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有經驗的人幫我看看我的兔子,請有經驗的人幫我看看我的兔子 20

時間 2021-05-09 23:57:1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兔子多大年紀了,品種你說的不夠詳細,如果有**會容易看出.如果4個月以上就會發情,如果交配了,可能會懷孕,兔子懷孕後,情緒不穩定,易急躁,應儘量減少除餵食以外的不必要接觸.如果懷孕了要分籠,兔子最主要食物應該是無限量的水和苜蓿草和提摩西草,適量的兔糧.

最好籠內有專門的兔廁所,兔子有固定的廁所會 養成習慣,不會隨地大小便的.

2樓:

① 可以肯定你家兔子是松鼠兔。

② 兔子一般在出生後的五個月到六個月發情,可以根據這個來判斷。

③養兔子需要注意什麼:

1.不可揪他的耳朵 ,不然 以後就立不起來了

2.除了菜葉子還要喂饅頭蘋果等

3.要給他木頭讓他肯因為他的牙不停的長要磨牙

4.不要給他為水

5.掉毛的時候要給他疏毛不要讓他吃下去

6.不要關籠子,我的兔子沒有關籠子很聰明會上wc

7.菜葉子要洗乾淨晾的乾乾的沒有一點水後才能給兔子吃

8.儘量不要給兔子洗澡,洗的話千萬不要洗耳朵,讓他學會上wc是著樣的差不多時間就帶他去一次,讓他在那裡上,帶他去的多了他就知道那了,還有不要喂他會拉肚的實物,總之人吃的含防腐及的都不要給他。

9.狗與貓是兔子的天敵,請注意訪客或誤闖的動物。

④如果懷孕了要注意什麼:

兔子懷孕後,情緒不穩定,易急躁,應儘量減少除餵食以外的不必要接觸。對母兔子自己揪下來的毛千萬不要打掃,那是給小兔子準備的。主人應該為他準備一些幹稻草,冬天要多準備一些。

小兔子出生後,儘量不要刺激母兔子

並且在發情期當母兔子準備攻擊公兔子時要及時分籠

⑤怎麼教兔子與人相處:

要多帶它到戶外活動,在情緒安穩的情況下讓更多的人摸摸它,抱抱它,漸漸熟悉更多一些的人,它就會知道人沒敵意,就不會怕人,也就會與人相處了。

⑥怎麼和兔子關係融洽:

首先,這要慢慢來,多餵它些吃的,一般養了一個月,它就已經和你熟悉了,還可以每天把它放出來玩,別讓兔子熱著,兔子最怕熱,總而言之,你可以和朋友去玩,但你要記住,它只有你這一個朋友,所以你得真心真意的對它好,千萬不要忘了它,慢慢你會發現平時的逗兔子的動作,以前愛理不理的情況會轉變成像聽的懂一樣,和你玩。

以上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要好好養兔子哦,它也是有靈性的~~~

我也有一隻兔子

我剛買它時它就與眾不同

特活潑,嘻

雖說是最普通的兎兎,我還是覺得它最可愛

3樓:下框吉

懷孕的母食量會大增的.另外在懷孕9天后用手輕摸其肚子下面感覺到小兔子的存在.

4樓:夢幻天雪公主

你家的兔兔是松鼠兔!

兔兔一般在出生後的五個月到六個月發情哦!

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等。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絞乾水再喂。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等。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等。

其他食物:豆腐渣、麵包等。

我家也有兔兔,我就是這麼喂的啊!放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