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下第三單元口語交際,小學五年級下第三單元口語交際范文

時間 2022-06-26 23:30:05

1樓:好好學習天天

在一次上學的路上,我和同學一起去學校。恰巧我們兩個的早餐都還沒吃完,她吃的是蘋果,我吃的是香蕉。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氣陽光明媚,鳥兒在枝頭放聲歌唱,空氣清鮮,別提有多美好了。可是在一路上陪伴我們的卻是一陣陣垃圾的臭味,地上的垃圾東一點,西一點,清潔工阿姨忙得不亦樂乎,連我看了都有點心酸,偶爾往地上撿起一點垃圾丟進垃圾桶,和我同路的同學看了讚揚我:「你真文明!

」「這些沒公共道德的人,只會說不會做,唉。」我抱怨了起來。

走了一段路,我吃好了香蕉,隨手丟進了就在不遠處的果皮箱裡,而和我一起走的同學卻把吃好的蘋果丟在了地上,我心想著:唉,又是乙個垃圾,我真不能明白,地球是怎麼生存下來的,她真辛苦啊!我喊了那位同學一聲:

「喂!你的蘋果!」「蘋果?

我吃完了呀。」那位同學疑惑不解。我指著地上的蘋果,明知故問的說:

「那這是誰的蘋果呀?也許不是你的吧,唉,丟這個蘋果的人真沒公德心。」同學走過來一看,臉「唰」的一下變紅了,我剛要撿起,她連忙拿過來:

「呵呵,還是我來丟好了。」說完,丟進了果皮箱。

環境保護應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一定要為地球而付出乙份力。不亂扔垃圾,一起維護這個美麗而脆弱的地球把!讓這個被人類弄成垃圾堆似的地球煥然一新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嗨嘍阿薩德哈卡就是大家還是;的;燒錄卡寬是結不結婚管理局幾節課jkgl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口語交際

爺爺愛吸菸的情景 爺爺,您也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對身體一點兒好處也沒有。只讓你過了菸癮罷了,你想一想,為了過一點菸癮,就把自己的身體放在懸崖邊,值得嗎?這是用生命賭博啊。您吸菸不僅傷害您自己的身體,還傷害了我的身體。這最要命的可是二手菸,您還想一想,我每天一進門就是滿天的菸味多傷害身體啊,您還是別抽菸...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口語交際,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口語交際》第七單元100字

范仲淹劃粥苦讀 范仲淹是宋朝人,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學家,是 唐宋八大家 之一。他小時候是個窮苦的孩子。他兩歲死了父親,為了生活,母親帶他改嫁到了朱家。范仲淹很聰明,也很好學。可是朱家也很窮,無錢供他讀書。他就乙個人來到一所寺院,一邊幹雜活,一邊苦讀,常常讀書到深夜。困了,他就用冷水洗洗臉。最...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口語交際怎麼弄

純黑 蕾絲 狗,形狀大小各一 顏色 品種都很豐富 而且生性靈活,是惹人喜愛的動物。狗的五官也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健全。它們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況下,狗的長度約八分米,其重量也不會超過35公斤 狗毛的顏色五顏六色,品種更是多的不可計數。狗毛的顏色以黑 黃 白為主,還有的黑黃 黃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