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籤「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曰,此時此夜難為情。」巽下,艮上,蠱惑之卦

時間 2022-06-29 18: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聚還散,寒雅棲復驚」

落葉從空中落下,看似在樹底下聚了,其實一會兒風一吹就散了。

寒鴉在樹上棲息,看似在一起了,被人一驚也就跑了。

這意思很明顯。

你們即使在一起,也是暫時的,聚了不久就會散。在一起,好像很甜蜜,也會被世事驚擾,不得不離開。

「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情此景難為情」

這意思就淺了,就是相親相見的日子不知何時才有,這個時候,這種光景,你們不可能也不可以有情事發生。

2樓:列瓦雷士上尉

解籤不會,但這四句詩的意思,是據我理解,呵呵:

如果問婚姻:

即使你付出了n年的感情與努力,其結果像落葉被聚在一起偏偏會被風吹散,寒鴉落地休息了偏偏被驚擾。執意去追求,換來的結果偏偏是竹藍打水!

如果問命運,

此生坎坷,一如「馮唐易老,李廣難封」!

意思深晦,這兩名詩的意思漢朝飛將軍李廣擊退匈奴的功勞舉國皆知,還做過n郡太守,直到老來戰死殺場,也沒有得到漢朝的封侯。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越來越弱智了

解個p,有用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去問寺廟的大師啊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什麼意思?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秋風辭》裡的一段,大概意思就是說相思之苦的。

直白的解釋就是:飄零的落葉,相聚又分離,棲息的寒鴉,又一次的驚起。想當年相親相愛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啊,這樣的時間,這樣的夜裡,情何以堪啊。

秋天的風是如此的淒清,秋天的月是如此的明亮,落葉飄飄聚了還離散,連棲息在樹上的鴉雀都心驚。想當日彼此親愛相聚,現在分開後何日再相聚,在這秋風球月的夜裡,想起來想真是情何以堪.

6樓:蔣n冬

訴說思念的詩句 寫的挺有意境的嘛 大意是 掉落的樹葉堆在一起了還會被風吹散 烏鴉棲息在樹枝上還會被驚飛 相愛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相見 此時此刻的夜晚無法訴說心中的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詞李白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這首詞,主要表達對情人的相思之情,相見難。

你說的這幾句意思是,樹上的葉兒聚了又散,秋葉飄飄都驚嚇了樹上棲息的烏鴉。我們兩個人何時才能再相見相愛啊,此夜此時想起來,這特麼讓我情何以堪啊o(∩_∩)o

8樓:本本是套語

李白的《秋風詞》,後面是: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伴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應該是寫思念愛人的。

秋風清,秋風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是什麼意思啊?

9樓:墨陌老師

出自李白的《秋風詞》

翻譯:秋天的風是如此的淒清,秋天的月是如此的明亮;落葉飄飄,聚了還離散,連棲息在樹上的鴉雀都心驚。想當日彼此親愛相聚,現在分開後何日再相聚,在這秋風秋月的夜裡,想起來真是情何以堪。

此寫在深秋的夜晚,詩人望見了高懸天空的明月,和棲息在已經落完葉子的樹上的寒鴉,也許在此時詩人正在思念乙個舊時的戀人, 此情此景, 不禁讓詩人悲傷和無奈。

這是典型的悲秋之作,秋風、秋月、落葉、寒鴉烘托出悲涼的氛圍 加上詩人的奇麗的想象,和對自己內心的完美刻畫讓整首詩顯的淒婉動人。

此詩的體式許多人認為很像一首小詞,具有明顯的**特性。

趙翼的《陔餘叢考》卷二十三雲:「三五七言詩起於李太白:『秋風清,秋月明。

……』此其濫觴也。劉長卿《送陸澧》詩云:『新安路,人來去。

早潮復晚潮,明日知何處?潮水無情亦解歸,自憐長在新安住。』……」指出了它和「江南春」詞牌的淵源關係。

南宋鄧深曾依此調式填寫詞作,名為「秋風清」。清人還把李白這首詩當作是一首創調詞而收入《欽定詞譜》,雲:「本三五七言詩,後人採入詞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詞(李白)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秋天的風是如此的淒清,秋天的月是如此的明亮,落葉飄飄聚了還離散,連棲息在樹上的鴉雀都心驚。想當日彼此親愛相聚,現在分開後何日再相聚,在這秋風球月的夜裡,想起來想真是情何以堪;走入相思之門,知道相思之苦,永遠的相思永遠的的回憶,短暫的相思卻也無止境,早知相思如此的在心中牽絆,不如當初就不要相識。

以下是我個人對這首詞的理解

在深秋的夜晚 詩人望見了高懸天空的明月 和棲息在已經落完葉子的樹上的寒鴉 也許在此時詩人正在思念乙個舊時的戀人 此情此景 不禁讓詩人悲傷和無奈 ___這存流於心底的不可割捨的戀情 和思念 反而讓詩人後悔當初的相識

這首詞是典型的悲秋之作 秋風 秋月 落葉 寒鴉 烘托出悲涼的氛圍 加上詩人的奇麗的想象 和對自己內心的完美刻畫 讓整首詩顯的淒婉動人

11樓:松果視點

李白《三五七言(秋風詞)》誦讀與釋義

12樓:哈哈蹦蹦霸兒

李白想媳婦了,多簡單的事,晚上閒的沒事幹想他媳婦想要嘿嘿嘿,跟宋詞李清照的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相對應,李清照想男人,李白想媳婦

1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風是如此的淒清,秋天的月是如此的明亮,落葉飄飄聚了還離散,連棲息在樹上的鴉雀都心驚。想當日彼此親愛相聚,現在分開後何日再相聚,在這秋風球月的夜裡,想起來想真是情何以堪.

表達的相思之情,期盼與情人再次相見

14樓:year森立

意思他們解答了,最後還有幾句你說掉了: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15樓:在首義園爬樓梯的水晶

在深秋的夜晚,詩人望見了高懸天空的明月,和棲息在已經落完葉子的樹上的寒鴉,也許在此時詩人正在思念乙個舊時的戀人,此情此景,不禁讓詩人悲傷和無奈,這存流於心底的不可割捨的戀情和思念,反而讓詩人後悔當初的相識。

這首詞是典型的悲秋之作,秋風、秋月、落葉、寒鴉烘托出悲涼的氛圍加上詩人的奇麗的想象,和對自己內心的完美刻畫讓整首詩顯的淒婉動人。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什麼意思?

16樓:鄉網處丶

出自李白的《秋風詞》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這四句直白的解釋就是:飄零的落葉相聚又分離,棲息的寒鴉又一次的驚起。想當日彼此親愛相聚,現在分開後何日再相聚,在這秋風明月的夜裡,想起來真是情何以堪啊。

《秋風詞》全文解析:秋天的風很清涼,秋天的月很明亮,樹葉悽慘地在風中飄落,有時聚在一起,轉眼又各分東西,落葉的悲鳴聲,驚動了在樹上休息的鳥兒,小鳥一次一次的被它們的聲響從夢中喚起。心上的人啊!

如今你在那裡,我們何時才能象從前一樣,相見相聚在一起,在這樣寂靜的夜,我的思念除了想你,除了用相思苦苦地折磨自己,我還能有什麼作為?想你,我只好為難自己。在我的整個世界裡,只有對你的思念才有生命,長久存在著,如果你是我,你就會體會到我相思的真誠和苦澀了。

長時間地想你,我在回憶裡不能自拔,偶爾悄悄地想你,思念便沉入在無盡的虛無之中倍受煎熬。如果早知道是這樣,相思的苦痛這麼難熬,如此傷神,當初我們又何必相遇相識相知相戀呢。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這幾句是什麼意思啊!誰能告訴我啊!謝謝謝謝

17樓:姚聰

這是李白的作品 秋風詞 李白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解釋:

秋天的風是如此的淒清,秋天的月是如此的明亮,落葉飄飄聚了還離散,連棲息在樹上的鴉雀都心驚。想當日彼此親愛相聚,現在分開後何日再相聚,在這秋風秋月的夜裡,想起來想真是情何以堪;走入相思之門,知道相思之苦,永遠的相思永遠的的回憶,短暫的相思卻也無止境,早知相思如此的在心中牽絆,不如當初就不要相識。

求子籤,求解籤!謝謝,求子籤,求解籤

赧杏富察綺玉 風從虎,雲從龍 比喻事物之間的相互感應。龍大家都沒見過,老虎一來風就來了。在大陸,夜裡在鄉下丘陵地帶走路,就要注意,有風來了,老虎就來了,這是中國古代的物理常識,這些都是說物類的相從。可是孔子講這些幹什麼呢?和 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又有什麼關係?他沒有交代,現代年輕人常常說 中國古代沒...

求解籤看不懂,求解籤看不懂

赤色亡靈 意思是以前你沒有仔細琢磨人家,可能因為某些原因冷落了人家,如今要想得到人家的愛是有難度的。也就是說 閒時不燒香,急時抱佛腳 是不行的,平時應該給予對方更多關愛 求解籤 自己看不懂 我看的籤都是七言的,從沒見過五言籤,胡亂說說,若有錯你別當真。詩的大意是 祖墳風水好的話,靈氣可蔭及活著的人,...

姻緣籤求解

勤奮的苦海 朋友你好,你的這個姻緣牽還是非常不錯的,說明你接下來即將會有桃花運到來,你未來的另一半也會賢良淑德 姻緣感情是困擾每個時代,每個人不變的話題,也因此才有人感嘆 問天下情為何物 而有了美好姻緣的人會將經驗訣竅,傳授給還在感嘆 情為何物 的年輕人,這樣一代一代傳誦著經驗和訣竅,這經驗和訣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