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一文中,「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只的

時間 2021-05-08 17:19:27

1樓:0那得死噶

1「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他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句中的「這個」指的是( )。「歧途」指的是( )這裡指( )2理解:我從心底裡知道,「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乙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

短文:現在,我已經寫了很多作品,出版、發行了一部部**、戲劇和電影劇本。我越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是多麼幸運。

我有個慈詳的母親,她常常對我說:「巴迪,這是你寫的嗎?精彩極了。

」我還有個嚴肅的父親,他總是皺著眉頭,說:「這個糟糕透了。」乙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乙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源泉。

但是僅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 這些年來,我少年時代聽到的這兩種聲音一直交織在我的耳際:「精彩極了」,「糟糕透了」;「精彩極了」,「糟糕透了」……它們像兩股風不斷地向我吹來。我謹慎地把握住生活的小船,使它不被哪一股風颳倒。

我從心底裡知道,「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乙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我努力地向前駛去。

2樓:free程琳

是母愛的慈祥和偉大,是母親對我們的支援和關心,以及對我們體貼入微的照顧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課後作業,「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課後第2題

樓上幾個都很好!鼓掌!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課後作業 三角符號的那一題 愛有兩種表現形式,是慈祥的愛和嚴厲的愛,這兩種愛雖然表現形式不同,但目的是完全一致的,那就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長。我也有同樣感受,三年級時,我們期末考試考作文,由於三年級剛剛學寫作文,寫得很不好,不是忘掉標點就是寫錯字,不過我也算盡了我...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500字

祛ta瑪 曖請 一天,我讀了 精彩極了 和 糟糕透了 這篇文章,文章的內容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文章記敘的是 作者在 七 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 精彩極了 而父親則說 糟糕透了 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 戲劇 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 精彩極了 父親說 糟糕透了 後來,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閱讀答案。求解

張二 2.父母親 精彩極了 和 糟糕透了 的評價,雖然不無矛盾,但都是父母對自己深深的愛。母親的愛給了巴迪鼓勵,使他獲得自信 父親的愛給了他警醒,使他不會得意忘形。5.如果只有母親的評價,那會很容易使孩子誤入歧途,會使孩子一得到鼓勵就沾沾自喜,驕傲自大,導致目中無人。而如果只有父親的批評,會使孩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