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洗完會有異味,怎麼辦,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鴨絨臭味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21:30:1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羽絨服填充物有異味的情況,建議放置通風處進行晾曬,看幾天後是否可緩解該情況。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含有填充物的衣物可參照以下羽絨服的清洗方法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手洗。

一、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幹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二、羽絨服整體較髒可採用整體清洗的方式:

手洗:1、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如羽絨服上沒有明顯汙漬,可直接進行步驟2);

2、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羽絨服清洗液或洗衣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的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

3、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滾筒洗衣機洗滌: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如有區域性汙漬,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劑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後進行常規手洗或機洗;(若遇重汙時可用毛巾/軟刷輕輕擦拭/刷洗;若無明顯汙漬,可直接洗滌);

3) 機洗時,將羽絨服翻轉使面料朝里、裡料朝外,然後放入洗衣機,加入洗衣液,調到羽絨服洗滌程式,開動洗衣機,完成整個洗滌程式;

4) 檢查衣服面料是否有水印痕跡,必要時再用洗衣機漂洗1~2次。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建議手洗,因機洗容易使羽絨服的填充物厚薄不均,衣物走形,甚至鑽毛,影響美觀和保暖性;也可能使部分含塗層的羽絨服出現起泡或塗層脫落現象。如需機洗,宜選用滾筒洗衣機的羽絨服程式,若使用上開蓋波輪洗衣機,羽絨服會浮在上面,難以獲得有效洗滌,而且面料容易被刮傷。機洗前,應先將羽絨服翻面,使面料朝里、裡料朝外。

2樓:

洗好可用自己喜歡的味香皂泡泡,再清洗

3樓:生活解答家夲子

回答親愛的,給你整理以下方法

第一步:浸泡

將洗衣粉和柔順劑放入清水中,再放入羽絨服靜置浸泡20分鐘。

第二步:抓捏羽絨服

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第三步:網兜瀝水

將洗乾淨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瀝乾然後平鋪陰乾。

第四步:衣服乾後,將活性炭去味劑和衣服放在一起,用乙個大口袋密封起來,過兩天就沒味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祝你萬事順利,謝謝給個贊唄

更多6條

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鴨絨臭味怎麼辦?

4樓:落日夕陽老師

羽絨服經過清洗以後,有鴨臭味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那麼,為什麼羽絨服清洗之後會有鴨臭味?我們知道,羽絨服的填充物是利用鴨子取暖的絨毛加工而成的,一般經過良好處理的羽絨都沒有什麼味道,異味是因為羽絨沒有經過高溫消毒處理,這類羽絨衣不單單不能達到保暖的效果,還能有可能對大家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嚴重的情況下還可能攜帶一些致病菌。

那麼,羽絨服有鴨毛味會對身體有害嗎?

事實上,經過檢測且合格的羽絨服應該不可能有異味,如果有味道甚至是腥臭味,可能是處理過程有瑕疵或是黑心商品,導致絨毛本身是汙染的狀態,或許有什麼病菌之類的,當然會不利於人體。

那麼,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鴨毛味?事實上,想要消除羽絨服上的鴨毛味,其實也非常簡單,只需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即可:

第一步,浸泡。將洗衣粉和柔順劑放入清水中,再放入羽絨服靜置浸泡20分鐘。

第二步,抓捏羽絨服。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第三步,網兜瀝水。將洗乾淨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瀝乾然後平鋪陰乾。

第四步,衣服乾後,將活性炭去味劑和衣服放在一起,用乙個大口袋密封起來,過兩天就沒味了。

簡單地說,由於羽絨服就是用鵝絨和鴨絨製作而成的,所以有的羽絨服存在鴨毛味也是非常正常的,並非是因為這件羽絨服存在質量問題。事實上,想要去除羽絨服上的鴨毛味,其實也很簡單,只需要按照上面的步驟進行操作即可。

5樓:華提拉公尺蘇

1、現將羽絨服清洗,再將羽絨服放在太陽下充分曬乾,然後懸掛好,拿小木棍輕拍羽絨服,使其裡面羽絨充分蓬鬆。衣服上灑點清香類的噴劑。然後繼續晾曬直到衣服內膽乾透。

以後都不會擔心出現異味了。

2、用電吹風吹羽絨服,可快速去異味。

3、用羽絨服去味清洗劑,只需在水裡加入去味清洗劑後泡上10分鐘氣味就消除了。

4、正常洗滌後用淘公尺水泡15分鐘就可以消除異味。

5、在羽絨服口袋裡放入竹炭包,1-2天後異味可除。

拓展資料:

1、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2、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3、羽絨服中的填充物,最常見的是鵝絨和鴨絨,這兩種按顏色分,又可分為白絨和灰絨。在市面上的羽絨服按照**來看,排序為:白鵝絨》灰鵝絨》白鴨絨》灰鴨絨。

可能受到售價排序的影響,很多人因此就認為這些絨在質量上也是這樣排序,其實不然。

4、通過對羽絨方面的理論研究和實際體驗,,一般來說相同質量和含絨量的鵝絨比鴨絨的保暖性、蓬鬆度等好些,但筆者覺得顏色與羽絨服質量的好壞沒有太大的關係。

6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快速去除羽絨服臭味的方法

1、現將羽絨服清洗,再將羽絨服放在太陽下充分曬乾,然後懸掛好,拿小木棍輕拍羽絨服,使其裡面羽絨充分蓬鬆。衣服上灑點清香類的噴劑。然後繼續晾曬直到衣服內膽乾透。

以後都不會擔心出現異味了。

2、用電吹風吹羽絨服,可快速去異味。

3、用羽絨服去味清洗劑,只需在水裡加入去味清洗劑後泡上10分鐘氣味就消除了。

4、正常洗滌後用淘公尺水泡15分鐘就可以消除異味。

5、在羽絨服口袋裡放入竹炭包,1-2天後異味可除。

另外加點白醋,牙膏也行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更多7條

7樓:

除去羽絨服異味步驟:

1、現將羽絨服清洗,再將羽絨服放在太陽下充分曬乾,然後懸掛好,拿小木棍輕拍羽絨服,使其裡面羽絨充分蓬鬆。衣服上灑點清香類的噴劑。然後繼續晾曬直到衣服內膽乾透。

2、用電吹風吹羽絨服,可快速去異味。

3、用羽絨服去味清洗劑,只需在水裡加入去味清洗劑後泡上10分鐘氣味就消除了。

4、正常洗滌後用淘公尺水泡15分鐘就可以消除異味。

5、在羽絨服口袋裡放入竹炭包,1-2天後異味可除。

羽絨衣裡的填充物主要是鴨絨,按規定,鴨絨在填入羽絨衣之前必須先經過洗滌消毒等工藝處理,保證安全衛生。如果消費者在購買時聞到濃重的異味,說明衣服質量存在問題。用作羽絨服填充料的一般有羽絨、羽毛兩種,羽絨保暖性比羽毛好。

用打碎的鴨毛填充服裝,嚴格講不能稱為羽絨服。羽絨服裝微生物含量超標不准銷售。因為微生物含量超標不但有異味,還可能帶有病菌,引發人體呼吸道疾病、**過敏等症狀。

如果使用質量不過關的羽絨做成羽絨服後,就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好的羽絨服在成衣前是會對填充料進行高溫消毒的,一般洗後不會出現異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據專家介紹,羽絨服的「羽絨」特指鴨絨、鵝絨。用作羽絨服填充料的有羽絨和羽毛兩種,一般來說,羽絨的保暖性要比羽毛好,因此,羽絨服質量優劣的關鍵指標是含絨量,含絨量在90%以上的屬於優質羽絨服。對羽絨服的製作工藝,國家有嚴格的技術標準,如羽絨的渾濁度、蓬鬆度等,用作服裝填充料的羽絨必須經過高溫處理,沒有異味。

乙個正規羽絨服企業所生產的產品,都要經過除臭、消毒,然後加工成羽絨服,其成本價應在120元至160元。某些低於正常生產成本的所謂的「羽絨服」裡填充的並非羽絨,而是用鴨毛打碎後填充到服裝裡去的,嚴格地說,這不能稱為「羽絨服」。因此,消費者購買羽絨服不能光圖便宜,要注重保暖性,劣質羽絨服不僅達不到保暖效果,還可能影響健康。

鴨、鵝在屠宰過程中是沒經過消毒處理的,如果用作服裝填充料的羽絨沒有經過高溫消毒,就會留有異味,還可能帶有病菌。

答:我告訴你去除羽絨服異味的方法:

手洗 第一步:全面充分浸泡。

把洗衣粉或絲毛洗滌劑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再滴上幾滴香水,將羽絨服浸泡20分鐘。

第二步:在水中抓捏。

1) 在水利擠壓出羽絨服內的大量空氣。

2) 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服的各個部位,直至揉捏乾淨,或用刷子刷。

3) 把大部分水空淨,再放入乾淨水裡衝投幾遍直至投淨。

4) 將衣物柔軟調理劑沖調在水中,羽絨服置於其中浸泡若干分鐘。

第三步:空幹。

1) 把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空幹。

2) 將羽絨服平放在桌子上陰乾。

3) 用烘乾機烘乾。

4) 放在專用洗衣袋內,用甩乾機甩乾,在陰乾。

第四步:幹後處理。

羽絨服基本晾乾後,你會發現不象原來那樣蓬鬆柔軟了,而是一塊一塊的。沒關係,等陰乾後只要用雙手拍打一下,或靠近暖氣烤一會兒,即刻恢復鬆軟狀態。

9樓:譚雪欣

必須使用羽絨服的專用洗滌劑,各大超市都有賣的,大概10元錢,這樣對羽絨服好,而且是有香味的!這次洗滌一定要少放洗滌劑,大約一小湯勺多一點就可以了,用30度的溫水,先泡30分鐘再洗,然後一定第一次用30度的溫水涮,把羽絨服中的水擠幹,然後第二次在水中加一小勺白醋,然後再涮上兩遍,壓出水,把羽絨服反過來晾就ok了!

10樓:腦袋愛睡覺

這是正常的。羽絨服裡面填充的羽絨可能有鴨絨,所以有鴨臭味是正常的。洗過一次後基本上都是不會再有味道了。

11樓:律政巧佳人

我覺得羽絨服如果不是特殊原因的話,最好拿去乾洗,如果你經過溼水浸泡的話,你在不恰當的手法去處理,可能就是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絨的味道。

羽絨服洗變形了怎麼辦,羽絨服洗完後羽絨全變成一團一團的,怎麼辦啊?

小杉 1,用衣架拍打 有時候羽絨服被洗成坨,很有可能是裡面的羽絨不夠蓬鬆所導致的,因此建議在晾乾之後,將它懸掛起來,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不一會成坨的羽絨服就會被拍打成恢復原樣的了,這個方法簡單實用性非常高,所以大家不妨嘗試下。2,用電熱毯烘乾 清洗過後成坨的羽絨服如果不及時的處理,那麼裡面的羽絨...

白色羽絨服洗後有黃印怎麼辦,白色羽絨服洗完有大片的黃印 怎麼辦??

佳爺說歷史 方法 出現黃印的原因有 衣服裡面絨毛的汙漬無法洗淨,在幹的時候溢位表面 羽絨服裡面的洗滌劑沒有漂洗乾淨。因此可以重新將羽絨服放入混合有雙氧水以及漂白洗衣粉的溶液中浸泡後再仔細漂洗乾淨。具體步驟如下 1 準備一盆約30度的溫水,並將半瓶過氧化氫倒入水中。2 倒入少量洗衣粉,然後將羽絨服放在...

羽絨服洗完好臭,羽絨服洗完晾乾後有鴨絨臭味怎麼辦

羽絨服洗完很臭,可能是因為沒有充分的晾乾才會出現這種味道,下面我來看看去味道的方法。1 用食鹽水浸泡乾淨。因食鹽能消毒 殺菌 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再用大量的清水多洗幾遍,降低服裝中的甲醛含量。2 浴室蒸汽法。我們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利用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