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達怠速車抖怎麼回事,捷達怠速時抖動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4 21:35:10

1樓:鬢髮白了

造成發動機怠速抖動的原因有很多:

一,可能是發動機裡的空氣流量感測器、油耗感測器等發出的訊號比較紊亂,使得電腦在接受上出現偏差,從而導致發動機在怠速時發生抖動;

二,可能是由於發動機在低速運轉時,機油壓力沒有及時跟上,使得發動機沒有得到較好的機械運轉條件,而造成發動機抖動;

三,也可能是車輛的電腦板本身存在問題,這也是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動問題最多的因素。行車電腦對發動機傳來的訊號接收不良,或給出的訊號也比較混亂,從而造成發動機出現問題。但是最有可能是因為可能是因為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的。

下面將各部位積碳導致的故障現象給您介紹一下。燃燒室內的積碳過多時,會使發動機的壓縮比增加形成許多熾熱面,引起早燃和爆燃,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使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都大大降低;噴油嘴的積碳,會造成各缸噴油嘴噴油量的不同,造成發動機抖動或唑車;火花塞積碳過多時,造成火花塞漏電不能工作,發動機抖動。清潔節氣門主要是針對發動機怠速不穩,容易熄火。

2樓:萬車網知道

火花塞根據您所說的情況,造成發動機怠速抖動的原因有很多:

一,可能是發動機裡的空氣流量感測器、油耗感測器等發出的訊號比較紊亂,使得電腦在接受上出現偏差,從而導致發動機在怠速時發生抖動;

二,可能是由於發動機在低速運轉時,機油壓力沒有及時跟上,使得發動機沒有得到較好的機械運轉條件,而造成發動機抖動;

三,也可能是車輛的電腦板本身存在問題,這也是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動問題最多的因素。行車電腦對發動機傳來的訊號接收不良,或給出的訊號也比較混亂,從而造成發動機出現問題。

但是最有可能是因為可能是因為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的。下面將各部位積碳導致的故障現象給您介紹一下。燃燒室內的積碳過多時,會使發動機的壓縮比增加形成許多熾熱面,引起早燃和爆燃,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使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都大大降低;噴油嘴的積碳,會造成各缸噴油嘴噴油量的不同,造成發動機抖動或唑車;火花塞積碳過多時,造成火花塞漏電不能工作,發動機抖動。

清潔節氣門主要是針對發動機怠速不穩,容易熄火。

3樓:匿名使用者

跑到240萬就不抖了

捷達怠速時抖動怎麼回事

4樓:常談社會

怠速抖的問題,主要可能是因為節氣門、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

主要是用內窺鏡檢查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的積碳是否過多。

同時還要對噴油嘴工作狀態進行檢查,火花塞和怠速馬達也要進行檢查。

拓展資料

捷達(jetta)是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在中國的合資企業——一汽-大眾汽車****生產汽車品牌,捷達(jetta-mk1)於2023年在歐洲上市。

就其結構來看jetta(包括後來的vento/bora)都是加了車尾行李箱的golf,jetta可以看作是golf的衍生型。

2023年12月5日第一輛國產[ 捷達 ]a2在一汽-大眾轎車廠組裝下線,是大眾在2023年第二代德國捷達a2的基礎上改觀和公升級的版本。

從此,捷達在近26年的時間裡,不斷在中國市場突破自我,截止到2023年累計銷售超過3600000臺,有「公路精品」、「神車」、「中國家轎第一品牌」的美譽。

5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診斷與排除:首先檢查空氣濾清器,沒有發現堵塞現象。更換燃油濾清器並清洗4只噴油器後試車,故障仍然存在。

檢查燃油壓力,怠速與加速時均正常,常規檢查均正常。根據維修經驗出現這種故障多為混合氣濃度過稀所致。檢查進氣系統,無漏氣現象。

拆下空氣流量計插頭,試車,發現故障現象大有好轉。檢查空氣流量計各端子間電阻,均正常。觀察其電阻,工作情況良好,但發現電阻上積塵。

用化油器清洗劑清除積塵,裝復後試車,故障排除。 故障總結:空氣流量計在電控燃油噴射發動機中起十分重要的作用。

捷達王轎車採用的是熱膜式空氣流量計,即以恆定的電壓加在電阻兩端,使電阻發熱,其溫度由電路控制保持恆定。當ecu根據**中流過電流的大小來判斷進氣量的多少,從而決定噴油量的多少,以適應不同工況的需要。如果電阻上積塵,便會使其溫度變化減慢,所需電流變小,ecu據此確定的噴油量便會減小,而實際的進氣量卻較大,這樣就會使空燃比過低,出現上述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可能是:化油風針調整不當,或油麵較低;點火線路松曠或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真空管路、真空助力幫浦、真空蓄壓罐有漏故障現象:一輛捷達轎車發動機怠速不穩,加速不良,尤其在收油後,轉速回落到怠速時,抖動嚴重。

故障檢修:據車主描述說,該車曾進行過維修,但沒有徹底解決,感覺問題出在怠速調節部分。每次收油後總是回落到怠速時發動機抖動嚴重,節氣門自動調整多次,怠速才趨於穩定。

考慮以前曾換過不少件,還是檢查一下外圍部分吧。  於是查搭鐵線,變速箱處的搭鐵線無鬆動,電瓶正、負極柱接觸良好,但電瓶附近在車身上的搭鐵螺母卻嚴重鬆動,用扳手緊固後故障排除。汽車養護網  在平常的維修作業中,一定不要忽視了搭鐵線的問題。

本車就是由於電瓶處的搭鐵線鬆動而引起怠速不穩(如圖十三)。以前還有一台捷達gt車,車主反映有時加速不良,加速時有時放炮,怠速抖動。但在一家服務站檢查時,說是發動機ecu有故障。

而筆者在檢修時發現,電瓶在車身處的這個搭鐵螺母根本就沒有了,線束的搭鐵線浮在螺桿上,而變速箱到電瓶負極線在此處的搭鐵線根本就沒有在螺桿上。用螺母緊固後,故障完全排除。  另外筆者還經歷過一台捷達gtx有時著車、有時不著車的故障。

檢查時發現,是由發動機ecu附近搭鐵線螺母鬆動引起的。所以在檢查故障時一定要多注意線束搭鐵問題。

7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捷達怠速時抖動怎麼回事、發動機怠速抖動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形成轎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能夠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9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乙個不可小視的原因「積碳」,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10樓:萬車網知道

betty根據您所說的情況,造成發動機怠速抖動的原因有很多:

一,可能是發動機裡的空氣流量感測器、油耗感測器等發出的訊號比較紊亂,使得電腦在接受上出現偏差,從而導致發動機在怠速時發生抖動;

二,可能是由於發動機在低速運轉時,機油壓力沒有及時跟上,使得發動機沒有得到較好的機械運轉條件,而造成發動機抖動;

三,也可能是車輛的電腦板本身存在問題,這也是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動問題最多的因素。行車電腦對發動機傳來的訊號接收不良,或給出的訊號也比較混亂,從而造成發動機出現問題。

當然,也不能排除是發動機本身有問題等其他因素所造成的可能。建議您到4s店用儀器現場檢查診斷一下。

11樓:欽柏嘉

怠速抖的問題,只是清洗節氣門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主要可能是因為節氣門、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因為進氣道的積碳、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

主要是用內窺鏡檢查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的積碳是否過多。同時還要對噴油嘴工作狀態進行檢查,火花塞和怠速馬達也要進行檢查。提醒您3-4萬公里左右,就應該全面檢查清洗一次積碳。

12樓:匿名使用者

捷達怠速時抖動怎麼回事 認同是燃燒不好導致的排放故障,不要認為是中石油石化的油就一定百分百沒問題,人家格力空調那麼精密的安裝車間都無法保證每台都完好,憑什麼保證中國石油石化的油品每個批次都一樣呢。這個沒道理。官方認證的號恢復沒錯,之前就在同學的車上遇到過,好處理,直接使用清洗劑就搞好了。

清洗油路後燃燒變好排放正常,行駛幾百公里後一切自然都會好,故障碼也都消失了,抖動也沒有了。他用的是司有普燃油清洗劑,當然你可以選擇你認為適合你的車輛的清洗劑。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機械故障導致的氣門關閉不嚴、各氣缸缸壓不同等;空氣供給系統中的節氣門髒汙或節氣門損壞;燃油供給系統壓力過低或波動較大,噴油器積碳嚴重等。一般來說,發動機的缸數越多,發動機怠速抖動越輕微,而直列六缸發動機由於結構上能自動的平衡振動,所以它的平順性最好;而現在使用日漸廣泛的三缸發動機,自身的平順性是極差的,需要設計平衡機構才能維持正常運轉。

如果坐在車裡能明顯的感覺到汽車在振動,手扶方向盤感覺振手,轉速表指標上下跳動,或者開啟發動機艙蓋能明顯的看到發動機在抖動,就說明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了。此時用發動機故障診斷儀檢視發動機資料流,可以看到發動機轉速值是忽高忽低的,正常情況下發動機轉速上下跳動不會超過30轉/分鐘,如果這個數值超過了50轉/分鐘,就可以判斷為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

捷達怠速時車身抖動怎麼辦

14樓:習慣未語先笑

怠速車身抖動是常遇到的狀況。如果車主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3種狀況:

發動機積碳嚴重: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點火系統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捷達怠速問題,捷達車怠速不穩!

電噴型2v捷達車的怠速正常是900 1000轉!涼車怠速一般是1000 1050轉!而車身的溫度就靠水溫感測器來感應!當發動機溫度超過40時轉速恢復正常!綜合你以上的情況我看你應該先用電腦板匹配一下看水溫感測器是否正常然後清洗節氣門,最後再匹配一下就一切ok了。郭師傅修車捷達專業!一千或九百轉是比較...

捷達怠速忽高忽低怎麼回事,捷達王怠速忽高忽低

智愜夏侯永安 看看是不是有漏氣的地方,用化油器清洗劑噴一噴,看看轉速有什麼變化,轉速高了就說明你噴的那個地方有漏氣的。再擦洗一下節氣門,如果還不行的話,就換一個節氣門試試看 捷達進氣壓力感測器換了以後怠速忽高忽低怎麼解決? 一 基本檢查 電噴發動機起動難故障出現後,應通過以下檢查來確定故障的大概部位...

捷達怠速時,方向盤抖動,捷達怠速時,方向盤抖動

隆印枝蘭凰 您好 對於您問的熱車怠速不穩的問題,由於沒有見到現車,分析原因可能是因為節氣門 怠速馬達 進氣門 進氣管和燃燒室及火花塞 噴油嘴等部位積碳過多造成的。估計主要問題就在節氣門的積碳過多。因為這些積碳會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馬達卡滯或超出其調節範圍,這樣一來會造成怠速低 怠速不穩等現象,嚴重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