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神中沃克和劉伯承的特點,《軍神》一文中,沃克醫生為什麼稱劉伯承為軍神,要具體準確的回答?

時間 2021-10-14 22:25:29

1樓:fps界精英

2023年3月,***是川東支隊的乙個青年軍官。在一次戰鬥中,他勇敢殺敵,立了功勞。但不幸被敵人的子彈打傷了頭蓋骨和右眼,流了很多血,生命非常危險。

***被送進一家德國人辦的醫院,沃克大夫要立刻給他動手術。***要求不要給他打麻藥,因為聽說麻藥會傷害人的腦神經。***為了革命,需要有乙個高度清醒的大腦。

沃克大夫聽說***不讓打麻藥  大吃一驚  他對***說  你  你能頂得住嗎  這是非常疼痛的啊***微微一笑,說:「試試看吧!」手術開始了……為了革命,***忍受著巨大的痛苦,汗水流了下來,濕透了手術台上的被單。

他雙手抓破了被單,自始至終沒喊一聲。他這種堅強的革命意志,使沃克大夫的雙手顫抖,不忍再下刀了。***咬著牙說:

「沒關係,請你繼續做手術吧!」手術終於結束了,***臉色蒼白,勉強一笑,「大夫,你割了我七十二刀,對吧?」沃克大夫十分敬佩地說:

「對的,你真是一塊會說話的鋼鐵,一位了不起的『軍神』!」***雖然失去了右眼,但是他那出眾的軍事天才和清醒的政治頭腦,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元帥是我們黨和軍隊的一位偉大的「軍神」。

2樓:慶問筠

根據課文中的內容,***的特點是堅強、沉著冷靜。可以用沃克醫生說的話,說他是一塊會說話的鋼板,沃克醫生的特點是醫德高尚

3樓:心語

沃克:這次雙手卻有些顫抖。這是動作描寫

你真是個男子漢,一塊會說話的鋼板。這是語言描寫

沃克醫生的臉上浮現出慈祥的神情。這是神態描寫

4樓:黑龍江

你的是六年級的吧。沃克對***的毅力感到吃驚,***能夠忍受72刀割,簡稱軍神

5樓:

堅強,勇敢,的***

《軍神》一文中,沃克醫生為什麼稱***為軍神,要具體準確的回答?

6樓:super彡神灬

沃克醫生認為***將軍是乙個有著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忍耐力的軍人,***將軍的豪邁氣概與不屈的精神讓沃克醫生深感敬佩,所以沃克醫生稱***為軍神。

《軍神》是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中的一篇選讀課文,作者是畢必成。

這篇課文記敘了***在重慶**受傷的眼睛時,拒絕用麻藥,表現了***鋼鐵般的意志,表達了作者對***的敬佩和讚揚的感情。

7樓:支迎絲陽槐

***在手術時承受難以忍受的疼痛;手術中「一聲不吭」表現出超人的堅毅;雖經劇痛的折磨,但手術後還說出手術中的刀數。因此沃克醫生斷定***是一名軍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軍受了這麼重的傷從容鎮定,在就醫時因為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而拒絕使用麻醉劑,而在手術中一聲不吭,手術後竟然還準確地講出了刀數,體現了***將軍豪邁氣概與不屈的精神,這樣剛強的病人沃克醫生是第一次碰到,沃克醫生認為***將軍是乙個有著非凡的意志和超強性格的軍人,所以稱***為軍神。

9樓:匿名使用者

《軍神》一文中,沃克醫生為什麼稱***為軍神,要具體準確的回答?

我來答共16條回答

super彡神灬 lv.42019-09-03

沃克醫生認為***將軍是乙個有著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忍耐力的軍人,***將軍的豪邁氣概與不屈的精神讓沃克醫生深感敬佩,所以沃克醫生稱***為軍神。拓展資料《軍神》是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中的一篇選讀課文,作者是畢必成。這篇課文記敘了***在重慶**受傷的眼睛時,拒絕用麻藥,表現了***鋼鐵般的意志,表達了作者對***的敬佩和讚揚的感情。

全文1293

匿名使用者 2017-12-16

***將軍受了這麼重的傷從容鎮定,在就醫時因為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而拒絕使用麻醉劑,而在手術中一聲不吭,手術後竟然還準確地講出了刀數,體現了***將軍豪邁氣概與不屈的精神,這樣剛強的病人沃克醫生是第一次碰到,沃克醫生認為***將軍是乙個有著非凡的意志和超強性格的軍人,所以稱***為軍神。全文

14004

whbester001 lv.22017-12-16

因為***眼部受傷時**,***擔心麻藥損傷腦部神經,堅持不用麻藥,讓沃克無麻藥開展手術。手術完畢後,***告訴沃克手術刀數,從而得到稱讚為軍神。歷史上曾被稱為軍神的有:

中國三國時代的曹操,曹操用兵如神,因此諸葛亮稱讚曹操為「軍神」;中國明初的劉基,日本戰國時期的上杉謙信,中國**早期的蔡鍔全文

13熱心網友 2017-12-16

是因為他從***的身上看到了堅忍不拔的鋼鐵般的意志。***身受重傷還如此鎮定,面對手術可能帶來的巨大疼痛,堅決不是用***;在手術中忍受疼痛仍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從***的身上看到了堅忍不拔的鋼鐵般的意志。***身受重傷還如此鎮定,面對手術可能帶來的巨大疼痛,堅決不是用***;在手術中忍受疼痛仍能一聲不吭,雙手抓破嶄新的床單,默默地數著刀術;手術後仍能和沃克醫生淡笑自如這表現無一不讓沃克醫生深感敬佩,因此,他稱***為 軍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眼部受傷時**,***擔心麻藥損傷腦部神經,堅持不用麻藥,讓沃克無麻藥開展手術。手術完畢後,***告訴沃克手術刀數,從而得到稱讚為軍神。

歷史上曾被稱為軍神的有:

中國三國時代的曹操,曹操用兵如神,因此諸葛亮稱讚曹操為「軍神」;

中國明初的劉基,

日本戰國時期的上杉謙信,

中國**早期的蔡鍔

12樓:丁卡因

因為***拒絕使用***而震撼了沃克醫生。所以***被稱為軍神。他是乙個真正的男子漢,是乙個會說話的鋼板。

13樓:瀟婉冰凝

《軍神》一文中沃克醫生為什麼稱***為軍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沃克醫生覺得***是乙個真正的男子漢,一塊會說話的鐵板!他堪稱軍神!所以沃克醫生認為***個軍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將豪邁氣概與不屈的精神,讓沃克醫生敬佩,所以稱他為軍神

16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的意志超過一般人,具有超凡的毅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意志堅強,超越了一般軍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能忍受刀哥的痛苦,還能在這種情況下數出沃克醫生的刀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鋼鐵般的意志,一聲不吭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常勝將軍

21樓:張王道

三年級語文20課軍神下面的故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在做眼部手術的時候,不打麻醉還一聲不吭。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說更重要是他的鎮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手術過程中,***表現出了鋼鐵般的堅強意志,這是我們普通人,甚至是乙個普通軍人都難以做到的,所以沃克醫生稱讚他是「一塊會說話的鋼板」,堪稱「軍神」。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不用***,而能準確數出刀數,他很勇敢但他很頑強,忍了下來,

有不畏懼怕的頑強的精神,所以稱劉伯

承為軍神。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在一次戰鬥中頭部中彈,右眼殘疾,到一所診所裡,但是他拒絕用麻醉劑,手術做完以後他還準確地講出了刀數,所以沃克醫生說他是軍神。

軍神這篇課文沃克醫生和***他們各自都有什麼表現?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生這篇課文吾可以省和***,他們各自都有什麼表現的物可以省,有時候有點慌亂,而***一從始至終,他都表現的那麼堅強,那麼鎮定。

28樓:鳳夜瀾l幽浮

在這篇課文中,沃克醫生從對***的冷漠,到震驚到敬佩,劉伯?不用麻醉劑的果斷,和數出七十二刀這個驚人準確的數字,體現了***的意志力剛強。

29樓:潘真真

肌膚好嗎

30樓:武睿智

他們都非常的機智勇敢,為我們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31樓:匿名使用者

神這篇文章主要寫劉波長自殺我可以生給他治病的經過可以表現如果成了堅強可不怕疼的精神。

32樓:匿名使用者

軍神,這篇課文奧科醫生和***他們各自都有什麼表現?那就去看一下這篇課文呢

33樓:熱心網友

君臣,這篇課文我和醫生交流過程,他們科室都有表現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特別是他們為祖國付出的。

35樓:怪咖

表現的話就特別的優秀,記得讓他們相對的因素。

軍神中沃克醫生對***的稱呼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從中你體會到什麼?

36樓:止咳糖漿時代

軍神中的沃克先生對***的稱呼變化也表達出來***的個人魅力,同時也表現出醫生對於他的尊敬。

37樓:向葉麗

從軍人-軍神-川中名將,從中我體會到沃克醫生對***的尊重,對乙個軍神的尊敬

38樓:盡心分享

精神中沃克醫生對***的稱呼,花山的變化體會到了***的人格魅力。

39樓:白色遠方夜微涼

精神中沃克爾都***發揮了什麼,你體會到什麼可以做,對我們劉總越來越佩服。

40樓:一公尺陽光婷婷

對***的城府發生了變化是因為他佩服對***的稱呼發生了變化,是因為他佩服劉德***

41樓:宋蒸

軍神中沃克醫生對***的稱呼發生發生了變化,去體會其中的含義。

42樓:任你大大

金春生,我可醫生對***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體會到了尊重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很多改變的貼上最後成功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那隔壁老一輩真的很不容易,祝福他們

45樓:沒豆腐飯和

味道了嗯,***對醫生的信任,醫生對劉諶的信任之感

46樓:娜娜

狙神中澳科醫生對於劉國成的稱呼發生了變化

47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軍神258257266

軍神反映***怎樣的品質

48樓:職場天明

堅強的意志,高度的事業心,鎮定樂觀的精神,機智。

課文先寫沃克醫生給***檢查眼睛傷勢,發現這個「郵局職員」是個軍人;接著寫沃克給***做手術,***拒絕用麻藥。最後寫手術后沃克對***的欽佩。課文按事情發展的順序並通過人物對話、神態的描寫,表現人物的品質。

課文寫的主要人物是***,但描寫人物時,重點卻寫沃克醫生的神態和情緒的變化,開始沃克是「冷冷」的,當發現傷情後,閃現出「驚疑的神情」,「目光柔和了」。病人拒用麻醉劑時,沃克「眉毛揚了起來」表示不理解,他聽了病人一番話後,「再一次愣住了」。

手術後,當病人說出刀數的時候,沃克「驚呆」且「大聲嚷道」,「臉上浮出慈祥的神情」。當他知道病人是***時,沃克「肅然起敬」。沃克醫生的這些變化,都是由***引起的。

課文這樣寫,是以沃克醫生神態、情緒的變化來襯托***的堅強意志品質。

49樓:匿名使用者

***堅忍不拔的鋼鐵意志,

先寫沃克醫生給***檢查眼睛傷勢,發現這個「郵局職員」是個軍人;接著寫沃克給***做手術,***拒絕用麻藥。最後寫手術后沃克對***的欽佩。課文按事情發展的順序並通過人物對話、神態的描寫,表現人物的品質。

寫的主要人物是***,但描寫人物時,重點卻寫沃克醫生的神態和情緒的變化,開始沃克是「冷冷」的,當發現傷情後,閃現出「驚疑的神情」,「目光柔和了」。病人拒用麻醉劑時,沃克「眉毛揚了起來」表示不理解,他聽了病人一番話後,「再一次愣住了」。手術後,當病人說出刀數的時候,沃克「驚呆」且「大聲嚷道」,「臉上浮出慈祥的神情」。

當他知道病人是***時,沃克「肅然起敬」。沃克醫生的這些變化,都是由***引起的。課文這樣寫,是以沃克醫生神態、情緒的變化來襯托***的堅強意志品質。

50樓:傻話瞎說

我們鄧公的作為,就是劉帥品質的影子。他兩搭檔時間長。

51樓:慕桖如松

軍神描寫了***鋼鐵般的意志和堅強的毅力 。

52樓:匿名使用者

軍神有堅強的意志高度的事業心鎮定

53樓:

你好!《軍神》表現了***是乙個具有堅強不屈的品質和超強毅力的人。

54樓:匿名使用者

反映了***堅強不屈的品質和超人的毅力

軍神這篇課文文中對沃克醫生心理變化的描述起到了什麼作用

追影時光 你說的這個軍神這篇課文中對沃克醫生心理變化的描述起到了什麼作用,沒有接觸過這篇文章喲,所以很抱歉,這個問題幫不到你了。 軍神這篇課文文中對沃克醫生心理變化的描述起到了什麼作用?那肯定從細節方面就能看得出來,我可變法好的。 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軍神這篇課文文中對沃克醫生心理變化的描述起到了...

公路邊的路燈有哪些特點,路燈一文中突出路燈什麼什麼的特點

珈藍利珠 公路邊的路燈有哪些特點?1 馬路邊的路燈像是父母,無論你要到那裡去,他們都守候在你的身旁,默默地,無語的支援著你。2 馬路兩邊的路燈像星星一樣閃閃發光,給我們美好的希望。3 馬路兩邊的路燈像螢火蟲發出的光夏夜的天空就像姐姐閃亮亮的大眼睛。4 馬路兩邊的路燈像太陽給我們照亮陰霾。5 馬路兩邊...

《春》(朱自清的)一文中從幾個方面描寫春

從春草,春花,春風,春雨,人迎春來寫,呵呵,我們剛學完 作品是以 春 貫穿全篇,由盼春 繪春 頌春三個部分組成,逐層深入 環環相扣。1 殷切盼春歸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作品一開頭,作者就用了一個反覆修辭格。盼望 這一動詞的反覆使用。突兀 有力 急切地反映出人們期盼春天來臨的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