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車發動時怠速不穩是怎麼回事,冷車啟動後,怠速不穩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23:59:26

1樓:hao大森

冷車發動時怠速不穩的幾點原因:

節氣門過髒導致的;

氧感測器發生故障導致的;

水溫感測器有故障導致的;

火花塞積碳過多導致的;

解決辦法:

清洗節氣門;

用專用汽車電腦檢測故障碼;

更換火花塞;

氧感測器是汽車上的標準配置,利用了nernst原理。它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測量汽車排氣管道中的氧電勢,由化學平衡原理計算出對應的氧濃度,達到監測和控制燃燒空燃比,以保證產品質量及尾氣排放達標的測量元件。具有結構簡單、響應迅速、維護容易、使用方便、測量準確等優點。

ecu根據來自氧感測器的電動勢差別判斷空燃比的低或高,並相應地控制噴油持續的時間。

但是,如氧傳器有故障使輸出的電動勢不正常,(ecu)電腦就不能精確控制空燃比。所以氧感測器還能彌補由於機械及 電噴系統其它件磨損而引起空燃比的誤差。可以說是電噴系統中唯一有“智慧”的感測器。

感測器的作用是測定發動機燃燒後的排氣中氧是否過剩的資訊,即氧氣含量,並把氧氣含量轉換成電壓訊號傳遞到發動機計算機,使發動機能夠實現以過量空氣因數為目標的閉環控制;確保三元催化轉化器對排氣中的碳氫化合物(hc)、一氧化碳(co)和氮氧化合物(nox)三種汙染物都有最大的轉化效率,最大程度地進行排放汙染物的轉化和淨化。

2樓:阿慶測評

發動機怠速不穩怎麼辦?積碳嚴重了?修車師傅來告訴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冷啟動抖動大部分是燃油燃燒不好導致的,長期燃燒不好一定是積碳,但是無法判斷燃燒不好就一定油大量積碳,至少可以說明油路應該清潔下或者換一個燃油。可以加國六標準的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在油箱跑一箱油,就可以改善,

冷車啟動後,怠速不穩怎麼辦?

4樓:星空

如果發動

抄機冷車運轉

時怠速不穩襲,易熄火,但熱車後怠速運轉基本正常,其原因通常有以下幾點:

1)在冷車時附加空氣閥沒有開啟或開度太小,使發動機冷車時怠速轉速太低而導致怠速不穩。

2)在發動機冷車時怠速控制閥故障,開度太小,使發動機冷車時怠速轉速太低而導致怠速不穩。

3 )水溫感測器故障,使發動機電腦沒有按冷車時的發動機溫度增加怠速轉速並加濃混合氣,導致怠速不穩。

4)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有部分堵塞,使冷車怠速工況下混合氣的品質變差或噴油量太少,導致混合氣太稀,造成怠速不穩。

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5樓:

發動機怠速不穩怎麼辦?積碳嚴重了?修車師傅來告訴你。

車輛早上冷車啟動怠速不穩,熱車正常,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1、節氣門、空氣流量計積碳過多節氣門與空氣流量計還是比較容易髒的,一點積碳可能就會對其造成影響,節氣門積碳過多會造成加油門犯卡,動力嚴重下降,怠速不穩等情況。

2、氣缸的燃燒室裡面積炭太多,會對汽油有一定的吸附作用,積碳太多,大多會形成與氣門、活塞環上面,間接造成缸壓不夠,就會出現冷車啟動容易怠速不穩,熱車就好的情況。

7樓:北城

如果發動機冷車運轉時怠速不穩,易熄火,但熱車後怠速運轉基本正常,其原因通常有以下幾點:

在冷車時附加空氣閥沒有開啟或開度太小,使發動機冷車時怠速轉速太低而導致怠速不穩。

在發動機冷車時怠速控制閥故障,開度太小,使發動機冷車時怠速轉速太低而導致怠速不穩。

水溫感測器故障,使發動機電腦沒有按冷車時的發動機溫度增加怠速轉速並加濃混合氣,導致怠速不穩。

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有部分堵塞,使冷車怠速工況下混合氣的品質變差或噴油量太少,導致混合氣太稀,造成怠速不穩

8樓:月神

主要是怠速馬達積碳和點火正時的故障。

可以去維修店對怠速馬達進行清洗,之外,在怠速馬達清洗之後,如果啟動效果改善不大時,則對分電器進行檢查,如果點火時間未在標準範圍時,則將會出現怠速不穩等現象,否則進行調整即可。

9樓:天使萌

根據上述車輛使用現象,結合您的車況和維修案例來講,主要是怠速馬達積碳和點火正時的故障。因此,建議您去維修店對怠速馬達進行清洗,之外,在怠速馬達清洗之後,如果啟動效果改善不大時,則建議對分電器進行檢查,如果點火時間未在標準範圍時,則將會出現怠速不穩等現象,否則進行調整即可。綜上所述建議您去維修店對上述維修建議進行檢查,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汽車啟動時怠速不穩怎麼解決,冷車啟動後,怠速不穩怎麼辦?

小王閒談娛樂 清洗節氣門。造成汽車怠速不穩的原因有很多,節氣門和進氣道積碳油泥過多,造成混合氣過濃過稀,使得燃燒不正常,造成怠速不穩等情況,噴油嘴堵塞 密封不良 故障等問題,導致噴油量不均等,也會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上述有說火花塞問題,會造成汽車啟動困難,同樣火花塞長期未更換 電極燒蝕或損壞,也會造...

捷達車冷車啟動怠速不穩

失落葉 如果發動機冷車運轉時怠速不穩,易熄火,但熱車後怠速運轉基本正常,其原因通常有以下幾點 1 在冷車時附加空氣閥沒有開啟或開度太小,使發動機冷車時怠速轉速太低而導致怠速不穩。2 在發動機冷車時怠速控制閥故障,開度太小,使發動機冷車時怠速轉速太低而導致怠速不穩。3 水溫感測器故障,使發動機電腦沒有...

冷車啟動時沒有高怠速,冷車啟動時沒有高怠速正常嗎

仁倫中婉 水溫感測器故障。水溫感測器有兩個作用,一個作用向電腦報告發動機的溫度,電腦用來計算不同工況的噴油量 另一作用個接水溫表向駕駛員報告發動機的水溫資訊。所以有的發動機上出現了兩個水溫感測器或一個感測器連線多條線。你發動機上的水溫感測器它向電腦報告了錯誤的水溫資訊,環境溫度已經很低了,它報告是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