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五十之後,要怎樣做才能避免自己的晚年生活淒涼

時間 2022-01-14 21:35:10

1樓:

人生,就在不斷往前走的過程。而這個過程中,會沉積很多東西,但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有用的。甚至可以說,有些東西,已經變成了一種負擔,一種累贅。

人生做好的活法,是在人生路上行走的過程中,不斷「做減法」。

所以「做減法」,就是要懂得捨棄。

比如該忘的事,就要忘掉,讓往事如煙,隨風飄散,而沒有必要一直沉浸在過去的陳芝麻爛穀子的事情當中。

比如該忘懷的人,就要學會釋懷,而不能因為已經成為過去的人,還影響你的現在,以及你將來的生活。

chapter 02

尤其是人到五十的時候,更應該活得通透,活得明白,應該懂得「斷捨離」,放空自己的心靈,在餘生的道路上,輕裝上陣。

學會做減法,是一種大徹大悟的人生活法,是一種割捨。

人,要是不懂得做減法,那麼只會越會越累,讓無用的負擔,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

人到五十的時候,人生已經過半,剩下的歲月,越來越珍貴,更應該好好珍惜,努力活好當下,並為自己的晚年生活做好充分的準備。

人到五十,要學會適當的「做減法」,該放下的放下,該割捨掉的割捨掉,才能避免晚年淒涼。

chapter 03

忘掉過往的人與事,不讓過去成為牽絆

人這輩子,都會遇到很多人,都會發生很多事。

但不代表,所有有過交往的人,所有經歷過的事,就應該牢記一輩子。

那些給你痛苦,讓你有了不好回憶的人與事,就應該學會忘懷,而不是情不自禁就去懷念,把自己沉浸在過去的痛苦當中。

有些人,總是無法走出過去,總是蜷縮在過去,而無法抽身出來。整個人都被自己困在了自己的思維牢籠中,被過往的人與事折磨。

過往的人與事,就應該讓時光吹散,消失在時光裡。

哪怕曾經深愛過的人,有遺憾,有惋惜,但也應該忘懷。

結束的事情,就應該讓它徹底成為過去,而不應該再影響到你的現在與將來。

無論過去發生了什麼,無論過去有多麼難忘的人,都應該學會放下與釋懷,而好好珍惜當下的生活,開心的過,輕鬆的過。

當無法走出過去,讓過去成為了生活的牽掛,被過去的人與事困住了思維,困住了手腳,那麼就無法真正的活好當下,更沒有能力擁抱未來的美好生活。

人到五十,人生已經過半,剩下的時光越來越少,為何還活在過去裡。

人到五十,不妨做減法,忘掉過往的人與事,不讓過去成為牽絆,而好好享受當下,愉快地安享晚年。

改掉過往不良的習慣,愛惜自己的身體與生活

人到五十,該拋棄的東西,就一定要拋棄。

比如,曾經的不良習慣,以及不良嗜好,就應該果斷拋棄。

人到五十的時候,身體已經開始走下坡路,再也經不住折騰與消耗,而是應該懂得珍惜與保養自己的身體。

身體,才是生活的資本,才是快樂的根源。

沒有了身體,就沒有了快樂與幸福,只會被病痛折磨。

要想晚年能夠健健康康,能夠快快樂樂,就必須從此時起,就要少糟蹋自己的身體,不能因為貪杯而酗酒,不能因為無聊而一根接一根的吸菸。

人到五十,就應該好好愛惜自己的生活,用最健康的方式,去過好每一天,才能給未來打下好的基礎,才能避免晚年淒涼。

丟掉那些無用的社交,懂得適當享受孤獨的時光

人到五十的時候,不應該再沉迷於無用的社交,每天周旋在飯局與酒局定當中。

而是應該開始沉靜自己的內心,讓自己返璞歸真,真正地靜靜地去感受生活,領悟人生。

於人到五十的人而言,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

把更多的時間交給自己,做些想做的事情,用來修身養性,都是不錯的選擇。

人到五十的人,已經沒有必要去擠入無用的圈子,沒有必要去討好誰,迎合誰,而是應該努力活好自己。

看著煩心的人,就離遠點;不是乙個圈子的人,就不往一起湊合,何樂而不為。

其實,獨處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能真正地靜下心來,去慢慢品味生活。

自己養養花,看看書,喝喝茶,是一種更為愜意的生活方式。

丟掉了無用的社交,就遠離了嘈雜,而還給自己一片心靈的淨土,讓自己的靈魂可以自由的飄盪,在舒適的時空裡悠哉地來回穿梭。

人到五十,不妨多去享受獨處的時光,你會發現,那是一種美好。

2樓:廖鵬話情感

人到五十,該扔掉這些東西了,避免晚年淒涼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五十,到底怎樣才能夠實現我們的需求呢?或者說,怎樣才能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呢?作家楊大俠指出,要學會改變自己的內心需求。

人到五十歲的時候做哪些事情,會容易晚年淒涼?

4樓:dj林林

第1件事情,經常和老伴吵架,這樣你的晚年肯定會很淒涼,第2件事情,不關心家裡的另一半,那麼你的晚年肯定會非常的淒涼,第3件事情,自己掙的錢不交給另一半,你的晚年也會很淒涼。

5樓:小雪小往

其一是過分依賴子女,給子女帶來莫須有的指責,容易讓人反感,反而使子女對你冷淡;其二是腦子不清楚,不會理財,購買保健品等,上當受騙,最後失去自己的養老錢,晚景淒涼。

6樓:珍惜擁有的

人到了50歲的時候,應該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家庭,如果說五十多歲的人了還會出軌,那麼他的晚年肯定沒有現在這樣幸福,因為這個年紀家裡子孫滿堂了,他們會為這種事感到羞恥就會記恨他,甚至於不管他,所以要珍惜自己晚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了中年,如果沒有自己的積蓄,房子沒有自己的朋友圈,更沒有處理好與丈夫,妻子,兒女之間的關係,晚年的情況會比較悽慘。

8樓:夷夷一

人到五十歲的時候還做以下事情,比較容易膝下無人、窮困落魄、晚年淒涼。一是危害家庭穩定,有些人在這個年齡容易受到酒色、賭博等影響,搞得妻離子散。二是做投資大風險高的事情,總有人想搏一搏,做些生意,但可能由於技術、精力、想法都不如年輕人,最後輸得一敗塗地。

三是做強出頭的事情,趁著自己年紀大,就去管一些不關自己的事情,最後討人嫌。

到了五十歲,千萬不要做哪幾件事不然晚年淒涼?

9樓:侃聊新鮮事

人生處處是哲學,人生處處是道理,我們總是在跌跌撞撞之中得到了很多的啟發。

人生不知不覺就會步入另乙個階段,比如說從青年步入了中年,再由中年進入了老年,這都是乙個個過渡的階段。

人到了五十歲之後,其實生活就會發生一些變化,這個年紀裡,人們多了更多的事坦然的生活態度,是更加成熟的思想和行為,當然,也依舊有執迷不悟的人。

人生五十歲,這4件「荒唐事」千萬別做,做一件,晚年必定淒涼。

一.人到五十,不要過家外有家的生活

「對於感情專一長情的人,才能夠得到幸福。」——佚名

經歷了大半輩子的洗禮,婚姻早就不是當初新鮮和充滿激情的了,夫妻之間由最初的愛情,演變成了現在的平平淡淡,生活更多的是柴公尺油鹽,是一些吵架拌嘴。

但是無論如何,都不要過家外有家的生活,這不僅僅會傷害兩個家庭,很多時候也是違背了道德,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前不久大伯離婚了,大伯今年五十六歲,在這個年紀離婚,難免讓人有點不可置信,原因就是大伯在外面有人了,伯母忍受不了,就提出離婚了,現在搞得大伯的兒女對他也是很不友好,原本幸福的日子就這麼被毀了。

其實大伯還是沒活明白,離婚後和對方也沒有修成正果。人生就要知道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否則,就是失敗的人生。

二.人到五十,不能再好吃懶做了

「好吃懶做只會讓人越來越頹廢,最後失去生活的方向。」——佚名

好逸惡勞的人,注定一輩子都碌碌無為,年輕就是奮鬥的年紀,所以在年紀大的時候才更能夠收穫並且過上安穩幸福的生活。

但是,如果乙個人年輕的時候沒有為自己打下良好的,那麼即便是年紀稍大一些,也不要放棄努力,人到了五十歲依舊應該奮鬥,不能再好吃懶做了,否則你的人生真的就毀了。

生活裡不缺少為生活奮鬥的人,因此,我們又有什麼資格不去拼一把呢。前不久乙個報道,說乙個七旬老人創業五年,失敗了n次,終於在六年後拿到了自己百萬回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努力不在於年齡,你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呢?

三.人到五十,不要酗酒

「酒大傷身,同時酗酒也會讓人失去自我。」——佚名

喝酒不僅僅會損害自己的健康,酒後的情緒有時候也會傷害到他人,所以,於情於理,喝酒都是弊大於利。

之前鄰居裡有乙個整日醉醺醺的酒鬼,聽老一輩人說才知道,這個人早些年家庭還很幸福,但是因為長時間酗酒,總是打老婆孩子,後來老婆和孩子就走了,剩下他乙個人孤苦伶仃,每天都是喝酒度日。

適當的喝酒可以怡情,但是整天沉浸在酒之中,只會給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壞處。

四.人到五十,不要做盲目的投資,「投資需謹慎。」——佚名

投資是有風險的,但是只有經歷了風險,你才會知道自己能夠得到多少的回報。

但是,人到了五十歲,千萬要謹慎投資,不然讓你血本無歸,所以不要盲目的投資。

小結:五十歲是人生的另乙個階段,這個階段裡,我們應該學會如何坦然的生活,如何更好的生活,而不是讓生活在自己的傑作之下變得越來越糟糕。

過了五十歲之後,如何做才能讓晚年生活越來越順利?

10樓:以情佐酒

「乙個人總不能,明明要的是雲中漫步,卻又害怕跌落如泥;又或者明明是求細水長流,卻又埋怨沒有烟花四射。」——十二

「貪心不足蛇吞象」很多有智慧型的故事,都剛接受我們在生活當中,不能擁有太過於貪婪的思想。人的貪欲要加以控制,如果不知道控制的話,它會隨著你一次又一次對自己人生的縱容,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總有一天它會毫無顧忌的,一口把你吞噬掉。

那個時候也許你所有的生活,都會毀之一旦,有的時候人的慾望就是這麼可怕。

特別是到了50歲之後,千萬不要貪圖一些原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這樣的話晚景才會越來越順。

1.不貪圖不屬於你的感情,因為這也許就是桃色陷阱

「貪吃蜂蜜的蒼蠅準會溺死在蜜漿裡。」——愛默生

很多人都是最容易在感情方面出問題,特別是在50歲之後。年輕的時候人們忙著事業,忙著自己的人生規劃與發展,根本沒有別的時間和精力考慮這些無用的東西。可是人一旦到了50歲之後,人生發展已經定型了,曾經的感情生活也變淡了。

有的人開始奢望新鮮的感情,如果你把自己的想法變成了實踐,貪圖了原本不屬於你的感情,也許等待你的是乙個桃色的陷阱。一旦你跳進去之後,肯定是痛不欲生的後半生。

2.不貪圖不屬於你的意外之財,因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貪心好比乙個套結,把人的心越套越緊,結果把理智閉塞了。」——巴爾扎克

金錢可以換來世間很多東西,所以人們才會前赴後繼的,不間斷的追趕在它的後面。君子有可為,君子有不可為。雖然金錢在人生當中很重要,但是想要得到它也要有一定正確的方法。

千萬不要一時的糊塗,去貪圖那些原本不屬於你的意外之財。人生原本是公平的,你在這裡得到了,也許會在別的地方失去,再失去的有可能是你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

3.不貪圖別人對你無條件的照顧,因為人做事要有原則

「欲,人之常情,但須有度;若貪婪,終會自我毀滅。」——王連佐

人不可能脫離集體而存在,每個人都是以家庭為單位而生活的。在生活當中我們經常講究的,是要互相愛護互相幫助。但是凡事都有乙個度,別人對你的幫助是一時的,重要的是自己找到幫助自己的方法。

不可以無期限的去貪圖,別人對你的這種無條件的照顧。做人做事要有原則,不要讓自己變成乙個貪得無厭的人。

4.不貪圖不熟悉的人對你的追捧,因為有可能是別有用心的人

「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貪。」——馬雲

每個人都喜歡聽一些好話,因為這些話讓人聽得順耳,讓人飄飄然。而且在人與人的交往當中,相互之間難免會對對方說一些追捧的話,但是我們要保持理智。特別是在面對一些原本就不熟悉的人,卻一直刻意的對你說一些追捧的話。

不能為了貪圖一時的心裡舒坦,又逐漸的放鬆了自己的警惕性,給了這些別有用心人的可乘之機。最後吃虧的是自己。

貪心一旦開了頭,就很難再把控得住。除非是自己栽了跟頭,要不然只能是越陷越深。

怎麼做才能避免多汗變得愈加嚴重,怎樣做才能避免手足多汗變得越來越嚴重?

怎麼做才能避免多看變得愈加嚴重。避免多汗就應該少出去在太陽底下曬。然後嘞在做好啦,然後在那個早幹點活兒在陰涼處涼快的。怎麼做才能避免多汗?便的瑜伽嚴重那你就多運動劇烈運動。上太陽底下跑。避免多汗症越來越嚴重的話,要經常到保持 的乾燥,經常到洗澡及時手術 怎麼樣才能避免多汗變得瑜伽炎症這個女人吃一些自...

人要怎樣做才能成為優秀的人,怎樣做才能成為優秀員工?

海煙人 1,身體健康 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健康,做任何事情都沒有意義。2,時刻保持自信 請記住,你感覺明顯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別再做 完美主義者 請一定要有自信.你就是一道風景,沒必要在別人風景裡面仰視.自信的人最美麗!3,鍛鍊口才能力 事業 交往 約會都需要口才,現代社會所必須。4,保持開朗...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忘掉人,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忘掉一個人?

既然他早就想和你分了,你何苦自己為難自己呢?其實忘記也不是非常難,真的只是時間問題。平時多和朋友一起出去瘋狂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多和其他異性接觸接觸,因為畢竟最快的忘記方式就是有新的目標。其實好男人到處都是,世界上那麼多人,性格大同小異。韓國的偶像們這麼受歡迎,都是包裝公司抓住了這個特點,抓住絕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