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達怠速問題,捷達車怠速不穩!

時間 2022-06-29 18: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噴型2v捷達車的怠速正常是900~1000轉!涼車怠速一般是1000~1050轉!而車身的溫度就靠水溫感測器來感應!

當發動機溫度超過40時轉速恢復正常!綜合你以上的情況我看你應該先用電腦板匹配一下看水溫感測器是否正常然後清洗節氣門,最後再匹配一下就一切ok了。郭師傅修車捷達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或九百轉是比較正常的哈哈

3樓:

回樓主熱車比冷車的怠速高一些屬於正常現象

因為早上車涼發動機運轉功率低

所以800轉很正常

下午啟動

因為發動機沒有涼透

所以功率比早上要高一些1100專業很正常

捷達正常的怠速應為600-800轉

你的車顯然沒問題

最後建議你要按時保養

及時檢查車輛問題

絕對可以延長使用壽命

回答完畢

祝你駕駛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捷達電噴熱車標準怠速為864轉

冷車一般為1100轉

如果有異樣,清洗節氣門後重新匹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檢測上顯示800正負50轉都是正常的,車上的表不准

6樓:雲兒

您問題中的每一組資料都多打了乙個「0」!

是最近都這樣還是今天特殊?請詳細說明。

不過我感覺您愛車的問題不是很大,如果沒有其它異常現象出現,可以先不去檢修。

捷達車一般情況下怠速轉速在800-900rpm算是比較標準的。

捷達車怠速不穩!

7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你說的情況,怠速不穩,踩剎車熄火,而高檔換空擋和踩剎車都自動給油,都是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有問題而出現的狀況,4s店判斷的更換節氣門的做法是正確的。

2.車在跑完熄火後,風扇應該會繼續工作一會兒,水溫稍微公升高一點也比較正常,如果車熄火後電子扇不工作就要考慮去4s站檢查一下了,應該是有個電子延時的裝置在控制風扇的工作。

3.估計是變速箱內的齒輪出現問題了,按照你說的變速箱油沒有問題,有更換過變速箱撥桿,就要拆開變速箱看看了。

8樓:幻空

你的車修好了沒 我的捷達車改天然氣後也和你的一樣了

9樓:看著你死去

是不是沒有熱車的關係?

10樓:渠梁

進氣系統(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當漏氣位置只影響個別汽缸時,發動機會出現較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常見原因有:

進氣總管卡子鬆動或膠管破裂;進氣歧管襯墊漏氣;進氣歧管破損或其它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噴油器o型密封圈漏氣;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曲軸箱強制通風(pcv)閥開度大;活性炭罐閥常開;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常見原因有:節氣門有油汙或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汙、積炭;怠速步進電機、占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有油汙、積炭。

(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常見原因有:節氣門電機損壞或發卡;怠速步進電機、占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損壞或發卡。

(4)進氣量失準

控制單元接收錯誤訊號而發出錯誤的指令,引起發動機怠速進氣量控制失準,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其線路故障;進氣壓力感測器或其線路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燃油系統

(1)噴油器故障

噴油器的噴油量不均、霧狀不好,造成各汽缸發出的功率不平衡。常見原因有:噴油器堵塞、密封不良、噴出的燃油成線狀等。

(2)燃油壓力故障

油壓過低,從噴油器噴出的燃油霧化狀態不良或者噴出的燃油成線狀,嚴重時只噴出油滴,噴油量減少使混合氣過稀;油壓過高,實際噴油量增加,使混合氣過濃。常見原因有:燃油濾清器堵塞;燃油幫浦濾網堵塞;燃油幫浦的幫浦油能力不足;燃油幫浦安全閥彈簧彈力過小;進油管變形;燃油壓力調節器有故障;回油管壓癟堵塞。

(3)噴油量失準

各感測器或線路故障,導致控制單元發出錯誤指令,使噴油量不正確,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具體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故障;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節氣門怠速開關故障;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溫度感測器故障;氧感測器失效;以上感測器的線路有斷路、短路、接地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捷達怠速低如何解決?

11樓:途虎話養車

車型比較老,節氣門應該使用的傳統拉線式的節氣門,怠速不穩的話很有可能是怠速馬達和節氣門過髒導致的,可以先清洗下,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可能是怠速馬達出現了故障,建議更換怠速馬達。

捷達怠速不穩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你說的情況,怠速不穩,踩剎車熄火,而高檔換空擋和踩剎車都自動給油,都是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有問題而出現的狀況,4s店判斷的更換節氣門的做法是正確的。

2.車在跑完熄火後,風扇應該會繼續工作一會兒,水溫稍微公升高一點也比較正常,如果車熄火後電子扇不工作就要考慮去4s站檢查一下了,應該是有個電子延時的裝置在控制風扇的工作。

3.估計是變速箱內的齒輪出現問題了,按照你說的變速箱油沒有問題,有更換過變速箱撥桿,就要拆開變速箱看看了。

13樓:

1.怠速不穩,剎車熄火,節氣門有關係,還有看一下真空助力幫浦是否漏氣,真空管是不是有漏氣的.

2.在正常跑著的時候水溫高不高,正常跑著如果不高,不高的話就沒什麼事,車跑完熄火後電子扇工作水溫表也不會低,因為車熄火後就不迴圈了.

3.變速箱裡的軸承有關係,捷達變速箱軸承都愛壞,最好早點處理,否則回更嚴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這個情況 你的變速箱估計有什麼問題

把變速箱的油換一下

捷達怠速時抖動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診斷與排除:首先檢查空氣濾清器,沒有發現堵塞現象。更換燃油濾清器並清洗4只噴油器後試車,故障仍然存在。

檢查燃油壓力,怠速與加速時均正常,常規檢查均正常。根據維修經驗出現這種故障多為混合氣濃度過稀所致。檢查進氣系統,無漏氣現象。

拆下空氣流量計插頭,試車,發現故障現象大有好轉。檢查空氣流量計各端子間電阻,均正常。觀察其電阻,工作情況良好,但發現電阻上積塵。

用化油器清洗劑清除積塵,裝復後試車,故障排除。 故障總結:空氣流量計在電控燃油噴射發動機中起十分重要的作用。

捷達王轎車採用的是熱膜式空氣流量計,即以恆定的電壓加在電阻兩端,使電阻發熱,其溫度由電路控制保持恆定。當ecu根據**中流過電流的大小來判斷進氣量的多少,從而決定噴油量的多少,以適應不同工況的需要。如果電阻上積塵,便會使其溫度變化減慢,所需電流變小,ecu據此確定的噴油量便會減小,而實際的進氣量卻較大,這樣就會使空燃比過低,出現上述故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可能是:化油風針調整不當,或油麵較低;點火線路松曠或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真空管路、真空助力幫浦、真空蓄壓罐有漏故障現象:一輛捷達轎車發動機怠速不穩,加速不良,尤其在收油後,轉速回落到怠速時,抖動嚴重。

故障檢修:據車主描述說,該車曾進行過維修,但沒有徹底解決,感覺問題出在怠速調節部分。每次收油後總是回落到怠速時發動機抖動嚴重,節氣門自動調整多次,怠速才趨於穩定。

考慮以前曾換過不少件,還是檢查一下外圍部分吧。  於是查搭鐵線,變速箱處的搭鐵線無鬆動,電瓶正、負極柱接觸良好,但電瓶附近在車身上的搭鐵螺母卻嚴重鬆動,用扳手緊固後故障排除。汽車養護網  在平常的維修作業中,一定不要忽視了搭鐵線的問題。

本車就是由於電瓶處的搭鐵線鬆動而引起怠速不穩(如圖十三)。以前還有一台捷達gt車,車主反映有時加速不良,加速時有時放炮,怠速抖動。但在一家服務站檢查時,說是發動機ecu有故障。

而筆者在檢修時發現,電瓶在車身處的這個搭鐵螺母根本就沒有了,線束的搭鐵線浮在螺桿上,而變速箱到電瓶負極線在此處的搭鐵線根本就沒有在螺桿上。用螺母緊固後,故障完全排除。  另外筆者還經歷過一台捷達gtx有時著車、有時不著車的故障。

檢查時發現,是由發動機ecu附近搭鐵線螺母鬆動引起的。所以在檢查故障時一定要多注意線束搭鐵問題。

17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捷達怠速時抖動怎麼回事、發動機怠速抖動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形成轎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能夠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19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乙個不可小視的原因「積碳」,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20樓:萬車網知道

betty根據您所說的情況,造成發動機怠速抖動的原因有很多:

一,可能是發動機裡的空氣流量感測器、油耗感測器等發出的訊號比較紊亂,使得電腦在接受上出現偏差,從而導致發動機在怠速時發生抖動;

二,可能是由於發動機在低速運轉時,機油壓力沒有及時跟上,使得發動機沒有得到較好的機械運轉條件,而造成發動機抖動;

三,也可能是車輛的電腦板本身存在問題,這也是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動問題最多的因素。行車電腦對發動機傳來的訊號接收不良,或給出的訊號也比較混亂,從而造成發動機出現問題。

當然,也不能排除是發動機本身有問題等其他因素所造成的可能。建議您到4s店用儀器現場檢查診斷一下。

21樓:欽柏嘉

怠速抖的問題,只是清洗節氣門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主要可能是因為節氣門、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因為進氣道的積碳、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

主要是用內窺鏡檢查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的積碳是否過多。同時還要對噴油嘴工作狀態進行檢查,火花塞和怠速馬達也要進行檢查。提醒您3-4萬公里左右,就應該全面檢查清洗一次積碳。

捷達車冷車啟動怠速不穩

失落葉 如果發動機冷車運轉時怠速不穩,易熄火,但熱車後怠速運轉基本正常,其原因通常有以下幾點 1 在冷車時附加空氣閥沒有開啟或開度太小,使發動機冷車時怠速轉速太低而導致怠速不穩。2 在發動機冷車時怠速控制閥故障,開度太小,使發動機冷車時怠速轉速太低而導致怠速不穩。3 水溫感測器故障,使發動機電腦沒有...

捷達怠速車抖怎麼回事,捷達怠速時抖動怎麼回事

造成發動機怠速抖動的原因有很多 一,可能是發動機裡的空氣流量感測器 油耗感測器等發出的訊號比較紊亂,使得電腦在接受上出現偏差,從而導致發動機在怠速時發生抖動 二,可能是由於發動機在低速運轉時,機油壓力沒有及時跟上,使得發動機沒有得到較好的機械運轉條件,而造成發動機抖動 三,也可能是車輛的電腦板本身存...

捷達怠速忽高忽低怎麼回事,捷達王怠速忽高忽低

智愜夏侯永安 看看是不是有漏氣的地方,用化油器清洗劑噴一噴,看看轉速有什麼變化,轉速高了就說明你噴的那個地方有漏氣的。再擦洗一下節氣門,如果還不行的話,就換一個節氣門試試看 捷達進氣壓力感測器換了以後怠速忽高忽低怎麼解決? 一 基本檢查 電噴發動機起動難故障出現後,應通過以下檢查來確定故障的大概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