,等老師

醒來。一會兒,天飄起鵝毛大雪,越下越急,楊時和遊酢卻還立在雪中,遊酢實在凍的受不了,幾次想叫醒程頤,都被楊時阻攔住了。

直到程頤一覺醒來,才赫然發現門外的兩個雪人!從此,程頤深受感動,更加盡心盡力教楊時,楊時不負重望,終於學到了老師的全部學問。

之後,楊時回到南方傳播程氏理學,且形成獨家學派,世稱「龜山先生」。

後人便用「程門立雪」這個典故,來讚揚那些求學師門,誠心專志,尊師重道的學子。

竹節人一課主要寫了哪三方面內容?

15樓:受夢易

竹節人》主要內容:文章圍繞「竹節人」,通過寫製作竹節人、鬥竹節人的情形,表現了「竹節人」這一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童年的深切留念。

《竹節人》通過對製竹節人、鬥竹節人以及老師沒收竹節人卻也自己偷偷玩竹節人的敘述與描寫,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兒童心態的喜悅與滿足,同時通過老師也自己偷偷鬥竹節人的敘述,抒發了對老師的親近與理解,對於「我們」的竹節人能夠得到老師的青睞而深感自豪。

字裡行間流露出對簡易的物質能帶來心靈快樂滿足的價值觀的相信。

擴充套件資料:

《竹節人》很善於通過側面的烘托與傳神的細節表現人物情感:

作者沒有正面的描寫我們專心入迷的表情而是通側面的烘托,一是「攢著」圍觀的細節、「跺腳拍手」的細節、「咋咋呼呼」的細節,一是聽不見上課鈴聲,要等老師來,才知道上課的事實。

這些側面的烘托與精緻的細節,既表現出我們對鬥竹節人入迷,它帶給我們的巨大的歡樂和滿足,又給人豐富的聯想,讀者可以根據自己童年的遊戲經歷來補白,獲得美好愉悅的閱讀體驗。

「一圈的黑腦袋」極言觀戰的人多、觀戰的投入與專注,它對我們共同的吸引力,就像磁鐵一樣,被牢牢吸住。「攢著」,攢的意思是「聚」、「積聚」,作者下這個詞,表現了同學們圍聚、簇擁的狀態,點染當時熱烈的氛圍,傳遞出大家開心踴躍的心情,高漲著的激昂飽滿的情緒

16樓:納姐看世界

竹節人一課主要寫了三個方面的內容分別是:

1,童年時代迷上竹節人,

2,製作竹節人,

3,鬥竹節人的樂趣

17樓:貫源

我們製做竹節人,我們偷玩竹節人,老師沒收竹節人,老師也喜歡玩竹節人

18樓:珈藍利珠

竹節人一課主要寫了哪三方面內容?《竹節人》主要內容:文章圍繞「竹節人」,通過寫製作竹節人、鬥竹節人的情形,表現了「竹節人」這一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童年的深切留念。

《竹節人》通過對製竹節人、鬥竹節人以及老師沒收竹節人卻也自己偷偷玩竹節人的敘述與描寫,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兒童心態的喜悅與滿足,同時通過老師也自己偷偷鬥竹節人的敘述,抒發了對老師的親近與理解,對於「我們」的竹節人能夠得到老師的青睞而深感自豪。

字裡行間流露出對簡易的物質能帶來心靈快樂滿足的價值觀的相信。

竹節人主要寫了哪三方面的內容?

19樓:我有

竹節人的課文裡,作者圍繞竹節人寫了以下幾件事:

1、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們都是自己做玩具,有一段時間,我們迷上了鬥竹節人

2、介紹竹節人的製作方法以及玩法

3、「我」上課時偷玩竹節人,被老師發現後沒收了竹節人4、「我」和同桌在辦公室外竟看到老師也在玩竹節人

竹節人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急需。

20樓:課文你來說

本文是一篇記敘文,記敘了童年時代的「我」和夥伴們自己製作竹節人、鬥竹節人,因為「我」和同桌上課時偷玩鬥竹節人,竹節人被老師沒收了,卻意外地發現老師也和「我們」一樣喜愛竹節人的故事。

21樓:蕪芁

「我」和同伴用毛筆杆製成竹節人,在上課玩兒的時候被老師發現並沒收了。下課後,「我」希望找回竹節人,可卻發現「我」的竹節人幫老師找回了童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竹節人》主要內容文章圍繞竹節人通過寫製作竹節人這一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童年的深切留念。

23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製作竹節人的工序,體會鬥竹節人的樂趣

24樓:闊哥的寶貝

我沒辦法明確回答您的這個問題,因為您的問題闡述的不太清楚

如果以老師的表現為主要內容寫竹節人怎麼寫?

25樓:課文你來說

本文是一篇記敘文,記敘了童年時代的「我」和

夥伴們自己製作竹節人、鬥竹節人,因為「我」和同桌上課時偷玩鬥竹節人,竹節人被老師沒收了,卻意外地發現老師也和「我們」一樣喜愛竹節人的故事。這是一篇回憶類文章,語言生動又富有童趣,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童真、童趣的可貴。

竹節人這篇文章講了什麼內容

26樓:課文你來說

《竹節人》是一篇散文,共29個自然段,以回憶性的文筆通過對「做竹節人,鬥竹節人」的過程與感受描寫,表達了對童年生活的回憶與眷戀。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文章圍繞「竹節人」,通過寫製作竹節人、鬥竹節人的情形,表現了「竹節人」這一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童年的深切回憶。

(請採納,謝謝!)>_<

《春》(朱自清的)一文中從幾個方面描寫春

從春草,春花,春風,春雨,人迎春來寫,呵呵,我們剛學完 作品是以 春 貫穿全篇,由盼春 繪春 頌春三個部分組成,逐層深入 環環相扣。1 殷切盼春歸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作品一開頭,作者就用了一個反覆修辭格。盼望 這一動詞的反覆使用。突兀 有力 急切地反映出人們期盼春天來臨的迫切...

巴爾扎克的手杖一文中從巴爾扎克的成功你體會到了什麼

桓夏析天真 巴爾扎克的時間表啟示我們 要想在有限的生命中在寫作上取得一定成就,沒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和爭分奪秒的拼搏精神是難以做到的。 誰看過高老頭和歐也妮葛朗台 巴爾扎克的手杖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官方認證夷陵養鴉廠廠主魏無羨 無論你處在什麼樣的困境裡,你都要振作起來,努力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的。請採納...

《春》一文中描寫春雨細密 閃爍的句子是什麼

留不住的得明天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 注意側面描寫的,樹葉兒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 13的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