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德國人結婚的單身證明怎麼開,需要什麼

時間 2022-01-14 21:30:13

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中國人一方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出生證明

(2)單身證明

(3)戶口簿

如果您的戶口與父母的戶口在一起,那麼到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即可以辦理出生證明;但無論去**開證明,都需要先到公證處領取乙份出生證明的模板/**,然後由派出所或檔案存放單位的工作人員填妥蓋章。

單身證明要到戶口所在地的區民政局開具,免費。但全國婚姻登記處的系統是在2023年才聯網,也就是說如果您在2023年之前戶口有過變動,那就要分別開具。

之後,拿著出生證明、單身證明、戶口簿和身份證去公證處辦理公證,可以要求他們直接出具包含中文、英文、德文在一起的公證書,這樣就不用再拿去翻譯了。耗時五個工作日。

二,公證書認證

有的國家單認證就可以,但德國一定要求雙認證,耗時大概十個工作日。(雙認證 = 中國***領事司認證 + 德國大使館認證,做好雙認證後每份公證書最後一頁會有***和大使館的印章)

三,德國大使館填結婚申請表

拿著做好雙認證的公證書和兩人護照一起去德國大使館,視窗做護照認證及填寫乙份結婚申請表,當時就可以取。找個郵局把公證書及德國大使館蓋了章的結婚申請表一起寄給德國的家人的,由他去當地**機構代為辦理德國男友的單身證明。

*德國那邊需要通過雙認證的公證材料來證明中國的這個結婚申請人的現實存在,才可以開具德方結婚申請人的單身證明。

四,德國大使館單身證明

收到德國那邊寄回的單身證明後,基本上就離結婚登記很近啦。:) 拿著這份單身證明再去一趟德國大使館,還是9號視窗,換乙份大使館出具的統一格式和簽章的單身證明,即刻取。

五,翻譯單身證明

第二天取。

六,登記結婚!

2樓:易通國際諮詢

在中國登記結婚,德國公民需要出生單身證明,並進行德國使館認證。

3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德國人的單身證明需要在德國法院來申請;

如果在德國是未婚,那麼只需要提供護照和一些需要簽字的個人資訊**來申請;

如果結過婚是離異的狀態需要提供結婚證離婚證明個人的護照包括前夫或前妻的證件和個人的資訊**簽字由德國那邊申請。

單身證明在中國使用必須要做使館認證哦。

認證流程:

德國國際公證人公證;

德國***認證;

中國駐德國使館認證。

中國人和德國人在中國結婚,結婚登記需要準備哪些東西?越詳細越好,謝謝!

4樓:易通國際諮詢

德國公民在中國登記結婚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

1.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2.我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件》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3.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我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4.外國留學生中的中專、大專和本科學生在校學習期間一般不得結婚。其他學生(進修生、研究生等)要求與中國公民結婚的,除持有上述證明外,還須持有所在院校的學業證明;

5.再婚者的離婚證件或配偶死亡證明(離婚證件需經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由該國使領館直接認證)。

5樓:朝花夕拾

首先到你戶口所在地開出生證明和單身證明及翻譯公證,之後你家先生憑此件去他在德國戶籍所在地管理處開他的單身證明,之後將次單身證明拿到德國駐中國相應地區的大使館確認及翻譯成中文,最後帶上你的身份證和你先生的護照,簽證,及單身證明翻譯件去你所在省會城市"涉外婚姻登記處"登記結婚.

至於之後的辦理家庭團聚簽證所需要的手續你就可以在使館**上查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可以在使館**上查到了.

中國人和德國人去德國結婚,雙方需要什麼手續?謝謝!

7樓:易通國際諮詢

中國公民需要準備好未婚證明,出生證明,身份證明並進行德國駐中國使館認證

在德國拿到結婚證明後,在中國就不用再次登記結婚了,德國結婚證在中國使用,還須進行中國駐德國使館認證。

8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資料你就不用管了,他在當地的standesamt(戶籍登記處)分分鐘就能開出。

你就麻煩些,所有跟你有關的證件(無婚姻證明等)都要公證,到了德國還要拿到中國大使館進行認證,然後你倆

拿著資料再去他的standesamt去登記結婚。

9樓:上海嘉邦公證

中國公民得出具出生證明,身份證明,單身證明,並完成德國駐中國使館認證

在德國拿到結婚證明後,在中國使用,還須完成中國駐德國使館認證。

10樓:易代通國際

需要提供你的單身證明和身份證明辦理雙認證就可以。即:公證處公證 ***認證 德國駐中國使館認證。

德國的上班時間怎麼安排的,德國人的工作時間表

補充一下 德國的超市允許經營到22點,開業早8點,個體小雜貨點天天營業,醫生週三下午是業務學習,有許多德國的公司工作時間是有彈性的,就是規定一個你必須在的時間,其它的相對自由 德國法律規定每天工作原則上是8小時,其中半小時吃飯,半小時休息,實際工作7小時。德國人的工作時間表 德國是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

德國的大學怎麼樣,德國人心目中的德國大學排名是怎樣的?

據德國大學校長聯席會議 hrk 大學指南 hochschulkompass 資料庫截至2021年1月22日的統計資料,德國共有各類高校390所,包括 120所綜合性大學 universit ten 其中公立大學87所,均擁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國家承認的私立大學20所,14所擁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教會大學...

德國人從來都不用空調,他們是怎麼度過炎熱的夏天的

德國人不用空調的原因是為了環保。當然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德國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四季分明,夏天不會很炎熱,再加上德國人環保意識比較強。所以就選擇不用空調。並且他們為了散熱專門設計房屋。並且德國的建築物通風裝置一般都很好,德國一直在推廣節能住房環保住房。他們的房屋散熱性會比我們普通的房屋散熱性要好很多。...